背景墙是用什么材料,电视背景墙有哪些材料可以用

2020-12-12 20:41:44 字数 5857 阅读 5260

1楼:览洲君

卧室软包的做法:步骤一:放线在铺有底板的墙面上根据设计要求放线绘制图案

步骤二:钉型条将型条按墙面划线铺钉,遇到交叉时在相交位置将型条固定面剪出缺口以免相交处重叠。遇到曲线时,将型条固定面剪成锯齿状后弯曲铺钉。

步骤三:填充海绵将面料剪成软包单元的规格,根据海绵的厚度略放大边幅,用插刀将面料插入型条缝隙。插入时不要插到底,待面料四边定型后可边插边调整。

如果面料为同一款素色面料,则不需要将面料剪开,先将中间部分夹缝填好,再向周围延展。

步骤四:型条收边紧靠木线条或者相邻墙面时可直接插入相邻的缝隙,插入面料前在缝隙边略涂胶水。如果没有相邻物将面料收入型条与墙面的夹缝,若面料较薄,则剪出一长条面料粘贴加厚,再将收边面料覆盖在上面插入型条与墙面的夹缝,这样侧面看上去就会平整美观。

步骤五:收角收边,主要是十字交角和边角要用小型号塞刀进行修饰。步骤六:铺钉水晶扣。主要是将选好的水晶扣铺钉在型条交接口处,起着一个画龙点睛的作用。这个软包装饰背景墙就做

好了。最重要的是看个人喜欢的图案及风格再进行搭配,风格及图案搭配好了做出来的效果就自然好看!

电视背景墙有哪些材料可以用

2楼:尚品宅配

在装修房子的过程中,客厅的装修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大家也在客厅的设计上面肯下功夫,一方面是客厅是家里主要的活动区;另一方面是客厅装饰效果代表房子装修的档次。在现代装修中,客厅里面设计电视墙是很常见的,普通的电视墙可能大家都见过,直到参观了邻居家的电视墙以后,刷新了我对电视墙的认识。原来电视墙还可以这样设计,真是第一次见。

邻居家的电视墙是用木块堆积的,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很一般,全部完工以后,不仅美观、大气;而且很有层次感,并且充满了艺术感,这样设计电视墙,装修的老师傅也是头一次见。

客厅的电视墙这里集中了客厅的电路布线,因此在设计电视墙的时候,要提前预留插座、暗盒的位置,以便后用。

这是正在施工的电视墙,这些木块是同样规格的,安装的间距也是一样的,所以对施工工人的技术要求很高。

这是电视墙的模型,层次分明,中间预留的是挂电视的位置,这样的设计很独特。

成型以后的效果,在灯光的映衬下面更加唯美!

3楼:匿名用户

一、经济实惠的木质材料

4楼:于心北

1、确定电视背景墙风格:

电视背景墙的风格要和室内装修的整体风格保持一致,比如现代简约风格或新中式风格,以免造成室内的装修效果混乱;

2、了解常用的电视背景墙材料:

a、集成电视背景墙:

主要材料:竹纤维、木粉、树脂原料混合,高温挤出插接式板材;

制作工艺:用无醛热胶技术包覆高档装饰膜,内芯是在墙板上打印3d、5d、8d各种风格立体图案,各种装饰线条在厂内制作完成,成品出厂;

性价比:**相当于壁纸背景墙,重量轻,安全系数高,现场安装简单,一人3个小时就能安完,使用年限20年以上,绿色环保,不含甲醛,个性化定制,满足不同装修风格,高端大气,不怕水,可擦可洗,防火达到b1级。

b、壁纸壁布电视背景墙:

主要材料:石膏线、石膏板、木方、细木工板、壁纸壁布、大白粉、乳胶漆等;

施工工艺:比较复杂,木工做造型,大白工用石膏、嵌缝带处理接缝,刮腻子2遍打底,砂纸打磨平整,造型处喷乳胶漆,背景墙内芯刷壁纸胶,粘贴壁纸或壁布;

性价比:造价相对较低,一般在2 — 3k左右,不耐脏、不能擦洗,壁纸和壁布容易开裂、翘边、脱落,使用年限短,甲醛超标;

c、石材背景墙:

主要材料:人造石、天然石;

制作工艺:人造石及理石线条制作罗马柱,内芯一般是瓷砖3d打印,工厂内制作成品;

性价比:**一般在7 — 18k,高端大气,可擦可洗,不好运输易碎,重量大,上楼及安装费用较高,对安装人员水平要求也高,所以,综合造价也比较高;

5楼:农村建房子

电视背景墙材质主要有墙纸、墙布、石膏板、饰面石材、装饰面板、乳胶漆、硅藻泥等等。

电视背景墙怎么装修?

1、厚度设计

电视背景墙的装修要充分考虑客厅纵深宽度,若客厅纵深较小,那么背景墙不增加厚度,而若客厅大,纵深宽,则可自由设计墙的厚度,总之沙发到电视机最佳距离是电视的3.5倍。

2、灯光设计

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时,一定要考虑灯光对**电视机的影响,尽量避免**电视时,灯光直射造成眼睛容易疲劳,甚至长时间**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

3、图案使用

电视背景墙图案简单为主,以衬托电视为主,弥补电视大小有限,空白太过单调不足为辅。

4、使用材料

电视墙的材料,可以使用一些吸音的材质,如果没有合适的,也可以使用一些吸音装饰物来替代,如悬挂一些棉麻丝类纤维织品、壁挂等吸音物质。还可以在客厅中采用木地板,同样可以起到吸音效果。

6楼:土巴兔装修

电视背景墙也是现在客厅装饰的重点所在,如果进入到客厅中一眼就能够看到电视背景墙,如果电视后面的墙面空荡荡的,客厅也会因此而失色不少。有些人家里的电视尺寸比较小,本身客厅的面积也不大,所以在装修背景墙的时候做的也会比较小。面积小的电视背景墙并没有什么,做的精致些就可以了。

那么,小电视背景墙材料有哪些?本文为你介绍些。

小电视背景墙材料

1.油漆、艺术喷涂。

油漆、艺术喷涂的原理很简单,在电视背景墙后,采用不同的颜色形成对比,打破客厅墙面的单调。用油漆、艺术喷涂做电视背景,成本低,而且想要的任何颜色都可实现。用油漆、艺术喷涂做电视背景墙要特别注意的是,在色彩的搭配上一定要与客厅风格相协调。

2.人造文化石。

人造文化石是种新型材料,是用天然石头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阻燃等特点,适用于高挑、宽敞的空间,非常适合做电视背景墙。

3.造型多变的石膏板。

这一材料的特点是造型复杂,施工期长,但其千变万化的艺术造型是其他材料无可比拟的。由于它是与墙面做在一起的,一旦选用后很难再改变造型或风格。

4.墙纸、壁布。

墙纸和壁布以其鲜艳的色彩、繁多的品种深深的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这几年,无论是墙纸还是壁布,工艺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更加环保,还有遮盖力强等优点。用他们做电视背景墙,能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而且施工简单,更换起来也很方便。

5.木质材料。

选用木质饰画板用作电视背景墙的优点是:花色品种繁多,**经济实惠,且不易与居室内其他木质材料发生冲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统一的风格,清洁起来也非常的方便。

6.玻璃、金属。

采用玻璃与金属材料做电视背景墙,能给居室带来很强的现代感,既美观大方,又防霉耐热,易于打理。有些消费者爱用烤漆玻璃做背景墙,对于光线不太好的房间还有增强采光的作用。

7.墙艺漆。

这是一种全新的墙面装饰

涂料,它通过特殊的涂装工艺、专用的模具,在墙面上做出风格各异的纹理、质感、图案,并拥有奇幻的折光映射效果,是集乳胶漆与墙纸优点于一身的高科技产品。

8.装饰品。

在电视墙区域设置一些空间,用来摆放一些喜爱的装饰品,这样一来,选择的余地就非常大了,而且随时可以替换,简单却不失品位。但是灯光的处理要得当,用来突出局部照明的灯光不能太亮,否则会影响电视收看的效果。

9.天然文化石

使用天然文化石作为电视背景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这种装饰在国外很受欢迎。

小电视背景墙材料有哪些?常见的材料就是这些,在装修电视背景墙的时候,具体采用什么样的材料,还需要结合实际的设计来看。小电视背景墙用什么样的设计要能够与整个家居风格互相呼应,不能够有特别突兀的地方,不然做出来的效果肯定是会不理想。

还有电视背景墙设计要符合相应的原则,最好能够与主人的品味、个性等来做设计出发点。

7楼:桃花飘零了

电视背景墙的材料:木质材料,人造石,玻璃与金属材料,墙纸和壁布,彩绘,石膏板等。

具体如下:

1、经济实惠的木质材料

优点:花色品种繁多,**经济实惠,且不易与居室内其它木质材料发生冲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统一的装修风格,清洁起来也非常的方便。如果在木饰面板上挂一幅你喜爱的字画,效果会更佳。

缺点:不易环保。

2、朴实自然的天然人造石

人造文化石是种新型材料,是用天然石头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阻燃等特点,非常适合做电视背景墙,不过这种材料成本较高。 适用于高挑、宽阔的空间,紧挨窗口或阳光充足就更好了。此外,朴实的墙面仿佛丝毫不做修饰,但让整个空间看起来充满文化意味,天然的色调及纹路,仿佛置身历史。

3、现代感强的玻璃、金属

采用玻璃与金属材料(例如:哑光不锈钢)做电视背景墙,能给居室带来很强的现代感,既美观大方,又防霉、耐热,还可擦洗、易于清洁和打理,所以它也是人们常用的背景墙材料,适当地镶嵌一些金属线,效果也不错。虽然其成本相对不是很高,不过施工难度较高。

4、多姿多彩的墙纸和壁布

墙纸和壁布能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而且施工简单。如果你是个容易“喜新厌旧”的人,用墙纸、壁布做电视背景墙更换起来也很方便。由于品种繁多,它们**差距会很大。

缺点是题材单调,立体感差。和其它材料配合做造型会弥补其不足。

5、变幻万千的油漆、艺术喷涂

油漆的色彩变幻万千,一些有创意的设计师,巧妙地利用了它这种特性,设计出许多富有特色的电视墙。油漆、艺术喷涂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在电视背景墙后,采用不同的颜色形成对比,打破了客厅墙面的单调,用油漆做电视背景材料,不仅成本低,用不着独立施工,最重要的是你喜欢的任何颜色,油漆,艺术喷涂都能帮你实现。

6、造型多变的石膏板

这一材料的特点是造型复杂,施工期长,也是目前在家装中最常见的材料,其千变万化的艺术造型是别的材料无法比拟的。但选用之后因为是和墙面做在一起的所以很难再改变家装的风格,对于现在人们的轻装修重装饰显然有些冲突。

8楼:土巴兔装修

电视背景墙一般可以选择经济实惠的木质材料,在选用木质装饰板用做电视墙的时候,它的优点是花色品种繁多,**经济而且实惠,一般不容易与居室内其它木质材料发生冲突,和更好的搭配形成统一的装修风格,清洁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缺点就是不易环保。

9楼:皖匠装饰公司

常用的电视背景墙材质:

一、壁纸

壁纸是近几年流行的一种装饰材料,除了室内整体张贴壁纸以外,壁纸的主要作用也被用作电视背景墙。用壁纸做电视墙通常都要搭配造型,不需要太复杂,只要能突出壁纸就好。而用作电视背景墙的壁纸颜色通常要与周边颜色搭开,根据不同楼层选择壁纸的颜色是深是浅。

优点:壁纸的颜色和花色比较多,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家具颜色进行选择,而且壁纸的质地有多种,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有pvc塑料壁纸、树脂壁纸、无纺布壁纸、纯纸壁纸等。不同壁纸有不同的清洁方法,一般都可以用潮湿的抹布擦拭。

另外,壁纸的**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业主选择的范围比较广。

缺点:壁纸需要用专用胶粘贴,如果胶的质量不过关,就会产生污染。而且壁纸的选择也要慎重,不要选择太次的壁纸,特别是味道大的壁纸,因为这类壁纸也会有污染。

二、瓷砖

目前市面开始流行起一种仿石材的瓷砖,这种瓷砖不是用来铺地的,而是用来做电视背景墙的。用瓷砖做电视背景墙是从去年开始流行起来的,一般都会将瓷砖和彩色玻璃搭配,这样的效果会更好些,看起来不会显得太突兀。

优点:用仿石材的瓷砖做电视背景墙能提升整个装修的档次,让整个电视墙看起来更明亮,而且容易搭配家具。另外,仿石材的瓷砖自身带有各种纹路,拼在墙上就好像一幅水墨画,非常好看。

当然,好打理才是关键。

缺点:选用仿石材的瓷砖做电视背景墙对瓷砖的要求比较高,瓷砖需选用釉面好、亮度高、色泽光的瓷砖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如果瓷砖不够光不够亮,就会适得其反,让家里感到非常冰冷。

用硅藻泥做出的背景墙好看吗,用硅藻泥做电视背景墙好吗

1楼 赛过奥迪的蜗牛 当然不错的选择。不过更建议你把卧室做了,对身体好。 2楼 匿名用户 同意楼上的说法 客厅做吧 我是就不要做了 3楼 匿名用户 嗯,效果应该是相当不错的,建议客厅做,卧室就不要做了, 用硅藻泥做电视背景墙好吗 4楼 土巴兔装修 硅藻泥好不好 这个大家都存在疑问吧 在选择的时候出现...

电视背景墙在风水上有什么讲究,电视背景墙风水有哪些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电视背景墙风水有哪些禁忌?电视背景墙风水化解办法 来自 保驾护航网 电视背景墙有哪些禁忌 1 电视背景墙方位 电视背景墙的方位朝向直接影响到家庭的整体风水运势,关系到全家的财运 事业 声誉的兴衰。电视背景墙不能放置在财位上,住家财位主清静 安定,而电视机则是喧闹嘈杂的。另外,电视背景...

荷花图案,可以做电视背景墙,荷花和鱼图案做电视背景墙

1楼 半仙问答 可以的,但是还是要看整体设计风格为主! 2楼 玉石背景墙厂 可以。荷花又称 花中仙子 清纯高洁。中国传统文化中荷花代表吉祥如意的寓意,佛教中很多地方都用到荷花作为吉祥的象征。 卓美玉石 建议你用玉石雕荷花,色泽柔润,高雅大气! 3楼 泠珏 少可以,剁多了就失去了淡雅的气质了。 荷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