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客厅电视背景墙和沙发背景墙怎么协调?要注意什么

2020-11-26 16:01:16 字数 5859 阅读 2664

1楼:匿名用户

看你的面积,面积允许的话,一般沙发背景墙传统点的就是装饰墙,各种装饰元素,很多的,也可以用展示架之类的,也可以做成收藏柜,利用价值不高,可供欣赏。电视墙处理就多了,具体的搭配,得你后期软装上的装饰,以及你装饰想达到的效果,和颜色搭配,用材都会影响整个的,看你自己是做成实用的还是 有艺术价值的 还是只是图个协调 好看 还是美观,这个看个人欣赏水平,自卫还是有超强的艺术欣赏能力,以及你的朋友圈的整体欣赏水平,因素很多的。 好的设计就是用心设计,每一个都投入了自己的思想,以及自己内心的引申意义, 如果自己想不出来,可以看看各种装饰风格,还是异域的,都可以借鉴一下,作为自己的参考

2楼:莫尛壹

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简欧风格,建议暖色,白灰最好,使整体看上去更亮更宽敞,另外要注意,不要抽烟,容易引起黄斑@!!

装修客厅,电视背景墙和沙发背景墙怎么协调?

3楼:桃花阳

客厅墙面可以选择白色,背景墙可以用暖色系来装饰,或者是用浅色的大理石来装饰。

4楼:半夏流年

首先在整个风格上一定要保持统一,其次在色彩上也要协调和谐。

5楼:茶吧去

可以不同的图案搭配,色调相近,在沙发的背景墙挂几幅画。

6楼:我森蝶啊

我觉得想要布置沙发背景墙可以选择在墙上挂一些画或者十字绣之类的小物件。

7楼:一只黄咩咩

颜色可以不一样,但是一定要相近,最好是同色系列,看起来比较舒服。

8楼:语笑嫣然已

就是看看颜色,再就是尺寸的问题,这两个单配好了就没什么不协调的了

9楼:可可可

个人感觉要一起搭配整个客厅的装修风格,千万别弄成两种风格。

10楼:nan拉乌磊

那还是看你搭配,颜色系列一定要相同或者相似。看自己喜好,

11楼:一世薄涼

若想在装修时使其相协调,那么,对两者颜色的搭配与图案的相似度要求,就很高。如若使用种类繁多的墙纸,或者是壁布用来制作背景墙的话,这种方式是最为轻松的,只需在购买时,选择那些颜色还有它自身图案与自家客厅装修风格相似的款式,就可以了。

现下比较流行的液体墙纸,与年轻人比较喜欢的艺术喷涂,同样都是非常不错。这两种款式的造价都十分的便宜,而且其颜色、种类也是非常的多,在后期的施工手法上相对来说也很方便,尤其是那些经常喜欢更换色彩的户主门,使用这种材质的话,在后期更换起来,真的是十分的便利。

在装修时还要多利用,天然的石材或者是木材。特别是那种纹理十分漂亮的材质,同时要注意,在色彩方面与自家的家具要做到相互协调。风格保持和谐统一亦或者是产生了极其强烈的反差效果都无所谓,因为,这两种效果能都可以带来极佳的、艺术上的、视觉体验。

装饰画,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材质也是多种多样,比较常见的一般都以纸质的为

主。这种材质的好处就是,十分的轻便,同时,他的价位也不高,在购买到合适的组合画之后,只要将其装订到墙面上,就可以了。市面上也有一种,树脂类型的模块,这种装饰品的立体感十分的强、其颜色还有花纹也是非常的多的。

请问客厅电视背景墙和沙发方位怎么摆放比较好?

12楼:小溪流水人家

传统风水学上认为,卧室一定要“藏风聚气”。这与现代科学研究相吻合,研究表明,人的体表存在着一层气场,它是人体本身产生的能量流不断流动形成的。当主人在休息睡眠时,床的位置摆放得当,人体的气场与地球的磁场就相吻合。

因此,睡床必须摆放在室内最安稳、最明亮且能纵观全室的地方。具体来说,卧室床位布置有以下几点需要关注:

一、床位最好选择南北朝向

。从现代科学上讲,这样顺合地磁引力,头朝南或北睡眠,有益于健康。因为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中,主动脉和大静脉最为重要,其走向与人体的头脚方向一致。

人体处于南北方向睡觉时,使人体的血液循环方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线方向一致,这时人就容易进入睡眠。

二、镜子不宜对着床。大多数人都知道镜子不可以对床的说法,因为镜子有反射光,对着镜子睡觉,会造成神经衰弱,引起睡眠质量差等不良反应。

三、楼梯之下不宜安床。传统风水认为,楼梯下摆床如同梁下摆床,容易造成压抑感,也有损人的身心健康,对主人的身心不利。

四、卧床不可摆放在横梁下,以免造成压抑感,对人的身心健康有所影响。尤其是身体的头胸部不可被压,否则,容易患病。

五、睡床上方不要悬吊灯具或吊扇。床位的摆设最好离这些悬挂物稍远此,否则容易给人增加压迫感,心情也会因此不安。

六、床也不宜安放在厨房。厨房油、烟味浓,气、水、电管道纵横,把床安放在这里,显然不妥。

七、床不可正对着门。床对着门,容易被外人一览无遗,毫无私密性和安全感可言,也影响了主人的休息。而且门是气口,也是风口。

床冲着风口,人的身体必然会受到影响,使主人易生病或心绪不宁。

八、床头不宜靠门。如果因为卧室的空间有限,而把床头放在卧室的门口,就犯了卧室摆床的大忌。因为如果有人突然开关门,主人容易受到干扰、惊吓,不利于休息和深度睡眠。

九、床头宜实不宜虚。稳定是卧室风水的主调,床头靠墙就是求得稳定。床后若为空,传统风水称之为“太阳不着星”,容易给人不踏实之感。另外,床后是柱子,卧床只靠一半,仍有无靠之嫌。

十、卫生间的门更不宜冲床。因为污秽潮湿之气直冲身体,有碍健康,此外卫生间的噪声、灯光亦影响主人休息。

因此,只有注意了在有限的空间内适宜地摆放床位,才能使你在睡眠的时候,安稳地进入睡眠状态,以确保自己的身心得到有效的休息。

13楼:love小月月

沙发放b位,舒服一点,行走也方便.

14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按照常规的客厅布局,你的电视背景墙,需要安排在a面墙上,也就是迎着入户门的方向。而沙发则摆放与b面墙,同时,沙发背景墙,也是在b面墙上。

电视背景墙和沙发背景墙不对称怎么设计

15楼:匿名用户

电视墙的位置做个造型 用玻璃砖或者镂空隔断

16楼:阳光下歌舞

图中沙发墙的左侧可以加以特殊的装饰

沙发背景墙和电视背景墙的匹配

17楼:匿名用户

你如果要凸显整个房间,那就要认真搭配和选择。关于玻璃建议你使用普通透明玻璃,可以把房间的亮度和光线达到视觉最佳状态,米色沙发就应该配上浅黄色背景墙,窗帘应该就可以用红色印花的了。当然这只是正常装修所普遍的一种搭配风格,如果你需要艳丽一点的话可以把沙发背景换为紫色印花的墙面背景。

希望参考!

18楼:匿名用户

茶色玻璃,卡其色和深棕色窗帘都可以,能够达到整体色彩的一致协调。

电视背景墙跟沙发背景墙色彩搭配

19楼:维意定制

在家庭装修过程中,很多人都会把客厅列为重点的装修对象,同时客厅也是一个家的门面担当,除了必要的软装搭配外,客厅的电视背景墙则是客厅装修设计中的重点。面对现在日益变化的风格,在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上也不能马虎,一起来欣赏不同材质的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吧,希望有你喜欢的一款。

1.乳胶漆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

最简单的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就是刷一层乳胶漆了,选一款自己喜欢的颜色,将整面墙都刷一下,一个简单美观的电视背景墙就有了。特别是经典的白色墙面,简单又大气。一般这样的电视背景墙适合现代简约风格。

2.壁纸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

壁纸相对于乳胶漆来说,色彩和图案都更加丰富些,而且**和乳胶漆相差无几,这也是壁纸受很多人喜爱的原因。同时它还可以用于多种装修风格,比如田园、欧式、美式等等。

3.木地板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

简约型的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还有用木地板的,本身木质的物件都有一些简约自然的风味,也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在日系、北欧风格里用的较多。

4.大理石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

大理石的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多用于欧式、中式风格里,一般以奢华高贵的感觉呈现出来。独特的纹理,与与生俱来的大气,都是大理石作为电视背景墙经久不衰的理由所在。

5.瓷砖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

大理石的造价较高,对于一些经济不足的家庭里,想要用大理石做背景墙,却对其**望而却步的,可以考虑用瓷砖来代替。有些瓷砖的纹路更像大理石,可以起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6.文化砖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

缘于年轻人对北欧风的喜爱,文化砖电视背景墙也应运而生。北欧风独有的清爽和干净,搭配文化砖做装饰,整体都显得非常简约。这样的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想必年轻人是没法拒绝的。

7.硅藻泥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

硅藻泥相对乳胶漆来说,可以进行造型上的简单改造,而且便于清洁,这也是现代人做电视背景墙的首选材料。选了自己喜欢的硅藻泥颜色,再做一些花纹,也可让整个家有温馨的感觉。

看了这么多种材质的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就个人而言还是习惯硅藻泥的。不过不同材质的电视背景墙,也要与整体家装风格相一致,那么你呢,喜欢哪一款材质的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呢?

20楼:柔情西瓜啊

1、沙发与背景墙颜色搭配效果图一:

客厅沙发背墙宽敞的空间不被黑色填满,偶有红

色、紫色、白色等轻色调,穿杂其中,这是设计师的魔法,空间就此丰富起来。

2、沙发与背景墙颜色搭配效果图二

沙发背墙贴覆银箔华丽的古典沙发组和水晶吊灯是屋主精挑细选珍藏的,简洁线板间照造型堆迭出细腻质地,喷白的门片更协调融于空间中。

3、沙发与背景墙颜色搭配效果图三

手工艺极强的自然机理地砖,四方连续花色图案的壁纸,纯白色桑拿板的护墙,在棉袄布料的美国进口功能沙发,再点缀古铜色铁艺的水晶灯饰和麻布质感的窗帘软饰勾勒出一幅自然主义的乡村画面。

4、沙发与背景墙颜色搭配效果图四

客厅沙发背墙精准的色调拿捏,空间中呈现出白色与藤色的交错融合。设计师巧妙揉合了古典、休闲和轻质乡村风的元素,构筑出动静皆宜的完美家居。

5、沙发与背景墙颜色搭配效果图五

深蓝色的沙发背景墙在橘黄灯光下带着紫蓝色的梦幻,与黄绿色质感沙发,红色复古造型的落地灯撞色的处理非常抢眼,而也意外多了一丝中式禅韵的感觉。

扩展资料

1、背景墙,外文名background wall,是一种装饰于家庭客厅电视、沙发、玄关、卧室墙等的家庭装修艺术,风格多样,以其新颖的构思、先进的工艺,不但满足了消费者装饰装修的需要,更体现了艺 术的气质,使之成为商业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居室色彩选择搭配应以符合主人的心理感受为原则。

2、背景墙具有吸音、隔音、吸波功能,也可以应用于旅馆、饭店、ktv、***等娱乐场所的装修装饰,还可以应用于演艺厅、电影院、歌剧院、视听室、演播厅、录音室等吸音隔音要求专业的墙面装饰上。

3、有吸音、隔音、吸波功能的墙饰不仅可应用于家庭客厅电视背景墙、沙发背景墙、玄关、卧室墙等的家庭装修装饰,同样可以应用于旅馆饭店、歌厅 ktv、***等娱乐场所的装修装饰,更可以应用于演艺厅、电影院、歌剧院、视听室、演播厅、录音室等吸音隔音要求专业的墙面装饰上。有了美丽的背景墙,去掉了本来枯燥无味的居室感觉,给消费者带来生动温暖的居室生活。

4、客厅是家人休闲、亲朋好友相聚的场所,而大众家庭娱乐的手段主要是看电视、看vcd、唱卡拉ok等,于是,客厅的电视背景墙成了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地方。事实上,在家装设计中,电视背景墙早已成了设计的“焦点”,也是体现主人个性化的一个特殊空间。

5、电视墙也就是电视背景装饰墙,是居室装饰特别是大户型居室的重点之一,在装修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电视墙通常是为了弥补客厅中电视机背景墙面的空旷,同时起到修饰客厅的作用。因为电视墙是家人目光注视最多的地方,长年累月地看也会让人厌烦,所以其装修就尤为讲究。

6、通过精心设计组合成一定的图案,也可用涂料将吸声板喷成自己喜爱的颜色,既具有装饰性,又有很强的实用性,起到室内吸声降噪的作用.选择背景墙一定要时尚和经典相结合,这样使人不容易产生视觉疲劳。

装修吊顶客厅都座中对准电视背景墙吗

1楼 人不牛人天牛人 不一定,吊顶与电视背景墙属于两个单元项目的装修,都要服从整体装修格局。没有谁从属于谁的说法。希望我的解答能帮到你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客厅吊顶与背景墙关系很大,背景墙的厚度和高度,直接影响到吊顶的尺寸,不要没有确定尺寸之前,或者说没有确定背景墙装修方案之前,不要先吊顶。 望采...

大红色电视背景墙配什么颜色的沙发好看呀

1楼 航太厨房电器 应该都还可以吧 红色搭配其它不太亮眼的色都可以。不要红配明艳的蓝 绿 黄就可以。最好是白色与米黄吧 2楼 锤蜭纆 这样的配色并不冲突,背景墙是红白配,沙发用浅一点的橘红是可以的,作为颜色的调剂可以在沙发上配米色的靠垫,会更好。 窗帘最好是选用浅一点的颜色,浅驼色 米色 浅灰色都可...

地板是红色的电视背景墙配什么颜色的好

1楼 瑞成盛世石业 红色比较鲜艳,而且地板覆盖的面积比较大,电视背景墙就需要用稍微柔和一点的颜色,个人建议可以用白色的,这样可以在视觉上达到一定的平衡,不至于太花哨,尤其现在的人都喜欢简约时尚的风格。 这种一块大板的其实蛮好看的,外面也是浅色系的大理石,整个打牌简洁又时尚,而且不花哨,搭配和谐,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