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外语专业的职业都有什么,外语专业都有什么职业可以选择

2020-12-12 17:13:49 字数 3892 阅读 9501

1楼:颜然浅殇

翻译,老师,录入员,外交官,还有很多,也可以帮企业翻译文件

2楼:切切0小猫

小语种么?翻译,老师,还可以去你学的小语种的国家工作。

外语专业都有什么职业可以选择

3楼:匿名用户

外语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有:总经理助理、销售工程师、外贸业务员、英语翻译、销售助理、销售经理、销售代表、外贸专员、外贸经理、会计等。

英语好!可以从事哪些职业

4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口语不错

可以去做外贸类市场工作

前景很广待遇也还不错

另外,英语专业可以有很多证可以考,比如bec(剑桥商务英语,这个是全世界企业都承认的英语证书,是进外企的敲门砖)、还有口译、笔译等就更不用说了。

其实英语专业的就业是很好的。

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里,英语是一种基本技能,如果能掌握一些财会或金融的知识就完美了。

还有,我先要问你学的好不好??

前景好不好关键看你学的好不好!

英语专业要是学的好,就业前景很广泛:英语教师,培训机构、报社编辑、文秘、外贸、谈判员、翻译等等,学外语的同时要是能再学一门专业技术就业范围将大大扩大,身价也要提高不少!

光拿翻译这行来说吧:

同传、高级翻译等每个月的收入都是好几万,我们公司的一个翻译【笔译】一般每个月收入都在14000左右,她翻译的速度快,质量高。所以要是问前景怎么样,只有问你自己!

随着国际化步伐的加速,各种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日益走俏,外语人才的市场需求很大,正是我们一展身手的好时代! 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经济外向型发达城市,有很大市场,内地需求会少很多!

我上个星期六在家过周末,从朋友那接了个单有5000字的中文吧,要翻译成英文,做了一天得500元吧,应该说翻译也是比较辛苦的事,苦中有乐吧!任何事情不付出就没有回报的!

翻译是门艺术,要做一名合格的翻译非但要有扎实的中外文基础,还要有广播的知识!从某种程度上说,翻译承担着“信使”的职责,在传播不同语言和文化之间的信息方面肩负重任。为了准确地传递信息,我们可以为一个词、一句话殚精竭虑,曾有人以“戴着镣铐跳舞的人”来形象地比喻翻译和我们的工作。

翻译是劳动和技术并重

翻译的苦和累不是一般人所能了解和体会到的,作为一个劳动和技术双重密集的行业,翻译所承受的压力之巨大让人无法想象。由于中外语言、文化、思维认知方式等各方面的差异,翻译人员除了必须具有较高的中外文水平这一基本条件外,还要有过硬的对外传播业务素质和广博的社会文化知识,真正做到“内知国情,外晓世界”。如果从事经贸、法律、科技、医学等专业翻译,还要掌握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学好英语能从事什么工作?

5楼:操场的哥

公司行政:bai前台,后勤,du普通行政,经理助理等职zhi位翻译:翻译行业,翻dao译公司

教师:中内

小学英容语教师,英语培训机构老师

公务员:考招录英语专业本科的公务员

兼职:口语好的做兼职老外家教,笔译好的做网上兼职翻译。

1、英语专业毕业生成功突围,可以选择四个方向:

(1)将本专业学精,达到一定的高度和层次后,从事专职翻译(乃至极为稀缺的同声传译)、教师或语言学研究等专门工作;

(2)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如果有可能的话,选择“英+工”或“英+理”,多学一门理工科知识,对求职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可惜大多数英语专业的学生倾向于选择“英+经管”或“英+外贸”,但事实上,不论经管还是外贸岗位,都更强调实践经验,仅仅多学几门课程或拿个双学位,对求职并无多大帮助,你自己找工作的实际,也说明了这一点。

因此,如果你真的想在经管或外贸岗位发展,争取相关岗位的实习实践机会,比多读几本书重要得多;

(3)跨专业考研。由于有语言优势,跨专业考研对英语专业学生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考研专业,最好也选择理工类,理由同前一条;

6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1、以bai后可以做口语翻译。du只要你有实力,你完全可以zhi做的dao来。

2、可以做笔译

回。就是专门翻译一些资料答。这种工作也是很好的。

3、当家教。现在有好多小孩都是从小学习英语,给小孩做家教是一个很好地选择。

4、当英语老师。毕业后去初中和高中做英语老师。

7楼:匿名用户

目前我所知道的英语专业出来后大多数就从事三类职业:翻译、专外贸、老师。

8楼:

可以很事很多行业,如果你英文非常精通的话,可以做翻译工作。如果不是,现在好多外贸公司都招英文跟单什么的,工资都还不错。当然,还可以去外企工作。

英文还是比较有用的。如果英文学好,比一般的大学毕业生还好!

9楼:匿名用户

外企,培训,翻译

要是真的很厉害的话,几乎可以从事很多行业

10楼:匿名用户

我现在在化工厂当工人。我是外语专业毕业的。也蛮奇怪的,呵呵。

11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做外贸是学英语人的主要方向、

12楼:匿名用户

厉害的人

可以跟国外的人交易很多

学英语专业的,未来能够做些什么职业呢?

13楼:羽翼下掩藏的殇

学英语专业的日后的就业种类有很多

例如:商务翻译

日常翻译

英语文员

外资前台

只要是和英语有关的职业,只要您的英语好,日后均可选择

14楼:匿名用户

您好!英语专业的未来可以从事对外经贸,主要负责

与外商洽谈,考验听说能力;可以从事对外商业信件往来,主要负责阅读来信和撰写回信;可以从事文献翻译,主要负责英文文献的翻译工作;还可以从事口译,其最高境界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同声传译,主要负责国际会议的传译工作。

希望帮到您!

15楼:满脸豆子的黑皮

翻译,教师,一些公司对英语比较高

16楼:匿名用户

翻译,国际物流,国际**,导游,对外汉语教师。

学英语专业能干什么工作?

17楼: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

1,公司行政:前台,后勤,普通行政,经理助理等职位2,翻译

:翻译行业,翻译公司

3,教师:中小学英语教师,英语培训机构老师4,公务员:考招录英语专业本科的公务员

5,兼职:口语好的做兼职老外家教,笔译好的做网上兼职翻译。

6,对外汉语教师可以教授汉语。

18楼:懒懒情调

翻译,老师,报社编辑,外企职员,新闻单位 其实吧,说是说英语专业的可以做翻译可以做外交官,其实有几个人能做呢?你不去尝试是不知道这个多难的,现实点的话,就是进进公司,报社 再次之,专业不对口 但是反过来说,“英语专业就是没有专业”,所以虽然很不好找工作,但是也什么工作都能做

19楼:匿名用户

翻译,外交官,英语教师

20楼:匿名用户

翻译,外交官,英语老师,去外企当助理、秘书、其实不一定学什么专业就做关于这个专业的工作!!

学外语可以干什么比较酷的职业

21楼:

只学外语也就当个外语老师或翻译了。

你还要有其他的专业技能才能更酷。

22楼:稀里糊涂d过

去国贸呗!不过那里要有学历才行、你没有学历、就只会外语、那就不行了

23楼:匿名用户

当翻译官,你可以坐在领导人身边。

和数学有关的专业职业是什么,跟数学有关的职业都有什么?

1楼 数学是门基础学科,一般与其他专业结合前途比较大,像与金融结合就有金融数学,与计算机结合的软件工程,与物流,建筑等很多专业可以结合的,不过目前最有前途的是金融数学的结合哦。 当然,你如果只是简单的理解数学,那可以当数学老师,建模师等都还不错的职业哦。 2楼 匿名用户 数学老师 大学讲师啊之类的 ...

浙江商业职业学院有哪些专业,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最好就业的专业都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空调工程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计算机控制技术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酒店管理 导游旅游英语 餐饮管理与服务 烹饪工艺与营养 烹饪工艺与营养 西餐工艺 电子商务 数字 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游戏软件 手机游戏开发 计算机应用技术 规划与开发 动漫设计与制作 电子商务 移动...

武威职业学院什么专业好,在武威职业学院中女生适合学什么?

1楼 冉海文 专业到学校选择时完全可以的,但我个人认为上职校不好 武威职业学院什么专业好 2楼 匿名用户 武威职业学院设有工程技术系 电子信息工程系 经济管理系 艺术系 外语系 农经系和基础部 中专部等8个教学实体。高职专科开设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数控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等32个专业,具体什么专业好,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