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的考研方向有哪些,有关哲学的考研专业都有什么?

2020-11-17 18:17:35 字数 5601 阅读 2087

1楼:匿名用户

哲学修心理学是非常适合的。但是你也可以转学法学,德语或法语(如果你将来想继续研究哲学),历史,国际关系,这些都很适合。

2楼:h生活更精彩

考研不考回自己本专业的是可以的,在国内只要你考得过就行。哲学类 可以考研的方向:

一级学科:哲学  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 中国哲学 外国哲学 逻辑学 伦理学 美学 宗教学 科学技术哲学

3楼:渊池

如果申请欧洲的大学,必须是本科什么专业,硕士博士申请什么专业。除非你特别牛,雅思7.5左右,平均分90分左右。

你可以上各大学**上查,你会发现上面都有一个具体要求就是必须是本专业的。

4楼:布浦年书雁

一级学科哲学分为一下几个二级学科:

010101马克思主义哲学

010102中国哲学

010103外国哲学

010104逻辑学

010105伦理学

010105美学

010107宗教学

010108科学技术哲学

以上的专业是都可以作为你考研的方向的,祝你考研成功

有关哲学的考研专业都有什么?

5楼:回忆也需勇气

考研哲学类专业有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西方哲学、逻辑学与逻辑哲学、科学技术哲学、伦理学、美学、宗教哲学。

哲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中国哲学和西方哲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伦理学、逻辑学、美学、宗教学、科学技术哲学、管理哲学、政治哲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受到中西方哲学的基本理论和发展线索的系统教育,以及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和业务能力的训练。

6楼:佛光普照阎浮提

跨专业考是可以

的,没有限制,报名就可以了。

硕士研究生,哲学专业八个二级分支学科:

1.马克思主义哲学

2.中国哲学

3.西方哲学

注:有的大学是“外国哲学”,涉及面更广,有印度哲学、日本哲学等等,但也仅限于北京大学这样的高层院校。

4.科技哲学

5.逻辑学

6.伦理学

7.美学

8.宗教学

有的院校如中国人民大学,还有“管理哲学”,但并非普及专业。

至于每专业具体的研究方向都有什么,可以到具体的目标院校查找,考上之后也会让你选择研究方向的。

哲学考研都考些什么内容啊?

7楼:青梅画盏几年寒

一般是英语+政治+2门专业课。专业课不同,但一般有一门为马哲原理,另一门是和专业切合的,如:中哲、西哲、科哲、伦理、美学、宗教、逻辑……等。

一般主考: 政治  英语  哲学原理  中国哲学史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原理 中国哲学史   中国哲学简史复试科目 西方哲学史 中国文化概论

复试参考书: 西方哲学简史 中国文化导论

8楼:

1、对于哲学考研,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考试科目不同,以北京大学为例,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方向有:

(01)马克思主义哲学史;

(02)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

(03)西方马克思主义;

(04)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考试科目为: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202)俄语/(203)日语/(254)德语;

(630)西方哲学史一;

(861)马克思主义哲学。

2、不同的学校政治、英语都是统考科目,而专业课科目是招生单位自主命题,考试科目都是不同的。可以查询报考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3、我国开设哲学专业的院校很多,实力比较强的院校有:

北京大学 a+,武汉大学 a+,山东大学 a,中国人民大学 a,华东师范大学 a,南开大学 a,南京大学 a,北京师范大学 a,复旦大学 a,陕西师范大学 a,中山大学a。

b+等(18个):苏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安徽大学、河北大学、湘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院、河南大学、辽宁大学、清华大学。

哲学类研究生都包括什么专业??

9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哲学、逻辑学、宗教学、伦理学。

主要课程

逻辑学、中国哲学、西方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现当代中国哲学、美学、伦理学、宗教学、现代西方哲学、科学技术哲学、人的哲学、价值哲学、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专题、中国哲学原著选读、外国哲学专题、外国哲学原著选读、数理逻辑、中外逻辑史。

中外伦理思想史、应用伦理学、中外美学史、时尚美学、**教概论、佛教概论、道教概论、科学技术与社会、科学思想史等。

扩展资料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重镇,适时而行,于2005年创立了管理哲学教研室,成为国内第一个具有管理哲学硕士点和博士点的教学科研单位,在校研究生已达30多人,已有三届硕士生和博士生毕业走上社会岗位。

2007年成立了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哲学研究中心,通过整合国内外学术资源,大力阐发中外管理智慧,积极关注中外管理实践领域的重大问题,努力探索适宜于中国本土环境的管理理念和模式。

经过数年的发展,研究中心已在管理哲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并先后主办了两届全国性的管理哲学学术研讨会,在学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10楼:河畔提琴手

在中国,哲学研究生不论学校,都分为八个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

中国哲学

西方哲学

逻辑学与逻辑哲学

科学技术哲学

伦理学美学

宗教哲学

11楼:龙雪飞舞

中哲,西哲。佛教等等这得看学校。

数学考研有哪些方向?

12楼:哆啦缺梦

对数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比较热门的考研专业有:概率论、应用数学、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等。从就业率方面看,金融数学的优势还是很大的。

当然,如果不想报考数学类研究生,可以考虑报考经济类或管理类研究生,因为数学是你们的本科专业,说明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因此会比经济类或管理类的本科生更具有优势,很多从数学转行从事经济类、管理类专业工作的人都成了那个领域的佼佼者。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简称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门或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 选拔要求因层次、地域、学科、专业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外语、思想政治理论、高等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部分专业通过全国联考的方式进行命题)。

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完规定的全部课程且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答辩者,授予国家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学习形式存在全脱产、半脱产、在职学习三种形式。

13楼:操起云程锦

数学考研方向: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工程的科学与工程计算系数学考研方向一:基础数学(应用数学)

微分动力系统,非线性分析,复分析与几何,拓扑学,代数数论与代数几何,图论,组合数学,常微分方程,微分几何,数学物理,信息科学,计算数学,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几何分析与变分学

数学考研方向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与统计精算)概率论与随机过程,数理统计,时间序列分析及其应用,保险精算,金融工程,非参数统计,随机分析与随机微分方程,随机动力系统,数学物理

数学考研方向三:数学工程的科学与工程计算系工程问题数值方法,发展方程与动力系统的数值方法,数值逼近与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与计算机软件,光学与电磁学中的数学问题等。

数学考研院校

南京大学,人大

,北大,武大,复旦,川大,华东师大

,南开,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北师大

,中山,浙大,山西大学,湖南师大

14楼:郭翎蛮筠

大体上分,有两种:数学理论累和数学应用类。数学理论就不多解释了,数学应用类又可以粗略的分为经济类和计算机科学。

由于我自己的攻读方向和阅历限制。我只是对于我们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统计学方向比较了解,我现在正在读统计学研究生。本科学的是数学。

简单给你说一下我们学校统计学方向的情况吧。我们学校的统计学侧重的是与经济方面的结合,而不是数理方面的理论研究。设立的相关研究生专业有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和经管。

除了有几个导师是国民经济核算方向的以外,其他导师的研究方向都是跟金融挂钩的。

数学考研的话,其实相当受欢迎,因为许多学科,越往深处研究,越是借助数学工具。所以把你可以根据你自己想要学习的专业去选择这方面的名校。当然,跨专业考研的话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你能把该专业的知识学好,并且结合自己的数学优势的话,绝对是比一般的研究生更受青睐的。

但是,如果你没有学好的话,最后的结果是本科的忘了,研究生阶段的知识连相应专业的本科生都不如,找工作贼尴尬。

作为数学本身来说,单纯的学数学,是没有太大的钱途的,至少,在中国的大环境下是这样。必须与其他学科结合起来,才能发挥巨大的价值。如果有其他问题再问我吧。

哲学考研都考什么

15楼:回到秦汉

本人哲学系毕业。哲学系考研,分为大众知识

和专业课知识。大众知识每个专业必考,包括:政治、英语、高等数学(绝大多数文科专业不考高等数学)。

专业可根据所选研究方向的不同而不同。大体分为,西方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以及二级学科,包口:逻辑学、伦理学、美学、宗教学、科技哲学等。

清华大学,哲学专业必考高等数学,中国人大和北师大不考高等数学。专业可考试内容,根据各学院大纲指定考。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英语+政治+2门专业课。专业课不同,但一般有一门为马哲原理,另一门是和专业切合的,如:中哲、西哲、科哲、伦理、美学、宗教、逻辑……等。

一般主考: 政治  英语  哲学原理  中国哲学史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原理 中国哲学史   中国哲学简史

哲学研究生的就业方向

17楼:匿名用户

最好的出路确实是研究、教学工作,其次是行政部门与宣传工作

18楼:律觉首凝丹

选择人生道路的最大误区就是学哲学。亚里士多德早就说过,在人类知识的各学科中,就数哲学最无用。弗兰西斯·培根也说过,哲学只能谈说,不能生产,犹如不能生育的修女。

在传统哲学中,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学说莫过于“颠扑不破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学说,可以说谁信谁倒霉。其他的哲学虽无实用价值,但多少还有一点欣赏价值,有的还可以作为一种兴奋剂,醒脑提神,或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如果你只是走到岔路口问路,那么建议你作别的选择。

如果你已经走上了这条邪路,那么建议你及早改行。更不要去当教师,以免误人子弟。

哲学研究生毕业后发展方向有哪些

19楼:灿灿

一、高等院校的哲学专业教师。

二、**的省、市、县社会科学研究院(所)就业。

三、中学政治教师。

四、考公务员。

五、在大型国有企业从事管理哲学、思维创新的研究等等。

20楼:匿名用户

要饭,233333。

哲学系考研好吗,哲学专业的研究生很好考吗?

1楼 夏侯轻依 考研是可以的。哲学系考研后就业要比大学毕业生要高的多。 哲学系好考。比较而言,它没有数学,并且对英语要求不高,好几年的国家线英语才50分上下,北大 人大的英语线要求才60分。在经济系等热门科目里,是不可能的。 哲学好学。其实,就几本书背下来就可以了。比如 伦理学 专业,很多学校的指定...

中国哲学博士点有哪些,中国哲学史有博士点的学校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哲学博士点 北京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东南大学 复旦大学 河北大学 黑龙江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吉林大学 辽宁大学 南京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清华大学 厦门大学 山东大学 山西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

考了一般的211师范类院校哲学专业,有出路吗

1楼 匿名用户 回复 绿凯考研 的帖子你可能没听懂我的意思,我是说,如果读博的话,硕士院校一般的话也是会遭鄙视的。就像考研一样,如果自己学校是34所,考的又是自己的学校,那就最好了。同理可得,硕士是34所,读博也是自己的学校,那是最好了。 我现在考虑要不要再战一年?听说明年人数大增! 2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