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园林怎样配备管理人员,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人员如何配备

2020-12-12 15:26:00 字数 6482 阅读 1121

1楼:毅恒青文

厂长,财务,技术人员各一位苗圃大的话就加技术人员,民工, 看情况要不要司机,厨房,

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人员如何配备

2楼:企业内训师

这是某园林局的配置

市园林局设15个处室和机关党委、老干部处

1办公室 2法规处 3研究室 4规划处 5城市绿化处 6检查执法处7公园处 8风景名胜处 9科技处 10计财处 11劳动教育处12保卫处 13组织人事处 14宣传处 15工会、团委.

机关党委,负责本机关的党务工作.

老干部处,负责本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3楼:匿名用户

最低配备:项目经理一名、资料员一名、质检员一名、司机兼材料员一名、施工员一名

苗圃的管理人员工资计入什么科目

我有一个3000亩的苗圃,想招点苗圃管理人员,去那里招啊,有没有推荐的?

4楼:卫斯多姆

看你对这个人的要求了,比如他家最好是离得近的,就到附近的家政或人力市场找。如果想找远一点的,技术好一点的,可以到网上发布招聘信息。

园林苗圃要用多少人

5楼:白俊魁

日常养护的话 一百亩两个到6个,苗圃功能不同人员不同,现在机械化使用比较多。

园林管理是做什么的

6楼:匿名用户

园林专业这几年市场需求量大,估计形势,几年后也可以。

就业方向主要有:

1.园林、绿化、景观类施工企业;

2.房产类开发公司;

3.园林局等行政或行业主管部门;

4.大型的企业事业单位自己本身的绿化管理;

5.公园等公益性单位;

6.考公务员;

7.考研、考全国城市景观设计师等;

8.从事教育工作;

9.应聘专业类刊物的记者文员等;

10.园林工程监理等。

7楼:月影儿格格

从事园林植物繁育、养护管理与应用,城乡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与设计,园林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园林专业这几年市场需求量大,应该很有发展前途。

就业方向主要有:

园林、绿化、景观类施工企业;

房产类开发公司;

园林局等行政或行业主管部门;

大型的企业事业单位自己本身的绿化管理;

公园等公益性单位;

考公务员;

考研、考全国城市景观设计师等;

从事教育工作;

应聘专业类刊物的记者文员等;

园林工程监理等。

8楼:匿名用户

可以给你简单介绍一下园林

专业。园林专业是近几年比较火的专业,而且园林近些年在中国发展很快,而且也很有发展前途,整个学科体系并不很完善在不断的发展中,因此需要大量的人才。

对于院校的选择而言,大多数的农学院都有园林专业,一般偏理论和植物方面,而一些工科院校的园林都偏设计方向,属规划学科的分支之下。比较好的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

另外,要是学设计方向的园林最好有美术基础会比较好。

请移步——

具备的知识无非就是植物养护知识,规划设计知识和制图方法(计算机绘图与手绘),园林工程施工知识,预算知识,园林管理知识,等等,一个个的套进去吧。

本专业培养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植物栽培与养护人员。毕业生主要面向园林、城市绿化等部门和苗圃、植物园、花木公司等单位,从事园林规划、设计、施工、栽培、养护和管理等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或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技术工作。

(1)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生物学、林学、观赏园艺学、建筑学、设计艺术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风景名胜区规划、森林公园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设计、园林植物造景设计方法和园林植物育种、栽培、养护管理的技术;

(3)具有一定的绘画技法及风景园林表现技法,能应用艺术理论及设计理论对植物材料、自然景观进行艺术设计和园林植物育种栽培的基本能力;

(4)了解国内外园林学科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及发展动态;

(5)熟悉我国国土绿化、风景名胜区及森林公园建设、环境保护、森林资源及国土资源管理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7)有较强的调查研究与决策、组织与管理、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的基本能力;

(8)具有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和应用一门外语顺利地阅读本专业外文书刊的能力

园林绿化行业一般需要哪些专业人才?需要的是什么证书?

9楼:匿名用户

做行政管理工作,很多专业都可以,做专业技术管理,一般都要求园林相关专业本科以上毕业 ,高职、大专现在一般都是一线技术人员如测量、施工、工长、项目经理等,中专技校的就是技术工人了。

不是性别歧视,由于施工、现场、采购等各环节,室外比较多,条件比较艰苦,男性比较适宜的工作较多,女性比较适宜做设计、或室内租摆及资料员、造价员、档案员等室内工作。

行业内大致分以下几个分支吧--

1、景观设计:需要会ps、cad、草图大师、等绘图软件,熟悉当地植物。工程师以上

2、施工:大型、正规项目,需要造价员、材料员、安全员、档案员、质检员、预算员以上岗位都需要上岗证。土建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给排水工程师、绿化工程师、项目经理证书、1级、2级建造师等证书。

3、养护:熟悉植物习性、病虫害防治,需要绿化助理工程师以上职称。

4、苗圃:养植技术、育种、销售,绿化助理工程师以上职称。

5、室内花卉租摆:熟悉观赏当地室内植物的习性、养护方法,与室外完全不同。具有插花师证书

虽然都是绿化,但是各个分支需要的知识,在学校也有相关课程,但是走入工作岗位后,从事的领域会有所侧重,区别还是很大的,一个人不可能都面面俱到。只能向一个方向重点发展。

园林专业的工作可以做哪些

10楼:宇宙中的小尘土

园林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从事以下工作:

1、**园林部门的公务员或干部,园林技术人员等。

2、园林设计公司:绘图员、设计助理、方案设计师或施工图设计工程师、设计总监或总工 。 3、园林工程公司:施工员、助理工程师、园林工程师、园林工程造价员。

4、房地产公司:园林主管

5、园林养护行业::园林主管

6、苗圃等花卉苗木生产企业:园艺工、园艺师。

7、大中专院校:园林专业教师、辅导员、实验员等岗位。

8、大型企业:后勤部门的园林主管

9、景观设计师

10、绿化工程师

11楼:荼蘼满途

园林专业的就业范围:毕业生可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绿地系统、各类公园、风景区、工矿区、庭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以及园林植物的繁育、花卉生产等的教学研究工作。

就业特征:我院的园林专业在该领域内的知名度较高,比较受市场的重视,因此前来招聘的企事业单位数量较大,质量较高,就业前景较为乐观;但其就业范围具有一定的限制,对学生的专业技能有一定的要求。

毕业生就业期望:由于往届学生就业情况较好,园林专业学生就业期望较高,部分同学存在盲目乐观的现象,多数同学将就业地域定位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学生比较重视公司的规模和职业生涯培训。

就业方向:(就业单位参考2006-2007年来园林学院要人的用人单位名单)

1、各省市园林绿化、景观类设计、施工企业

此类就业方向为我院园林类专业(含风景园林、城市规划)主要就业方向。具体单位可参考附表《全国甲级资质设计单位名录》

2、房产类开发公司

近年来,随着各地房地产的升温,对园林类专业毕业生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主要工作为居民区环境设计、小区植物栽培养护等。

3、各省市园林局等行政或行业主管部门

4、建筑行业类企业

主要为建筑做景观配套设计。

5、大型企事业单位自身绿化管理部门

6、园林类教学、科研机构

从事园林教育、研究类工作

7、园林监理类

从事园林工程监理类工作

8、市政工程类

9、公园、风景区管理部门

从事园林监督、管理类工作

10、旅游规划、研究部门

11、装饰工程

从事计算机绘图类工作

12、苗圃类工作

从事植物栽培养护方面工作

12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做设计或者预算都不错

园林工程公司种植苗圃如何设置会计科目

13楼:匿名用户

新会计准则将生物资产定义为有生命的动物和植物,苗木属于有生命的植物,属于生物资产。生物资产分为消耗性生物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和公益性生物资产三大类。

消耗性生物资产,是指为**而持有的、或在将来收获为农产品的生物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是指为产出农产品、提供劳务或出租等目的而持有的生物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具备自我生长性,属于有生命的劳动手段,类似企业的固定资产。

公益性生物资产,是指以防护、环境保护为主要目的的生物资产。

我国《生物资产》准则规定,生物资产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予以确认:

f1)企业因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而拥有或者控制该生物资产。

(2)与该生物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或服务潜能很可能流人企业。

(3)该生物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符合生物资产确认条件的苗木才能确认为公司的资产。

主要会计科目及其账务处理如下:

1、造林绿化用苗木的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

(1)外购的造林绿化用苗木,按应计人苗木成本的金额,借记“消耗性生物资产— —××苗(苗木费)”等,贷记“银行存款”、“应付账款”、“应付票据”等科目;起苗销售前发生的抚育费等支出,借记“消耗性生物资产”及相应明细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等科目。

(2)自行播种培育的造林绿化用苗木,应按起苗销售前发生的必要支出,借记“消耗性生物资产——××苗(种子费、工资)”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等科目。

(3)取得天然起源的造林绿化用苗木,应按名义金额,借记“消耗性生物资产——××苗(苗木费)”,贷记“营业外收入”;起苗销售前发生的必要支出,借记“消耗性生物资产——××苗(工资)”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等科目。

(4)苗木培育过程中发生的应归属于消耗性生物资产的费用,按应分配的金额,借记“消耗性生物资产——××苗(生产成本分配),等科目,贷记“生产成本”科目。

(5)苗木待**时,应按其账面余额,借记“农产品”,贷记“消耗性生物资产”及相应明细科目。已计提跌价准备的苗木还应同时结转跌价准备。

(6)苗木**时,应按实际收到的金额,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收人”等科目;按其账面余额,借记“主营业务成本”等科目,贷记“农产品”及相应明细科目,已计提跌价准备的苗木还应同时结转跌价准备。

2、种子林的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

(1)外购的种子林,按购买**、运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直接归属于购买种子林的相关税费,借记“生产性生物资产——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应付账款”、“应付票据”等科目。

(2)自行播种培育的种子林,应按其达到预定生产经营目的可采种前发生的必要支出,借记“生产性生物资产——未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等科目;达到预定生产经营目的可采种时,转入成熟性生物资产,按转入时的账面价值,借记“生产性生物资产——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科目,贷记“生产性生物资产——未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科目。

(3)盘盈的种子林,按同类成熟性生物资产的市场**,借记“生产性生物资产——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4)已达到预定生产经营目的的种子林其后发生的管护费用等后续支出,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等科目。

(5)种子林作价转让时,按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的账面价值,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按已计提的累计折旧,借记“生产性生物资产累计折旧”科目,按已计提的减值准备,借记“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科目,按其账面余额,贷记“生产陛生物资产”科目。种子林作价转让发生的净收益,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贷记“营业外收入——处置成熟性生物资产净收益”;种子林作价转让发生的净损失,借记“营业外支出——处置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净损失”,贷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6)企业对转入成熟性生物资产的种子林按月计提折旧,借记“生产成本”等科目,贷记“生产性生物资产累计折旧”科目。

3、公益林的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苗圃绿化林、防风固沙林、水土保持林及水源涵养林列入公益性生物资产核算。

(1)公益林郁闭成林时,按其账面余额,借记“公益性生物资产”科目,贷记“生产成本”科目。

(2)郁闭成林的公益林发生的管护费用,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等科目。

(3)郁闭成林后的公益林转为种子林时,按其账面余额,借记“生产性生物资产”科目,贷记“公益性生物资产”科目。

(4)郁闭成林后的公益林转为可**林木时,按其账面余额,借记“消耗性生物资产”科目,贷记“公益性生物资产”科目。

如何对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奖励,如何激励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1楼 阿左 高层管理人员就是指在公司扮演高层领导者 整体经营者和公司管理者角色的高级职业经理人员。在数量上,他们一般占公司总人数的1 以下,但其所获得薪酬却往往是处于最高水平的。有关调查研究显示 1999年美国公司的 其平均年薪达到了230万美元,比1995年增长了39 ,比1993年增长了82 以...

请问工作分析的意义和作用是,工作分析的作用和内容是什么?如何在此基础上评估组织对管理人员的需要量

1楼 各种新人类 工作分析具有以下的意义和作用 工作分析是人力资源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它在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工作分析为其他人力资源管理活动提供依据。 1 工作分析为人力资源规划提供了必要的信息。 2 工作分析为人员招聘录用提供了明确的标准。 3 工作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