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的年龄到底是几岁到几岁,中年人是几岁到几岁

2020-12-12 09:09:48 字数 5974 阅读 1385

1楼:糖炒栗子的知道

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划分44岁以下为青年,45—59为中年人,60—74岁为较老人,75—89岁为老年人。

2楼:姚吉

“女人三十豆腐渣”听说过吧,言外之意就是女人三十就是中年人了,基本上容颜要败了。呜呜呜呜呜、、、、、、、、、、、、

中年人是几岁到几岁

3楼:默默她狠伤

世界各国尚无统一标准。依我国国情,普通人40岁-55岁作为中年阶段较为符合实际。 此类人往往伴随着知识仍在积累增长,经验日益丰富,然而人体生理功能却在不知不觉中下降等的特点。

人到中年,知识仍在积累增长,经验日益丰富,然而人体生理功能却在不知不觉中下降。心理能力的继续增长和体力的逐渐衰减,是中年人的身心特点。

4楼:古方红糖

1、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经过对全球人体素质和平均寿命的测定,对人类年龄的划分标准作出了新规定:

2、该规定将人的一生分为五个年龄阶段:44岁以下为青年人;45岁至59岁为中年人;60至74岁为年轻的老年人;75至89岁为老年人;90岁以上为长寿的老年人。

5楼:瀛洲烟雨

中年介于“青年”和“老年”之间的年龄,没有明确的年龄划分,一般是指45至59岁的年龄。

42岁算是中年。

中年:[ zhōng nián ]

引证解释:

1、中等收成的年岁。

《周礼·地官·均人》:“丰年则公旬用三日焉,中年则公旬用二日焉。”《管子·治国》:“中年,亩二石,一夫为粟二百石。”

2、指四五十岁的年纪。

元 孟汉卿 《魔合罗》楔子:“月过十五光明少,人到中年万事休。” 谌容 《人到中年》:“中年人,正是大显身手的时候。”

3、犹言中世,中期。

《晋书·后妃传序》:“爰自夐古,是谓元妃;降及中年,乃称王后。”

6楼:毋盛祥

在1989年、1989年以前的时候,中年年龄段一直是40岁至59岁。

但是在今天,大家都看看,现在年满40~59岁的人依次比真正40岁至59岁的人小多大的年龄差距?这个差距恐怕不只是表现在人的面貌和外表因素吧,人的言行、举动、站姿、坐姿、眼神、说话语音这些都是人的年龄内外生理结合因素,都已经跟相同年龄的人相差三十岁的距离。

谁才真正是40岁至59岁年龄阶段的中年人?告诉大家,依然是三十年前年满40岁至59岁的人,才真正一直是40岁至59岁的中年人。

1930年出生的人,虽然现在已经满了89岁快要到九十岁了,但是他们的实际面貌特征、性格特征、身体状态依然和三十年前看到的1930年出生的人年龄状貌等同一致,依然和三十年前以前的时候看到的先后年满55、56岁的人之间的年龄状貌等同一致,远远比89岁的人年轻三十岁以上的差距。

因此,1930年出生的人真实年龄依然是59岁,从三十年前到今天都一直是59岁的晚期中年人,而并非是89岁快要九十岁的老年人,89岁只是他们的自然年龄而已。

出生于1930年至1934年的男士,从1990年到现在,他们的面貌特征、性格特征、身体状态都一直和55、56岁的中年男士(毛主席在55、56岁的时候照的相)年龄状貌等同一致。

毛主席在55、56岁照的相(毛主席出生于1893年12月26日,这是1949年10月1日照的相,还没有满56岁)

毛主席55岁的留影

鲁伯特·默多克,男,1931年03月11日出生,美国新闻总裁,2010年照的相

和55岁的中年男士(毛主席55岁的留影)年龄状貌等同一致,仍然和现在看到的1931年出生的男士年龄一致,仍然和1990年的时候看到的1931年出生的男士年龄一致

鲁伯特·默多克

曹泽毅,男,1933年03月13日出生,主任医师、医学博士,2006年照的相

和55岁的中年男士(毛主席55岁的留影)年龄状貌等同一致,仍然和现在看到的1933年出生的男士年龄一致,仍然和1990年的时候看到的1933年出生的男士年龄一致

曹泽毅我发表这些文字主要是提醒社会注意不要再这样笼统去判断某个年龄、年龄段是老年、中年、青年,这是第一;第二,提醒大家今后不要再这样坚持以别人满了多少岁数为准就来强硬武断的判断别人是相同年龄的人、相同年龄的面貌性格特征与身体状态,然而坚持这种观点来强迫别人从事相同年龄的人的生活,这个问题如果不重视,不仅要误导人的生活,而且还会继续给人制造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总觉得年龄逐渐增加人就越来越老离死亡越近,这些理解想法对人的健康与生命危害极大。

我希望大家认识并符合自己的真实年龄而正确的对待自己和他人,正确引导人的生活,了解现在人类的生活环境与年龄现象,不要再这样一味固执于自然规律的言论、思想与行为来给人类制造紧张空气。

明确告诉大家,凡是在1990年年满18岁至100岁、100岁以上的人,即出生于1890年以前、1890年至1972年的人,从1990年到现在二十九年都一直没有变,占90%以上的人数,存在有年龄变化的人还不到百分之十,并且,这二十九年来,就算是存在有年龄变化差距的人也最多只有十岁或不到十岁的变化差距,决不可能会看起有近三十岁的变化差距。

因此,出生于1890年以前、1890年至1972年的人,他们的真实年龄一直是18~100岁、100岁以上。

出生于1973年至1985年的人,依次从1990年、2002年到现在,他们的年龄状貌一直保持在15岁至17岁,远远比34~46岁的人小18~30岁的差距。

当今人的年龄划分情况

当今人类的年龄划分依据

当今人类的年龄划分依据

7楼:蕲门侠士

应该看时代和年代bai吧,不能du一概而论!在原始社zhi会,整个dao人类最多只能活三十内

岁,那时候从十五岁到二容十五岁就是中年人了,随着生活的日益改善,人类的寿命也随着年代而延长,少中青老等年纪段,也随着时代而延后,周朝以后秦朝之前的中年段在25—40岁,唐宋中年段是28—42岁,明清的中年段为30—50岁,现在的中年段应该是45—65岁吧

8楼:感冒了才体会到

道理上说35绝对应当算入中年年龄,身心经历境况都已步入成熟,也需要成熟的行为担当,作为家长作为企业中坚支撑家庭事业,这样都不算中年人,那我真不明白

9楼:尘封如华

4岁以下为青年人;45岁至59岁为中年人;60至74岁为年轻的老年人;75至89岁为老年人;90岁以上为长寿的老年人

10楼:匿名用户

45到59岁,为中年人,44一下为青年人

11楼:芮抒户浩广

婴儿(出生~1岁),

幼儿(1~4岁),

儿童(5~9),

少年(10~15),

青少年(16~18)

青年(19~35),

中年(36~40),

中老年(40~59)

老年(60~),

请核实,谢谢。

12楼:优才生

按寿命80算,30到50之间

13楼:匿名用户

人平均寿命80岁,40岁就是中年人了。

中年是几岁到几岁啊

14楼:有钱哥哥

45至64岁

的年龄,介于bai“青年”du和“老年zhi”之间的年龄,世界各国尚无统dao一标准。依

版我国国情,普通人权40岁-55岁作为中年阶段较为符合实际。 此类人往往伴随着知识仍在积累增长,经验日益丰富,然而人体生理功能却在不知不觉中下降等的特点。

中年人是社会中坚,肩负民族与社会责任,是各部门、各行业的主力,任务重,责任大,对事业成就的期望高,劳心劳力,尽职尽责,长期持续承受高强度的精神紧张压力。这种状况严重地威胁着中年人的心身健康,特别是中年知识分子的情况更为严重。

15楼:李家思

联合国世抄界卫生组织(who)经过bai对全球人体素质和平均寿du命的测定,对人类年龄zhi的划分标准作出了新规定dao

:该规定将人的一生分为五个年龄阶段:44岁以下为青年人;45岁至59岁为中年人;60至74岁为年轻的老年人;75至89岁为老年人;90岁以上为长寿的老年人。

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划分规定

http://****sports.gov.**/hnfiles/lunwenji/lunwen2/lunwenji320.htm

16楼:营营碌碌沈阳人

我认为中年是人体开始代谢减慢,新生细胞渐渐少于老化细胞的阶段.一般女性从35岁左专右,男性从37-38岁左右开始,到更年属期结束,即标志着中年结束,进入老年了,结点时间女性一般是50-52岁,男性是55岁左右.

17楼:颜以沫

嗯,说这个从中年吧,它其实是有不同的定义的,有很多定义,嗯,但是按照古原先的这个定义呢,应该是这样式的。一般来说中年应该是40岁到60岁之间,这叫中年。

18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三十岁到四十多岁,这个年龄段是人生的最好时候

19楼:大爱而已

中年人应该是从45-59位中年。

20楼:豫龙乡

现在中年年龄段应该重新划分划分为45-59岁

中老年人一般是多少岁至多少岁?

21楼:一路灰大

0周岁为婴儿 。

1周岁-6周岁为幼儿。

7周岁-14周岁为儿童(与少年期重合,也可称少年儿童或少儿) 。

13周岁-19周岁为少年(也可称青少年)。

18周岁以下在联合国儿童公约中属于儿童 。

20周岁-39周岁为青年。

40周岁-59周岁为中年 。

60周岁以上为老年(也可称晚年、暮年)。都告诉你了

22楼:茹文俊

中老年一般是指青年之后的阶段,包括中年和老年。老年,一般指男人60岁之后,女人50岁之后直至生命结束的这一阶段。

我国划分老年期标准是:45~59岁为老年前期,60~89岁为老年期,90岁以上为长寿期。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新的年龄分段:

44周岁以下为青年人

45周岁至59周岁为中年人

60周岁至74周岁为年轻老年人

75周岁至89周岁为老年人

90周岁以上为长寿老人

23楼:匿名用户

30—60岁,30岁是中年,赵雷的《三十岁的女人》就很好的证明了,人过25就打不动游戏了,30岁后人体的各种功能就开始直线下降。

24楼:匿名用户

这要根据人的预期健康寿命才能正确划分 。

25楼:处男

30-50之间算是中年人,50以上就算是老年了,不过现在人都不显老,所以可以放宽到60

26楼:匿名用户

中年人是40~59岁,老年人是60岁及以上

27楼:匿名用户

50岁以上的人都是吧!

28楼:200813a无悔

不知道╮(╯_╰)╭

29楼:百变机兽台词

7——17岁是少年/青少年

20——35岁是青年

35——40是壮年

45——50是中年

30楼:金足足浴

你是**人?我也姓茹

中年是指多少岁到多少岁?

31楼:瀛洲烟雨

中年介于“青年”和“老年”之间的年龄,没有明确的年龄划分,一般是指45至59岁的年龄。

42岁算是中年。

中年:[ zhōng nián ]

引证解释:

1、中等收成的年岁。

《周礼·地官·均人》:“丰年则公旬用三日焉,中年则公旬用二日焉。”《管子·治国》:“中年,亩二石,一夫为粟二百石。”

2、指四五十岁的年纪。

元 孟汉卿 《魔合罗》楔子:“月过十五光明少,人到中年万事休。” 谌容 《人到中年》:“中年人,正是大显身手的时候。”

3、犹言中世,中期。

《晋书·后妃传序》:“爰自夐古,是谓元妃;降及中年,乃称王后。”

男生几岁到几岁是生长高峰期,男生几岁到几岁是长身体的高峰期?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打篮球 钙片 钙 维生素d或者多晒太阳促进钙吸收 ,高蛋白食物 还有维生素 其实也就是平常的吃,多加点营养和钙 。如果要问长高可以去医院测骨龄。不过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 男生据说可以长到25,不过个人觉得也就到20,21左右。 2楼 匿名用户 那你长得算可以的了,还要长,男生至少...

中国的法定义务教育年龄段是从几岁到几岁啊

1楼 匿名用户 按照我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法定义务教育的起始年龄是6 7周岁,没有规定最大的年龄限度。但接受义务教育的时间段有两个,即只能是读小学和初中 专业一点,就是初等教育和初级中等教育两个阶段。 义务教育一般从几岁开始 2楼 你瞅啥 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定义务教育从几岁开始。 我国义务教育...

古代的王爷,是中年人。服饰描写

1楼 百度用户 主要突出的贵气,皇室的服饰大多以金黄色调为主。我国古代皇帝的衣服上的龙纹是5爪。王爷我就不知道了,但是不会超过皇帝。 2楼 兔子 恋爱 可以从这几点写 一 布料颜色 二 布料材质 三 布料图案 四 领口 袖子 纽扣等细节部分 时间关系,等下补全 3楼 匿名用户 各朝代不同的。就连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