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法定义务教育年龄段是从几岁到几岁啊

2020-11-25 18:25:22 字数 5496 阅读 4317

1楼:匿名用户

按照我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法定义务教育的起始年龄是6-7周岁,没有规定最大的年龄限度。但接受义务教育的时间段有两个,即只能是读小学和初中——专业一点,就是初等教育和初级中等教育两个阶段。

义务教育一般从几岁开始?

2楼:你瞅啥

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定义务教育从几岁开始。

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的义务教育年限为九年,这一规定符合我国的国情,是适当的。目前,我国的义务的教育学制的实际情况是以“六三制”(即6岁上小学,六年制,中学三年制)为主,多种学制并存。

其中还有少数地区实行八年制的义务的教育,即小学五年制,中学三年制,但这些地区目前也正在抓紧实现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过渡。

从我国学制状况看来,九年制或八年制的义务的教育包括了初等义务的教育和初级中等义务教育两个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按规定在义务的教育学校完成了九年或八年的义务教育学习,即可达到初中毕业的文化程度。

3楼:闭付友坚静

各个地区是不同的,有的是小学六年,初中3年,有的是小学五年,初中4年,所以义务教育是九年,不管怎样都要上九年,没什么区别采纳哦

4楼:匿名用户

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的义务教育年限为九年,这一规定符合我国的国情,是适当的。目前,我国的义务的教育学制的实际情况是以“六三制”(即6岁上小学,六年制,中学三年制)为主,多种学制并存。其中还有少数地区实行八年制的义务的教育,即小学五年制,中学三年制,但这些地区目前也正在抓紧实现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过渡。

从我国学制状况看来,九年制或八年制的义务的教育包括了初等义务的教育和初级中等义务教育两个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按规定在义务的教育学校完成了九年或八年的义务教育学习,即可达到初中毕业的文化程度。

5楼:谷歌特派员

《义务教育法》第11条“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6楼:匿名用户

9年义务教育

从7岁上1年级开始,到初中毕业结束

7楼:匿名用户

应该没有特别规定是由几岁开始,中国九年义务教育从上小学一年级起到初三止.只是具体每个适龄的学生的入学时间不一样,一般来讲是从[6,8]的年龄区间吧.也见过在北京.

上海.江苏.广州等地有5岁甚至4岁多一点就开始念一年级的.

8楼:匿名用户

小学到初中毕业的9年

也就是从6岁到15岁

9楼:匿名用户

8岁——一年级 到九年后,9年义务教育 17岁

10楼:小无赖小小

我国法律规定,年满6周岁可以接受义务教育,条件达不到的,可以延长到7周岁。

我国法律规定正常入学年龄是几岁?

11楼:库莉斯安

6周岁《中华人**和国教育法》第十一内条的容规定,“年满6周岁”的儿童必须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并未规定未满6周岁的儿童不能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换句话说就是年满6周岁是儿童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法定最大年龄,儿童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儿童超过6周岁才送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则违法。

“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第十一条第二款的:“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或者县级人民**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规定。

拓展资料:根据义务教育法第五十八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依照本法规定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当地乡镇人民**或者县级人民**教育行政部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

”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情况是**或教育行政部门并未依法对一些“未经批准”未让孩子在“年满6周岁时”入学而是超过6周岁才入学的儿童的家长追究法律责任。

12楼:小小水滴巨蟹

《中国人bai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du十zhi一条 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

dao其父内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容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或者县级人民**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13楼:匿名用户

九月一日前生的六岁儿童。

14楼:匿名用户

小学一年级是6周岁。

15楼:胡国彬

按出生年月日推算 年满六周岁即可在所在地就近入学。以9月1日准。

16楼:hc小四儿

应该是六周岁就可以了...

国家规定的小学入学年龄是多少岁?

17楼:wyp骆遥

1、小学教育面向全体适龄儿童,任何未成年的公民,不论其种族、民族、性别、肤色、语言、社会经济地位的差异,只要达到一定的年龄(6~7岁),都必须接受小学教育。

2、根据2006年6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18楼:匿名用户

根据我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他的父母或者法定的监护人,必须护送他入学或者是完成义务教育,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截至当年的8月31日年满六周岁的,儿童需要入学,但是如果孩子是在9月1日出生的话就要等到下一年了。

19楼:扶澜微步

国家规定年满六周岁就可以入小学

20楼:匿名用户

1、国家规定六周岁上学,但是在一年的生日中是以9月1日为界,也就是在当年的9月1日之前满六周岁的可以上,未满六周的孩子就得在下一年上学。

2、绝大部分省市自治区仍然明确2017年入学年龄截止日期(8月31日)暂不修改。也就是说,仍然执行入学时满6周岁规定。

3、2017年全国各省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规定,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教育部不会统一规定具体入学年龄截止日期。

4、根据已经公布的2017年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政策,今年适龄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日期仍是8月31日。河北省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8月31日)暂不修改。

国家规定几岁才能上一年级

21楼:百剁小

国家规定年满六才能上一年级。

1、《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 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或者县级人民**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2、六周岁或七周岁是儿童入学的最迟年龄与最大年龄,而不是最早年龄与最小年龄。至于在六周岁之前,儿童到底几岁才合适上小学,首先要看儿童本人的意愿,任何人不得侵犯其合法的权利和自由,不得在六周岁之前违背儿童本人的意愿,强迫其接受或阻止其接受义务教育;其次,要尊重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选择。

22楼:wyp骆遥

1、根据2006年6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2、一般6-12岁为小学适龄儿童,现阶段小学阶段教育的年限为6年,有些地方仍是5年。小学教育阶段后为中学教育阶段。11、12月出生的小公民在年龄划分上受到歧视。

他们在年满六周岁时只能延缓一年入学。

23楼:秦也抱只猫

六周岁(部分地区可以推迟至七周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

凡年满六周岁儿童其父母或者其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具备地区儿童推迟七周岁 。

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其父母或者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或者县级人民**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第二章 学 生

第十一条 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或者县级人民**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第十二条 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非户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当地人民**应当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县级人民**教育行政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军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予以保障。

第十三条 县级人民**教育行政部门和乡镇人民**组织和督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帮助解决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困难,采取措施防止适龄儿童、少年辍学。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协助**做好工作,督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第十四条 禁止用人单位招用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招收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应当保证所招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应当经县级人民**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24楼:陈合敏

孩子到底几岁上一年级,这三者缺一不可,你家孩子达到了吗?

25楼:华律网

国家规定孩子年满六周岁就可以上一年级了,如果条件不具备的地区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六周岁或七周岁是儿童入学的最迟年龄与最大年龄,而不是最早年龄与最小年龄。至于在六周岁之前,儿童到底几岁才合适上小学,首先要看儿童本人的意愿,任何人不得侵犯其合法的权利和自由,不得在六周岁之前违背儿童本人的意愿,强迫其接受或阻止其接受义务教育;其次,要尊重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选择。

26楼:匿名用户

国家教育法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应当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可以推迟到七周岁入学。

现在国家重视幼儿教育,教育部门已把小学中的学前班取消。而幼儿园的小班年龄是三岁。正常标准上小学一年级的年龄是满7周岁。

有些地方区域管辖的可以放宽年龄至半年,但一定要年满六周岁以上才能上一年级。

27楼:手机用户

每年9月1日前满6周岁的孩子,可以上一年级。年龄不到一般来说不可以,从目前情况看,学生负担过重,如果提前上学会给孩子身心造成很大的压力,不利于孩子成长。

28楼:匿名用户

各地还有地方的执行标准,一般是六周岁就能上一年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