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最有影响力的风水师是谁?名气最大的风水师

2020-12-12 05:38:36 字数 5569 阅读 6326

1楼:匿名用户

湖南风水师无量子明星富商御用风水师,实力很强。

风水大师:你好!我家的房屋,按古代民俗传统、按巜中国易学博览》风水大师秦伦诗教授的伟大著作所说:房

2楼:古人为什么玩玉

青龙、白虎是根据朝向的左右来定的,不是据流水左来右来而定的,不论水如何来,青龙、白虎的方位不会变。风水讲究的是左右平衡,你的住地从右来水,应是左边地形实,右边地形虚,那边虚,用修房的办法解决平衡,虚的一边修房要加重,以求平衡。还有一点就是朝顺水右虚补右,朝逆水就是左虚要补左。

3楼:

你指的应该是风水上的“气”,也就是所谓的来龙!比如你家大门外的马路,如果左手边马路到你家门口的距离比右手边马路到你家门口的距离长,排除其他可能,一般简单来说,来龙就是从左到右!反之则来龙是右手边。

这个和住宅固定方位的左青龙右白虎是不能混为一谈的,需要区分开来。

刘伯温看的风水地,诸葛亮打下卧龙盘_标签:_民俗传统_

4楼:

这是民间传说 不可信 如果按民间来说 就是为了证明他刘伯温比诸葛亮厉害而已

请教:民俗与迷信的区别

5楼:塞北冬天的狼

关于民俗与迷信的区别问题,首先要弄懂二者基本概念,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比较就很容易看出它们的区别了。

民俗简单地说就是民间风俗。它是指由一个国家或民族广大人民群众所创造和传承的生活文化,是历代老百姓相沿已久,约定俗成的风尚,礼仪,习惯的总和。它是社会群体在语言行为和心理上的集体习惯。

例如;春节要放鞭炮,正月十五吃元宵,八月十五吃月饼等这都属于民俗之范畴。

迷信简单地说就痴迷和宠信,具体说是指人们对某种事物盲目的痴迷信仰和崇拜。迷信不单指所说的鬼神之类的东西,还有对人的迷信一说,比如说;小李太过于迷信等占卜了,说明小李太痴迷了。****到了一顶程度也就成为迷信了。

我们通常说的迷信是指封建迷信,而封建迷信是在解放后产生的名词,是指少数人利用过去民间的某中现象去骗人的行为,如利用星相,占卜。风水等去骗人钱财。其实星相,占卜,风水之类的说法在奴隶社会就有了,它也是一种文化,只不过后来被少数人利用搞歪门邪道去了。

民俗和迷信的最大区别,本道人认为就在于它们二者的参与范围的大小。民俗是整个国家或一个民族共同参与的活动习惯,心理习惯,而且是约定俗称的相沿已久的习惯。比如说我们过春节放鞭炮据说是为了驱鬼避邪,这能说我们都是在搞迷信吗?

不是的,这种活动是我们的先人代代相传下来的一种习惯,过完年就不去放鞭炮了。反之过完年还在成天的装神弄鬼,放炮驱邪,那就是迷信了,因为这种行为已到了痴迷的程度。民俗和迷信二者不去注意分析还很容易混淆,但是迷信活动只是极少数人利用民俗的习惯加以神化,民俗是最原始的文化,而迷信却是后天在民俗的基础上派生出来的,民俗还包括很多,如服饰民俗,饮食民俗,婚礼民俗等等,民俗的概念比迷信的概念大的多。

民俗的生命力远远大于迷信的生命力,因为它是群体性的,不是个体性的或少数人的行为。

6楼:匿名用户

所谓民俗,简单地说就是民间风俗,它是人们创造和世代相传的生活文化,是约定俗成的风尚、礼仪、习惯和禁忌的总和。例如春节放鞭炮、正月十五吃元宵、八月十五吃月饼等,都属于民俗范畴。民俗种类繁多、内容丰富,且具有地域性。

民俗活动有群体性,同一地域的民众约定俗成,每家每户都遵守有关的礼俗和禁忌,而且长期不断重复。

迷信专指人们对某种事物或现象的盲目相信。狭义的迷信指人们相信占卜、风水、命相,进行测字、扶乩、请神、驱鬼、看风水、符水治病等活动。迷信活动具有很强的欺骗性,从事迷信活动的人装神弄鬼、妖言惑众,主要目的是为了赢利。

而参加迷信活动的人也有很强的目的性,如有的为了去病消灾,有的为了求子求财等等。

民俗与迷信的主要区别在于群体性与个体性。民俗是群体性活动,如春节放鞭炮、贴春联,都是群体性的;而迷信活动则是个体活动,是某人为了达到某种个人目的而进行的。比如,节日期间祭祀祖先,主要表达人们缅怀祖先和祈求平安吉祥的愿望,这种习俗属于民俗范畴;而某些人为了自己的生意兴隆、找个好工作等而请神汉、神婆做法事,则属于迷信行为。

此外,民俗活动往往是非营利性的,而迷信活动大多是通过各种方式骗取钱财。我们应该保护和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同时,也要防止把迷信视为民俗。

7楼:边玩边学的人

最大的区别就是封建迷信是消极的,前两者是积极的,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死舅舅”肯定是封建迷信了,祭灶王是一种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指导人们做事,不会说怎样怎样就要杀人。

民俗是一种传统文化,有的带有地方性的。文化包含的面更广,中医、汉字、京剧都算的。

8楼:嗡阿吽

区别 不在事物 在于你懂不懂

如何区分 在于有没有依据

民间风俗

9楼:匿名用户

民间风俗,指一个国家或民族中广大民众所创造、享用和传承的生活文化。它起源于人类社会群体生活的需要,在特定的民族、时代和地域中不断形成、扩大和演变,为民众的日常生活服务。

民俗是人民传承文化中最贴切身心和生活的一种文化——劳动时有生产劳动的民俗,日常生活中有日常生活的民俗,传统节日中有传统节日的民俗,社会组织有组社会组织民俗,人生成长的各个阶段也需要民俗进行规范——结婚人们需要有结婚典礼或仪式来求得社会认同,在人的精神意识领域也有民俗——许多生活中的禁忌就是如此:大年三十至初二,家中不许扫地,如果进行打扫就会破坏来年的财运……

民俗现象虽然千差万别、种类繁多,但是它也并非无所不包。民俗,正如它的名字,它深植于集体,在时间上,人们一代代传承它,在空间上,它由一个地域向另一个地域扩布——压岁钱的风俗年年如此,而且各地盛行就是例证。当然,民俗也不是铁板一块,它在传承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版本,不然为什么过年时北方吃饺子南方却吃年糕呢?

民俗学家们把这种现象称之为“民俗的变异”。虽然民俗常常因为时过境迁而不断改变,却自有分明的类型或模式,您知道吗?南方的吊角楼与北方四合院就是两种不同类型民居建筑。

民俗就是这样一种来自于人民,传承于人民,规范人民,又深藏在人民的行为、语言和心理中的基本力量。我们置身其间却不为其所累,甘愿接受这种模式性规范的保护!

民俗涉及的内容很多,直至今日它所研究的疆域仍在不断的拓展,就今日民俗学界公认的范畴而言,民俗包含以下几大部分:

1 生产劳动民俗

2 日常生活民俗

3 社会组织民俗

4 岁时节日民俗

5 人生仪礼

6 游艺民俗

7 民间观念

8 民间文学

10楼:匿名用户

中国传统民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在中华民族特有的自然环境、经济方式、社会结构、政治制度等因素的制约下孕育、发生并传承的,因而中国传统民俗既有人类民俗的共性,又有不同于其他国家和民族的独特个性。分析和揭示中国传统民俗的基本特点是民俗文化研究的应有之举,其与各类具体事象的描述应是深入研究中国民俗相辅相成、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遗憾的是,近年来综合性的论述一直比较沉寂。

本文意在引起人们对这方面研究的重视。综合考察中国民俗的传承、演变过程,可以发现以下几个特点表现得十分明显。

一、原始信仰长期留存

原始信仰习俗在数千年的历史发展中长期传承和流行,是中国传统民俗的一大特点。自然崇拜、动植物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以及巫术、占卜、祈禳、祭祀、禁忌等习俗不但在人们的信仰活动中集中地表现出来,而且贯穿于人们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不必花费笔墨去叙述形形色色、纷繁复杂的巫术、祭祀仪式,只要看看人们日常生活中渗透的信仰习俗,就足以说明这个问题。

如在物质生产活动中,春祈、秋报、求雨、禳灾、用占卜来**气候和年成,以及围绕农事而形成一系列的禁忌等,长期以来一直是农业生产的传统习俗。《左传》记载:“社稷二祀,……自夏以上祀之。

”[1] 《汉书·郊祀志》也记载:“郊祀社稷,所从来尚矣。”[2]可见, 对土地神和谷神的祭祀,早在不可确知的上古时代就很流行了。

其后,农业生产的整个过程,始终伴随着一系列的信仰习俗,据《礼记·月令》的记载,一年中除十

一、十二月外,十个月都有“祈谷”、“命民社”、“祈来年”等固定的祭祀农业诸神的活动,实际上,许多农事节日就是由此形成的。此类农事信仰习俗在后世堪称长盛不衰,时至今日也远没有绝迹。就猎、牧、渔、林、交通、运输、**等行业及各项手工业而言,举行某些巫术性仪式,祭祀有关的神灵,恪守

一定的禁忌等,也是十分普遍的现象。

在衣食住行中,原始信仰习俗也常有反映。如造房建坟便与堪舆术紧紧连在一起,请阴阳先生看风水选宅地,是动工前的第一步。从破土开工到建成进宅,每个重要环节都要选择吉日良辰,整个过程有着一系列的巫术、祭祀、禁忌活动。

其中,上梁仪式尤为隆重,梁上要贴“上梁大吉”、“姜太公在此”等红纸条幅;工匠登高时要唱《上梁文》,然后在梁上将馒头、散钱等抛下,以驱煞、镇鬼;有时还要在正檐下挂一面铜镜,用来照射妖邪。凡此种种,不一而述。我们从殷墟甲骨文中的“卜居”记载,《尚书》中《召诰》、《洛诰》两篇所述周成王选都洛邑时的龟卜过程,敦煌文书中保留的《建宅文》[3]、《镇宅文》,[4 ]以及后世层出不穷的风水图书中可以看出, 营造活动中的原始信仰是源远流长,绵绵不断的。

中国民俗传统 100

11楼:匿名用户

雨伞——散,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灯笼——登龙,有朝一日,好好学习,

12楼:

为人遮风避雨,照亮前程.

13楼:匿名用户

http://****chinesefolklore.***/

传统民俗有什么 5

14楼:念雪の秦儿

元宵、汤团是两回事。可以说是北方、南方之不同渊源所致。

北京做的元宵,是以馅为基础制作的。我见过机器做元宵的操作过程。先是拌馅料,和匀后摊成大圆薄片,晾凉后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块。

然后把馅块放入像大筛子似的机器里,倒上江米(南方叫糯米)粉,机器就“筛”起来了。随着馅料在互相撞击中变成球状,江米也沾到馅料表面形成了元宵。做成的元宵江米粉层很薄、表面是干的,下锅煮时江米粉才吸收水份变糊。

南方的汤团(北京人按四川习惯叫做汤圆)做法完全不同,倒有点儿像包饺子。先把糯米粉加水和成团(跟做饺子时和面一样),放置几小时让它“醒”透。然后把做馅的各种原料拌匀放在大碗里备用(不须像做元宵那样切成小块)。

汤团馅含水量比元宵多,这是两者的区别之一。包汤团的过程也像饺子,但不用擀面杖。湿糯米粉粘性极强,只好用手揪一小团湿面,挤压成圆片形状。

用筷子(或薄竹片状的工具)挑一团馅放在糯米片上,再用双手边转边收口做成汤团。做得好的汤团表面光滑发亮,有的还留一个尖儿,像桃形。汤团表皮已含有足够的水份,很粘,不易保存,最好现做现下了吃。

现在有了速冻工艺,汤团才出现在商店里。

南方的汤团有多种“流派”,现在最出名的是宁波的“黑洋酥”汤团。所谓“黑洋酥”就是猪油和黑芝麻粉的混合物,而且猪油不是熬出来的纯油,要用取自猪肚子里的原块的“板油”。撕去“板油”外面的网膜后用手工挤压、揉搓它,再一点一点地掺入黑芝麻粉。

这东西从现代保健观点看是绝对的糟粕,可吃起来口感极佳:滑糯软烫,值得一试。

汤团越软、滑越好,所以对糯米原料很讲究。要选粘性特强的品种。加工工艺上也有说法,要用“水磨粉”。

就是说,把糯米粒用水泡过后,连水带米一起上磨(象磨豆浆那样),而且最好用石磨磨。磨成的粉用纱布袋吊起来沥干,可以冷藏三四天(时间长了会发酸)。可见,好的汤团很难工业化生产出来,这又是它与元宵不同的一个特点。

风水师说的寅时不能安葬是真的吗,王勇风水师说风水无处不在,是真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风水先生说的寅时不能安葬,那么我们要换个时辰 2楼 李家老式麻花 风水师肯定是根据去世人的五行八字选的时辰。 王勇风水师说风水无处不在,是真的吗? 3楼 利睾布柏 从古人开始就有易经,所以说风水也是无处不在的。 4楼 艳阳高照 他说什么就什么,奇葩话,天下没有完美的风水,只有寡话的风...

全球最厉害的风水师是哪一位,最厉害最出名的风水师是哪位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蒙昭名的师傅梁乃钊,他是国际数十间五星级酒店的指定风水师,最出名的有广州的花园酒店 中国大酒店 文化假日酒店 华厦酒店 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等等著名企业,而且他所有的风水布局都能够立见效果,可惜他目前已经退隐风水界,潜心研究佛学和传扬佛法。 2楼 匿名用户 洛杉矶的风水师蒙昭名,...

谁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作家,当代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作家都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当代作家 正统的 贾平凹 王蒙 余秋雨 他们算泰斗一级的了 还有就是王塑 迟子建 毕淑敏 张抗抗 对了文联主席铁凝等等 2楼 匿名用户 我也认为是鲁迅 他开创了白话文的文体 当代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作家都是谁 3楼 棋盘上的小棋子 1 郭敬明, 2 韩寒,这两个名声在外。 3 饶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