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作家,当代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作家都是谁

2020-12-09 16:16:40 字数 5625 阅读 1915

1楼:匿名用户

当代作家

正统的:贾平凹 王蒙 余秋雨 他们算泰斗一级的了 还有就是王塑 迟子建 毕淑敏 张抗抗 对了文联主席铁凝等等

2楼:匿名用户

我也认为是鲁迅 他开创了白话文的文体

当代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作家都是谁

3楼:棋盘上的小棋子

1.郭敬明,

2.韩寒,这两个名声在外。

3.饶雪漫,虽然本人无感。

4.江南,大概是因为龙族,但其实他最好的作品是 此间的少年,缥缈录,和上海堡垒。

5.蔡骏,荒村公寓等写的好哇。

6.天下霸唱,鬼吹灯太经典了。

7.张悦然,很沉静的作家。

8.唐缺,好看的**,漂亮的推理。

9.七堇年,有人品。

10.最后 ,今何在,是猴子,天才,也是愤青。

以上,并不是完全按名气大小。名声这种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但我格外用心的列出这些人,想对楼主说,看看他们,能拥有些更多的东西。

中国现代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作家(活着的)

4楼:不死鸟死了很久

中国现代十大作家

1.近现代文学奠基人:鲁迅

鲁迅先生的文字辛辣、尖锐、狂热、阴冷、沉郁、深邃、浓黑、悲凉,既愤世嫉俗、冷酷无情,又悲天悯人、忧世伤生,撕掉了五千年文明的虚伪面孔,刺痛了亿万国民久已麻木的神经,催人奋进,发人猛醒。鲁迅先生用他的黑暗照亮了我们的黑暗,由此,使我们于无边的孤寂彷徨苦闷空虚近乎窒息无所希望的痛苦深渊中得救。先生已然作古,但其文字、其精神,必将历千年而不灭、万民信而得永生。

2.杰出的语言大师:老舍

现代著名作家、杰出的语言大师,20世纪30年代就成为最有成就的作家之一。以讽刺幽默和诙谐轻松的风格,赢得了人民的喜爱,被誉为“人民艺术家”。一生勤奋笔耕,创作甚丰,且形式多样。

作品多以城市人民生活为题材,爱憎分明,有强烈的正义感。人物性格鲜明,细节刻画真实。能纯熟地驾驭语言,善于准确地运用北京话表现人物、描写事件,使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强烈的生活气息。

3.新文化运动代表:周作人

现代散文家、诗人、文学翻译家,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代表人物之一,有中国“现代散文开山大师”之称。他最早在理论上从西方引入“美文”的概念,提倡文艺性的叙事抒情散文,对中国现代散文的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其散文风格平和冲淡,清隽幽雅,洋溢著深厚的中国、东洋、西洋古典与近现代文化素养。

4.乡土文学之父:沈从文

中国杰出的**家和历史文物研究家,一生共出版过三十多部短篇**集和六部中长篇**,结集约有80多部,是现代作家中成书最多的一个,也是少数几个拥有世界性声誉的现代中国作家之一。创作风格趋向浪漫主义,**融写实、纪梦、象征于一体,语言格调古朴,单纯而又厚实,朴讷而又传神,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凸现出乡村人性特有的风韵与神采,作品充满了对人生的隐忧和对生命的哲学思考,在中国文坛中被誉为“乡土文学之父”。

5.难以逾越的高峰:林语堂

在美国华人文学界,林语堂的文学创作,从质量、成就和产生的影响等方面来说,至今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峰。他在美的文学创作向西方社会介绍一直遭误读的中国社会和东方文明。身受中西文化双重浸染,将西方文化的理性精神和对中国文化的深厚情感及使命感,糅合成一种中庸而不失谐噱的笔调,用睿智通达的语言娓娓道出了中国人的道德、精神状态与向往,以及中国的社会、文艺与生活情趣。

6.卓越现代戏剧家:曹禺

卓越的中国现代戏剧家。前期极富创作力,作品具有强大艺术感染力,其**作《雷雨》问世,在中国现代话剧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它被公认为是中国现代话剧真正成熟的标志。他创作的《雷雨》、《日出》、《原野》和《北京人》被誉为“四大名剧”,其艺术功力所达到的境界,迄今为止,尚无人能超越。

7.孤高传奇才女:张爱玲

中国近代史上最负才情的天才女作家,中国文学史上的一个“异数”,一个善于将艺术生活化,将生活艺术化的享乐主义者,又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悲剧感的人,作品世俗而又自我,阴柔而又冷漠,善感而又超脱,用古典笔触写出现代情感,雅俗共赏。

8.卓越文坛的巨匠:巴金

现代文学家、翻译家、出版家,“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最有影响的作家之一,中国当代文坛的巨匠。长篇**“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是其代表作,也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最卓越的作品之一。巴金的长篇**创作在我国现代**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译著和散文也很多。

9.**第一才子:钱钟书

博大精深,学贯中西,在文学创作和学术研究两方面均做出了卓越成绩。治学融汇多种学科知识,探幽入微,钩玄提要,在当代学术界自成一家,因其多方面的成就,被誉为文化昆仑和“二十世纪人类最智慧的头颅”。长篇**《围城》风格幽默,妙譬可人,内涵充盈,兼以理胜于情,被誉为**中的宋诗,成为现代文学经典,甚至有论者认为是现代中国最伟大的**之一。

——常识文学篇。

10.编程与文学俱佳的天才:王波

编程能力高超,精通各种语言,但不满足于it界的成绩。踊跃开拓文学界的新土,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著作。在编程方面的代表作有:

《java架构师指南》《jquery easyui开发指南》,帮助了无数莘莘学子。文学方面的代表作有:诗集《碎裂》,长篇**《北上广漂流》《垮掉的一代》,诗歌别具一格,发人深省,**则凝聚现实,紧跟时代,让读者在阅读的时候收获良多,充满了哲学意味。

5楼:匿名用户

任犀然应该也算是一个。

6楼:唐

莫言 余华 孙犁汪 曾祺 北岛 张承志 史铁生 余光中 陈忠实 王安忆

谁是最有影响力的中国管理学家

7楼:波士商学教育

所谓的华人三大管理学家指的是(无排名先后):1,曾仕强――曾任台湾智慧大学校长、台湾交通大学教授以及中国统一建设促进会理事长,专研中国式管理数十载,在我国台湾、内地及东南亚各国主讲中国式管理、大易管理数千场次,广受赞誉。推出了一系列有关中国式管理的培训教材《中国式管理》、《中国式管理行为》、《管理思维》、《管理大道》等著作。

2,石滋宜(dr.casper

shih)――东京大学工学博士;全球华人竞争力**会董事长;全球华人企业顾问中心董事长;华人三大管理学家之一。石滋宜博士曾任通用电气(加拿大)公司的高级主管,在台湾有“自动化之父”的雅誉。1983年,石滋宜博士任台湾工业自动化技术服务团团长,率领一批工程师,进行了487项厂商辅导专案,从而使企业能在1986年新台币汇率大幅升值之下,克服经营风险。

1984年,石滋宜博士就任(台湾)生产力中心总经理一职,在他的卓越领导下,该机构被世界银行特别推荐为“发展中国家协助中小企业升级之典范”。1998年,石滋宜博士筹设“全球华人竞争力**会”,出任董事长。20余年,石博士奔走于世界各地,拥有台湾“竞争力之师”的美誉。

其领导的台湾“中国生产力中心”被世界银行命名为“培训辅导机构典范”,仅在台湾,每年训练人次85000,辅导企业400家。在内地首批推出的有《经营dna》、《竞争力》、《ceo智慧》三本著作,其中《经营dna》是石先生向大家重点推荐的中小企业管理培训宝典。

3,白崇贤――曾担任华人首富蔡万霖、印尼富豪林绍良、泰国正大集团、马来西亚金狮集团、中国顶新集团、欧迪芬集团的企管顾问,现又协助海南岛椰风食品公司、希望集团攀登事业的高峰。

中国比较有影响力和作家

8楼:左左不会哭

如果是作家的话影响力最大的应该是莫言,毕竟得过诺贝尔文学奖,应该算是世界级别作家。

武侠作家金庸主要影响力是中国还有东南亚,影响力或许没有莫言大但是认知度更高。

鲁迅.巴金.老舍.

余秋雨,贾平凹.周作人,张爱玲,穆旦,钱钟书,曹禺.矛盾.

三毛.北岛等等主要影响力在国内,因为好多都出现在课文上,七中也不乏文学奖,例如矛盾文学奖。还有很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作家。

但是影响力比较大的作家很多都已经去世或者封笔,现在比较活跃还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的作家并不是很多,代表作家应该是韩寒.郭敬明.贾飞.

徐则臣等等

新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学作家是谁

9楼:迷失迷茫

莫言,毕竟诺贝尔。中国文学在世界上的接受度不算特别高(相对中国文化),毕竟文化观念、思维方式、表达方式不一样,莫言能得诺贝尔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10楼:美丽滴月

鲁迅,张爱玲,沈从文,老舍,茅盾……

11楼:exi我一直都在

矛盾 这是个人!

中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十位青年作家是?

12楼:百度用户

郭敬明 明晓溪 韩寒 张悦然 饶雪漫

13楼:百度用户

郭敬明 韩寒 饶雪漫 明晓溪

14楼:匿名用户

韩寒 代表作品:《三重门》《就这么飘来飘去》,多次荣登中国作家富豪榜。

郭敬明 代表作品:《小时代》系列、《幻城》、《悲伤逆流成河》多次荣登中国作家富豪榜。

蒋方舟 代表作品《打开天窗》《我承认我不曾历经沧桑》。

春树 代表作品《北京娃娃》。

张悦然 代表作品《陶之陨》、《黑猫不睡》。

刘同 代表作品《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冷宁 代表作品《雨痕》、《依然·爱》。

安意如 代表作品《人生若只如初见》。

颜歌 代表作品《异兽志》《桃乐镇的春天》。

张佳羽 代表作品《最女孩》《我的绰号我的班》

15楼:day雨后天晴

中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十位青年作家是:郭敬明、明晓溪、韩寒、张悦然、饶雪漫、陈昂、洪绍乾、王占黑、张皓宸、麦兜兜。

“中青年作家排行榜”是由中国出版集团联合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学会等单位发布的作家排行榜[1]。90后作家陈昂、王占黑、李尚龙、蕊希、卢思浩、王苏辛、周朝军、张皓宸、明星煌、宋阿曼、左小祺、顾倾城、洪绍乾、杜成、苏禹、肖子洛、马文秀、邹佩、边琼、林为攀、张牧笛、辜妤洁、原筱菲、后博寒、张培亮、刘景南、许仕龙、康远飞、麦兜兜位列其中。

写言情**的且最有影响力的80后作家有哪几位?

16楼:小手只能让你牵

1、郭敬明

郭敬明,1983年6月6日出生于四川自贡,中国作家、上海最世文化发展****董事长、《最**》等杂志主编。

高中时期以“第四维”为笔名在**榕树下发表文章。2002年出版第一部作品《爱与痛的边缘》。2003年,因玄幻**《幻城》而被人们熟知和关注。

2004年,郭敬明成立“岛”工作室,开始主编《岛》系列杂志。

代表作品:《悲伤逆流成河》、《小时代》。

2、辛夷坞

辛夷坞,原名蒋春玲,1981年8月4日出生于广西桂林,内地女作家,2004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法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代表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山月不知心底事》。

3、乐小米

乐小米,原名纪伟娜,作家,生于山东省青岛。

代表作品:《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青城》、《梧桐那么伤》等。

4、顾漫

顾漫,1981年10月21日出生于江苏宜兴,毕业于南京审计大学。又名:泥泥妈、乌龟漫、戚采,以笔名“泥泥妈”专写耽美。因为写作很慢而被称为“乌龟漫”。

代表作品:《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

5、明晓溪

明晓溪,当代著名女作家,武汉大学硕士。

代表作品:《旋风少女》、《明若晓溪》、《泡沫之夏》、《会有天使替我爱你》。

在欧美人眼中,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歌手是谁

1楼 范勇飞 男歌星 张学友 港十大杰出青年 1998年 世界十大杰出青年 1999年 美国时代周刊 亚洲最具影响力 五十 个人物 美国洛杉矶市荣誉市民 美国旧金山张学友纪念日 香港歌神 华人歌神 亚洲歌神 在1990年代中期为张学友事业最巅峰时期,根据当时ifpi国际唱片协会统计的唱片销量,张学友...

中国十大影响力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国十大影响力最大的皇帝

1楼 陈mc乐园 秦始皇他顺应时代潮流结束了长达几百年的群雄割据局面,他实现了华夏民族的大统一,他为中国封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开天辟地的贡献 他使中国进入了 集权的帝制时代,他是中国第一个统一帝国的创建者,他是中国第一个封建帝王 秦始皇嬴政。 汉文帝刘恒 汉文帝刘恒是汉朝的第四个皇帝,在位23年 汉文...

中国古代文化历史影响最大的伟人,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十大名人

1楼 匿名用户 1 孔子 他对文化的影响毋庸置疑。 2 董仲舒 没他献策的独尊儒术,孔子的影响力能有那么大? 3 唐太宗 科举制度对文化的影响,不用多说了吧,当然还有不同民族的文化碰撞等等。 以上是个人认为对文化影响最大的三个人。 不过要说对历史影响最大的 不算近现代啊 ,那么就是秦始皇 如果没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