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和翡翠有什么不一样吗,翡翠与和田玉有什么区别

2020-12-12 05:23:12 字数 5877 阅读 6806

1楼:匿名用户

根本就不是一种东西。和田玉是软玉,硬度比较低。主要的产区是新疆和田,也只有和田有好的玉,并不是说别的地方不产和田玉,现在由于鉴定的限制,是玉的鉴定结果俗称和田玉,但是和我们所说的新疆和田产的和田玉不是一个概念,这个对商家有利。

翡翠是硬玉,基本只有缅甸产的。翡翠是乾隆年间才进入中国的,因为乾隆爱和田玉,但是当时的产量已经不高了,后来就有大批的翡翠进入宫廷,由于翡翠也很美,所以才越来越流传下来了。

2楼:匿名用户

最大区别:和田玉是软玉,翡翠是硬玉,主要是密度、硬度、结构、色彩的不同。**都不一样的,最近两年翡翠涨得非常厉害。

而翡翠只有在缅甸才有,和田玉就是在中国有。中国人都爱玉。

而翡翠市场都在南方地区,比如:广东,福建,云南。

而和田玉市场在北方地区为主,比如:北京,上海,新疆等。

3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密度、硬度、结构、色彩的不同。

4楼:

最大区别:和田玉是软玉,翡翠是硬玉,肉眼就能区分。

翡翠与和田玉有什么区别

5楼:花大姐说翡翠

真正的玉有软、硬两种,平常说的玉多指软玉和田玉是其中一种,硬玉另有一个流行的名字——翡翠,习惯上亦称为缅甸玉。

软玉(nephrite),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硬度6.5,韧性极佳,半透明到不透明,纤维状晶体集合体。

硬玉(jadeite),为钠铝硅酸盐,硬度6.5-7,半透明到不透明,粒状到纤维状集合体,致密块状。两种玉外型很相似,硬玉的比重(3.

25-3.4)大于软玉(2.9-3.

1)。中国最著名的玉石是新疆和田玉,它和河南独山玉,辽宁的岫岩玉和湖北的绿松石,称为中国的四大玉石。

和田玉是以产地和田命名的,经历了一个演化过程。早在新石器时代,昆仑山下的先民们就发现了和田玉,并作为瑰宝和友谊媒介向东西方运送和交流,形成了我国最古老的和田玉运输通道“玉石之路”,即后来的“丝绸之路”的前身。战国时期和田玉被称为“禺氏之玉”。

秦代也称为“昆山之玉”,以后还有叫“玉田玉”。秦始皇开始,中国实行皇帝制,一直到清代,和田玉成为帝王玉。皇宫的玉器多是和田玉制成。

特别是象征皇权的玉玺多用玉制作的,其中绝大多数是和田玉。

2003年10月底历经几年时间的中国“国玉”评选工作结束,新疆和田玉获得“美玉”称号,被中国宝玉石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国石”。世界软玉品种单一,且多为碧玉,而和田玉品种多,有世界罕见的白玉,玉质居世界软玉之冠。

翡翠习惯上亦称为缅甸玉,是缅甸出产的硬玉,日本、苏联、墨西哥、美国加州等地均产有硬玉,但其质量与产量远远不如缅甸联邦。缅甸联邦北部的密支那地区,翡翠矿床储量最大,很早就开采宝石级翡翠,**世界各地。翡翠由于透明晶莹、光泽喜人、硬而不脆等特点成为公认的“玉中之王”,是最昂贵的宝石品种,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

6楼:她说_很深

翡翠是硬玉,硬度比较高,光泽度高,只要是翡翠无论高低贵贱,硬度、光泽度基本没有差别,分辩好坏是越透越好。和田玉则相反,硬度偏低,分辨好坏是以润度分辨的,但是不同的和田玉在光泽度上有很大差别

和田玉和翡翠的区别,和田和翡翠不一样

7楼:花大姐说翡翠

翡翠是一种现在市面上非常流行的一种饰品,翡翠以其美丽的外观再加上其内在,成为了现在许多人的喜爱之物。和田玉,一种价值连城,有市无价的珍宝,再加上其稀缺程度,让许多人都望而却步。

翡翠和和田玉作为当代珍宝,让许多人为之留恋,甚至迷醉。但是市面上却出现了许多不法商人,为了牟取暴利,制作了许多假货。让许多喜欢和田玉翡翠的收藏家望而却步。

首先先说选择和田玉的要素。

一,油润度。行内有句古话说,翡翠看种,和田玉挑润。这里所谓的润,说的就是和田玉的油糯性。所谓油糯性,就是表现出来的,其实就是和田玉本身的细腻与滋润。

二,密度。这点事很难掌握的,一般我是用侧弱光观察,越细腻越好。

三,色泽。颜色尽量要正,白的最好不发闷,加入还能不闪青就完美了。把玉放在洁白的纸上,我觉得还是是看白玉最好的方法。

四,纯度,干净是第二要素,最好没有杂质,棉等侵染。这个算是比较容易辨别的,争取在室外看不见的那种,如果实在避免不了,最好在他重要的位置没有受到影响。

五,型,包括外观,工艺,大小。玉器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其外观了,如果外观不好看,再好的玉器,估计也会无人问津把。

翡翠和和田玉两者都是玉,翡翠是硬玉,而和田等为软玉。和田大多产自我国国内,而翡翠却产于缅甸。和田玉是讲究半透明的温润质感,表面呈现的是油脂光泽,而翡翠讲究晶莹剔透,反射光泽呈现着玻璃光泽,其中又透着冰凉的寒意,所以被称为寒心玉石。

和田玉是用来玩的,翡翠是用来看的。

有关和田玉和翡翠之间的高低,谁都说不准,毕竟现在的市场上,翡翠和和田都会有天价产品卖出,但同时又会有低价卖出,所以这点没有什么多好与多坏的区别。和田温润如玉,犹如君子,而翡翠光洁靓丽,犹如美人。

再从制作工艺来看,翡翠大到山水,小到日常生活的画面鱼虫都有涉及,而和田却是更多加入仿古的题材,这些恰恰是翡翠很少拥有的。

从鉴赏角度,和田一般是碧色,白色,让人看起来很舒服,分布也很均匀。其实无论是哪一种,只要适合自己的,那便是最好的选择。

和田玉和翡翠的价值有什么不同,

8楼:杀奇偶将

如果比较顶级的料子估计还是翡翠高,因为翡翠近几年炒得厉害。和田内

玉价值也不低容,但是没有宝石化,所以跟翡翠略有差距。\r\n平安扣买翡翠的吧,倒不是说翡翠的合适,而是如果您没有研究,最好别买和田,和田产地比较复杂,各个产地的**也是不一样的,很可能买到山料冒充籽料,韩料冒充新疆料~即使开证书,也不能开【新疆和田玉】的证书。翡翠的鉴定就比较透明了,至少开了a货的证书能确定就是天然翡翠~\r\n当然啦,个人还是喜欢和田,从外**,还是和田白玉的平安扣更讨人喜欢呀~无论最后打算买那个,都去了解一下比较好。

翡翠和和田玉的区别,两者有什么不同呢?

9楼:懂事了

简单来说 中国是玩玉的大国也是最早发现其价值的玉器——是所有石类的总称,也就是翡翠和田玉……都是玉器。

在现有分类玉石有其色泽分类 质地分类 硬度分类 产地分类等等。

其实简单来说走在路边捡到的石头也是玉石的一种,只是其色泽硬度水色等被珍藏的价值不高而已

目前市场普遍被认可的好石为翡翠,近期玉石把玩市场加大更多的石器被发觉其珍藏性如和田玉、芙蓉石、石榴石、岫玉等等都是玉器家庭的一员。

其实关于购买玉器个人建议喜欢就好 无需请考究其在市场的地位但是需要准确的是其玉器的真伪。

这个您只需要向商家索要玉器鉴定证书,之后到网络咨询此鉴定机构是否合法,是不是省级以上鉴定机构,再到其**内输入您玉器的条码重量等资料查询是否有做过正规检测。、

如果这些都对 那么其真伪无需再辩

其次就是成色影响价值,如果您不懂的话

还是那句老话:喜欢就值!!

满意请采纳

10楼:匿名用户

翡翠鱼和田玉的区别是:它们的密度和折射率都不一样,翡翠比和田玉要硬。翡翠与和田玉都属玉石类,但是是玉石类不同的品种。中国没有出产翡翠的地方,95%的优质翡翠都出在缅甸。

玉石包括翡翠,翡翠是玉石的一种。

11楼:匿名用户

翡翠硬 玉软,翡翠缅甸,玉很多少地方有比如俄罗斯,青海,岫玉等 很多,好的在和田,当然一级白的籽料都很贵了

翡翠和和田玉的区别

12楼:匿名用户

1、出现时期不同

中国玉石的文化中,玉的文化要明显早于翡翠的文化。玉石的文化早上战国时期就已有所记载。而翡翠于明末清初流从缅甸流入中国,兴盛于清朝晚期。

2、外观上不同

肉眼观察即可看到和田玉明显区别玉翡翠,和田玉质地温润油腻,颜色以白为美,不透明度。翡翠通透明亮,颜色艳丽,以绿为贵。用人来形容,和田玉是风度翩翩的温润才子,翡翠是高冷清冽的美女。

3、工艺款式上不同

由于翡翠和和田玉在价值上的区别,和田玉常被被雕琢为人物,山水,花鸟等大型摆件,翡翠多被制作成手镯,挂件等小物件饰品。翡翠**高昂,不适合制成大型的摆件。

13楼:匿名用户

白玉和翡翠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硬度,翡翠属于硬玉,好比是钢刀。白玉属于软玉,好比是青铜剑。两种玉石的硬度和韧性都有很大区别。

软玉类价值最高的就是和田白玉,产于新疆的和田,其密度是2.95左右。而翡翠是产于缅甸的一种硬玉,其密度是3.

33左右,同样大小的白玉和翡翠相比的话白玉的密度比较低,重量也比较轻,上手掂量二者有很大区别。由于密度的不同,从肉眼直观分辨两者的亮度有很大的不同。白玉类密度低所以反光是一种类似于肥肉的反光,而翡翠的密度高呈现是一种类似玻璃的反光,白色的翡翠和白玉的区别主要就在于一个重量和光泽度的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某些翡翠假货由于泡过酸,其反光度看起来也是油脂光泽,所以判断翡翠是不是假货会看光泽度也是辨别方法之一。

白玉类通常是整个玉都是白色的,最多就是带有一点红色或者黄色外皮。而翡翠属于多色彩的玉石类,通常都包含有红黄色、绿色或者紫色。这也是区分翡翠和白玉的一个重要区别。

白玉出现的年代要比翡翠早很多,早在8000年一点白玉就已经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了,是作为重要的一种礼器而存在的,翡翠则是在明末清初才出现的一种玉石。其表现为眼色丰富多彩,光泽度更好,硬度和耐久性都很好,起初人们不觉得翡翠有什么特别,但由于其本身素质出众,不多久就受到人们的认可成为新的玉中之王。

翡翠渐渐的占领了玉器市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大部分玉器都是以缅甸产的翡翠为主,这里多说一句,全世界只有缅甸产翡翠,所以翡翠也是玉石种最稀有的品种之一。购买翡翠要区别于购买和田玉的选择眼光,和田玉讲究白色纯正如羊脂,细腻而润泽。而翡翠则讲究通透性和颜色鲜艳,以绿色为最贵。

一只绿色鲜艳又通透如冰的翡翠手镯通常价值都在8位数以上,其他颜色次之。

如果是选择白玉则挑选颜色纯白,玉质细腻为主,而挑选翡翠则以通透度和颜色为主。两者区别很大,按照白玉的标准去挑选翡翠是不对的,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玉石。就像买汽车一样,都是车,四个轮子一个铁皮箱子+一个方向盘。

但是马力、扭速、内饰、排量、舒适度等等均各有不同,了解越多越有助于你买到性价比更高的物品。

14楼:匿名用户

1、历史文化不同

翡翠:在漫长的岁月中,我们的祖先创造了许多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寓意吉祥的图案。清代双龙佩翡翠这些吉祥图案融合了劳动人民的欣赏习惯,反映了人们善良健康的思想感情,因而在社会上广泛流传,为人们所喜闻乐见。

吉祥图案广泛应用于历代翡翠上。“穿金显富贵、戴玉保平安”,翡翠上雕刻的吉祥图案生动逼真,多种多样,素材包括人物、器物、动物、植物等

和田玉:新疆和田玉文化丰富了中华文明的历史。有专家认为:

**史前古玉玉质及玉料的**对研究中国玉器起源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重要意义。在中国颇具影响的有红山文化、良渚文化、凌家滩文化、仰韶文化、齐家文化、石家文化等,

这些文化是过通玉石及其玉料来表现的,其**是中国玉文化研究的重要内容。而其中的仰韶文化透闪石玉出自新疆,齐家文化包括龙山文化的透闪石玉也来自新疆和田。学者专家长期的争论与研究已被史料和出土玉器的佐证说明,从理论推断和**发展到理讥论更新和定论。

2、产地不同

翡翠:翡翠的原产地很少,只有美国、日本、俄罗斯、危地马拉、缅甸、中国等几个国家,而缅甸是产量最高品质最好的国家,所以翡翠也被称为“缅甸玉”。

和田玉:除中国新疆外,全世界共有透闪石玉矿床120多处,分布于20多个国家和地区:俄罗斯、美国、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新西兰、韩国、朝鲜、台湾等,其中,加拿大产量为世界第二位。

这些矿床都属于蛇纹岩型透闪石玉,以碧玉为主,俄罗斯、韩国、朝鲜出产白玉,唯独新疆的和田玉由于特殊的地质成因而属于非蛇纹岩型透闪石玉。

3、结构不同

翡翠: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钠质(钠铬辉石)和钠钙质辉石(绿辉石)组成,可含有角闪石、长石、铬铁矿、褐铁矿等。

和田玉:和田玉基本上是由透闪石的微晶一隐晶质集合体构成的,依据矿物组分及其表现形式,可将其分为显微纤维状透闪石、片晶透闪石和杂质矿物3个部分。

泰山玉碧玉与和田玉有哪些不同,泰山玉跟和田玉不一样吗?

1楼 法穿鞋 和田玉质地细腻,是呈现滋润感。泰山碧玉颜色从碧绿到草绿,颜色较深且均匀。 2楼 匿名用户 泰山玉属于蛇纹石 也就是属于岫玉, 和田玉是透闪石。所以硬度也不同 泰山玉跟和田玉不一样吗? 3楼 子侯小嘿 和田玉质地细腻,是呈现滋润感。泰山玉碧玉颜色从碧绿到草绿,颜色较深且均匀。泰山玉中墨玉...

和田红枣与和田玉枣的区别,请问和田玉枣和灰枣有什么区别

1楼 尝尝想枣园 和田红枣和和田玉枣其实是一种枣,两者是一个事物的两种叫法而已,就跟奔驰车和梅赛德斯奔驰一样,虽然 有两个名字,但还是同一种车。 2楼 建漫江元瑶 和田枣是产自和田地区,个头比较大,又称和田大枣。和田玉枣是一个和田枣的品牌而已!灰枣,最好的是产自新疆巴州若羌县附近,又称若羌灰枣,个头...

真的绿色和田玉和假的绿色和田玉有什么区别

1楼 自在啼 绿色和田玉,称为和田碧玉,常见的产地有 新疆碧玉,俄罗斯碧玉,青海碧玉,加拿大碧玉。 真的和假的区别,主要看玉体内里云絮状结构特征,真的有,假的没有。 密度测试,不低于2 95克 立方厘米,这也是和田碧玉的密度典型值。假的碧玉,多用树脂所制,密度远低于这个数值。 和田玉绿色和白色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