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ceoo是什么职位,职场中CEOO是什么职位

2020-12-11 18:38:31 字数 1792 阅读 3796

1楼:亿帮无忧

总经理和总裁们纷纷改称ceo,这个缩写词比它的中译版"首席执行官"更简洁,在中国人心目中更有神圣感,于是便出现了今天ceo满天飞的局面。董事长,总裁,ceo,这三个公司领导者的称谓不仅仅是文字游戏,它包涵了企业管理制度的基础,与其说是权力的基础,还不如说是义务的基础。如果权力变成了一种享受,甚至连权力拥有者的称谓都变成了一种享受,那真是糟糕透顶。

董事长的英文是chairman(准确的说是chairman of the board),总裁是president,首席执行官是chief executive officer,这是众人皆知的。但**并没有意识到这三个称谓的微妙差异,经常把president译成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ceo有时候又被译成总裁,情况十分混乱。chairman这个职务可能是现代公司管理层最早确定的职务之一,因为它是股东利益的最高代表,理论上讲是公司管理层所有权力的**。

president和ceo都由chairman任命,董事会只能由chairman召集,非例行的股东大会一般也只能由chairman召集(或者由股东联名呼吁召集,这要看公司章程)。既然president和ceo都是由chairman任命的,理论上讲chairman也可以随时解除他们的职务;不仅如此,chairman可以随时解除任何人的职务,除了董事(member of the board)和监事(member of the board of supervisors),因为董事和监事不是公司雇员,而是公司的主人和仲裁人。

职场是什么意思啊…

2楼:匿名用户

狭意:工作的场所。

广意:与工作相关的环境、场所、人和事,还包括与工作、职业相关的社会生活活动、人际关系等。

在职场中要注意职场政治和个人能力两个方面。职场政治表现为自身所处环境的优劣、与同事上级关系

3楼:理系豪仁

职场就是工作的环境,也泛指工作环境人与人的关系。

求职经验在职场中到底有多重要

4楼:匿名用户

应该说求

职经验在面试的时候是比较重要的,有好的求职经验可以帮助自己能拿到心仪的offer;但求职经验并不是决定面试成败的主要原因,目前所具备的工作能力、技能及发展潜力等会是一个公司比较看重的因素。如果求职经验很丰富,是传说中的面霸,但能力、经验不符合对方所招聘岗位的要求,那么说的天花乱坠也是没用的。

职场方圆:专业不对口 怎么找工作

5楼:傻子欢儿

靠个人综合素质找工作,如社会经验,人际关系等,接受请采纳。

职场中,个人也有品牌吗

6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个人是没有品牌的……只有产品才会有品牌。

实际上,个人表现在他人心目中的印象,以及由此的评价,也可以算是个人品牌吧……这直接决定了一个人在职场中的地位到底如何。

职场调查:求职最应该注意什么

7楼:我是大角度

这个首先的就是自己对岗位的一个明确性,还有对工资的一个要求

当职场形势不景气,我们该如何应对就业

8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从就业的角度出发,也可以考虑学一门实用的技术,其实计算机专业就是很好的, 比如ui设计、4g移动开发、互联网编程、大数据、云计算、vr等等就业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兴趣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然后选择就行... 我们有本科,也有专科专业, 我们的很多学生都是学有所成,祝你一切顺利。

职场空白期是什么意思,职场空白期如何不“空白?

1楼 智联校园 职场空白期可分为零工作经历的绝对空白期和中断连续就业过程 暂时离职的相对空白期。 职场空白期 是一种正常的职场现象。作为求职者,要谨慎对待空白期的出现,积极应对 职场空白期 利用间歇期进行职业充电,为积极寻找新的工作机会而做准备。在进行求职面试时,一方面求职者要诚实的面对应聘单位面试...

古代皇宫男人都有什么职位,古代皇宫里男人的封号和职位分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正一品 文职京官 太师 太傅 太保 殿阁大学士 文职外官 无 武职京官 领侍卫内大臣 掌銮仪卫事大臣 武职外官 无 从一品 文职京官 少师 少傅 少保 太子太师 太子太傅 太子太保 协办大学士 各部院尚书 督察院左右督御史 文职外官 无 武职京官 提督九门步军巡捕五营统领 内大臣武职...

为什么在职场中女性可以穿裙子和凉鞋

1楼 mba徐老师 从审美方面来看,正式的场合中,女性穿裙子也是看起来很得体的,所以女性穿凉鞋和裙子也是约定俗成的事情。不是说男性不可以穿凉鞋和短裤,只不过在美观上面,不是特别符合职业形象。 为什么上班的女性要注意穿戴 2楼 匿名用户 女性职业装穿着规范 女性的职业装比男性职业装更具个性,但是有些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