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高线地形图中的箭头表示什么,道路铺设的地形图上向下的箭头表示什么?

2020-12-11 15:18:18 字数 1911 阅读 2405

1楼:匿名用户

等高线地形图中的箭头是-----指向标,通常指向北方。

2楼:匿名用户

箭头指的方向就是北,望采纳

道路铺设的地形图上向下的箭头表示什么?

3楼:缘会

这是田里种植物的标识吧,像是稻草、禾苗。

地形图纸上的各种箭头意思

4楼:匿名用户

地形图上的箭头,建议你参看一些制图规范和图例;

一般而言,常见的有几种有;

灌溉水田:向下的箭头(指向南)

望天田:向下的箭头+一短横线

河流走向,河流流向的趋势线

5楼:匿名用户

没有**啊,如果是稻田符号的话,箭头都是指向南方的,符号的间距是均匀的,也就是均匀配置的植被填充符号。

读下面的等高线地形图(箭头代表河流干流的流向),回答问题:(1)图中河流干流自______方向向______方

6楼:

(1)根据来指向标箭头指向北方确源定方向,小河干bai流自du东南向西北流;zhi

(2)山谷为集水线,能形dao成河流,山脊为分水线,不能形成河流,读图可知,①②③处,等高线向海拔高处凸为山谷,能形成河流,④⑤处等高线向海拔低处凸为山脊,山脊为分水线,不能形成河流;

(3)a处等高线向海拔高处凸为山谷,b处位于两山顶之间相对低洼的部位为鞍部;根据图中等高线的海拔可判断,甲点的海拔大约在100米以下.

故答案为:(1)东南;西北;(2)④⑤;④⑤处等高线向海拔低处凸为山脊;(3)鞍部;山谷;100.

等高线地形图上的横线代表什么?

7楼:12345a帮助

1、示坡线;

2、陡崖的标志线。

3、河流

请问地形图上的小箭头是什么意思啊?

8楼:匿名用户

仔细看了地形图,这些剪头是在地类点线范围内的,也就是图斑,应该代表的是稻田。

如果代表水流方向的话,应该在河流和沟渠之内的。

9楼:神之铠甲

那个是 “稻田”的符号

右图是某一张局部等高线地形图请用箭头表示图中河流的流向,并说明判断的依据 20

10楼:深海鱼

请用箭头表示图中河流的流向:如图判断的依据:水由海拔高处向海拔低处流。b、c两处c处地势更陡;因为c处等高线更密集,所以地势更陡。

11楼:匿名用户

根据地形线和高程点标注你这三个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只是你发的**极不清楚,无法判断。

若需解决请发清晰** 86426545@**.***

12楼:伊绮儿

最高点是a处,因为周围的等高线最密集

13楼:匿名用户

我也在做这一道,等我做好了再来~~~~~~~

14楼:ノ海绵宝宝ゝ控

不知道。我们老师讲的一点也不清楚!我自己也没有写!

读右面的等高线地形图(箭头代表河流干流的流向),回答问题:(1)图中河流干流自______方向向______方

15楼:林林

(1)地形图中有指向标,箭头所指的方向是北,河流干流的流向是自东南向西北.

(2)图中④和⑤两处是山脊,山脊处不能形成河流.(3)图中中部地区是中间低,周围高,地形是盆地.故答案为:

(1)东南;西北

(2)④和⑤;④和⑤两处是山脊,山脊处不能形成河流(3)盆地

读图回答16 17题:在图中等高线地形图代表的地形是

1楼 飞机 从等高线地形图考查,该区域四周高,中间低,属于盆地地形 故选 d 等高线地形图所表示的地形类型是 a 山地b 丘陵c 盆地d 高 2楼 小狗 从等高线地形图看出,该区域海拔高度在600米以上,等高线密集,坡度较陡,沟谷较深,地面崎岖不平,应为山地地形 故选项a符合题意 故选 a 读图,回...

判断等高线地形图地形的方法:山顶、鞍部、陡崖、山谷、山脊、盆

1楼 匿名用户 山顶 等高线闭合,且数值从中心向四周逐渐降低 盆地 等高线闭合,且数值从中心向四周逐渐升高 山脊 等高线凸出部分指向海拔较低处。 山谷 等高线凸出部分指向海拔较高处。 等高线从低往高凸 就是山谷 鞍部 正对的两山脊或山谷等高线之间的空白部分 陡崖 等高线重合处为悬崖 在等高线地形图中...

读“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回答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相

1楼 百度用户 1 在等高线地形图上,等高线闭合且等高线数值中间高四周低则为a山顶,等高线重合的地方为b陡崖,等高线向海拔低出处凸为e山脊,等高线向海拔高处凸为山谷,是形成河流的地方 2 a b e三地中,适合开展攀岩活动的是b,因为b处等高线重合是陡崖,适合举行这一运动 3 a处的海拔是67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