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回答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相

2020-12-03 16:01:18 字数 559 阅读 2218

1楼:百度用户

(1)在等高线地形图上,等高线闭合且等高线数值中间高四周低则为a山顶,等高线重合的地方为b陡崖,等高线向海拔低出处凸为e山脊,等高线向海拔高处凸为山谷,是形成河流的地方.

(2)a、b、e三地中,适合开展攀岩活动的是b,因为b处等高线重合是陡崖,适合举行这一运动.

(3)a处的海拔是670米,d处的海拔是100米,则两地的相对高度是670-100=570米;地势对气候的影响,主要表现为随着地势的增高,气温降低.一般情况下,每增高100米,气温约下降0.6℃.两地相差570米,则相差3.42℃.

(4)地图上的方向有不同的表示方式.有的地图用指向标指示方向,指向标箭头的指向一般为北向.使用这种地图,要根据指向标来确定方向.可以判定图中小溪的流向大致是自西北向东南流;根据:比例尺=图上距离

实际距离

.则实际距离=图上距离

比例尺=2÷1

100000

=200000厘米=2千米,则cd两地的实际距离是2千米.

故答案为:(1)山顶;陡崖;山脊;山谷;(2)b;(3)570;d;3.42;(4)西北;东南;2.

(2019?安溪县模拟)读“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回答问题

1楼 江公主虾荷 1 两地的相对高度即为两地的海拔高度差 a地海拔670米,d地海拔100米,两地的相对高度为670 100 570米 最能体现 深山藏古寺 含义的是c地 2 已知图中比例尺为1 100000,图上距离为3厘米,根据比例尺 图上距离 实地距离 得出,实地距离 3 100000 300...

读等高线地形图,回答下列问题1)描述该地区地形

1楼 匿名用户 1 主要为低山丘陵,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2 a河比b河流量大,水量稳定。原因 a河流域面积大,且有湖泊调节。 3 分布在地势平坦 靠近河流 海岸的地区。 4 因为该地区海陆热力性质差异大,为典型的 带季风气候 同纬度的大陆西岸地区终年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干旱少雨。 读 等高线地形...

读“中国地形图”回答问题(1)请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形区

1楼 泪湿缘分 读图可知, 1 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形区名称是 a青藏高原,b黄土高原,c四川盆地,d天山山脉 2 有一列山脉,它的西侧地势较高,许多地方是一望无际的原野,气候干燥,草原茂盛,牛羊成群 它的东侧地势低平,沃野千里 这是我国的大兴安岭,它的西侧是内蒙古高原,东侧是东北平原 3 我国第一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