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图中,填出A、B、C图的名称,并用箭头在图中表示水分

2020-12-11 15:16:06 字数 3791 阅读 3091

1楼:百度用户

(1)根尖成熟区细胞(一个根毛细胞) (茎的)导管 叶片的结构

(2)萎蔫现象。根尖成熟区细胞大量损伤,吸水能力降低,叶的蒸腾作用导致植物萎蔫。

(3)植物长势弱或死亡。原因是有机物的合成减少,影响植物体各方面的生长和发育。例如能影响到根的呼吸和生长,从而导致生命力减弱或死亡。

在如图,填出a、b、c三个图的名称,并用箭头在图中表示水分蒸腾途径.(1)a______,b______,c______.

2楼:未成年

(1)如图a是根尖成熟区的细胞,根尖成熟区细胞的细胞壁向外突起形成根毛.土壤中的水由根毛吸收来,通过根的导管运到b茎的导管,再由茎的导管运到叶,c是叶片的横切图.故答案为:根尖成熟区细胞;茎的导管;叶片的结构.

(2)成熟区生有大量的根毛,是根吸水的主要部位,因此当a根尖成熟区细胞大量损伤时,它吸水的能力会降低,同时叶的蒸腾作用会散失大量的水分,使植物因失水而出现萎蔫现象.

(3)叶片的叶肉细胞含有大量的叶绿体,是光合作用的场所,因此c大量损伤,会大大影响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减少有机物的合成,那么植物呼吸作用分解有机物释放的能量就少,从而影响植物体各方面的生长和发育,例如能影响到根的呼吸和生长,从而导致生命力减弱或死亡.

故答案为:(1)根尖成熟区细胞;茎的导管;叶片的结构

(2)萎蔫现象.因为成熟区生有大量的根毛,是根吸水的主要部位,根尖成熟区细胞大量损伤后,它吸水的能力会降低,同时叶的蒸腾作用会散失大量的水分,使植物因失水而出现萎蔫现象.

(3)植物长势弱或死亡.原因是叶片的叶肉细胞含有大量的叶绿体,是光合作用的场所,因此c大量损伤,会大大影响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有机物的合成减少,影响植物体各方面的生长和发育.例如能影响到根的呼吸和生长,从而导致生命力减弱或死亡.

读图,完成下列问题。 小题1:图中a、b、c三个箭头所表示的辐射依次是a.大气逆辐射、地面辐射、太阳辐射

3楼:飞机

小题1:d

小题2:c

试题解析:

小题1:根据大气受热过程和箭头方向,判断a为太阳辐射,b是地面辐射,c是大气逆辐射,d是大气的削弱作用。

小题2:大气对地面的保温作用——大气逆辐射,大气辐射中有方向向上的,射向宇宙,也有方向向下的,射向地面,而射向地面的大气辐射,由于与地面辐射的方向相反,故称为大气逆辐射,根据上题判断,c为大气逆辐射,选c。

如图是叶的外形,图中a、b、c、d分别代表不同物质,箭头表示物质进出的方向,请据此图回答:(1)若此图

4楼:手机用户

(1)从“光合作用的反应式:二氧化碳+水光

叶绿体有机物(储存着能量)+氧气”看出,植物光合作用的原料是二氧化碳和水,水是在植物体内部通过导管运入的,二氧化碳是通过气孔进入植物体的;其产物为有机物和氧,其中有机物是通过筛管运出的,氧气是从气孔散失到空气中的.根据图中箭头的方向可以判断.若此图为光合作用示意图,则a、b、c、d分别是:二氧化碳、氧气、水、有机物.

(2)从“呼吸作用的反应式:有机物+氧气线粒体

二氧化碳+水+能量”看出,植物呼吸作用的原料是有机物和氧,其中有机物是通过筛管运入的,氧气是从空气中经过气孔到植物体的,呼吸作用的产物为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经过气孔从植物体散失到空气中,水分由导管运出.根据图中箭头的方向可以判断.若此图为光合作用示意图,则a、b、c、d分别是:氧气、二氧化碳、有机物、水.

(3)植物的蒸腾作用是水以气体状态从植物体内经气孔散失到空气中的过程,因此,若此图为蒸腾作用示意图,则图中数字b所指物质是水蒸汽.

(4)在白天植物能进行的生理活动有: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和蒸腾作用.而夜晚能进行的有呼吸作用和蒸腾作用.因此,以上生理活动中植物白天进行的有3种,夜里进行的有2种.

故答案为:(1)a、二氧化碳;b、氧气;c.水;d、有机物;

(2)a、氧气;b、二氧化碳;d、水;

(3)水蒸气;

(4)3;2.

读地球公转示意图,完成下列要求:(1)在图中用箭头标出地球公转方向.(2)在a、b、c、d四点旁边分别填

5楼:七落

a点太阳直射23.5°s纬线,b点太阳直射赤道;c点太阳直射23.5°n纬线;d点太阳直射赤道;

(3)c;a.

下图中a,b,c线为等压线,箭头表示a地风向,d,e线为等温线,g、f、h线为等高线。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6楼:影

小题bai1:c

小题2:d

试题解析:du

小题1:风由高压指向zhi低压,图中风向

dao判断等压线a>b>c;河流版的河流方向和等权高线凸向相反,据此①流向②,所以在①处可以自流,方便对耕作区的灌溉,同时判断湖泊不是河流的源头而是终点;北半球纬度越高,气温越低,故d

如图是人体某局部组织的模式图,图中箭头表示物质的交换方向,a、b、c表示结构,a、b、c、d表示液体.据

7楼:假面模式

(1)a为细胞内液,b为血浆,c为淋巴,d为组织液,

不属于内环境组成的是a细胞内液.

(2)通专过属内环境与外界进行物质交换,在a处吸收o2产生co2后,所以a处o2浓度最低,而co2浓度最高,而b为血浆,此处氧气浓度最高,二氧化碳浓度最低.

(3)维持内环境渗透压的na+和cl_以主动运输方式进入内环境,进入内环境中的水主要以自由水形式存在;各组织细胞代谢产生的终产物要经过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等才能排出体外.内环境的水分也可以通过**的汗腺排出体外.

(4)图中a结构为毛细血管,其细胞所处的直接内环境是血浆、组织液,血红蛋白上的o2进入细胞被利用,需要通过1层红细胞膜、2层毛细血管壁细胞膜、1层组织细胞膜和2层线粒体膜,共6层生物膜.

故答案为:

(1)a

(2)b a

(3)主动运输 自由水 循环呼吸 泌尿 汗腺

(4)血浆、组织液 6

读图(a、b表示等压面),完成下列要求.(1)用箭头在图中绘出abcd四处大气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运动

8楼:葛力姆乔

(1)热力环bai流的过程为近地面

(2)垂直 水平 (3)地区间的冷热不均 (4)水平气压梯度力 (5)c

(6)低

读下图(a、b表示等压面),完成下列要求。 小题1:用箭头在图中绘出大气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运动方向。

9楼:手机用户

小题2:垂直水平

小题3:地区间冷热不均

小题4:水平气压梯度力

小题5:c

小题6:低

小题7:冬季亚洲高压西北风

考查大气运动的形成和判断。

小题1:根据等压线“高高低低”的规律可判断b为近地面的高压,a为高空的低压,从而可画出大气运动方向。

小题2:热力环流的形成是由于冷热不均产生了垂直气流,进而导致同一水平面气压差,从而形成水平运动的。

小题3:热力环流的形成是由于冷热不均产生的。受热的地方,空气膨胀上升;冷却的地方,空气收缩下沉。

小题4:水平气压梯度力是形成大气水平运动的直接动力。

小题5:对流层大气越往高空,空气越稀薄,气压越低。所以近地面的bc两点气压要高于高空的ad,再根据第一小题,可以排序:b>c>d>a

小题6:对流层大气越往高空,气温越低。所以a的气温低于b

小题7:b为高压。当亚欧大陆内部被b气压控制时,即蒙古高压(亚洲高压)控制时,当地的季节为冬季,我国东部盛行西北风。

人的生殖过程图表,下图表示人的生殖过程示意图(图中A、B、C分别代表不同的细胞)。据图回答有关问题。 (1)图中父母的体细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卵子在受精后的2周内称孕卵或受精卵 受精后的第3 8周称为胚胎。从一个受精卵发育成为一个新个体,要经历一系列非常复杂的变化,这里只能简要地介绍胚胎发育的情况。卵细胞受精以后即开始 发育,形成为胚胎。 先形成的胚胎为桑椹胚 胚胎的形状像桑椹 ,然后形成囊胚 胚胎呈囊状 ,并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