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图上的数字代表什么,电路图中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2020-12-11 14:27:41 字数 2542 阅读 5481

1楼:匿名用户

472=47x10^2欧=4700欧=4.7k473=47x10^3=47k

152=15x10^2=1500pf=1.5nf=0.0015uf103=10x10^3=10000pf=10nf=0.01uf9014=ss9014三极管。

2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方波输出电路,电路图上的数字是原件的型号或者参数

3楼:

电阻472,代表阻值4.7k,473代表47k,电容是同样的方法读152就是15*10^2p法,9014是三极管的型号

电路图中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电阻,101是100ω,102是1000欧姆,如果是电容 101是100p,102是1000p。

5楼:匿名用户

前2位是指有效数字,后一位是指倍数,是“0”的个数。如102的10指的是前2位是10,2指的是10后面有2个0,即1000。

6楼:匿名用户

前两位是数值,第三位是10的多少次方。如:101即101=10x10^1=10x10=100;102=10x10^2=10x100=1000;472=47x10^2=47x100=4700

电气原理图怎么看 里面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7楼:泰和数控

电气原理图里每条线旁边的数字是该条线的编号(线号). 用于区分识别每条电线.

在电气装配图里,标有接线端子排的编号.(用字母和数字)图纸下方的数字表示区号,用以方便的找到每个元件在哪张图纸的哪个位置.

由于元件的触点和线圈在电气原理图里是分开画的 ,所以元件文字符号的下边标有该元件的触点或线圈所在的页数和区域.

电路图上fu表示什么

8楼:杨必宇

表示熔断器。抄熔断器指当电流

袭超过规定值时,以本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断,断开电路的一种电器。熔断器是根据电流超过规定值一段时间后,以其自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化,从而使电路断开。

运用这种原理制成的一种电流保护器。熔断器广泛应用于高低压配电系统和控制系统以及用电设备中,作为短路和过电流的保护器,是应用最普遍的保护器件之一。

9楼:爱死了昨天权

电路板bai上的fu是表示熔断器du的。

熔断器(

zhifuse)是指当电流超过规dao定值时,以本身产内生的热量使容熔体熔断,断开电路的一种电器。熔断器是根据电流超过规定值一段时间后,以其自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化,从而使电路断开;运用这种原理制成的一种电流保护器。熔断器广泛应用于高低压配电系统和控制系统以及用电设备中,作为短路和过电流的保护器,是应用最普遍的保护器件之一。

其它常用的有:

指示灯 hl

熔断器整流器 u

变频器 uf

变流器 uc

逆变器 ui

感应线圈,电抗器 l

电阻器,变阻器 r

电位器 rp

热敏电阻 rt

光敏电阻 rl

压敏电阻 rps

电路图中的数字都代表什么?

10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一般电路图中端子的数字代表针脚,字母代表插头。

11楼:匿名用户

图中的数字表示他有多少个,或者他的一些容量或者容积什么的。

12楼:匿名用户

对于电路图中的数字都代表着什么我不是很清楚因为电路图我也看不懂不太会

13楼:匿名用户

电路图中的数字都代表什么?看不懂的话就去浏览器查一下喽。

14楼:匿名用户

路途中的数字都代表什么?电路图中的度数字代表着电压的电流了,压强了什么?一些的有关内容

电气图纸上这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15楼:匿名用户

4就是管里穿四根电线,5就是五根

16楼:匿名用户

最下面一行数字代表图纸分幅,即将图纸分1-9的区域5区上面的2根线3列数字,依次分别代表km1接触器的主触点、常开辅助触点、常闭辅助触点3个3代表使用3个主触点,都使用在3图幅内(即主回路内的接触器触点)1个6代表使用1个常开点,使用在6图

电气图上的字母和数字代表什么

17楼:交通华工电气

字母表示电气元件的英文含义表达,数字表示这条电缆的借口,因为线路很多很复杂,就对图纸上的电线进行编号。

18楼:匿名用户

字母表示电气元件的英文含义表达,看看你是什么符号?

19楼:匿名用户

代表的一般是英文标识表示类型、种类,比如钢芯铝绞线、变压器、电流互感器

数字标识表示规格比如电压等级、精度、标高、电气设备的绝缘等级

这电路图中的5数字分别代表啥意思

1楼 我是你的小伙伴 是回路编号, 正极侧用单数, 负极侧用双数, 以降压元件分界。每经过一个元件后编号增加一个数。 建筑电气系统图,图中1 2 3 4 5代表什么意思啊,请指点迷精 2楼 远上寒山有人家 1 母线电压互感器 2 电缆接头 3 零序电流互感器 4 手车式开关柜的手车插头 5 应该是一...

电路图中这个是什么意思,电路图中HR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最好能上图看看。 听起来像是电子管的符号。 电路图中hr是什么意思? 2楼 柠檬玖瑶 电路图中hr表示红灯。 其它的有 aat 电源自动投入装置 ,ac 交流电 ,dc 直流电 ,fu 熔断器 ,hg 绿灯 ,hw 白灯 hp 光字牌 ,ka nz 电流继电器 负序零序 kd 差动继...

电路图中qs是什么,在电路图中QF和QS 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啊?

1楼 向天致信 qs必须是大写,表示刀开关。 其他字母含义 fu 是熔断器 km 是接触器 sb 是按钮开关 fr 是热继电器 ka 是继电器 kt时间继电器 2楼 匿名用户 空气开关或断路器 qs应该为大写。 3楼 犯罪咸鱼人 qs是隔离开关,qf是断路器,ql是负荷开关哦 亲 4楼 匿名用户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