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姬,樊梨花,穆桂英,是人转世的吗

2020-12-11 12:55:17 字数 5274 阅读 7813

1楼:丿无敌丶小火箭

额额 你是那个朝代的人?转世一说本就是封建迷信。古人为了解释一些他们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物理现象,所以就编制吃一些故事,来敷衍这些物理现象。

樊梨花 穆桂英 虞姬 三人生于不同年代,用古人的思维看他们的事迹,确实有转世 的可能,但现在是科学时代,所以你应该头脑清晰的告诉别人,他们自己就是自己,没有什么转世不转世的。

穆桂英和樊梨花是不是同一个人?

2楼:匿名用户

樊梨花,唐代女英雄,以她与薛丁山平定西北边乱、沙场挥戈与共的故事而家喻户晓,在后世影响深远。

穆桂英,戏曲及**《杨家将》中虚构人物。据说是根据明末女将秦良玉编造。

3楼:匿名用户

不是。穆桂英是明代熊大木**《北宋志传》和纪振伦**《杨家将通俗演义》中的人物,后来杨家将相关**被改编成戏剧和电视剧,由此出名。

而樊梨花,中国古代女英雄,以她与薛丁山平定西北边乱、沙场挥戈与共的故事而家喻户晓,在后世影响深远,所属朝代是西凉(西突厥)→唐朝

4楼:匿名用户

穆桂英是明代熊大木**《北宋志传》和纪振伦**《杨家将通俗演义》中的人物,后来杨家将相关**被改编成戏剧和电视剧,穆桂英也因此变得家喻户晓。穆桂英的原型是明朝末年战功卓著的女性军事统帅、民族英雄、柱国光禄。

樊梨花,中国古代女英雄,以她与薛丁山平定西北边乱、沙场挥戈与共的故事而家喻户晓

5楼:近似数

不是,穆桂英是宋朝杨宗保的夫人,樊梨花是唐朝薛丁山的夫人。

6楼:双子

不是 一个是唐朝 一个宋朝的

7楼:匿名用户

她两个都是同一个神仙的转世

樊梨花是什么转世

8楼:

乌江河畔项羽兵败刘邦,自刎前宠妃虞姬感叹并誓言,如有来世,一定助项羽完成霸业,话毕坠入万丈深渊。 八百年后,虞姬转世樊梨花来到人间,却被神算预言带怨气出生,在其十八岁前不能踏出家门且需在十八岁时完婚。其父为其择好佳婿,即为拜把兄弟之子杨藩(刘邦转世)。

之后又认识了项羽转世薛仁贵之子薛丁山。

9楼:叫我莫默模

传说樊梨花是虞姬转世

10楼:匿名用户

樊梨花据说是天魔女转世的

人物全是女的游戏,有虞姬,樊梨花,穆桂英,花木兰等,虞姬是个剑客,花木兰穆桂英是坦克?

11楼:天蝎点炉烹茶

真实存在的是抄

花木兰和梁红玉,不过梁红玉史料中记载只是提及梁氏,红玉是后世野史和**中的人名,穆桂英和樊梨花都是**虚构人物.穆桂英很容易被人当成是真实历史人物,实则不是,穆桂英是明代 熊大木的**《北宋志专》中的人物,原型源于明代的一位一品诰命夫人——秦良玉樊梨花则是完完全全的虚构人物,目前其原型人物还未得到证实是哪一位历史人物

12楼:他了就上扣扣

我也在找这个游戏,两,三年前玩过,想不起叫什么名字了

樊梨花是个什么样的人? 5

13楼:匿名用户

乌江河畔,一代枭雄项羽兵败刘邦,自刎前宠妃虞姬感叹并誓言,如有来世,一定助项羽完成霸业,话毕坠入万丈深渊。

八百年后,虞姬转世樊梨花来到人间,却被神算预言带怨气出生,在其十八岁前不能踏出家门且需在十八岁时完婚。其父已在其出生时为其择好佳婿,即为拜把兄弟之子杨藩(刘邦转世)。十八岁的梨花得“梨山老母”真传,练得绝世武功,又偶然吞食“千年雪莲”成为飞天入地的奇人,与此同时,认识其未婚夫杨藩和项羽转世的薛丁山,三人之间的前世恩怨情仇在征西的战场上再次尽情演绎……

故事从大唐贞观年间讲起,西凉国寒江关守将樊洪之女樊梨花,武艺精湛,练就一身移山倒海的幻术绝技。在一次乔装游历中,梨花结识了大唐将军薛仁贵之子薛丁山,对他一见倾心。由于西凉国日益壮大,唐太宗遂命薛丁山为征公元帅。

樊梨花与薛丁山如今既成了交战对阵的敌人,又要面对爱情亲情的矛盾纠葛…… 樊梨花,命运自古以来就是这么让人揪心…

14楼:三十三罐空气

樊梨花形象最早出现在清代,乾隆年间如莲居士作《说唐三传》,又名《异说后唐三集薛丁山征西樊梨花全传》,后人亦称《征西全传》。书中叙述樊梨花与薛丁山马上订亲及薛一丁山三休、三请樊梨花的故事,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故而在民间有很大影响。戏曲中一些剧目即取材于此。

如《马上缘》、《三休樊梨花》(或《三请樊梨花》)。

明清**中有这样一个现象,许多历史**、英雄传奇采自民间口头传说,**人创作加工为案头读物,随即又为广大的市井说唱艺人借鉴为话本,进行再加工、再创作,口传心授,世代流传.后来也有人整理为“说书体**”.以纯散文形式出版。

在由民问传说、**到说唱,再到“说书体**”的过程中,故事情节得到提炼,人物形象愈加丰满。

《征西全传》中的樊梨花,性格尚嫌模糊,缺乏生活依据。因作者采用神魔**笔法,有些情节荒诞离奇,如移山填海、上天入地,神箭

飞刀、摄魂铃、捆仙绳等,在人物塑造上成就不高。然而在后来民间说唱中,樊梨花形象得到不断的扭富和发展,说书人采用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从现实中寻找人物思想性格形成及发展变化的轨迹,把人物塑造得有血有肉,栩栩如生。在众多有关樊梨花故事的说书体**中,西河大鼓名家郝艳霞所作《薛丁山征西》对樊梨花形象塑造的再度加工创作,就最具代表性。

樊梨花的形象是超常的,美丽的,深刻的,她所体现的正是中国妇女伟大的独立于世的精

穆桂英,樊梨花

15楼:阳光水域

朝代都不一样好不好,樊梨花是唐朝的,穆桂英是宋朝的,肯定不是同门啦。

樊梨花专

,唐太宗贞观年间人,父樊属洪为西突厥寒江关守将,后投唐(樊父原系隋将,归依突厥)。樊梨花智勇双全,美貌绝伦,其自嫁薛丁山为妻,协助薛丁山登坛挂帅、南征北战、所向披靡。在民间传说中,她是一个敢爱敢恨、胸怀宽广的大唐奇女,武艺高强、神通广大、文武全才的兵马大元帅。

其一生故事被多种文艺作品所表现,电视剧、电影、歌舞戏剧等。且广为民间道教立庙祀神至今。

穆桂英是中国古代四大巾帼英雄之一,也是个“杨门女将”。她是杨宗保的妻子,也就是杨继业的孙媳妇。虽然历史上无证据证明穆桂英战场上的功劳,民间却流传了许多故事。

[1](注:北宋由于金朝的侵略而灭亡,杨门女将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时期,与南宋,合称“宋朝”,也就是大宋)。

16楼:o劲爆

不是,穆

来桂英是南宋的,樊梨花

自是唐朝李治到bai武则天时期的,du不过zhi故事情节都差不多,都是死剩

dao几个儿子和剩下一个老婆,都是女将,两个女将都是学法术的,两个故事都是神话色彩比较浓,唯一不同的是,穆桂英挂帅,是代表国家去远征,抵御外敌入侵 ,樊梨花是全家被武则天害死,逃出来以后和儿子薛刚一起反唐,是属于报仇和与国家对着干的那种,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

17楼:匿名用户

花木兰(412 -502),北宋(今河南商丘)人,女英雄花木兰的故事已经流传,民族英回雄在中国古代北方,忠答孝节义,为了使**的父亲打败入侵世界著名,唐代追封为皇帝位“孝顺强大的将军。”应归因于“花木兰”的欢送民俗。

穆 - 戏剧和**中的人物“传奇”。熊明木**“北宋志传”和姬zhenlun**中的人物“传奇通俗演义”。本来穆柯寨穆宇的女儿,武艺超群,勇敢,传说曾任教的天空刀艺术女神。

通过与宗保战争冠冕堂皇,抓获宗保和中风结婚,由于传说之列,作为杰出人物的夫人。爱国运动一起杨家将,屡建战功。佘太君(佘赛花)百岁挂帅,十二寡妇出征的速度,她5岁挂先锋印,尤其是密林深处,战斗范疆,胜利。

是中国古典文学的女主人公的典型形象。

樊梨花,一个虚构的国家的中国文学作品西凉唐朝(西突厥)的妇女,西凉洪范国之父(西突厥)寒江关守,樊梨花唐后投降,薛薛丁山儿子结婚了。被满门抄斩雪后,樊梨花率其反唐薛刚的孩子,复仇除奸。在民间传说中,她是一个敢爱敢恨,胸怀宽广女大唐奇,武术,魔术和马文武全才元帅。

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如它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谁更厉害的地区

18楼:天凉好个秋秋

人家的**是梨山老母,不死的神仙。列朝列代有徒弟有啥奇葩的

19楼:终究我忘了牵手

她们的师傅是神仙 已经跨过好几个朝代了

樊梨花是怎样的一个人?

20楼:空如此生丶

樊梨花 ,唐太宗贞观年间人,父樊洪为西凉国(西突厥)寒江关守将,后投唐,与薛丁山结为夫妇。二人智勇双全,登坛挂帅。在薛家满门抄斩后,她率子薛刚杀进长安,除奸报仇。

在民间传说中,她是一个敢爱敢恨、胸怀宽广的大唐奇女,武艺高强、神通广大、文武全才的兵马大元帅。 樊梨花是中国古代的一位巾帼英雄。和花木兰、穆桂英相比,她身上的神话色彩似乎还要浓厚一些。

《说唐》《薛家将》在讲到薛仁贵征西的故事时,无一例外都要讲到这样一位富有叛逆精神并且敢于大胆追求理想爱情的古代女子。故事说的是在大唐贞观年间,也就是唐太宗李世民登上唐王朝皇帝宝座之后,以现在甘肃武威为中心的西凉国等一些西北小国不愿接受唐王朝的管辖,并以武力和唐王朝相对抗。为此,唐太宗李世民决定派薛仁贵前去征讨。

所有关于樊梨花的传说便都发生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上。 樊梨花,美丽无双,武艺最高,天下无敌;虽受辱含冤,却申明大义,顾全大局,以德报怨。她的形象是超常的,美丽的,深刻的,她所体现的正是中国妇女伟大的独立于世的精神。

历史上有穆桂英、花木兰、樊梨花这三个人吗?

21楼:元龙山人看

别听他们的,花木兰不敢说,穆桂英和樊梨花都是虚构人物,历史上根本没这两个人。

22楼:梦之初晴

穆桂英和花木兰都是古代戏曲**的人物。樊梨花是现代杜撰的编剧

23楼:匿名用户

穆桂英和花木兰有原型,穆桂英原型慕容氏,是鲜卑族后裔,花木兰的原型有多种说法,无定论。樊梨花没有原型,是架空人物。

24楼:༄执࿆ྂのོ࿆༘念

都是电视上,**上虚构的人物老。历史上根本就没有在三个人

25楼:今后是否岑

穆桂英和花木兰就有,樊梨花就没有

26楼:王子还在吗

对,这些都是真实存在历史中的巾帼英雄,还有梁红玉都是望采纳

27楼:匿名用户

花木兰、穆桂英是虚构的

28楼:梁梁

当然没有,都是电视剧的人。也可以上网络查询、问。采纳我们吧!!!!!!!!!

人有转世吗?转世后会有前世的记忆吗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有无数人可以回忆前世,其中很多能回忆不止一世,案例见于许多轮回学著作,如布莱恩 魏斯 伊恩 史蒂文森 陈兵等学者的作品。 对于不相信轮回转世的朋友,我想问一句 这个想法是从 出来的?答 是从你能感知的心里。如果按您的想法,人死后,这颗心也没有了。那么请问 连心都没有了,是什么知...

人真的能投胎转世吗?还会记得前世的事吗

1楼 匿名用户 人死后。回眸今生今世。过了奈何桥。喝了孟婆汤。忘掉一切的世俗。重新开始。 如果没有喝孟婆汤。将不会忘记前世。变成天使。魔鬼。一直守护你爱的人。 2楼 匿名用户 不可能的,投胎只是人类虚构出来的 人死了,真的能投胎转世吗? 3楼 南云德寸甲 希望楼主能够从我这里建立起正确的生命观,信仰...

转世活佛真的拥有前世记忆吗,活佛真的是转世的吗?他们有前世记忆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他还有原来的记忆,那么还要去选拔 学习干什么,直接在出生时说一句话不就可以了吗 我又回来了!! 2楼 匿名用户 是有的 据说有位转世活佛 出生时身上带有 。我忘记是哪位活佛了 我想应该能查到的。 3楼 匿名用户 转世活佛,说白了只是为了统治而迷惑众生的一个象征罢了 将高僧大德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