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智商低适合从事什么工作,高智商低情商的人适合干什么工作?

2020-12-11 10:25:41 字数 5517 阅读 8715

1楼:不用问吗

最适合做销售,对这历要求很低,但对人的要求,严格来讲是比较高的,必须观察能力强,有亲和力,能引导对方顺着你的思路走,如果你对自己的总结没错,并且能够坚持,很快就能在这个行业有所发展。另外,你的性格特点非常有销售天份,入门也会比别人快很多,去尝试吧!

高智商低情商的人适合干什么工作?

2楼:匿名用户

一份工作做的好与坏不是取决于情商的高低,只要你踏实,勤奋,多问多学任何事情你都能把它做好,做精。情商是完全可以后天培养的,不要让它成为你的束缚。首先你要认识自身的情绪,只有完全认识自己,才能成为生活的主宰。

再者就是激励自己,他能够使你走出低潮重新出发。最后就是认知他人的情绪,也就是多沟通,处理好人际关系。情商是—种能力,可以感觉、了解和有效应用情绪的力量与智能作为人类的能量、信息和影响的**。

情商不只是显示出理性的智能,但却是来自人心的智慧。提高情商能让我们学习认同与珍惜我们和他人的感受──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与工作中,适当地回应他们,有效的应用信息和情绪的力量。情商鼓励我们继续探索我们特殊的潜能和目标,及启发我们内在最深处的价值与渴望,转化思想为实际的生活。

3楼:抽转组

维修安装工作最适合情商低的人,我自己本身也是情商低的人。维修设备这些不用和别人打多少交道,默默的维修东西,而且一起干活的同事也都实诚,还能体会把故障排除的成就感。

4楼:离73266登辗

不怎么和人打交道的工作,比如守灯塔,看荒岛,深山老林蹲个点,农村乡下搞养殖…对不起,开玩笑的,其实现实中各个行业都有情商低的人,但可能发展受限,有些也不能干的长久。确实如果工作重心在个人能力,而不是人际关系的话显然更合适些。

5楼:百度用户

情商这种东西不好评价高低,但是智商是可以测试的。我觉得智商高的人情商肯定不会低,只是他们有的性格使然不愿意去融入社会而已。目前来看你适合需要靠实力而不是靠人情的职业。

比如医生,就是实力比较重要的职业。

6楼:戎惜容

如果你真的不愿意去尝试提高情商,那么你只能从事低情商就能胜任的职业,也就是基本不需要跟人打交道就能从事的职业。那些坐在单位里的职业是要接触同事的,不行。医生要接触病人,也不行。

教师是一个需要高情商的职业,这就更不行。自由职业者可能是相对来说最不需要跟人打交道的,我就推荐这个。

7楼:名

情商低的人智商也高不到哪儿去,所有下层的活儿都可以干,洗碗刷盘子,扫地捡垃圾,流水线,都行。我就情商低的一辈子没工作,洗衣服做饭扫屋子,家务奴隶一个,最擅长刷马桶,情商低的人适合做使人愚蠢的劳作。

情商高智商低适合做什么工作

8楼:匿名用户

呵!俺现在也在待业中!

叫别人推荐还不如自己去找找!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如果有好工作别人不会去啊!

9楼:平凡的李典

情伤高适合人事部,蜜书,公关,销售部,董事。可这些都不是才下学的人该干的,经验不够。只能从低层干,学习三五年。

如果不满足现状,可以当一只可爱的鸭子,为人民服务…或者去傍个千金,贵妇也行,只要你愿意。要不自己弄个小生意也不错。祝你牛年财运旺…

10楼:匿名用户

你算得上心理学得害啊,呵呵,有个项目也许适合于你,如果你对电子商务感兴趣,可以交流一下,也许给你一点启发

11楼:匿名用户

做管理类,或公关的吧

高智商低情商的人适合干什么工作?

12楼:匿名用户

情商和心理问题有很大关系。

有这个心思不如多读书更实际。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13楼:

高智商的人比较适合非固定职务的工作,比如说作家,作曲家,画家等,他们天才般的才能才能得到真正的发挥。而死板的上班族式生活只会导致一个个高智商天才被浮躁的社会“淘汰"下去。非固定职业生涯可以使一个人堕入贫穷深渊,也有可能使他发财致富,声名远扬。

比如说,同是作曲家,同是18世纪,海顿活了77岁,莫扎特只活了35岁,然而莫扎特的作品数量将近海顿的2倍。但是,最终,高智商的人带给世界的贡献是无与伦比的,哪怕他多么穷。

高情商高智商的人适合从事什么工作?

14楼:

我在制造业公司上班,一个高情商高智商的人适合做高级管理也就是总经理之类的职务。

高情商的人能够协调各个部门的人来做事,把事做好;高智商则面对问题的时候,能够把问题理清楚,不会被下面的人随意糊弄,运筹帷幄把整个公司的运营做得井井有条。

15楼:星野凛

程序员呀,转行当程序员,是很多人的梦想,毕竟转行成功,就可能意味着钞票滚滚而来。正所谓“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除了平时写程序之外,跟甲方的交流也很重要,只有双商都高才能厉害。

16楼:婷夏脚步

我个人认为情商高从事服务性行业有更大的优势,如果想更上一个层次,可以通过学习从事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是指用心理学的方法,对心理方面出现问题并寻求解决帮助的人提供心理援助的过程。

17楼:悼念从前

高情商高智商的人在这个社会上基本混的都好,因为他们总能抓住机会并且懂得变现自己。我有个朋友就是情商很高,人缘特别好,因为他会说话,我就推荐他去做房地产推销员,一年后他的工资破万了。

18楼:匿名用户

高情商高智商的人在哪个行业都能做的风生水起,他们非常适合金融 律师,这种工作需要大量的脑力劳动,还有很强的逻辑推理能力,同时还要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同时也是收入非常高的行业。

19楼:一城烟雨

觉得非常适合与人接触的工作,因为要跟人交流的话,就必须要需要高情商的智商才可以使他人更好的交流,而且还需要高智商来思考怎样回答别人的疑问,所以我觉得与人接触的工作必须需要双高智商

20楼:匿名用户

说实话,高智商的人学什么都会比常人快很多,再加上情商智商都高的话,其实我认为基本是战无不胜的存在了。所以嘛,其实这类智商情商都高的人选择什么职业都可以做得不错的,这是就要看他们自己本身更喜欢什么工作咯。

2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做刑侦或者是做律师都会非常的合适,因为在这样重要的岗位上的确需要这样双商都很高的人才能hold住,并且将互相之间的关系处理的恰到好处!而刑侦则会让很多犯罪分子逃无所逃!

22楼:皇家理工小将

我觉得高智商,高情商的人可以去做销售的工作,因为销售的时候最多的,就是需要和别人去谈话,谈话的时候就需要比较高的智商和情商了。其次呢,销售一种东西,你需要发现这个东西的优缺点,然后向别人推销这件东西的优点,避免和别人谈到这个东西的缺点,这同样也是需要比较高的情商和智商的。

情商低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

23楼:匿名用户

那是幸福的标志呀,这种人不知道发愁和焦虑,他只知道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而不去考虑其他的,所以这种人是最好的选择

24楼:吕屹

情商智商是辩证统一的,情商低和智商低一样实际上是认识少,低可以提高,人要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好,就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拓宽自己的认识,这样才能分析处理好问题,生活好,学习需要的知识,总结经验教训,对于事情分析情况看怎么做好,假设,论证,不断向前思考,拿出好的措施去做,自己敢对自己负责,说话前想好要说什么,如何表达,做好准备,这样心里也就有底有自信了,做了才能获得心得体会,做了才有进步,做的多了也就高了,不断去做,以诚待人,能团结多数,有原则,解剖自己严于解剖别人,不说空话虚话。

25楼:匿名用户

应该适合做不怎么和人交往的工作,比如说陈序员,科学家,搞科研研发的,还有幼儿园老师,小朋友天真可爱,和他们相处不需要有其它的想法,和他们开心的玩耍就可以了

26楼:爱喝粥

情商高的人不适合做领导  为了在职场生存和成功,你需要强硬一点。在过去的15年中,关于成功的主导理论是:那些成功人士不一定要是最聪明的,但一定要是情商最高的。

但是,这是真的吗?  伦敦大学心理系教授adrianfurnham认为:“事实证明,那些脾气坏的人更容易成为一个好的领导。

而职场中最大的谎言就是:情商比你的智商更重要。”  德国的一项研究发现:

那些脾气好的女人一生中要比那些更具有男性强势特质的女人少赚4万欧元。  情商高的最大特质是:具有同理心。

然而,同理心可能是你职场成功的最大绊脚石。“太多的同情心是很致命的。尤其是当你要做出很艰难的人事决定或是给他人回馈时。

女人们尤其如此。她们总想要以一个好母亲的形象出现,在她们耕耘的花园里,问题也因此种下了。”  情商高的另一特质是:

自知。而这也是十分危险的。furnham认为:

那些成功的人士都有些傲慢自恋。这对于女性又是个不利的因素。研究表明,男性更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然而女性却相反。

她们低估、怀疑自己。welch说:“我们会想要一个怀疑自己的领导吗?

”那些成功的管理者们很少会自我怀疑。与其谈论这些,他们更愿意聊聊体育。  情商高当然不是坏事。

重要的是:在家里和在工作场合中,需要的情商是不同的。  在家里,再高的情商指数都不过分;但是在工作中,需要的是情商并不要太高。

要想成功,你就该明白何时去运用你的情商,何时将自己强势的一面展现出来。welch说:“对于我,情商高仅仅意味着成熟。

如果仅仅是这个意思,那么高情商当然是件好事。”  那么,在工作中怎么合理运用你的情商呢?  1.

在工作中,既不要做一个冰雪女王,也不要做一个地球母亲。显然,前者是更好的。但最好两者都不要去做。

能力、有效是最重要的。  2.永远都别在工作场合中哭泣。

  3.如果你不太自信。那么你就去做一些自己感到害怕的事情。

你会发现它们没有那么恐怖。  4.和那些和你在情绪上相反的人一起工作。

如果你很强硬,就去找个有同情心的。如果你很柔软,就去找个比较强硬的。别忘了让他们在你每次过于感性时提醒你。

  5.如果你要做一些残忍的事情(开除员工,给一些消极的回馈),记得第一时间去做吧。别拖延!

坏消息最好是第一时间给出的!  6.不要花时间去研究你自己好不好,试着去明白你自己的行为。

想想看,你自己的优势在**,然后再去为之努力。不要过于批判你自己。  7.

试着去理解你在自己的团队中起了一个怎样的作用,如果有困难,不让找人和你一起去解决这个问题。

27楼:匿名用户

没有情商低的人

只有懒的人

有的人似乎天生就有很高的情商

与生俱来,信手拈来

情商不高的自己似乎觉得很苦恼,很烦恼

相信一点就是,不完美的天赋,通过后天努力是可以弥补自己的缺失点,加油

28楼:陈哒哒

情商有很多方面,如果仅仅是人际关系处理不好,那就可以找一些技术类的工作,学门技术。

如果是其他方面,比如没恒心,没毅力,经受不起挫折,那可能哪个工作都做不好。智商很大程度上是遗传决定,但情商却可以提高。情商低,你最应该做的是提高自己的情商,而不是去找个所谓适合低情商人的工作。

高智商适合什么工作,高情商适合什么工作

1楼 秋风甘雨 高智商可做开发项目或大企业里的高层人员 可以发辉你的才智 对你有挑点战性的工作 高情商可做销售类 因为你懂得别人需要什么 能抓住别人的心思 2楼 君君容颜 高智商?可以做谈判高手,不过心思要缜密。高情商,可以做销售吧 3楼 匿名用户 高智商适合做大多数工作,或者说叫 向下兼容。比如 ...

学佛的人适合干什么工作,学佛人适合做什么工作?

1楼 繁星流动 看看五戒就知道适合什么工作了,凡事与五戒相违背的工作都不适合学习佛法的人。 比如 杀生,贩卖生命,贩卖及制造 刀具,贩卖及制造烟酒毒品, 等娱乐场所,带欺骗性质的销售也不行。 2楼 匿名用户 参禅 悟道 得道 传道 示道 证道 3楼 千年虫教授 当老师,当医生,当商人都可以。主要看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