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心,里面有一只脚和手,猜成语

2020-12-11 10:01:29 字数 3394 阅读 1752

1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手足之情 [shǒu zú zhī qíng]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手足:比喻兄弟。 比喻兄弟的感情。

褒义出 处

唐·李华《吊古战场文》:“谁无兄弟,如足如手。”宋·苏辙《为兄轼下狱上书》:“臣窃哀其志,不胜手足之情。”

近反义词

近义词亲密无间 情同手足

反义词尺布斗粟 不共戴天 反目成仇 视同陌路成语接龙

情见乎辞 辞赋风骨 骨腾肉飞 飞沿走壁 壁垒森严 严家饿隶 隶首之学 学书学剑剑及屦及 及溺呼船 船坚炮利 利傍倚刀 刀头燕尾 尾生抱柱 柱天踏地 地广人希希旨承颜 颜精柳骨 骨寒毛竖 竖起脊梁 梁孟相敬 敬老怜贫 贫嘴滑舌 舌战群儒儒雅风流 流血千里 里丑捧心 心孤意怯 怯声怯气 气贯长虹 虹销雨霁 霁月光风风行电击 击毂摩肩 肩劳任怨 怨家债主 主忧臣辱 辱国殄民 民保于信 信口雌黄黄口小儿 儿女成行 行动坐卧 卧虎藏龙 龙翔凤翥 翥凤翔鸾 鸾孤凤只 只争朝夕夕阳西下 下笔成章 章句之徒 徒费唇舌 舌桥不下 下笔千言 言之有物 物归原主主敬存诚 诚心实意 意兴盎然 然荻读书 书香世家 家喻户习 习而不察 察颜观色色色俱全 全力以赴 赴汤蹈火 火热水深 深思苦索 索隐行怪 怪雨盲风 风鬟雾鬓鬓乱钗横 横生枝节 节变岁移 移形换步 步步为营 营私植党 党恶佑奸

疯狂猜成语中一个大爱心中有一只手和一只脚……

2楼:剑王牙

情同手足qíng tóng shǒu zú[释义] 情:交谊;交情;手足:喻指兄弟。比喻感情很好;像亲兄弟一样。

[语出] 明·许仲琳《封神演义》:“辛环曰;‘名虽各姓;情同手足。’”

[正音] 足;不能读作“zhú”。

[辨形] 手;不能写作“首”。

[近义] 情逾骨肉 亲如手足

[反义] 势如冰炭 势不两立

[用法] 用作褒义。一般作谓语、定语。

[结构] 主谓式。

[辨析] ~与“亲如手足”有别:~侧重于形容感情深厚;“亲如手足”侧重于形容关系亲密。

[例句]

①他们两个人从小就是好朋友~。

②我们多年在一起;~。

3楼:匿名用户

手足之情?情同手足?

玩命猜成语爱心的下面有一只脚和一只手

4楼:任岩松的海角

手足之情

shǒu zú zhī qíng

【解释】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

【出处】唐·李华《吊古战场文》:“谁无兄弟,如足如手。”宋·苏辙《为兄轼下狱上书》:“臣窃哀其志,不胜手足之情。”

【结构】偏正式。

【用法】用作褒义。一般作主语、宾语。

【正音】之;不能读作“zī”。

【近义词】情同手足、亲密无间

【反义词】反目成仇、视同陌路

【例句】在抗美援朝的战斗中;中朝人民结下了~。

疯狂猜成语2第41关一个爱心一只手一只脚

5楼:欧米伽

成语是【情同手足

抄】或袭【手足之情】

建议提bai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du案时,能够及时zhi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dao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费尽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也是对答题者的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可向我发起追问,亦可求助于我的团队。

猜成语上面一个爱心里画了一只手和一只脚的成语是什么?

6楼:假若爱有天意

谜底是:手足之情

手足之情

shǒu zú zhī qíng

[释义] 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间血肉关系的感情。

[语出] 宋·苏辙《为兄苏轼下狱上书》:“臣窃哀其志;不胜手足之情;故为冒死一言。”

[正音] 之;不能读作“zī”。

[近义] 情同手足 亲密无间

[反义] 反目成仇 视同陌路

疯狂猜成语一颗红色的爱心里面有一只脚跟一只手

7楼:欧米伽

手脚在心形里面是【

抄情同手足】,如果bai手足在心形外是du【手足之情】情同手足[qíng tóng shǒ

zhiu zú]

【解释】dao:手足:比喻兄弟。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样。

【出自】:唐·李华《吊古战场文》:“谁无兄弟,如足如手。”

【示例】:名虽各姓,~。

◎明·许仲琳《封神演义》第四十一回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在一个心里面有一只手一只脚 猜成语

8楼:果儿可儿

成语是手足之情。

手足之情 [ shǒ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43639u zú zhī qíng ]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 shǒu zú zhī qíng ]

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解释】: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

【出自】:唐·李华《吊古战场文》:“谁无兄弟,如足如手。”宋·苏辙《为兄轼下狱上书》:“臣窃哀其志,不胜手足之情。”

【语法】:偏正式;作主语、宾语;含褒义

出 处唐·李华《吊古战场文》:“谁无兄弟,如足如手。”宋·苏辙《为兄轼下狱上书》:“臣窃哀其志,不胜手足之情。”

造句1、亲情就是亲人之间的感情,是关爱,是母爱父爱手足之情血脉之亲,长者对幼者的疼爱。

2、我怎么也舍弃不了我们的手足之情。

3、这个坏蛋丧尽天良,竟不念手足之情,为了家产,杀害了亲兄弟。

4、中朝人民的手足之情,将永远载入史册。

5、在抗美援朝的战斗中,中朝人民结下了手足之情。

6、迪诺将会倾吐出一些天然的手足之情.

7、但是,也告诉他,请他放宽他那一副傲然的手足之情的心肠吧。我是严格遵守法律限制的。

8、和谐幸福家庭:亲人的聚集地,父爱母爱的汇集地,手足之情的发展地,夫妻爱情的拓展地,美好事业的巩固地,一切动力的发源地!

9、我等十三人乃金兰之交,实胜手足之情。

疯狂猜成语一个爱心里面有手有脚

9楼:剑王牙

手足之情

发音 shǒu zú zhī qíng

释义 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

出处 唐·李华《吊古战场文》:“谁无兄弟,如足如手。”宋·苏辙《为兄轼下狱上书》:“臣窃哀其志,不胜手足之情。”

示例 近义词 情同手足 亲密无间

反义词 反目成仇 视同陌路

疯狂猜成语一只船和水上面有个手,疯狂猜成语图案一个勤字上面一只手

1楼 yqsy一切隨缘 顺水推舟 基本解释 顺着水流的方向推船。比喻顺着某个趋势或某种方便说话办事。 拼音读法 sh n shu tu zh u 使用举例 他若留我,乐得 。 清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十回 近义词组 因势利导 趁风使舵 反义词组 横生枝节 节外生枝 使用方法 连动式 作谓语 宾语 ...

疯狂猜成语一面中国国旗一面美国国旗一只手一只脚答案

1楼 yqsy一切隨缘 美中不足 是一个成语,读音是m i zh ng b z ,意思是事情已经很美好,但还有需要修改和补足的地方。 中文名美中不足 拼音m i zh ng b z 解释还有需要修改和补足的地方 出处《初刻拍案惊奇》 解释事情已经很美好,但还有需要修改和补足的地方 1 。 出处明 凌...

疯狂猜成语图案勤字上面一只手,疯狂猜成语图案一个勤字上面一只手

1楼 匿名用户 答案是手到擒来。 解释 原指作战一下子就能把敌人捉拿过来,后比喻做事有把握,不费力就做好了。 出处 元 康进之《李逵负荆》第四折 这是揉着我山儿的痒处,管教他瓮中捉鳖,手到拿来。 辨形 擒 不能写作 禽 。 例句 对他而言,这是手到擒来的小事情。 近义词 轻而易举 易如反掌 。 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