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叶子发黄用什么药,家庭养花,叶子发黄怎么办?

2020-12-11 08:27:59 字数 5667 阅读 2816

1楼:無鍅恋

花叶子发黄有种情况是缺铁了

所以一般我们使用铁肥

也就是所谓的硫酸亚铁,溶于水喷雾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家庭养花,叶子发黄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家庭养花最容易碰到的问题是叶子发黄。花的叶子黄,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为水黄,就是水浇得太多导致土壤积水久湿,透气性差甚至部分须根腐烂。

表现出嫩叶暗黄无光泽,新梢萎缩。 二为肥黄,就是肥多,表现为老叶枝尖变黄脱落,新叶虽肥厚有光泽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贵重花卉可撒上一层小白菜或萝卜种子,出苗几天后再拔掉,以消耗养分。

三为旱黄,由于长期没浇透水或脱水,新叶虽叶色正常,但下部叶片渐向上干黄脱落老化。 四为碱黄,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质偏碱则出现叶子渐退色变黄甚至脱落。最简单的办法是浇经过发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水黄新梢顶心萎缩,嫩叶淡黄,老叶也渐暗黄。原因是积水久湿、土壤缺氧、部分须根腐烂。应控制浇水并停止施肥。

肥黄新叶肥厚有光泽,但叶面凹凸不平,老叶渐黄而脱落。这是由于施肥过量造成的。应立即停肥,适当多浇水,向盆内撒些萝卜或小白菜种子,出苗几天后拨去,以消耗盆内多余的肥料。

旱黄顶心和新叶片正常,植株下部和内膛叶片首先干黄脱落。原因是长期没有浇水导致盆花脱水。应适量浇水,保持盆土上下湿润。

饿黄盆小苗大,肥水不足,盆内须根密集,土壤很少,花叶变黄,应及时换大盆,剪去衰老枝,过密枝。 荫黄由于盆花长期置于树荫下,光照不足,使叶片变薄,叶色变浅或叶片发黄、脱落。应逐渐增加光照。

碱黄喜酸性土的盆花,如茶花、杜鹃、白兰、桅子等。栽植在偏碱的土壤中,会使叶片变黄脱落,可换草炭土或用加有1%硫磺粉的培养土栽培,用泡青草(草要腐烂)的水浇灌也非常有效。 虫黄受红蜘蛛、浮尘子、白粉虱等危害,叶片失绿,呈土黄色,应及时喷洒杀螨药物。

http://****agrione.

**/article/article_print.asp?articleid=26819 含镁的肥料:

3楼:夹脑计划

教你三招绿植叶子不发黄!

4楼:供红包电局

首先要看你在哪买的花,如果是大棚里的花,它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因为大棚温度高,在家养的花不适应

其次可能是买回来的土不行,建议最好买回来不要立马换土,让它适应几天,换土时尽量不要动它原有的根

还有可能是病虫害,建议把叶子反过来,看一下,如果虫子大呢,就用手掐死,如果是蚜虫那种,就用小白药

希望能帮助到你

5楼:匿名用户

花卉的叶片发黄,是花卉培养中的常见症状,其原因除因感染病虫外,多由于土壤中缺乏营养所造成,而其表现又因所缺肥料种类的不同而不同,如:

缺氮:基部老叶先发生黄叶,并很快扩展到枝梢上部的叶

片上。缺锰、硫、铁:新生部位的梢部先发生黄叶。

缺镁:叶脉间发黄,而叶脉仍呈绿色。

缺磷:叶片显现深绿色或蓝绿色,叶尖锐尖,叶片狭窄,

向上直立,植株生长慢。

缺钾:叶缘发白,并向内白化,而叶脉附近及其基部分

为绿色,以后全叶渐次黄化,直至棕色,最后枯

黄。缺钙:根系短而细,生长衰弱,因而引起全株弱小。

缺磷:植株着花少而小,花、果形色俱劣。

另外,花卉叶片发黄,往往是综合性因素所造成,而其症状出现的原因,是人为管理失宜,如浇水过多或过少、日照不足或过强、水质偏碱或水温不适等,都是叶片发黄的重要原因。

常用的含镁肥料主要有硫酸镁、氯化镁、硝酸镁、氧化镁、钾镁肥等水溶性镁肥,可溶于水,易于被作物吸收利用。钙镁磷肥、磷酸镁铵、白云石等肥料中也含有镁,微水溶性或难溶于水,肥效缓慢,适合于酸性土壤。

1.硫酸镁 是一种中性盐,不能用它来中和酸性,适用于ph值大于6的土壤。多用来配制混合肥料,或配入液体肥料叶面喷施。

2.白云石 为碳酸镁和碳酸钙组成的复盐,含氧化镁21.7%,氧化钙30.4%。多用来中和土壤酸性,改良土壤。常用来配制混合肥料。

3.磷酸镁铵 为长效复合肥料,除含镁外,还含氮8%,磷40%,微溶于水,所含养分全部有效。

施用技术:宜与其他肥料一起配合施用,可作基肥、追肥和叶面肥。

微溶于水的白云石等宜在酸性土壤上作基肥浅施,按镁计算,一般每667平方米施用1--1.5kg。氧化镁或硫酸镁宜在碱性土壤上施用。

作追肥宜早施,用1%--3%的硫酸镁或1%的硝酸镁,每667平方米喷施肥液50kg左右,连续喷几次,硝酸镁喷施效果优于硫酸镁。

花生叶子为什么发黄用什么药 是什么病

6楼:繁人凡人

花生叶片黄化主要表现为以下三方面的症状:

一是缺铁黄化。一般表现为上部嫩叶失绿,而下部老叶及叶脉仍保持绿色,严重时,叶脉失绿进而黄化,上部新叶全部变白,出现褐斑坏死,干枯脱落;缺铁黄化症,一般花生叶片大小无明显改变,但失绿黄化明显。

二是缺氮黄化。缺氮引起的花生叶片黄化失绿,首先是植株下部的老叶褪绿,一般同时还表现叶片变薄、变小,植株矮小,一般瘠薄地、麦套和夏直播花生易发生缺氮黄化。

三是缺锌黄化。缺锌引起的花生叶片黄化,一般表现为叶片簇生,出现黄白小叶症。

花生叶片黄化症的防治:

防治花生缺铁黄化症,目前最常用的是叶面喷施硫酸亚铁,一般可用0.1%~0.2%的硫酸亚铁(俗称黑矾、绿矾)溶液叶面喷施,每隔5~7天喷施1次,连喷3~4次,为了增强叶面的附着性,可加入0.

1%的中性洗衣粉,以提高喷施效果,增强叶面的吸收功能。也可选用绿叶宝等以铁的螯合物为主要成分并附加一些微量元素的制剂,其喷施效果往往优于单纯喷施硫酸亚铁。

对于缺铁、缺锌黄化混发地块,可进行缺铁、缺锌并防,一般每亩可用硫酸亚铁150克和硫酸锌50克,对水60公斤,叶面喷施。

防治缺氮黄化症,可在浇水或降雨前适量追施氮肥,追肥不便的地块,可叶面喷施1%左右的尿素水溶液,能有效缓解黄化症状。

7楼:匿名用户

花生叶子发黄原因有2种 教你1方法 快速判断对症施肥

8楼:匿名用户

花生缺铁时,首先表现为上部嫩叶失绿,而下部老叶及叶脉仍保持绿色;严重缺铁时,叶脉失绿进而黄化,上部新叶全部变白,出现褐斑坏死,干枯脱落。

与花生缺氮、缺锌引起的失绿症比较,花生缺铁失绿症的特点突出表现在叶片大小无明显改变,失绿黄化显著。而缺氮引起的黄化失绿常使叶片变薄变小,植株矮小;缺锌易引起叶片大簇生,出现黄白小叶症。要准确的鉴定花生植株是否为缺铁黄化症,可用0.

1%的硫酸亚铁溶液涂于叶片背面失绿处,如果5~8天后转绿,即可确认为缺铁。

防治花生缺铁黄化症,目前最常用的是叶面喷施铁索。一般可用0.1%~0.

2%的硫酸亚铁(俗称黑矾、绿矾)溶液叶面喷施,每隔5~7天喷施1次,连喷3~4次。由于花生叶片比较光滑,离水性强,所以在喷施硫酸亚铁溶液时,可加入0.1%的中性洗衣粉,以增强其附着力,提高喷施效果。

另外,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叫做“黄叶灵”的产品,其主要成分为有机整合铁,其喷施效果明显的优于硫酸亚铁,可选择使用。

9楼:匿名用户

花生叶子发黄不是有病,或者是长虫子什么的,而是缺水,缺肥;除了在花生熟的情况列外,因为有些品种的花生在熟的时候也会叶子发黄

10楼:匿名用户

到那里买药

能不鸵好买

11楼:啊都怕

防治花生缺铁黄化症,目前最常用的是叶面喷施硫酸亚铁,一般可用0.1%~0.2%的硫酸亚专铁(俗称黑矾、属绿矾)溶液叶面喷施,每隔5~7天喷施1次,连喷3~4次,为了增强叶面的附着性,可加入0.

1%的中性洗衣粉,以提高喷施效果,增强叶面的吸收功能。也可选用绿叶宝等以铁的螯合物为主要成分并附加一些微量元素的制剂,其喷施效果往往优于单纯喷施硫酸亚铁。

橘子花叶子发黄怎么办?

12楼:谢

树叶发黄的原因有几种:

1.因为水淹而黄.因浇水过多或者雨水太多,排灌不畅通引起根系呼吸不良,甚至腐烂。表现的症状为:

老叶变化不大或颜色变暗,幼叶变为淡黄色。对于这种情况,症状轻的可以松土开沟并控制浇水.

2.因为天旱的原因.特点是发黄部位由老叶向新叶逐渐发展。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天气干旱,土表径流不能保存雨水等等情况.注意多浇水即可。

3.因施肥过量或浓度过高引起。特点是老叶逐渐枯黄脱落,而新叶则肥厚有光泽。控制肥料的使用即可。

4.因为缺肥引起的.这包括两方面:一是因施肥不足,土壤板结.可以通过及时翻土,增施肥料来加在克服。二是由于缺少光照而引起,可以用加强光照.

5.北方的水偏碱性,容易使树木叶片发黄. 适当改变土壤酸碱性即可。

6.药害引起的黄叶.某些植物感染病虫害后,所喷施的药液浓度过大,引起植株叶片发黄。注意农药的使用量即可,

13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从缺水性黄叶、以及通风不良两方面入手,教你适当浇水补水,及时修剪疏枝,加强通风,避免月季发生黄叶现象。

玫瑰花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如何处理?详情见图。 5

14楼:奔跑的窝牛的家

玫瑰叶子发黄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方法:

1、环境突变导致玫瑰叶子发黄:买来不久,处于适应期,少量黄叶很正常也很常见。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不必着急,可以采取措施减少环境的变化程度,等其适应过来即可。

2、浇水过多导致玫瑰叶子发黄(水黄):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

解决办法:其比较耐干旱,每次浇水量不可过多,如果水分较多,则很容易引起根部腐烂,造成叶黄。

3、长期缺水导致玫瑰叶子发黄(旱黄):叶子卷曲发黄。

解决办法: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4、暴晒导致玫瑰叶子发黄(灼黄):强烈阳光直射,易引起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

解决办法:阳光过于荫蔽,但也切记勿暴晒,叶片也容易发黄,并且影响开花。

5、空气干燥导致玫瑰叶子发黄:花土过干,如果盆里的土长时间没有浇水,也可导致叶面枯黄。

解决办法:将其放置在较为阴凉的室内,避免直晒,注意浇水。

6、阳光不足导致玫瑰叶子发黄(缺光黄):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

解决办法:光照不充足,势必会黄叶,严重者还会出现全株腐烂死亡现象,可以将植物移到光线充足的地方,但切记不可暴晒。

7、温度过高导致玫瑰叶子发黄:叶子卷曲发黄,植物整体发蔫。

解决办法:将植物放入室内,阴凉遮蔽处。

8、温度过低导致玫瑰叶子发黄:温度低时,冬天会处于一个休眠期,就是叶子变黄且掉叶子,甚至掉成光杆。

解决办法:解决办法:可以适当保温,温度不可低于8度。

9、玫瑰施肥过多导致叶子发黄(肥黄):施肥过多,表现为老叶尖变黄枯落。

解决办法:暂停施肥,等春季大量发新芽的时候在根据生长情况补充追肥。

10、玫瑰长期缺肥导致叶子发黄(缺肥黄):新根发黄,叶色变浅,呈淡绿色,以后逐渐变黄枯干。

解决办法: 适量施肥,不可多施肥。

11、烂根导致玫瑰叶子发黄:花盆不透气,盆大根小时,避免盆土长期潮湿,造成根系腐烂。

解决办法:这是应该更换透气的花盆,并将植物放置于干燥处。

12、病虫害导致玫瑰叶子发黄:叶斑病和根腐病危害,叶斑病发生严重时可造成大批叶片脱落,盆土中有蚯蚓或金针虫(红蜘蛛、甲壳虫)等害虫,也会出现叶黄症状。

解决办法:到花市上购买“多菌灵”或者“托布津”,都是常用药,买来后按比例溶在水里喷洒就可以了。

非洲菊花叶发黄怎么办,菊花叶子发黄怎么办:叶子发黄的原因分析及处理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浇水多了吧,很多人总是生怕自己的花缺水,所以就经常的拼命浇水,殊不知这恰恰起到了反作用,要知道,植物生长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来维持其枝叶的生长,但是 根部却需要充足的空气来维持,水分多了自然空气就少,长期水湿就会使其根部处于 窒息 状态,这样花卉植物怎么会长的好呢?一般土长期水湿植株会...

蔷薇叶子发黄枯萎了怎么办,蔷薇叶子发黄了怎么办

1楼 如果是新移栽的蔷薇,不可以太阳直射,要保持阴凉通风,每天早晚浇定根水。一个礼拜后如果没死就算是活过来了,少量的叶子枯萎和发黄是正常的,有一个适应过程。如果是一直在种植的蔷薇花,如果叶子晒枯萎了,晚上太阳落山了浇水,第二天叶子就会重新站起来的。 如果一直枯萎,考虑是不是花出问题了,有时候施肥太多...

我养的桂花总黄叶子怎么办,桂花叶子发黄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平时浇水不宜太勤,枝叶上可以经常喷雾。冬季温度不要太低,最少零度以上。平时通风要好,光照要足,夏季酷暑不使其受到正午暴晒和西晒太阳。 你的桂花估计是盆土长期潮湿,根系呼吸不畅导致的,浇水要盆土干了才浇,浇必浇透,从花盆底部流出水来。至于你说的叶子边缘开始干枯,上面好像长白色的东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