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李子树叶,描写春天叶子的句子

2020-12-11 07:59:23 字数 4939 阅读 1772

1楼:双枪老椰子

我的老家在乡下,那里有许多种树木,可我最喜欢的就是李树,它们有的长在山坡,有的长在田间。我的家乡——,是盛产李的好地方。每到夏季,李树就笑红了脸,引诱我去摘那香甜的果子。

我约了黄威一行人,来到我的家乡。一下车,我们就看到了满山遍野的李树被李子压得沉甸甸的,喘不过气来。李树还没成熟时,是纯青的,很硬,味道酸溜溜的,还带着苦味呢!

然后有点红了,最后就变得通红了。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个李咬一口,觉得全身上下都被甜透了的感觉,真是太爽了。春天来了,历经风霜的李树,枝头梢尾变的嫩绿了。

李花是纯白色的,叶子是浓绿色的,李花虽然没有桃花娇艳,但它香气淳朴,颜色素洁,像那些善良、憨厚、热情的乡村人。夏天到了,李树结出了一颗颗青色果子,在阳光的照耀下,脸上显得羞涩红晕。未熟透的李子又酸又涩,人们常用做蜜饯。

熟透了的李子吃到嘴里酸甜可口,让人吃了以后都忘不了。秋天到了,树叶渐渐变黄了,一片片树叶从树上落下来,就像给大地铺上了银毯。我非常喜欢我的家乡的李树。

李树给家乡的人们带来了财富。每当李树成熟的季节,全国各地的果商纷纷赶来收购,将它们远销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很多果农因为科学地种植李树而走上了致富之路,摆脱了贫穷,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爱家乡的李树,更爱我的家乡——。

描写春天叶子的句子

2楼:浪子心丶

1、春天,山楂树上开满了美丽、洁白而又明媚的小花,在绿色叶子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娇艳。

2、春天,大地复苏,树木发芽。柿子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开满了黄色的小花,引来很多蜜蜂,嗡嗡的叫着——

3、春姑娘来到了山上。春姑娘的到来为山上增添了许多生机与活力。那郁郁葱葱的树木显得格外得绿,嫩,还有那万紫千红,遍满山野的野花。

最惹人注意的是桃花,白里透红,红里透白,一枝枝,一簇簇,美丽极了!

4、春姑娘到来了,树木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丝线挂在树上。那嫩绿色的小叶片里,钻出了毛茸茸的柳絮。

杨树、梨树、苹果树、桃树……它们都各显身手,点缀着春天的美景。

5、春风姐姐轻轻的一吹,树木都被春风姐姐弯下了腰,这么热闹的场面当然不可能少了春雨弟弟,春雨弟弟下雨的时候,把树木弄的笑嘻嘻的。美丽极了!

6、春风吹绿了树木,它们翩翩起舞,感谢春天的到来。春风吹走了严寒,又吹来了暖风,树木在它的吹拂下长出了嫩芽,一阵春雨过后,桃李杏树都开出美丽的花朵,在游客中大展风采,它们在春风的吹拂下舞动着枝条互相比美。

7、垂柳像一位姑娘,把那飘逸的长发在水中梳洗,微风吹来,长发迎风飘荡,轻抚着河水。小河清澈见底,可以一眼望见河底形态各异的鹅卵石。

8、操场上,远望那棵大树冒出几棵新芽仿佛又有新的生命在颤动。啊!这气魄雄伟的校园的树!你代表的是我们学习的步步高升,校园的锦绣美丽!

9、春天,同学们刚踏进校园,就听到了悦耳的鸟叫声,同学们都知道是从樟脑树上传出来的。樟脑树有一个特点是:一般的树都是秋天落叶,春天长叶,可樟脑树却是春天长叶,四季都落叶。

10、春天,枝头长出了翠绿的小嫩芽儿,枝干不再是光秃秃的了,而是抽出了小芽儿,他们不再是身披臃肿的白色大衣,而是穿上了浅绿色衬衣。沐浴在春日里明媚阳光下的树,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啊!

11、春天的雷声像一阵阵清脆的闹铃把小草闹醒了,小草推开土被,懒懒的探出它们的绿色小尖头。树木也被闹醒了,它们忽然发现身上多了许多嫩绿的新芽。树木想:

那一定是春姑娘给织上的吧!醒了的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好像在相互比美一样。

12、春天来了,街道两旁的树木吐出了点点嫩芽。田野里的小草钻出了地面,绿油油的,像给大地铺上了绿色地毯。

13、春天来临,小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皂荚树里。下了几场春雨后,皂荚树长出了许多嫩绿嫩绿的叶子,小鸟们在皂荚树搭了窝,你只要走进我们的校园,就会发现皂荚树上有许多小鸟的窝。

14、春天它会开满许多像毛毛虫的花朵,这时也是蜜蜂最多的时候,就算你站在树的远处你也会清晰的听见喔喔的声音,刚出的绿芽衬托着绿色的花,使它有种特别的可爱。

15、春天也在树枝上,高大挺拔的树木不再穿白棉袄了,春姑娘早已给它们换上了单薄的绿衣裳。柳树在微风中摆动着长发,尽情舒展自己的腰身……

16、春雨是一首欢快动听的乐曲。它叫醒了树木,滋润了小草,唤醒花儿。树木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叶子上挂着晶莹的水珠,微风轻轻拂过,树木摇摆着,发出了“哗哗哗”的声音,仿佛在感谢春雨,小草破土而出,很快就织成了一片绿色的法兰绒。

17、树枝慢慢的从我的身体里爬出来,一片片可爱的小嫩叶从我身体里蹦出来。春风和叶子兄弟们也弹奏出优雅的乐曲,沙沙作响,其他的树也加入了“**会”。看!

一只小鸟向我飞来,停在我的手臂上,给叶子兄弟们伴奏。我聆听着,沉醉在这春天的世界里。

18、桃花、梨花、杏花相继开放,“桃花岛”是人们郊游的好地方,坐在桃树下,品尝着山野小菜,欣赏着漫山的桃花,困了就在吊床上打个盹,真是别有一番趣味啊!

19、我看看道路两旁的树木,嫩绿的叶子在细雨的濯洗下透着光亮。温顺地耷拉着。它们是否还沉浸在那安静的睡梦中呢?

毕竟,谁都不愿从那份美好的遐想中回到必须面对的现实中来。在这拥有将近六千名师生的学校里,人们是很难享受到宁静的,树木当然也一样。

20、现在是下午,雨早停了,清晨的闲适也不复存在。我行走在去上体育课的路上,发现树木被摇落了一地的枯叶。它们终于完全换上了新装。

我突然想到人不是也应该像树木一样,不断地长新叶,开新花,把糟粕剔除并不断地创新吗?

21、在这一个温暖的季节里,在树林里,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

春天李子树优美的句子有哪些?

3楼:情歌悠扬

(1)就这样行走在院落小道上,竟然看到门前的李子树,光秃秃的枝丫上匍匐着一束束纯白的花骨朵。乍眼一看像极了一堆棉絮,经过春的弹花机碾压、提纯、膨松后,如鹅毛白雪一样堆叠在伞状形的李子树上。

(2)被这一树树李子花开所惊讶!难道春天已经来了很久吗?是呀,立春已经一个月了。

李子树怎能不花开?此时的李子花并没有绿叶衬托,似乎更显花的纯白,如棉絮雪花一样的媲美,又似梨花一样的逼真。

(3)李子树开出的花也是白色的,花更比前两个小得多。我家院子里有两棵李子树,一棵大李子树,一颗小李子树,大李子虫子多,小李子虫子少,有的酸甜可口,要比桑葚好得多。

描写春天树叶的成语

4楼:匿名用户

有描写春天树叶的诗句,供参考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唐·贺知章《咏柳》

草短花初拆,苔青柳半黄-----唐·张继《洛阳作》

丰草绿缛而争茂,佳木葱茏而可悦----唐·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桃红李白

花红柳绿

绿树红花

红花绿柳

5楼:匿名用户

青翠欲滴,青枝绿叶,柔枝嫩条

描写春天的叶子句子

6楼:帅帅吖帅帅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让你感到舒心,在草地里走一走,你会忘记以前的悲伤,让你股起勇气继续为生命奋斗,让你勇敢面对今天的一切,让你不会觉得有什么恐惧.

中午,一斜阳光直射入你的眼帘,让你抛开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满活力,让你学习还是工作都能更认真,都能更仔细,都能更努力,效率都能更高.当你沐浴在中午的阳光中吃饭或聊天还是干什么,都会觉得十分的神清气爽,十分的舒服.

傍晚,一个红红的夕阳在山头上,假如你有空,可以在吃完饭的时候,到乡间的小路上走走,欣赏一下那轮红日,你会感到十分美,让你在晚上都能做美梦.

晚上,一阵轻轻的风徐徐地吹过窗前,好像有“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但是你如果走到外面,你就会有“二月春风似剪刀的”的感觉.当你睡觉的时候,风继续的吹,你听着,如同一首断断续续的摇篮曲,让你睡得甜甜的.

这就是春天的一个晴朗的一天.让人活在天堂的一天.

啊!春天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我爱你,春天!

描写李子的句子

7楼:匿名用户

(1)就这样行走在院落小道上,竟然看到门前的李子树,光秃秃的枝丫上匍专匐着一束束纯属白的花骨朵。乍眼一看像极了一堆棉絮,经过春的弹花机碾压、提纯、膨松后,如鹅毛白雪一样堆叠在伞状形的李子树上。

(2)被这一树树李子花开所惊讶!难道春天已经来了很久吗?是呀,立春已经一个月了。

李子树怎能不花开?此时的李子花并没有绿叶衬托,似乎更显花的纯白,如棉絮雪花一样的媲美,又似梨花一样的逼真。

(3)李子树开出的花也是白色的,花更比前两个小得多。我家院子里有两棵李子树,一棵大李子树,一颗小李子树,大李子虫子多,小李子虫子少,有的酸甜可口,要比桑葚好得多。

(4)秋姑娘又来到稠李子树旁,你瞧!那稠李子像一颗颗黑色的玛瑙,在那红叶的衬托下,使你的口水止不住地往下流。

(5)秋姑娘飞过果园,果园里的瓜果就都熟透了,李子树上的李子变得紫红紫红的,沙果树上的沙果就变得火红火红的,没有一点绿色了。

描写春的叶子的句子

8楼:

柳树舒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走到路边,看到柳树冒出了新芽,有些枝干上还有着嫩嫩的,细细的小叶子,像新生儿遁入大地,重新开始它新的人生.

1)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

2)柳树舒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3)每到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边歌边舞.

4)杉树枝头的芽簇已经颇为肥壮,嫩嫩的,映着天色闪闪发亮,你说春天还会远吗?

5)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描写春天叶子的成语,描写春天叶子的成语有哪些

1楼 敢说你不服 柔枝嫩叶 r u zh n n y 解释 柔软娇嫩的枝叶。比喻温柔美貌的妙龄女子。 出处 明 郑若庸《玉玦记 忆夫》 绿茵尽摘不留 且莫惜明年 描写春天叶子的成语有哪些 2楼 我是大角度 柔枝嫩叶 r u zh n n y ,柔软娇嫩的枝叶。比 喻温柔美貌的妙龄女子。作宾语 定语 ...

描写春天杨树的句子20几个字,描写春天的句子20个

1楼 凉念若櫻花妖娆 1 寒冷的冬天,和蔼的冬爷爷吹了几口气,柳树的叶子翻出了陈旧的灰,柳树抵挡不了寒冷,好似一位伤心的老人。 2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柳树深深扎在泥土里的根,那它们看起来虬劲有力,仿佛要把它的身躯牢牢地屹立在那里一样。有的树根盘根错节,十分醒目,它高高地突出地面,好像要把人绊倒似的。 ...

写春天小草的句子,描写春天的小草的句子

1楼 玉帝穿草鞋 1 一到春天,小草们就睁开朦胧的双眼,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与人们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带来的喜悦与温暖。它们散满大地,为这块抚养它们的 母土 铺上了绿地毯 这千千万万的小草组合起来,才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伟大。 2 河岸边有一根孤立的小草,它很不幸,一出土看见的便是黑暗,那是因为一块沉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