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懂如何把荔枝树嫁接到龙眼树上

2020-12-11 07:46:11 字数 2047 阅读 3935

1楼:踏浪漂泊

嫁接只是一种技术,跟正常的嫁接手法是一样的。只是不同品种之间的嫁接,其成功率无法保障!

其实嫁接不难,难的是存活。您可以搜索“嫁接技术”可以看到很多详细的方法!

2楼:百度用户

哎哟!这你也想得出来

荔枝树可以嫁接到龙眼树上?我想把荔枝树脂加到龙眼树上,不知是否能存活

3楼:浩广双子

可以嫁接,因为它们在分类上是同属不同种,是“近亲”。在广西这样的嫁接也很常见,一棵树上同时生长着荔枝与桂圆。

龙眼树嫁接到荔枝树上会怎么样

4楼:知道de太多

可以嫁接,因为它们在分类上是同属不同种,是“近亲”。在广西这样的嫁接也很常见,一棵树上同时生长着荔枝与桂圆。

荔枝树是否可以嫁接成龙眼树

5楼:匿名用户

荔枝树不可以嫁接龙眼树。龙眼嫁接主要用本砧(共砧)。龙眼品种间嫁接亲和力差异较大,砧穗组合的选择应予以重视。

一般从快速育苗、培育壮苗的角度考虑,要求用种子大而饱满的品种作砧木。如福建的福眼、赤壳、水涨、乌龙岭、油潭本、大鼻龙,广东、广西的乌圆、广眼、大乌圆等种子较大的品种,都是培育健壮砧苗的良种。要选择树皮粗糙程度、长势、木质部疏松程度相近的品种互为砧穗,最好以本品种的种子培育砧木苗。

这样可减少砧穗不亲和现象的发生。

6楼:

貌似不可以啊,请采纳,我任务个,谢谢!

我想问一问龙眼树怎么样嫁接到荔枝树上成活率高

7楼:天涯烈虎

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龙眼与荔枝根本无法嫁接在一起,他们不同属。

什么树可以嫁接到龙眼树上?荔枝、芒果可以吗?

8楼:匿名用户

荔枝、芒果跟龙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老品种的龙眼可截主杆嫁接改良新品种,如果是种植园艺果树的可造树种,在一棵龙眼母树上嫁接若干品种的龙眼,少的两三品种,多的十几二十品种的龙眼结果在同一棵龙眼母树上开花结果,长出的各品种的龙眼口味上都不一样

9楼:pink比索

如果是正确的嫁接方法的话是可以的。

荔枝嫁接到龙眼树上后,成熟期是否要推迟

10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荔枝嫁接到龙眼树上后,成熟期是由荔枝的成熟期决定的,所以成熟期不会推迟

11楼:匿名用户

表示这类很少见到,至少没有大面积出现此类品种!且不说成熟期,单单出来的品种是什么,荔枝还是龙眼或是另一种新品种,还是未知的!

关于龙眼树嫁接的问题 15

12楼:清云镇光

龙眼高接换种是把劣种换成优良品种的一种技术,在原主干或主枝上进行

多头嫁专接。为了提高嫁接成活率,树属势必须壮旺,嫁接后喷施新高脂膜,封闭果树嫁接处可抑制津液损耗,提高接穗成活率。涂抹修剪伤口,可防病菌侵入。

回缩换种后,砧桩的梢芽抽发迅速,为了集中营养**接穗芽眼萌动,要及时抹去砧桩上的芽梢。新梢长至20厘米时,摘心促壮梢,每季生长结束后留10~20厘米剪顶,以促发分枝,使树冠紧凑。每株在主枝上选留3~4个副主枝,副主枝上留1~2个**分枝,一般2~3年就可形成骨干枝,培育成圆头形低干丰产树冠。

在接穗抽发2次新梢后,树体枝梢较多时逐渐锯掉辅助枝,先将妨碍接穗新梢生长的枝叶锯掉,直到新梢抽生4~5次后才全部锯掉辅助枝。防治病虫害:在接穗抽芽后,每批梢在抽梢和转绿时喷施护树将军+杀虫剂,可有力的保护植株树体自身防卫反应本能,破坏有害病菌给养源,渗透式消灭病毒,封闭病毒复制和传播路径。

13楼:青山悠悠

如果你的嫁接枝已经成活,你就要把那两个枝条抹掉,如果嫁接不成功,可以继续留着,利于整个植株的成活。

对于你说的后院的树,你可以嫁接一下试试啊,嫁接又不是什么难事。祝你好运,早日吃的自己种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