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灏是哪个朝代的皇帝他是怎么样的人

2020-12-11 06:14:54 字数 5642 阅读 7240

1楼:什么纸都用完了

我们中国历史上没有“景灏

”这个皇帝,你说的这个是电视剧《傻王闯天下》里的那个傻子吧?

不过呢,如果硬要将他套上中国历史的话,个人觉得这个“景灏”跟唐高宗倒有几分相似,可是历史上也没有说咱唐高宗是傻子啊?

附:唐高宗李治(628年7月21日—683年12月27日),字为善。唐代第三位皇帝,汉族。

庙号高宗,谥号天皇大圣大弘孝皇帝。贞观二年(628年)六月十三日出生,卒于弘道元年(683年),享年56岁。唐太宗第九子,母文德顺圣皇后长孙氏。

中文名: 李治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出生地: 西安

出生日期: 628年

逝世日期: 683年

职业: 皇帝

主要成就: 永徽之治,开创大唐帝国最大版图在位: 649年-683年

谥号: 天皇大圣大弘孝皇帝

陵墓: 乾陵

2楼:刘寿波

中国历史上没有“景灏”这个皇帝,那都是**戏剧杜撰的人物

3楼:十一月的宇儿

这是个杜撰的皇帝,好像没有这个人。

景皇帝 那个年代?

4楼:采采柔逸

1、指汉景帝,汉朝。

2、汉景帝刘启(公元前188年腊月初五-公元前141年正月),汉文帝刘恒第五子,母孝文皇后窦氏(即窦太后) ,西汉第六位皇帝。

3、刘启在位期间,推行“削藩策”,削诸侯封地,平定七国之乱,巩固**集权,勤俭治国,继续奉行“与民休息”政策,发展生产、减轻赋税。刘启在位16年,汉景帝后元三年(前141年),刘启驾崩,谥号孝景皇帝,葬于阳陵。

4、汉景帝刘启在西汉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他继承和发展其父汉文帝的事业,与父亲一起开创了“文景之治”;并为其子刘彻的“汉武盛世”奠定基础,完成从文帝到武帝的过渡。

5楼:一中理科班

最符合你要求的是三国时代,吴国的景皇帝孙休,统治时间是235年-264年

剩下的景皇帝分三种情况。一种是谥号里面包含景字,但是不止这一个字。如汉景帝全称是“汉孝景皇帝”

一种是新皇帝登基之后追封自己的历代祖先。如司马炎追封的晋景皇帝司马师还有一种是曾经谥号为景,后来又改谥号的,如南朝宋景皇帝刘义隆,后改成宋文皇帝。

严嵩所在的那个朝代的那个皇上,是谁?他是一个怎样的皇帝?

6楼:匿名用户

明世宗朱厚熜,明朝第十一位皇帝,在位45年,年号嘉靖,即位时,革除版先朝蠹政,总揽内外权大政,皇权高度集中。重视内阁作用,注意裁抑宦官权力。但他日渐腐朽,不仅滥用民力大事营建,后移居西苑,日求长生,不问朝政

7楼:匿名用户

明世宗朱厚璁是颇具争议的皇帝。初时打击旧朝臣和皇族势力,总揽内外大政,皇权高度集中,重视内阁,注意裁抑宦官权力。但他日渐腐朽,滥用民力大肆营建,一心修玄,不问朝政。

在用人上,功臣直臣多遭杀害贬黜。

8楼:匿名用户

明朝 明武宗 个性解放,心底善良

请问:(1)武则天是哪个朝代的人?这个朝代还有哪些著名的皇帝?你对他们都是

9楼:久然池沫

武则天(624—705)名曌(zhào),中国历史上的女皇帝之一

本是唐太宗李世民的才人,唐高宗时为皇后 唐中宗时为皇太后,后自立为武周皇帝,

705年退位。中宗复位不久后病死,

武则天执政时期,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史家称她的统治有贞观遗风

立无字碑

唐朝著名皇帝

李渊(566~635在世,618~626在位),唐朝开国皇帝,汉族。

高祖是一个出色的守成之君,虽然比不上他儿子李世民,但是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以后的贞观之治,李渊完全可以和文景二帝相媲美

唐太宗李世民贞观之治

李世民是一位有作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学界对他的雄才伟略和他对中国历史所作出的重大贡献都给予积极的肯定。

开国领袖毛泽东也赞道:“自古能军无出李世民之右者,其次则朱元璋耳。“

唐玄宗李隆基

唐玄宗知人善任,赏罚分明,办事干练果断,这是他能开创开元盛世的主要原因。

玄宗亦将全国分为十五道,于各道置采访使,以监督地方州县的**,并考察地方官吏的政绩

唐玄宗不仅对内政进行有效的治理,对于边疆也进行了有成效的治理,将原来丢失的领地重新夺了回来。

但创了盛世之后,唐玄宗逐渐开始满足了,沉溺于享乐之中。没有了先前的励精图治精神,也没有改革时的节俭之风了。

如果满意,请采纳

10楼:你就我去啥好呢

唐朝。著名的皇帝:唐太宗李世民;唐玄宗李隆基。

11楼:洗妆不褪唇红

武则天是唐朝人

唐朝还有唐高祖李渊、唐太宗李世民、唐玄宗李隆基等著名的皇帝

12楼:匿名用户

(1)唐朝

(2)李世民

郑和是哪个朝代的人,那时的皇帝叫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郑和是中国明朝的航海家、外交家。1405到1433年,郑和七下西洋,完成了人类历史上

伟大的壮举,在第七次下西洋期间去世,时间约在1433年,当时的皇帝是明成祖朱棣(1360年5月2日-1424年8月12日),明太祖第四子,明朝第三位皇帝,年号永乐。

14楼:匿名用户

我国明代的伟大航海家郑和,原名马和,诞生在云南昆阳州(今云南省昆明市)一个世代信奉伊斯兰教的有名望的家庭。根据郑和父亲的《马公墓志铭》、《郑和世系家谱》及其他相关资料可知:郑和远祖是西域人,宋朝时迁入中原。

他的祖父、父亲都曾去过伊斯兰教圣地天方(今沙特阿拉伯的麦加)朝圣,被人们尊称为哈只(意即巡礼人或朝圣者)。

郑和出生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年间。洪武十四年(1381年)朱元璋派大将傅友德率军攻占云南,战乱中郑和被俘阉后随傅友德征战多年。洪武二十三年(1390年),郑和随军到了燕王府,成了燕王的近侍。

由于“公勤明敏,谦恭谨密,不避劳勚”,深得燕王的信任。

燕王朱棣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第四子。洪武三十一年(1398年)朱元璋病死,由于太子朱标早死,由皇太孙朱允炆继位,是为惠帝(也称惠宗),年号建文,故又称建文帝。对此诸王多有不服,诸王中燕王实力最大。

建文帝为巩固**皇权,采纳大臣齐泰、黄子澄的削藩建议,削了一些藩王,于是朱棣以“清君侧”“靖难”为由,于建文元年(1399年)八月起兵发难,史称“靖难之役”,历时四年。建文四年(1402年)六月,朱棣攻占南京,建文帝下落不明。朱棣登上皇帝宝座,年号永乐。

1403年为永乐元年,史称明成祖,又称永乐帝。“靖难之役”中的郑村坝(在北平东南)一仗,是关键一战。在该战役中,郑和建立军功。

永乐二年正月初一(1404年2月11日),朱棣赐他姓“郑”,自此,改原名“马和”为“郑和”。同时又升任为内官监太监(正四品)。

明成祖朱棣为加强对外友好交往,强调“宣德化而柔远人”,“共享太平之福”,提高明帝国在东南亚和海外国家的威望,沟通国际**、促进中外文化科技交流,于永乐三年(1405年)任命郑和为出使西洋各国的正使总兵太监,并六次派他下西洋。永乐二十二年(1424年)八月,朱棣病死,其子朱高炽即位,为明仁宗,改年号为“洪熙”。仁宗下令下西洋的船队全部停止活动。

洪熙元年(1425年)二月,明仁宗命郑和任“南京守备”率下西洋的官兵守卫南京。

洪熙元年(1425年)五月,明仁宗去世。其子朱瞻基即位,是为宣宗,改年号为“宣德”。明宣宗看到郑和下西洋停止后,海外诸国与中国的关系渐渐疏远, “外藩贡使多不至”。

为扭转这种局面,宣德五年闰十二月(1431年1月),又派郑和第七次下西洋。宣德八年(1433年)三月,在返航途中郑和病逝于古里。七次下西洋的实践,证明了郑和是一位伟大的航海家,也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家和军事统帅。

这位海之骄子,殉职于他热爱的航海事业。郑和墓在南京城外牛首山。郑和因无子立其兄马文铭之子为嫡,名赐,字恩来。

15楼:匿名用户

郑和是明朝人。那时的皇帝。叫朱元璋。

16楼:匿名用户

郑和是明朝著名航海家,当时皇帝是朱棣。

17楼:by好好干

明朝 开国皇帝叫朱元璋

18楼:冰魄

ic致如果你足够坚强,你就是史无前例的。

19楼:匿名用户

明永乐年

皇帝是永乐帝朱棣

20楼:稀薄的夜蹄

郑和(1371-1433))明成祖朱棣

21楼:匿名用户

是明朝,那时的皇帝是朱棣,也就是永乐大帝。 郑和这个名字是朱棣赐予他的。

22楼:

明朝,三宝太监下西洋

皇帝 是朱棣。永乐大帝

朱元璋出生在那个年代,又是哪个朝代的开国皇帝?他是史上怎样的一个人物

23楼:匿名用户

明太祖朱元璋(1328年-1398年),汉族,明朝开国皇帝。濠州钟离(今安徽凤阳)人。原名朱重八,后取名兴宗。

他在1328年10月21日生于濠州钟离县(今安徽省凤阳县,在重要的铁路交叉线和工业城市蚌埠的正东南) 当时正处于蒙古政权大元统治之下。

朱元璋在反元斗争中慢慢爬到高位,最终推翻元朝,取得天下,国号明。

朱元璋可以算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人物。有说其开创洪武之治,也有说其政策给大明带来隐患等等。

24楼:独孤佛光

生在元朝,明朝开国皇帝。

25楼:匿名用户

于元文宗天历元年九月十八日出生。明朝开国皇帝。作战勇敢,而且机智灵活、粗通文墨。能成为皇帝,个人认为至少是精明果敢的。最著名的就是他回复了汉人国家和民族平等。

26楼:历史1爱好者

朱元璋(1328年-1398年),汉族,明朝开国皇帝。 朱元璋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极大争议的人物,持正面评价者通常都是从其大力打击**,恢复经济;而持负面评价者则多从杀戮功臣。总之,政治上相当铁血,而且非常主张君主**。

27楼:匿名用户

元朝 明朝 明太祖,他废丞相······

28楼:0卜卜口

出身元朝 后推翻元自立为王 国号明

29楼:夲醄

出生在元朝末年,明朝的开国皇帝

30楼:月神恒无涙

出身元朝,是明朝的开国皇帝

这个画像是哪个朝代的皇帝,叫什么?简单介绍一下。

31楼:真红龙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任三年零四个月太上皇,实际行使国家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零四个月,是中国历史上实际执掌国家最高权力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

32楼:江淮一楠

是清圣祖康熙的画像;

33楼:珠圆玉润

清代乾隆20岁左右刚登基的画像

34楼:抚琴一纪

清朝。可能是圣祖爷康熙。

你认为杜甫是怎么样的人,杜甫是怎么样的人

1楼 匿名用户 杜甫 712 770 ,字子美,是中国文学史上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他的诗深刻地反映了唐朝由兴盛走向衰亡时期的社会面貌,具有丰富的社会内容,鲜明的时代色彩和强烈的政治倾向。他的诗激荡着热爱祖国 热爱人民的炽烈情感和不惜自我牺牲的崇高精神,因此被后人公认为 诗史 ,诗人被尊称为 诗圣 。...

怎么分辨门墩是哪个朝代的,怎么分辨门墩是哪个朝代的 10

1楼 百度用户 门墩,又称门座 门台 门鼓,抱鼓石。是用于中国传统民居,特别是四合院的大门底部,起到支撑门框门轴作用的一个石质的构件。 须弥座是整个门墩的基础,一般会刻有莲花的形状,上面通常有锦铺。抱鼓是一个竖立着的鼓,再鼓面和鼓的侧面通常雕刻有各种吉祥纹样,有福在眼前 蝠在眼钱 ,岁岁平安 穗穗瓶...

这样的男人怎么样,这样的男人是怎么样的人?

1楼 匿名用户 这样的男人不可取,没有对未来的规划,也没有攒钱计划,将来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的。 2楼 匿名用户 这样的男人不怎么样,应该远离他。 3楼 旁文玉建媪 这样的男人可以说他根本就不是人,只能说他是社会的败类。但是社会也允许有这样的人存在。只因 为这个社会把男人比女人看得重而已,当有一天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