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洲说哪种语言最多,欧洲地区语言中最重要的3种语言是什么

2020-12-10 21:45:32 字数 7030 阅读 5981

1楼:匿名用户

英文 年轻人或多或少会说一些 比较常用

德语 比较使用,很多国家都说德语,或者源自日尔曼语系,沟通起来会比较容易知道意思

另外,法语和西班牙语使用范围也挺广

如果问编程语言的话,要看是哪个领域,生命科学领域r用的比较多 其他c+比较多

2楼:苗沛郁

英语,国际采用官方语言

欧洲地区语言中最重要的3种语言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法语bai 英语 西班牙语

标准答案du

其实我认为英语zhi 西班牙dao语 德语 理由回如下:答欧洲很多国家的人英语都不错(法国和东欧的差点)所以一般用英语到西欧(除法国)和北欧混都没有问题日尔曼民族的国家以德语为官方语言(德国,奥地利,比利时,瑞士,列支敦士登,卢森堡等),但由于这些都是高度发达国家,所以国民英语通常非常流利

北欧几个国家也都有自己的官方语言,但同上,国民英语也都很不错南欧的葡萄牙和西班牙语很相近,也就是说只会其中一种可以大概理解另外一种语言

ps:但搂住点出了法语,权衡之后去掉了德语

4楼:匿名用户

如果只限于欧洲抄地区,最重要的三大语言应该是:

英语(全球通用,同时英国、爱尔兰等国使用)德语(德国是欧洲经济第一强国,同时德语为德国、奥地利、瑞士等国使用)法语(法国与德国一同构成欧洲核心,同时法语为法国、比利时、卢森堡等国使用)

5楼:萍野鹿鸣

法语,德语,俄语

法语:印欧语系拉丁语组的代表语言,与西班牙语,意大利专,葡萄牙语等属同源,主要特征是动词变位

德语:印欧语系日尔曼语族的代表语言,与英语,瑞典语,冰岛语,丹麦语等同源,主要是特征是变格(英语在16世纪之后综合化了,屈折变化大量丢失,变格也仅保留在代词)

俄语:印欧语系斯拉夫语族的代表语言,与白俄罗斯语,乌克兰语,波兰语,塞尔维亚语等同源,是印欧语系中屈折变化保留最严谨的语族,是典型的分析型语言。

尽管英语是一种高度发达,广泛使用的语言,但由于其演变过程较为独特,不是代表性语言。印欧语系的最主要特征就是具有屈折变化。欧洲的语言绝大部分(除芬兰语,匈牙利语等少数语言)都属于印欧语系,分属拉丁,日尔曼,斯拉夫三个语族。

6楼:匿名用户

法+德+俄就能掌握几乎整个欧洲语系。

西欧主要是日耳曼语系和拉丁语系版。东欧主要权是斯拉夫语系

除了芬兰和几个独联体国家这两大语系比较远外,其它的语言几乎全部包括。

所以掌握了这三种语言,再学哪一种西欧语言都有很厚的基础了。

7楼:匿名用户

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是联合国

的主要工作语言,但仅在欧洲的话,德专

语也是相当重要的。德语不是联属合国的主要工作语言是因为它两次大战败了,结果殖民地全被别人拿走了。在中欧,德国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国家,毕竟经济世界第三(第二是日本),在英法两国前面。

西班牙语重要是拉美国家多说西班牙语,然而这只是因为国家数多,所以就像阿拉伯语一样成为联和国的主要工作语言。但仅在欧洲而言,或者说拉美国家的国力……还是德语重要。

8楼:刘长国

在欧洲的主要语言为法语 英语 西班牙语

不过在西欧的语言中总共有六七种国家的语言

欧洲有哪些国家和语言

9楼:toby小修

作为资本主义的发源地,欧洲以高度的政治文明和经济发展速度位列其他大洲之先;同时,欧盟等区域性组织正在不遗余力地推进欧洲的一体化进程,欧洲各个国家与民族间的差异也在一点点地消弭。但是,由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欧洲有着非常复杂的民族结构,因而,欧洲的语言差别仍然十分显著。

目前来看,欧洲存在五大语系,包括印欧语系、乌拉尔语系、阿尔泰语系、闪含语系以及巴斯克语。其中,巴斯克语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语系,只是一种语言,至今尚未有语言学家将巴斯克语归入任何一个欧洲语系。

印欧语系是欧洲占统治地位的语系,也就是说,欧洲的语言大部分属于这个语系之内。印欧语系下包含罗曼语族、日耳曼语族、斯拉夫语族、克尔特语族、波罗的海语族、希腊语族、阿尔巴尼亚语族及印度语族;乌拉尔语系包括芬兰语族和乌戈尔语族;阿尔泰语系下包含突厥语族和蒙卉语族;闪含语系下只有马耳他语。

由于印欧语系、乌拉尔语系和阿尔泰语系下的每一个语族里面又包括了多种语言,所以,下面就将这三个语系的系谱分别陈列:

罗曼语族:包括意大利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罗马尼亚语、加泰隆语、加利西亚语、摩尔达维亚语、雷托罗曼语。

日耳曼语族:分为两日耳曼语支和北日耳曼语支。前者包括德语、荷兰语、佛拉芒语、英语;后者包括丹麦语、瑞典语、挪威语和冰岛语。此外,一部分犹太人讲的意第绪语也属于日耳曼语族。

斯拉夫语族:分为东斯拉夫语支、西斯拉夫语支和南斯拉夫语支。东斯拉夫语支由俄罗斯语、乌克兰语和白俄罗斯语组成,并在苏联各国通用;两斯拉夫语支包括波兰语、索布语、捷克语和斯洛伐克语;属于南斯拉夫语支的语言,有保加利亚语、塞尔维亚一克罗地亚语、马其顿语、斯洛文尼亚语。

斯拉夫语族是欧洲最大的语言集团,较之罗曼语族和日耳曼语族,各斯拉夫语言之间存在更多的共性,其原因主要是该语族发展缓慢,保存了较多的古斯拉夫语的特征。自公元10世纪以后,斯拉夫语族逐渐分为3个语支:东斯拉夫语支、西斯拉夫语支和南斯拉夫语支。

克尔特语族:包括爱尔兰语、苏格兰盖尔语、威尔士语和布列塔尼语。

波罗的海语族:由拉脱维亚语和立陶宛语组成,或称其为列托一立陶宛语族。

希腊语族:希腊语自成一体。

阿尔巴尼亚语族:日前仅存阿尔巴尼亚语。

印度语族:目前在欧洲主要指吉卜赛人的本族语言。

乌拉尔语系

芬兰语族:包括芬兰语、萨阿米语、爱沙尼亚语、卡累利阿语、莫尔多瓦语、马里语、乌德穆尔特语、科米语等。

乌戈尔语族:马扎尔语或称匈牙利语。

阿尔泰语系突厥语族:包括土耳其语、楚瓦什语、鞑靼语、巴什基尔语、哈萨克语。蒙卉语族:为卡尔梅克语。

扩展资料

语言背景

也比较单纯,基本属于印欧语系。此外还有其它四种语系,既

乌拉尔语系(芬兰-乌戈尔语系):乌拉尔山附近的芬兰、爱沙尼亚等地;高加索语系:北高加索的格鲁吉亚和车臣等地(30种语言);

阿尔泰语系:亚洲中部地区的俄罗斯卡尔梅克和鞑靼共和国以及土耳其(turkey-turk);

闪含语系: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希伯来语)以及马耳他语。

语言系属不清的民族、巴斯克族。

除以上四种欧洲基本都是印欧语系,而欧洲的印欧语系又分为三大语族:

日耳曼语族:欧洲西北部地区(西日耳曼语支为英德荷等语,北日耳曼语支为北欧诸国)

斯拉夫语族:欧洲的东南欧地区(**、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东欧诸国的语言)

拉丁罗曼语族:西南欧地区(受拉丁语影响的法、意、西、葡等语,以及罗马尼亚语)

其中斯拉夫语族又划分为三支:东斯拉夫语支的俄语、乌克兰语和白俄罗斯语;西斯拉夫语支的波兰语、捷克语、斯洛伐克语和索布语(卢日支);南斯拉夫语支的塞尔维亚语、克罗地亚语、保加利亚语以及斯洛文尼亚语等。

也还有比较单一的印欧语系的语族分支:希腊语族和阿尔巴尼亚语族;凯尔特语族(高卢历史上有过辉煌,今天留存于爱尔兰语、苏格兰语、威尔士语以及法国的布列塔尼语);还有立陶宛语和拉脱维亚语也非常特殊。

10楼:达令达令

欧洲国家及其通用语

言:阿尔巴尼亚:阿尔巴尼亚语

爱尔兰:爱尔兰语、英语

爱沙尼亚:爱沙尼亚语

安道尔: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语(通用语)、法语(通用语)奥地利:德语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语、俄语

保加利亚:保加利亚语

比利时:荷兰语、法语、德语

冰岛:

冰岛语、英语(通用语)

波黑:

波什尼亚语、塞尔维亚语、克罗地亚语

波兰:

波兰语丹麦:丹麦语德国:德语俄罗斯:

俄语法国:法语梵蒂冈:意大利语、拉丁语

芬兰:

芬兰语、瑞典语

荷兰:

荷兰语黑山:黑山语捷克:捷克语克罗地亚:克罗地亚语

拉脱维亚:脱维亚语、俄语(通用语)

立陶宛:立陶宛语

列支敦士登:德语卢森堡:法语、德语、卢森堡语

罗马尼亚:罗马尼亚语

马耳他:

马耳他语、英语

马其顿:马其顿语

摩尔多瓦:摩尔多瓦语、俄语(通用语)

摩纳哥:法语、意大利语(通用语)、英语(通用语)

挪威:

挪威语葡萄牙:葡萄牙语

瑞典:

瑞典语瑞士:德语、法语、意大利语、拉丁罗曼语

塞尔维亚:塞尔维亚语

塞浦路斯:希腊语、土耳其语、英语(通用语)

圣马力诺:意大利语

斯洛伐克:斯洛伐克语

斯洛文尼亚:斯洛文尼亚语

乌克兰:乌克兰语

西班牙:西班牙语(卡斯蒂利亚语,加泰罗尼亚语、加利西亚语和巴斯克语等为地方语言)[9]

希腊:

希腊语匈牙利:匈牙利语

意大利:意大利语

英国:英语

11楼:乐观的高飞

欧洲(43个国家/1个地区)

北欧: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法罗群岛(丹)(6个)

东欧: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7个)

中欧: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8个)

西欧: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摩纳哥(7个)

南欧: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墨塞哥维那 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16个)

语言:1、德国:

官方语言official national language:德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numbers of speakers:81.9%

国际交流语言preferred international language:英语

2、英国:

官方语言:英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58.8%

国际交流语言:英语

3、法国:

官方语言:法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58.2%

国际交流语言:法语

3、意大利:

官方语言:意大利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57.5%

国际交流语言:法语

4、西班牙:

官方语言:西班牙语、加泰罗尼亚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西班牙语(33.4%),加泰罗尼亚语(7.1%)

国际交流语言:法语

5、荷兰:

官方语言:荷兰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15.5%

国际交流语言:英语

6、希腊:

官方语言:希腊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10.6%

国际交流语言:英语

7、比利时:

官方语言:荷兰语、法语、德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荷兰语(6.4%)、法语(3.7%)、德语(0.1%)

国际交流语言:英语、法语

8、葡萄牙:

官方语言:葡萄牙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9.9%

国际交流语言:法语

9、瑞典:

官方语言:瑞典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8.9%

国际交流语言:英语

10、奥地利:

官方语言:德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8.1%

国际交流语言:英语

11、丹麦:

官方语言:丹麦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5.3%

国际交流语言:英语

12、芬兰:

官方语言:芬兰语、瑞典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芬兰语(4.8%)、瑞典语(0.3%)

国际交流语言:英语

13、爱尔兰:

官方语言:英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3.5%

国际交流语言:英语

14、卢森堡:

官方语言:卢森堡语、法语和德语

讲官方语言的民众比例:0.4%

国际交流语言:法语

欧洲,也称作“欧罗巴洲”(europe),名字源于希腊神话的人物“欧罗巴”(希腊语:ευρπη),欧洲位于东半球的西北部,北临北冰洋,西濒大西洋,南滨大西洋的属海地中海和黑海。大陆东至极地乌拉尔山脉(66°10′e,67°46′n),南至马罗基角(西经5度36分,北纬36度),西至罗卡角(9°31′w,38°47′n),北至诺尔辰角(27°42′e,71°08′n)。

欧洲的面积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仅次于亚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属欧罗巴人种,是人种比较单一的大洲。欧洲是人类生活水平较高、环境以及人类发展指数较高及适宜居住的大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