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45b和Q235b的槽钢有什么区别

2020-12-10 16:13:19 字数 5198 阅读 8454

1楼:匿名用户

这是等级的区分,所代表的,主要是材质的屈服值有所不同而已!

q345b是按钢的屈服强度等级来划分的.单从成分来看也算锰钢,但一般不怎么说.13锰钢应该是指的zgmn13,是一种高锰钢,mn含量为13%,组织为奥氏体,而16mn是指较高锰含量的优质碳素结构钢,这里的16指碳含量的万分之16,即含碳量=0.

16%,锰含量=0.7--1.0%

q235b,是一种钢材的材质。含 c0.12~0.20% mn0.30~0.670 si≤0.30 s≤0.045 p≤0.045

2楼:匿名用户

抗拉强度不一样,q345b的型号比q235的强度要高,**也是q345b贵

q235b钢板和q345b的钢板具体有哪些区别 5

3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q235b钢板是一种低碳钢,国家标准gb/t 700-2006《碳素结构钢》有明确定义,q235b是国内最常见的钢材之一,**低廉,能够胜任大多数对性能要求不高的产品。q345b钢板,符号:z15,z25,z35 ,执行标准:

gb5313-1985,大厚度钢板最大厚度可达800mm,是《厚度方向性能钢板(gb5313-1985)》国家标准的制定者。

q235b有一定的伸长率、强度,良好的韧性和铸造性,易于冲压和焊接,广泛用于一般机械零件的制造。主要用于建筑、桥梁工程上质量要求较高的焊接结构件。

由q+数字+质量等级符号+脱氧方法符号组成。它的钢号冠以“q”,代表钢材的屈服点,后面的数字表示屈服点数值,单位是mpa例如q235表示屈服点(σs)为235 mpa的碳素结构钢。

4楼:侯福军

q235是碳素结构钢,q345是低合金高强度钢;

化学成分不

一样,特别是q345含锰元素高;

机械性能不一样,q235抗拉强度为375-500mpa;q345抗拉强度为470-630mpa;

你查一下金属材料手册一对比就知道了.

5楼:

化学元素的区别:235的mn含量没要求,在钢中作为脱氧用的常规含量。345对mn有要求,在1.0-1.5%之间。

机械性能的区别:主要是屈服强度,q235为235mpa以上(厚度小于16mm)。q345的屈服强度为345mpa以上(也是小于16mm,高于16mm时强度略下降)。

6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屈服强度不一样的

7楼:匿名用户

他们的抗拉强度不一样。

区别q235b钢和q345b刚有什么简易的办法?

8楼:匿名用户

q345是一种碳素结构钢的牌号。q是屈服强度的意思,取自“屈”的汉语拼音的首字母。345表示的是表示屈服点数值,单位是mpa。

这里q345表示屈服点(σs)为345 mpa的碳素结构钢。

a,b表示的是质量等级。

附:我国钢号表示方法的分类说明

1.碳素结构钢

①由q+数字+质量等级符号+脱氧方法符号组成。它的钢号冠以“q”,代表钢材的屈服点,后面的数字表示屈服点数值,单位是mpa例如q235表示屈服点(σs)为235 mpa的碳素结构钢。

②必要时钢号后面可标出表示质量等级和脱氧方法的符号。质量等级符号分别为a、b、c、d。脱氧方法符号:

f表示沸腾钢;b表示半镇静钢:z表示镇静钢;tz表示特殊镇静钢,镇静钢可不标符号,即z和tz都可不标。例如q235-af表示a级沸腾钢。

③专门用途的碳素钢,例如桥梁钢、船用钢等,基本上采用碳素结构钢的表示方法,但在钢号最后附加表示用途的字母。

2.优质碳素结构钢

①钢号开头的两位数字表示钢的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万分之几表示,例如平均碳含量为0.45%的钢,钢号为“45”,它不是顺序号,所以不能读成45号钢。

②锰含量较高的优质碳素结构钢,应将锰元素标出,例如50mn。

③沸腾钢、半镇静钢及专门用途的优质碳素结构钢应在钢号最后特别标出,例如平均碳含量为0.1%的半镇静钢,其钢号为10b。

3.碳素工具钢

①钢号冠以“t”,以免与其他钢类相混。

②钢号中的数字表示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千分之几表示。例如“t8”表示平均碳含量为0.8%。

③锰含量较高者,在钢号最后标出“mn”,例如“t8mn”。

④高级优质碳素工具钢的磷、硫含量,比一般优质碳素工具钢低,在钢号最后加注字母“a”,以示区别,例如“t8mna”。

4.易切削钢

①钢号冠以“y”,以区别于优质碳素结构钢。

②字母“y”后的数字表示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万分之几表示,例如平均碳含量为0.3%的易切削钢,其钢号为“y30”。

③锰含量较高者,亦在钢号后标出“mn”,例如“y40mn”。

5.合金结构钢

①钢号开头的两位数字表示钢的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万分之几表示,如40cr。

②钢中主要合金元素,除个别微合金元素外,一般以百分之几表示。当平均合金含量<1.5%时,钢号中一般只标出元素符号,而不标明含量,但在特殊情况下易致混淆者,在元素符号后亦可标以数字“1”,例如钢号“12crmov”和“12cr1mov”,前者铬含量为0.

4-0.6%,后者为0.9-1.

2%,其余成分全部相同。当合金元素平均含量≥1.5%、≥2.

5%、≥3.5%……时,在元素符号后面应标明含量,可相应表示为2、3、4……等。例如18cr2ni4wa。

③钢中的钒v、钛ti、铝al、硼b、稀土re等合金元素,均属微合金元素,虽然含量很低,仍应在钢号中标出。例如20mnvb钢中。钒为0.

07-0.12%,硼为0.001-0.

005%。

④高级优质钢应在钢号最后加“a”,以区别于一般优质钢。

⑤专门用途的合金结构钢,钢号冠以(或后缀)代表该钢种用途的符号。例如,铆螺专用的30crmnsi钢,钢号表示为ml30crmnsi。

6.低合金高强度钢

①钢号的表示方法,基本上和合金结构钢相同。

②对专业用低合金高强度钢,应在钢号最后标明。例如16mn钢,用于桥梁的专用钢种为“16mnq”,汽车大梁的专用钢种为“16mnl”,压力容器的专用钢种为“16mnr”。

7.弹簧钢

弹簧钢按化学成分可分为碳素弹簧钢和合金弹簧钢两类,其钢号表示方法,前者基本上与优质碳素结构钢相同,后者基本上与合金结构钢相同。

8.滚动轴承钢

①钢号冠以字母“g”,表示滚动轴承钢类。

②高碳铬轴承钢钢号的碳含量不标出,铬含量以千分之几表示。例如gcr15。渗碳轴承钢的钢号表示方法,基本上和合金结构钢相同。

9.合金工具钢和高速工具钢

①合金工具钢钢号的平均碳含量≥1.0%时,不标出碳含量;当平均碳含量<1.0%时,以千分之几表示。例如cr12、crwmn、9sicr、3cr2w8v。

②钢中合金元素含量的表示方法,基本上与合金结构钢相同。但对铬含量较低的合金工具钢钢号,其铬含量以千分之几表示,并在表示含量的数字前加“0”,以便把它和一般元素含量按百分之几表示的方法区别开来。例如cr06。

③高速工具钢的钢号一般不标出碳含量,只标出各种合金元素平均含量的百分之几。例如钨系高速钢的钢号表示为“w18cr4v”。钢号冠以字母“c”者,表示其碳含量高于未冠“c”的通用钢号。

10.不锈钢和耐热钢

①钢材牌号中碳含量以千分之几表示。例如“2cr13”钢的平均碳含量为0.2%;若钢中含碳量≤0.

03%或≤0.08%者,钢号前分别冠以“00”及“0”表示之,例如00cr17ni14mo2、0cr18 ni9等。

②对钢中主要合金元素以百分之几表示,而钛、铌、锆、氮……等则按上述合金结构钢对微合金元素的表示方法标出。

11.焊条钢

它的钢号前冠以字母“h”,以区别于其他钢类。例如不锈钢焊丝为“h2cr13”,可以区别于不锈钢“2cr13”。

12.电工用硅钢

①钢号由字母和数字组成。钢号头部字母dr表示电工用热轧硅钢,dw表示电工用冷轧无取向硅钢,dq表示电工用冷轧取向硅钢。

②字母之后的数字表示铁损值(w/kg)的100倍。

③钢号尾部加字母“g”者,表示在高频率下检验的;未加“g”者,表示在频率为50周波下检验的。

例如钢号dw470表示电工用冷轧无取向硅钢产品在50赫频率时的最大单位重量铁损值为4.7w/kg。

13.电工用纯铁

①它的牌号由字母“dt”和数字组成,“dt”表示电工用纯铁,数字表示不同牌号的顺序号,例如dt3。

②在数字后面所加的字母表示电磁性能:a——高级、e——特级、c——超级,例如dt8a

9楼:匿名用户

q235a和q235b的钢材皆属于碳素钢。在国家标准gb700—88中,对q235a和q235b的材质区分主要在钢材的含碳量方面,材质为q235a的材质含碳量在0.14—0.

22﹪之间;q235b的材质不做冲击实验,而是常做温冲击实验,v型缺口。相对来说,材质为q235b的钢材的机械性能要远远优于材质为q235a的钢材。

10楼:匡颂弭山芙

区别是屈服强度的不一样,q345的屈服强度高于q235,他们的级别都是b级

q235b材质和q345b材质有什么区别?

11楼:强鸿博永瑞

这是等级的区分,所代表的,主要是材质的屈服值有所不同而已!

q345b是按钢的屈服强度等级来划分的.单从成分来看也算锰钢,但一般不怎么说.13锰钢应该是指的zgmn13,是一种高锰钢,mn含量为13%,组织为奥氏体,而16mn是指较高锰含量的优质碳素结构钢,这里的16指碳含量的万分之16,即含碳量=0.

16%,锰含量=0.7--1.0%

q235b,是一种钢材的材质。含

c0.12~0.20%

mn0.30~0.670

si≤0.30

s≤0.045

p≤0.045

12楼:超级烈焰

"q235b"是普通碳素结构钢,"q345b"是低合金碳素结构钢。化学成分不一样,机械性能如屈服强度不同。q345-b表示:半镇静钢,屈服强度345mpa。

"普通碳素结构钢-普板"是一种钢材的材质。q代表的是这种材质的屈服,后面的235,就是指这种材质的屈服值,在235左右。并会随着材质的厚度的增加其屈服值会减小。

比如 q235a,q235b,q235c,q235d。这是等级的区分,所代表的主要是冲击的温度有所不同。元素含量:

a、b、c、d硫含量依次递减,a和b的磷含量相同,c的磷含量次之,d磷含含量最少。q345b:低合金结构钢,含碳量为0.

20%,屈服强度为345mpa。

看表面怎么区别q345b和q235b

1楼 气叉 产品标示,就有区别的。 例如 钢筋材料,一般q235b的米标上,标示为 12 14等q345b的米标上,标示为两个竖道那个符号。 钢板材料的标示都印刷在钢板一角。 但从小面积的外观上是看不出什么区别的。 q235b与q345b的区别 2楼 莼灬叔 q235是碳素结构钢 q345是低合金高...

热镀锌钢管Q235B型号为G20 G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是管子的表号 在以往的石油 化工厂设计中,管壁厚度均以公称压力分级。可是在确定某一公称压力在不同温度下的最大操作压力时,所选用的许用应力值,要比管子在相应温度下的许用应力为低,因而按公称压力计算的管壁厚度,就不太合理了,为了节约钢材,选用合理,以适应采用新钢种钢管 管壁厚度由公称压力...

C语言a b和a b的区别,C语言,++a+b和++b+a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自增对象不同 a b 最后自增的是b a b 最后自增的a b c语言, a b和 b a有什么区别 2楼 珑月三 a b是先a加1,然后再加b b a是先b 1,然后再加a 3楼 亱風 a b是a先自加然后加b b a是b自加,,然后加a 结果一样,但是a 和b的值不相同 c语言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