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中亚拿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圣经中的亚拿介绍一下

2020-12-10 14:54:07 字数 4420 阅读 1281

1楼:玉皇山

451 anna

源自希伯来文02584; 阴性专有名词

av - anna 1; 1

亚拿 = "恩典"

1) 耶路撒冷的女先知,属亚设支派. 在圣殿见到婴孩耶稣 ( 路 2:36 )

451 ννα, α, 女子名

(-sh2584)「亚拿」,(撒上1:2以下)女先知,法内利的女儿,路2:36。

——摘自圣经原文字典,

圣经中的亚拿介绍一下

2楼:匿名用户

亚拿,是亚设支派法内力的女儿,年纪已经老迈,从作童女出嫁的时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现在已经八十四岁,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事奉神。正当那时,他进前来称谢神,将孩予的事,对一切盼望邪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说。

摩西为亚设支派祝福时,加上一个应许:“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三十三25),亚拿真是亚设支派的女儿,她经历了应许的真实。

她没有为自己早年的守寡而悲哀,反而存着盼望的心来事奉神,使她过的每一日,每一夜,都证明神如何赐给她新鲜的力量。当她年老时,她所盼望的大日子终于来临。她的心灵仍然保持敏锐,一眼就认出她所盼望的救主;她给周围的人之启示也充满活力。

有些人却让他们贫乏的力量去支配他们的日子。他们是力量如何,日子就如何。亚拿不是这样,她是亚设支派的儿女,每天与神同行,全心倚靠。

《圣经》故事中亚拿尼亚是什么人?

3楼:匿名用户

新约圣经,名来为“亚拿尼亚”自有好几个。

1、【徒5:1-5】与妻子撒非喇欺骗使徒的亚拿尼亚。

2、【徒9:10-17、22:12】在异象中奉神差遣的门徒,第一个接待扫罗(保罗)的信徒。

3、【徒23:2、24:1】大祭司亚拿尼亚。

4楼:匿名用户

亚拿尼亚(大马士革人):耶稣向扫罗显现之后,也向亚拿尼亚显现

亚拿尼亚(撒非拉的丈夫): 亚拿尼亚和妻子撒非拉都是早期的**徒,属于耶路撒冷的会众。

圣经中名字解释亚设是什么意思

5楼:乐乐区区

创30:13 利亚说:“我有福啊,众女子都要称我是有福的”,于是给他起名叫亚设(就是有福的意思)。

亚设 asher

亚设是雅各的第八个儿子( 创 30 ∶13) 。 「亚设」 的意思是「有福」 。

雅各给他祝福说: 「亚设之地必出肥美的粮食, 且出君王的美味」 ( 创 49 ∶20) 。

摩西为以色列人祝福时说:

「愿亚设享受多子的福乐, 得他弟兄的喜悦」 ( 申 33 ∶24) 。

亚设的後裔即是亚设支派, 他们在迦南分得海滨肥美之地。

到了列王时代, 仍有人自卑而归主( 代下 30 ∶ 11)亚设由迦南人来的神名(asher)

‘我是有福的’(be-oshri)

圣经中约书亚的名字是什么

6楼:抖落晨星

当他被摩西所拣选时,他的名字仍是何西阿或何细亚,意思就是“救恩”。

按原文专的约书亚与耶书亚是一个名字属,不过原文的组织形式不同就是了。在哈该书与撒迦利亚书称为约书亚,在以斯拉书与尼希米书称为耶书亚,但此名译希文即与耶稣同一意义。

摩西的继承者和以色列人后来的领袖首次在这里的记述中出现。约书亚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耶和华是救恩”或“耶和华帮助”。约书亚是以法莲支派的一个王子,他是在与亚玛力人的争战之前或之后不久开始作为摩西个人的帮手的(见民13:

8;出24:13)。当他被摩西所拣选时,他的名字仍是何西阿或何细亚,意思就是“救恩”。

他那意义更丰富的名字,耶何书亚或约书亚(“耶和华是救恩”或“耶和华帮助”)是由摩西在以后的场合中赋予他的(民13:8,16)。

圣经使徒行传中出现哪三个不同的亚拿尼亚

7楼:愿若雨

《使徒行传》中第一个亚拿尼亚

:徒5:1 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版

卖了田产,

徒5:2 把价银私自权留下几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余的几分拿来放在使徒脚前。

徒5:3 彼得说:“亚拿尼亚,为甚么撒但充满了你的心,叫你欺哄圣灵,把田地的价银私自留下几分呢?

徒5:4 田地还没有卖,不是你自己的吗?既卖了,价银不是你作主吗?你怎么心里起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 神了!”

徒5:5 亚拿尼亚听见这话,就仆倒,断了气。听见的人都甚惧怕。

《使徒行传》中第二个亚拿尼亚:

徒9:10 当下,在大马士革有一个门徒,名叫亚拿尼亚。主在异象中对他说:“亚拿尼亚。”他说:“主,我在这里。”

徒9:11 主对他说:“起来!往直街去,在犹大的家里,访问一个大数人,名叫扫罗,他正祷告;

徒9:12 又看见了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进来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见。”

《使徒行传》中第三个亚拿尼亚:

徒23:1 保罗定睛看着公会的人,说:“弟兄们,我在 神面前行事为人都是凭着良心,直到今日。”

徒23:2 大祭司亚拿尼亚就吩咐旁边站着的人打他的嘴。

圣经中亚甲的意思

8楼:鸺鹇鵩

亚甲agag 1、烧to bom。2、高bai high。3、好战 war—dulike(民数记24章7节)zhi

1、巴兰祝福dao以色列人时,

内提及此王(民数记24章7节)。容

2、扫罗时的一亚玛力王,生擒而未杀之,终为撒母耳所杀(撒母耳记上15章8节9节32节33节)。

3、亚玛力人可表明的肉体,亚玛力王可表明肉体的私欲;以斯帖谓哈曼为亚甲族人,即亚玛力人的后裔,或指着他恨犹大人,因亚玛力人和亚玛力王为以色列人的世仇(以斯帖记3章10节,8章3节9章24节)。

附注:按亚甲之名为亚玛力王普通称呼,如同埃及的法老,罗马的凯撒,非利士人的亚比米勒一样,不是一位王的名字。

【引自——《圣经人 地名意义汇编》78页】

上帝爱你

圣经中亚比该与拿八的故事有何属灵意义

9楼:匿名用户

上帝的先知撒母耳去世不久,大卫身上发生的一件事值得我们深思。 有两个人,男的叫拿八,女的叫亚比该。两人虽是夫妻,待人接物却有天渊之别!

亚比该“贤良聪慧”,拿八则“为人粗暴,作恶多端”。大卫的手下曾保护拿八的羊群免受盗贼伤害。大卫差遣手下去向拿八要点食物,却被拿八粗暴无礼地回绝了。

大卫气愤难平,与手下一起佩上剑,要去跟拿八算账。(撒母耳记上25:2-13)

亚比该听到消息,赶忙拿了饼、酒、羊肉、葡萄饼和无花果饼,出去迎见大卫。亚比该向大卫求情说:“我主啊,愿这个罪过归到我身上。

求你容婢女向你进言,听婢女所要说的话。”亚比该恳求大卫时态度温和,令大卫的心软化下来。大卫说:

“愿称颂归于以色列的上帝耶和华!因为他今天打发你来见我。愿人赞赏你明白事理,又愿你蒙福, 因为你今天阻止我流血害命”。

(撒母耳记上25:18,24,32,33)拿八粗暴无礼,结果死于非命;亚比该大方贤惠,有幸成为大卫的妻子。她态度温和,为今天事奉耶和华的人树立了榜样。

(撒母耳记上25:36-42)

10楼:匿名用户

没有任何属灵的意义,这个故事相当于西门庆搞到有钱寡妇的套路。这个亚比该真正的属灵意义名字应当叫比不能给,而不是比可该。圣经中最典型的心机婊,在平息了大卫怒火以后还用话语恐吓丈夫使之惊惧到要死,而且这家产不是亚这只要给的比挣的,但是她得心应手的把财物给她看上的青年才俊大卫。

简直比潘金莲还要无知与无耻,在送财物那时对大卫已淫心暗动,当然这个所谓的大卫也是对这个大富户的老婆依财富包装的外貌很满意,在谈事已相互有意,只是不说破而已。一回家,经过一夜思考,用话语使拿八惊惧到要死。其实此时大卫已不再发怒,也不会杀人。

可是这女人淫欲高涨,非要拿八如同死人才安心。此时耶和华,上帝的意思就是上面的帝王,而不是属灵意义上的神,当然助了一把,两人苟合合法了。

属灵意义就是此女增加了大卫的淫心,大卫娶寡妇成了特选。到最后此女也不可能与大卫一直好下去,接下来的拔示巴事件在淫欲给合上完全替代了她和盖过了她。于她没有一丝灵性的意义,仅仅使世人鉴,非正常手段取得的婚姻不能长久与长情。

马太福音28章里约亚拿是谁

11楼:抖落晨星

马太福音28章里没有bai

约亚拿这个名du字。圣经记载约亚拿zhi有两个身份dao,也即同名同姓的两版

个人。约亚拿的意思权是上帝所赐的。

1.路加福音3章后面记载的约亚拿是主耶稣的一先祖,是所罗巴伯的孙子,闪的后代。

2.路8:3 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约亚拿,并苏撒拿,和好些别的妇女,都是用自己的财物供给耶稣和门徒。

路24:10 那告诉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亚拿,并雅各的母亲马利亚,还有与她们在一处的妇女。

作为希律家宰的妻子,她是个富有并具影响力的人。因梦中梦到为耶稣受苦后,相信耶稣成为**徒。

圣经中的亚拿介绍一下

1楼 匿名用户 亚拿,是亚设支派法内力的女儿,年纪已经老迈,从作童女出嫁的时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 现在已经八十四岁,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事奉神。正当那时,他进前来称谢神,将孩予的事,对一切盼望邪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说。 摩西为亚设支派祝福时,加上一个应许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圣经》中的割礼节是什么意思,《圣经》中的割礼是什么意思?

1楼 斌斌 犹太儿童出生后第七日要割包皮 ,即 割礼 第七章 割礼 东正教教会每年一月一日都要庆祝主的割礼节。如果问信徒们这个节日有甚 么意义,可以肯定说,一百个当中有九十个答不出来。关于主的割礼节路加福音 这样叙述 过了八天,就给孩子行割礼,给他取名叫耶稣。 路加福音第二 章第二十一节 由此可见,...

圣经中倒立的架是什么意思,圣经中倒立的十字架是什么意思

1楼 无影绝月 圣经中没有倒立的十字架。倒十字架是圣彼得十字架,因为据说彼得就是倒钉十字架而死的。 彼得被处死前,曾对刑史作如此的要求 请把我倒过来钉在十字架上,我的主曾为我竖在十字架上,我不配像他一样受死。 2楼 梦呓的鱼 正立的十字架表示光明,倒立的自然表示黑暗 3楼 匿名用户 请问 圣经中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