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自建房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农村自建房前应该知道的几点注意事项

2020-12-10 11:04:13 字数 5170 阅读 2207

1楼:多比麻麻麻

农村自建房装修设计要提前规划化室内的格局、尊重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规划好下水道问题。

农村室内装修必知要点:

1、农村的房屋大多数是自建房,所以在建房之初就应规划好室内的格局和装修的设计,这样就省去了在装修开始前还要拆改结构的麻烦,也省下了一笔费用。所以在建房之初先做好线路管道的预埋,**净化池,污水管预埋等等。

2、农村家居要尊重民间的风土人情、传统习惯,保持民间的特色。注意运用地方建筑材料或者利用当地的传说故事等作为装饰主题。在室内环境中可力求表现悠闲舒畅的田园生活情趣,创造自然质朴、高雅的空间效果。

3、农村家居崇尚返朴归真、回归自然,摒弃人造材料的制品,把木材、砖石、草藤、棉布等天然材料运用于室内设计中。这些做法,在别墅建筑中特别适宜,备受人们喜爱。

4、农村家居装饰满足使用要求—实用性家居装潢以人为本,以物为末,不可本末倒置。从功能上区分各个房间的使用程度,客厅的地位和作用将日益突出:社交往来、文化娱乐、日常生活等,小房间大客厅的建筑已流行趋势。

5、农村的房子最好装修了,外墙用马塞克贴,内墙用油漆刷,内墙四周用石膏线走边,地下用大理石。这样又大方又华丽。家具可以打几件适用的家具。

6、自建房要选择好的建造团队,要有建筑草图。自建房要监工保障,保证建房质量,要准备钢材,砖瓦,水泥等材料。

7、房屋设计要建房涉及到占用公共道路的问题,要处理好邻里关系。要写一张建筑合同,这样在结算的时候才能有据可谈,避免结算出现问题。

8、要设计好地下管道到问题,一劳永逸,要不然麻烦大了。不要忘了线路铺设。要保证墙体垂直。

农村房屋设计要准备门窗,好预留门窗大小。农村房屋设计如果是楼房建设要注意给邻居的遮荫问题,处理好自己楼房的面积和结构合理。

9、农村房屋设计要选择好建房季节,最好是正月过后就建。地基一定要处理好。

农村自建房前应该知道的几点注意事项

2楼:尚品宅配

城里的房子虽然多,但是抵不住**高,而且环境又不是很好。所以现在很多都计划着在农村弄套小独院供以后居住。只是农村虽说空间比城里大,只是这方方面面的规矩也不少,单是家里的大门的朝向方位就很是讲究,下面来一起看看,免得以后犯了忌讳。

1、忌对死巷

看腻了城市的喧嚣,乡村的静谧就让很多人特别向往,很是想体验一番隐居的田园生活。在选址时,千万不要选择死巷或者人烟稀少的死路口,大门更是不可以正对着这些地方,这是很影响家人气运的。

这些地方皆为逼仄之处,是浊气与晦气汇集之地。想象一下,每次一开门,晦气直冲面门,那运势能好吗?故而,无论是旧时的宅子还是现今的自建房,大门都是明明白白露出来的,取门开吃四方之意。

2、忌高大之物在门前

选址时要格外注意大门前有没有过于高大的物件。若是有,千万不要选在这里,或者清除干净再入住。门前若是有高大物件,不仅不会让你有隐居田园的闲适与神秘感,还会让你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而且会压制你家的财运。

门前高大的树木或者电线杆都是不可以有的,大树会使屋内阴气过剩,压制阳气的聚集。

农村一般在屋顶建有烟囱,这个是可以的,但不可以在门前建,在门前会使住户家烦事缠身,事事不顺。

3、忌对尖锐物

农村的房子在建的时候多有屋檐,有些家庭还喜欢在屋顶放置兽头吉祥物。而在建房的时候,也要千万注意让大门避开这些东西。这些东西虽有镇宅的功效,但煞气过重,正对着大门,会冲撞了自家的福气。

4、忌对鬼神

大门不可以正对着阴气过盛的坟地大家都知道,但是也不可以对着祠堂、庙宇。前者阴气太重容易触霉头,后者则是另一个极端,正所谓物极必反,阳气过剩,家庭承受不来,反而会折损了钱财和福气。

3楼:爱穿拖鞋

1、图纸:现在农村盖别墅和以前可不一样了,现在更多的人注重的是别墅的造型和室内的舒适性,所以大部分朋友都会选择在网上找图纸,或者是有条件的朋友会找设计师定制图纸。这个时候有个会看图纸的施工队就和重要了,不然话了大价钱设计的出来的图纸结果建造出来的房子和普通的住宅就没有什么区别了。

2、施工细节:要了解一个施工队的技术如何,一定要去看看它们建过的房子或者是正在建造的房子,看看施工的细节和建成的房子质量。

3、施工合同:找到合适的施工队之后,一定要签订合同,来确认双方的责任,写明处理方法,这样才能够保证双方的利益。

4、建房**:关于**这一块,大家要通过施工的技术和质量去比较,而不是光看**。很多农村施工队也是有很多委屈,说房主刻意压低造假,只想找便宜的施工队,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导致施工队偷工减料,因为没有人会干亏本的买卖。

所以在建造房子挑选施工队的时候,一定要转变观念,不能一味的追求低**,要通过施工技术、质量来选择施工队。

5、施工监理:关于施工监理,很多朋友都不是很了解,或者是觉得农村盖个小房子美必要,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很多朋友盖房子为了省心都是全包给施工队,有些不放心的朋友还是会自己监工,但其实不懂每天监工也没有什么用,偷工减料的还是会偷工减料,自己根本不会知道,等到看出问题的时候,也已经晚了。

所以要是对施工队不放心的话,可以花几千块找个施工监理。只要在挖地基、绑扎钢筋、屋面施工等这样重要的工序去验收查看情况,确定没有问题再进行施工就行了。这样建造出来的房子才更安全,住的更安心。

农村自建房建筑面积怎么计算?

1、建筑面积它是指房屋建筑各层水平面积相加后的总面积。包括房屋中的使用面积、辅助面积和结构面积等。

2、每层的建筑面积是有每层外墙结构外边所围成的水平投影面积。(当外墙外侧有保温隔热层的,应按保温隔热层外边线计算建筑面积)

层高在2.2米及以上者,应当计算全面积,层高不足2.2米者,只计算一半的面积。

3、多层建筑坡屋顶内,当设计加以利用时,净高超过2.1米的部位应计算全面积,净高在1.2~2.

1米的部位应计算1/2面积。当设计不利用或室内净高不足1.2米时,不计算建筑面积。

4、地下室、半地下室(包括相应的有永久性顶盖的出入口)建筑面积,按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层高在2.2米及以上者应计算全面积,层高不足2.2米者计算1/2面积。

5、建筑物的门厅、大厅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门厅、大厅内设有回廊时,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计算。层高在2.

2m及以上者应计算全面积;层高不足2.2m者应计算1/2面积。回廊是指在建筑物门厅、大厅内设置在二层或二层以上的回形走廊。

6、建筑物外有围护结构的门斗、挑廊、走廊、檐廊,应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

7、建筑物阳台,不论是凹阳台、挑阳台、封闭阳台、敞开式阳台,均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

8、雨篷,不论是无柱雨篷、有柱雨篷、独立柱雨篷,外挑出宽度超过2.1m者,应按其雨篷结构板的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宽度在2.1m及以内的不计算面积。

9、建筑物顶部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水箱间、机房等,层高在2.2米及以上者计算全部面积,层高不足2.2米应计算1/2面积。

10、有永久性顶盖的室外楼梯,应按建筑物自然层的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无永久性顶盖,或不能完全遮盖楼梯的雨篷,则上层楼梯不计算面积,但上层楼梯可视作下层楼梯的永久性顶盖,下层楼梯应计算面积(即少算一层)。

11、其他不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

1)建筑物内部的设备管道夹层

2)建筑物内部分隔的单层房间

3)屋顶水箱、花架、凉棚、露台等

4)勒脚、附墙柱、垛、台阶、墙面抹灰、装饰面、镶贴块料面层、设置在建筑物墙体外起装饰作用的装饰性幕墙、空调室外机搁板(箱)、飘窗、构件、配件、与建筑物内不相连通的装饰性阳台、挑廊。

4楼:竹华勤若雁

土地证和房产证

至少也得有房产证,最好找熟人问问认识的人有卖的的,记得去村委什么的公证下,免得之后有麻烦。

这玩意在管与不管,和发育不合法的擦边球上最好别搀和,毕竟很多村都是集体土地。除非你就是本地人。

家里要自建房,农村自建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5楼:汕头王工

开工前要考虑好如果施工.建议找专业设计人出专业设计设计再开工.这样可以省钱省时省力.避免以后施工队乱建.

6楼:匿名用户

宅基地 建房面积 高度

农村自建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7楼:司马铸剑

注意地基处理

农村自建房地基处理主要需注意防潮与防水的问题,做好防潮防水,才能保持室内干燥清爽、舒适洁净。

防潮方面,地下部分如果是混凝土结构,它可以起到自防潮作用。但如果是砖混,就应该用防水砂浆做专门的防潮层了,防止土壤中的水分或潮气沿基础墙中微小毛细管上升而使位于勒脚处的地面水渗入墙内,防止滴落地面的雨水溅到墙面,而导致墙身受潮。

防水方面,不但要在基础里预留导水管,将地基中的水往外导,还应在室内垫层上用防水卷材或防水涂料或防水砂浆再做一层防水。另外,房屋建成后,要做散水,防止地面的水灌入地基内。

注意构造柱与框架柱区别

构造柱与框架柱都是钢筋混凝土柱子,许多人都不了解它们之间 的区别,然后被施工队忽悠了,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结实住宅。

构造柱主要是拉结墙体,并不承受结构荷载,它一般是在砌筑墙体过程中预留马牙搓,一层墙体砌筑完成后现浇该层钢筋混凝土构造柱。可以加强房屋的整体性,增强其稳定抗震能力。

框架柱是承受荷载的,它是在基础完成后、墙体砌筑前开始施工的。它的尺寸比构造柱大、钢筋也远比构造柱钢筋多。而构造柱不承重只是给墙体起构造稳固作用。

注意现浇楼板厚度与布筋

楼板厚度一般应做到10cm以上,布筋也应该布置底层钢筋和面层钢筋网片两层。钢筋间距最好能做到

15cm以内。但很多农村自建房却是楼板厚度不到10cm,钢筋也只有一层,因此这个问题不容忽视。

此外,底层钢筋要用3cm的小碎石垫空,确保保护层厚度,避免露筋,进而会加速锈蚀,降低使用寿命。

注意墙体砌筑

农村自建房墙体 不管是砌块还是红砖,外墙上有脚手架拉结留下的孔,粉刷墙必须先将孔洞用砖石堵实,然后再挂网抹灰,否则就容易渗水。

注意砌体上下要错缝、内外搭砌,采用一顺一丁的砌筑形式,砌筑砂浆要饱满,不可留有透亮孔。

注意简支梁与框架梁布筋

根据受力特点,简支梁在钢筋布筋的时候,它的纵向受力钢筋放置在下面。而框架梁纵向受力钢筋,在支座部位放置在上部,在跨中部位放置在下部,绝对不能搞混了,否则,不仅会浪费其材料,还容易给施工者带来安全隐患。

注意门窗安装

房屋门窗安装一定要垂直,洞口两边抹灰也要垂直,门窗框与墙体间的缝隙要采用高效保温材料填充,如聚氨酯泡沫塑料或聚乙烯泡沫塑料等,再从内外侧用嵌缝密封膏密封,以减少开裂、漏气的现象发生。

注意现浇结构模板支撑拆除时间

农村自建房现浇结构模板支撑必须在现浇钢筋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至少是60%以上才可以拆除,一般需要7天左右,当然天气恶劣情况除外,一般10天也能达到。

但对于悬挑结构,最好还是养护28天,达到其强度的100%最好。

农村自建房厨房装修风水要注意什么

1楼 拼狗网络科技 1 灶台不对门 开门见灶,钱财多耗 ,炉灶火口对正大门而成一条直线,可能会致主家人财运不利,有破财之嫌,更会令健康受损,化解之法是将炉灶移往他处。 2 不能房梁压顶 炉灶的上方不能有横梁压顶,否则影响屋内主人的健康。 3 水火相冲 水龙头不能对正炉灶火口,洗菜盆也不能太近炉灶。 ...

农村自建房不得不得注意风水学:客厅篇

1楼 匿名用户 禁忌一,小拱门不利长辈健康 如果客厅为了避梁或分隔空间而出现有小拱门式设计是大大违犯了传统堪舆学理念的。因为小拱门形如墓碑,所以抱着传统文化观点的老人家每天从此进出,难免会产生心理阴影,甚至会因此影响到健康。 禁忌二,客厅间隔 房主孤独 从位置上说客厅是家人共用的场所,若因客厅宽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