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自建房,进门进楼梯风水问题,农村自建房楼梯风水有什么禁忌

2020-12-10 11:04:13 字数 4966 阅读 6241

1楼:匿名用户

在电视位置,方向向右。

2楼:匿名用户

你这样布局吧 你家女人说的算 楼梯可以在东北方 但我也不知道你这 东北在哪

农村自建房楼梯风水有什么禁忌

3楼:老虎417军魂

自建房楼梯的风水禁忌:

楼梯不能正对着大门。

如果建筑的楼梯是在外部,就需要把楼梯建在东南、东、西北、西南、西和南。楼梯不能建在房间的东北角,会导致财富的损失,甚至可能导致破财。直梯的设计不管是在房子的里面还是外面都应该从东到西或者从北开始向南。

楼梯最好靠墙而立,但是要注意避免不要与门相对,楼梯口最好与房门并行。不能在居室的**,这样等于把家一分为二,会带来家中各种口角,甚至有可能导致夫妻不和。

把房门设在楼梯开始和结束的地方被认为是吉祥的。应当注意确保楼梯不碰东部或北部墙壁。

如果家庭中已经建好了楼梯,那么可以通过改变墙壁的色彩如涂漆、悬挂壁画或者海报等,也可以在门口处挂一些吉祥物如葫芦等,如果家中大门对着楼梯可以加高家中的门栏等等方式去化解。

农村自建房的大门对楼梯影响多,有何方法化解

4楼:光阴的旧事

大门对着自己室内的楼梯在风水上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的。这属于传统风水学上的“断气煞”或者“牵牛煞”。在台湾、港澳、新加坡也称为 “牵牛冲”。

对应进户大门是非常讲究的,不能对着楼梯和卫生间等不好的气冲之所,所以最好通装修和风水上进行改进。 1、在大门门内放置一道屏风。 2、在大门上方悬挂若干个中国结等红色吉祥物。

3、大门门内悬挂懂风水的人士专门配制的久遇五帝钱这类强势化结大门对电梯等冲煞的风水物品,通过其强势的化煞挡煞作用来化解牵牛煞的煞气,此方法为最专用风水方法。4、在楼梯下方,挂个罗盘,或者楼梯内侧,多挂几幅画,象征吉祥的,从视觉上也能起到弱化作用的。 总之,任何房子的风水调理都必须考虑主人的命理和房子的风水,要系统辨证来看,否则容易陷入形而上学或机械照搬的尴尬之地,最好的是让环境更适应人的生活家常,提供方便和舒适,就是最佳居家风水格局了。

开门见梯如何处理风水问题我的房子是有天

5楼:尤老師

居家风水中,从住宅整体而言,最讲究的是“气”的流动。“气”,即是户外具体意义上的新鲜空气,也是抽象意义上“运气”和“财气”。住宅内通向二楼的楼梯,不但能走人,还能运“气”,加强“气”在屋内的流动。

由于楼梯具备向上的蜿蜒的趋势,似乎让人看不到它的尽头,所以也有人把它看成主任未来的象征,故而有了“家有楼梯,步步高”的说法。大门通常被视为是吞“气”吐“气”的口子。这个纳“气”的口子正对着楼梯,是否妥当呢?

大门正对楼梯风水化解之大门对着楼梯口的风水情况

很多比较旧式的楼宇都会出现大门对着楼梯口的情况,这种情况分为两类:

1,在门对着的楼梯是向上的,主家人的健康比较差,化解方法是只要在门口加一条约三寸高的门槛,问题自然解决。

2,大门对着的楼梯向下的,主家人的财运甚差或人不敷支,故不宜贷款给别人,否则便如‘刘备借荆州,一去不回头’。化解方法:只要在门振挂一块凹镜,将流走的气收聚,钱财会较往日容易积聚。

大门正对楼梯风水化解方法

楼梯本身是一节一节的,如果“气”一进门就先遇见楼梯的话,楼梯就先横着的一条条切线,要么一下子把“气”全割断了,要么就使“气”不能顺畅,搅乱气场。气场一乱,居室中的大环境自然就好不到**去。由此可见,开门即见楼梯,上楼下楼未必见得有多方便,倒是住宅的主人健康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不良影响。

所以设计楼梯时,好的设计师都会尽量做到不让楼梯口正对着大门,他们采取的方法主要有三种:一是正对着大门顶楼梯转一个方向,比如把楼梯的形状设计成弧形,使得梯口反转方向,背对大门;二是把楼梯隐藏起来,最好就隐藏在墙壁的后面,用两面墙把楼梯夹住,这样不仅没有了“割断气场”之忧,而且倍增主人上下楼梯时的安全感,至于楼梯底下的空间,完全可设计成储藏室或厕所;三是用屏风在大门和楼梯之间放置一个屏蔽,使“气”能顺着屏风而入家门。

除了不宜正对大门口之外,在居家风水中,有关楼梯的另一个忌讳是将其设置在住宅的中心。因为房子的**被称作为“穴眼”,是“气”的凝结点。一般认为,这里是全宅的灵魂所在,是最尊贵的地方。

“穴眼”这种传统说法,沉淀至今,变成了以中为上、居中、不偏不倚等中国人审美习惯。   如果把楼梯设置在屋子**,则显得“喧宾夺主”,楼梯用来走人,人上上下下,令这个地方喧闹不宁,不仅浪费了“穴眼”这一宝贵地带,而且带有“践踏”的不敬意味,自然不会给房屋主人带来好运。   最后,楼梯设置还要注意与整个住宅空间环境总体风格相一致。

和谐、统一,是居家风水最主要的原则,如果楼梯的设置过于突兀,装饰过于哗众取宠,必然会让居住在其中的人觉得不适。

大门对着楼梯很不好。这属于传统风水学上的“牵牛煞”又俗称“牵鼻水”或“下楼势”。在台湾、港澳、新加坡也称为 “牵牛冲”。

大门是非常讲究的,大门不能直接对窗、大门不能直接对厨房(上水)或对卫生间(下水),大门也不能直接对着沙发、办公桌或者卧床。

大门对楼梯有什么影响呢?大门对楼梯,会造成好运、财富甚至健康、团队向心力等向外流,造成坏运不断、不明之势会接接踵而至。楼梯本身形成流动的气场,因此不管是往上走还是往下走的楼梯。

其气场都是来回波动的,于是导致公司、团队的流年极为不利。有些写字楼是复式结构,也会出现这个问题。

如何化解大门对楼梯?可以采用以下破解方法:

1、在大门处加装一条约三寸高的门槛或在门内放置一道屏风。

2、在大门上方悬挂若干个中国结,当然是12个为最宜。

3、大门口安置山海镇,将山海镇对着楼梯来化解牵牛煞煞气。

4、对于做生意、开公司的屋宅来说,可用武财神对着大门来化解。

5、家庭或个人soho一族可用泰山石敢当来镇宅化解。

6、室内门楣上方放置一串五帝铜钱或银元锦囊来化解牵牛煞煞气。

7、在门楣上挂一块凹面八卦镜,将流走的气收聚,钱财会较往日容易积聚。

大门正对楼梯的情况分为两种:

(1)大门正对的楼梯是向下的;主家人的健康会受到很大影响,化解方法:应在大门口加一条约三寸高的门槛,摆放风水镇物,室内有条件的应设玄关或屏风。

(2)大门正对的楼梯是向上的。主家人的财运甚差或入不敷出,钱财多失散。化解方法:可在门楣加挂凹镜、加修门槛、摆放风水镇物,有条件的应在室内设玄关或屏风。

大门与电梯相对,称为犯“开口煞”。会对家人的财运造成一定影响,最严重的情况是不论你赚到多少钱,都会很快破掉。

化解方法:在大门口加修门槛、摆放五帝钱,有条件的在室内设玄关或屏风,摆放风水镇物。

大门正对楼梯风水化解之大门风水禁忌

一、大门尺寸:

大门尺寸要适宜,要与房子的整体大小相搭配,如果房子小,门太大,好的财气进到屋内会马上流散出来,这意味这家里留不住钱财;如果房子大,门太小,房子的主人容易变得心胸狭窄,不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

二、大门位置:

大门位置需根据各家房子所处的位置来确定,这里面要考虑的问题很多,需请风水师根据各个因素来确定大门位置。

三、大门对里朝向:

大门朝向有很多禁忌,下面为大家将一一详解:

1、大门不可正对楼梯,如果大门正对的楼梯是下降态势,则家中的钱财会渐渐也呈下降态势。

化解招数:在大门后面放一个屏风,屏风是起阻挡的作用,可以防止家里钱财变少。

如果大门正对的楼梯是上升态势,家里的钱财会流向别人家中。

化解招数:在大门内侧放一些大叶的植物,这些植物有聚财的功效,可以防止家财外流。

2、大门不可正对卫生间: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如果大门一进去就正对卫生间,卫生间内的秽气会直接扑面而来,对人体的健康不好,还会阻挡住家里的财气。

化解招数:可以买一个屏风放在门后,不过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挂一个五帝钱在卫生间门口。

3、大门不可正对窗户:窗户是一个灵活开关的物体,窗户开开关关,家中的钱财就来来去去,容易导致家里的钱财留不住。

化解招数:在大门后放一个高过大门、宽过大门的遮挡物(屏风、柜子等)。

4、大门不能正对镜子:镜子有反光作用,如果把镜子放在正对大门的位置,所有的好运会被镜子反射出去,对家庭不利。

化解招数:这个很简单,把镜子重新挪个位置,不要正对大门就行。

5、大门正对方向的房间不可直通到底:风水学上来讲,这样的设置会使家庭人员中有人发生私通之事。

化解招数:改变室内房间朝向。

四、大门对外朝向:

1、大门不可正对大树:大家都知道“大树底下好乘凉”这个典故,虽然大树好乘凉,但是大树会吸入过多的阴气,对家庭运气有影响。

2、大门不可正对对面房子的屋脊尖角:对面房子的屋脊尖角形状就像一把利器,对邻里关系影响不好,还会阻挡家庭的财气。

3、大门不可正对没有出口的巷子:在风水学上这意味着家庭没有出路,会事事不顺。

大门正对楼梯风水化解案例分析(一)

网友问:我家是自建房,前面有条行走的路+很宽的小溪,后面先是一条水泥路,再是靠山。房子整体是长方形,所以楼梯是在房子的中间,每层分为两个房间,一楼下有个地下室。

一楼里间是厨房,中间有墙隔开,外间打算是停车或者摆酒席用的。但是,大门一开进去,面对的就是直接通向二楼的楼梯,风水学上说这样很不好,因为是村里,所以左右两边都是有人家的,所以无法改门。急啊,跪求风水家帮忙破解。

分析:你好,从你家外形来看,依山傍水,是好地方,但是开门见楼梯是影响风水的,第一楼梯一截截台阶如一把把刀片,将通过大门进入房间的气完全切断,所以是大忌,一般开门见梯,梯子向上主伤病,向下主破财,其实解决很简单,门口做个玄关,挡住,如果觉得不想大动土木,那就买个屏风,可以遮挡。风水说开门有三见,见红,见绿,见画,所以你可以选择一些带有山水或者花鸟的屏风,这样可以有好的风水,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就去祥安阁风水网查看。

大门正对楼梯风水化解案例分析(二)

网友问:房屋大门正对大楼上下楼梯风水上如何破解?

分析:卷帘水,有形煞:大厦在山坡边上,而该山坡斜着向下落至山脚。

就 是大楼门前正对着楼梯,一阶阶向下延伸,有倾泻之势。风水以水为才,水分真实的水和虚水,虚水就是路,楼梯也是虚水的一种。

影响:主财运差、孤寡

化解方法 : 建议您可以在门上安置一面山海镇往下斜照或是于门坎处安置一组五帝钱 防止宅气往下直泄。

大门正对楼梯风水化解小结:任何房子的风水调理都必须考虑主人的命理和房子的风水,要系统辨证来看,否则容易陷入形而上学或机械照搬的尴尬之地,甚至会误人子弟。

自建房院子有亭子对风水是否有利,农村自建房风水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告诉你房子左边青龙首有小河围绕流过 是十分吉利的 一可成青龙吸水局 对居家男命事业财运有很大帮助 又可视为玉带缠腰 在风水上都是加分的 大吉 而院子左边建有两层石亭 此为煞 亭压龙头 在阳宅撮要总论中就讲到 宅边不宜有牌坊 会造成一派阴霾之气 近塔亭一片廉贞火象 会对居家造成败财...

农村自建房的楼梯间面积多少合适,新农村自建房的时候,房屋高度定多少合适

1楼 荣兄 《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2011年版规定 建筑物内的室内楼梯间 电梯井 观光电梯井 提物井 管道井 通风排气竖井 垃圾道 附墙烟囱应按建筑物的自然层计算。 楼梯宽度基本上都一样,大概在1 2米 1 5米。 楼梯坡度一般在20 45 ,较多采用30 坡度。 因此,根据一般楼层净高为3米...

农村自建房厨房装修风水要注意什么

1楼 拼狗网络科技 1 灶台不对门 开门见灶,钱财多耗 ,炉灶火口对正大门而成一条直线,可能会致主家人财运不利,有破财之嫌,更会令健康受损,化解之法是将炉灶移往他处。 2 不能房梁压顶 炉灶的上方不能有横梁压顶,否则影响屋内主人的健康。 3 水火相冲 水龙头不能对正炉灶火口,洗菜盆也不能太近炉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