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吃鱼是怎么回事,猫咪吃鱼健康吗?

2020-12-10 07:11:02 字数 5484 阅读 3708

1楼:易书科技

猫眯吃鱼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并不是说猫咪吃哪一种鱼都对身体有好处。正确的吃法,科学营养的吃法才能保证猫咪的身体健康。

首先来说说鱼的分类。我们通常都把鱼分成淡水鱼和海水鱼。淡水鱼一般是出产于天然淡水里和人工养殖的,而海水鱼均出自大海,当然此间也不乏人工养殖的。

两类鱼有各自的特点,营养成分也不相同。通常情况下,我们号召给猫咪吃淡水鱼。

淡水鱼有极大好处:肉质蛋白没有对猫咪身体有害的成分,而且淡水鱼只有一簇簇的小刺,猫咪用它舌头上的倒刺一捋就可以把它们顺利的吞下肚子,不会卡到喉咙里。

当然,喂猫咪淡水鱼也又要注意一些事情。一定要把淡水鱼煮熟以后才能喂给他吃。因为淡水水域中有很多寄生虫生存。

例如,出现最多的是华支皋吸虫。一旦感染这种虫子,它就会寄居在猫咪的肝脏里,引起肝组织病变,一旦病情发作,猫咪就会厌食、抑郁,进而出现呕吐、黄疸等症状,如不及时**,很快危及生命。

基于以上的危险原因,千万不能把没有煮熟的淡水鱼及其内脏等部分喂给猫咪吃。

海水鱼都有比较粗大的刺,这些刺猫咪都不能自行嚼碎,如果硬吞下去,很容易扎破喉咙。除此之外,海水鱼在营养方面有一些问题,不宜过多喂给猫咪吃。海水鱼里含有镁盐,容易引起体质较弱的猫咪和患有遗传病的猫咪患尿道结石。

另外,海水鱼肉中含有大量的硫胺素酶,猫咪长期使用易患维生素b缺乏症,引起颈椎疼痛,颈部抬不起来。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鱼肉的新鲜程度。不新鲜的鱼肉含有大量的组胺类物质,即使再煮熟也不能去除。猫咪食用含有组胺类物质的鱼肉会引起一系列的过敏反应,比如腹泻、呕吐、耳及躯干部瘙痒、耳壳及眼周围出现红疹,有时还会引起被毛脱落。

猫咪吃鱼健康吗?

2楼:波奇网

暹罗猫(详情介绍)

第一:鱼不能作为猫咪主食来进行饲喂,但是可以以辅食或者奖励的形式,每周吃上3、4次。

第二:在鱼的选择上,最好选择鱼刺较少的淡水鱼,如果鱼刺较多的话最好在饲喂前把鱼刺仔细挑干净,以免鱼刺刺伤猫咪口腔、咽喉和食道。

第三:鱼头、鱼鳃、鱼内脏一定要清除干净。因为由于河水或者湖水或多或少的都受到了一些污染,如重金属污染、农药污染等,这些污染物会残留在鱼的头部及腮部,一旦猫咪吃了对猫咪的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鱼清理干净。

第四:用水煮或清蒸的方式,不要加任何作料,是给猫咪做鱼的最健康方式。注意一定要把鱼做熟,生鱼除了会给猫咪带来寄生虫问题,还会产生一种酶来破坏维生素b1,猫咪缺乏维生素b1可能会导致痉挛、心脏病、间歇性休克。

第五:肠胃敏感型的猫咪最好不要吃鱼或者鱼拌饭。关于猫咪怎么吃鱼才健康的问题基本上就是这样,希望每一家的猫咪都有好胃口和健康的身体。

在猫咪的观念里,腥的食物才是新鲜的,而鱼的腥味也满足了猫咪的嗅觉。所以,猫咪天生爱吃鱼的观点是错误的。而鱼也不能满足成年猫咪日常生活对营养的需求。

众所周知,鱼的脂肪含量少,而成年猫咪的主要营养需求和能量**来自于脂肪,仅仅以鱼作为猫的主食的话,也会造成猫咪营养不良。另外,鱼分为淡水鱼和海水鱼两种,但是淡水鱼的刺多,很多家长嫌麻烦更愿意选择用肉多无小刺的海水鱼饲喂猫咪,有些家长甚至为此洋洋得意觉得自己家的猫咪吃的好,殊不知,海水鱼对猫咪的危害很大,首先,海水鱼中含有的大量镁盐,会在猫的尿道中形成结石,造成猫咪尿路疾病甚至肾病;其次,海水鱼中含有大量的硫胺素酶,能分解食物和肌体中的硫胺素,如果猫咪长期以海水鱼为主食的话,可造成猫咪的维生素b缺乏症,引起颈椎疼痛、颈部不能抬起等症状。所以,家长们应该树立起正确的饲喂观,不要以人的观念来判断猫咪。

猫咪只吃鱼,不吃猫粮怎么办

3楼:

一、总是不停

bai的给猫咪喂食

一些宠du物zhi主人在饲养猫咪的时候dao,觉得猫咪太可爱版

了,就权想着要逗弄它或是给它喂点东西吃,有小鱼干、小肉干、小饼干这类的猫零食都喂给它吃;有时候,手边的猫零食喂完了,还把一些人吃的零食也喂给猫咪吃,那么猫咪就不会觉得肚子饿,而且零食要比猫粮更能吸引它,猫咪自然就会有挑食的毛病了。宠物主人对此就要纠正喂食方式,喂零食也要把握好一个度量。

二、肠胃有些积食的情况

或者是猫咪平时比较贪吃,而且又不爱运动,整天在家里都是吃饱了就睡,睡醒了接着吃的话,就会身材肥胖、肠胃积食的情况。那么,宠物主人就要适当的给猫咪做下运动,用一些毛线球、逗猫棒跟猫咪做游戏,还可以给猫咪喂些喵消力。

三、体内有寄生虫的问题

还有就是当猫咪的体内有寄生虫的时候,寄生虫会在猫咪的肠道里搞破坏,使得猫咪食欲有所下降,同时还会造成猫咪出现拉稀、便臭、便中带血丝或白色虫卵、虫体的情况。宠物主人若是发现猫咪有以上的状况时,那么则需要及时的给猫咪进行体内驱虫才行了。

4楼:魅影逸凤

猫就是不抄能喂好东西的,要不然袭它的嘴巴会越来越bai刁,还有猫不du能像人一样摄zhi

入大量的盐,偏咸

dao的食物超出了猫对盐的正常摄入需求,会给它的肾脏带来负担,当下没有太明显的表现,长期如此会导致猫的肾衰竭并直接危及猫的生命。这并不是夸大其词,而是因为猫的**上没有汗腺,他们的祖先为了适应沙漠干旱的环境,泌尿系统演化出重复吸收尿液水份的功能,因此猫体内的盐分必须经由肾脏排出体外,对于猫的这种特异体质,盐分的摄取量得相对地谨慎。

所以还是饿它几天喂猫粮吧

5楼:月光下的树妖

那就给它鱼吃呗

把鱼煮好了拌饭吃

我家猫也不吃猫粮就吃鱼

猫粮没啥营养的还有添加剂什么的

6楼:吧爷丶超神节奏

让猫粮混上鱼的味道

买鱼味猫粮

吃了猫吃了的鱼怎么办?

7楼:匿名用户

家猫一般很干净。那是你的猫吗?你平时怎么不担心他脏、他有病?如果他健康,你就没事。不过如果他有弓形虫就另当别论了。

8楼:钉峻灰

没什么可怕的,它不也和你一样,吃了人吃的鱼,只是它不懂上网说苦而已,其实你都不知道它有多郁闷呢....

9楼:匿名用户

这个你绝对放心,你不会变成猫的。 不过让猫知道它一定很生气,因为你抢了它的东西吃。

10楼:匿名用户

绝对无任何问题。

只要你不嫌恶心。

11楼:匿名用户

放心吧,没事.一旦经过高温蒸煮那些细菌就都死了.记得要把食物放好,别让贪吃的猫咪吃完.

为什么猫咪喜欢吃鱼?

12楼:猫选果叔叔

鱼类富含牛磺酸,而这种物质是猫无法自身合成的

13楼:波奇网

在没有猫粮的年代,人们是如何养猫的呢?除了让它们自己捕鼠外,喂猫吃鱼大概是最好的选择。猫咪们有可能会对其他食物厌倦,唯独对鱼始终百吃不腻,这其中是不是还有什么我们还不知道的秘密?

14楼:力焱悉夏兰

猫咪最喜欢吃肉质比较嫩的鱼,最好是刺少和鳞片不太硬的鱼类,为什么这么说呢?这跟它们的进食习惯有关:因为猫的臼齿不太发达,它们吃东西常用舌头舔,很少直接大口撕咬、吞下,柔嫩的食物吃起来更方便些。

由此就能解释猫咪很少会被鱼刺卡住喉咙的原因:猫吃鱼是舔的,只要不吞,鱼刺较少会被吞下而卡喉,往往是鱼被吃的差不多了,鱼身上的骨头仍是比较完整的!但是现在一些吃惯猫粮的猫咪吃鱼时仍然会有卡喉的可能,主要是它们吃坚硬的猫粮时不得不咀嚼而养成吃东西咀嚼的习惯,而咀嚼更容易造成鱼刺卡喉。

望采纳,谢谢!

为什么猫喜欢吃鱼?

15楼:猫选果叔叔

鱼类富含牛磺酸,而这种物质是猫无法自身合成的

16楼:波奇网

猫咪吃鱼的认识在我们小时候就已经根深蒂固了,但是养猫的你有没有考虑过猫的感受?他们是真的爱吃鱼吗?这一传统说法真的科学吗?

其实,养猫的人很多都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猫都喜欢吃鱼的,而且不同的猫对于鱼类还非常有讲究,有的猫喜欢吃海鱼,有的则喜欢吃淡水鱼。

小编今天就来为你详细解析一下,猫咪吃鱼的学问,看看你给猫咪吃鱼吃对了吗。

常常盯着家中鱼缸的猫咪真的是想吃了他们吗?

一、猫咪并不是天生爱吃鱼

  1、猫的演变分析

现在的家猫是由草原猫及沙漠猫演变而来,在猫咪祖先的环境里很难找到水源,由此可见,猫咪的祖先是不吃鱼的,直到猫咪进入人类家庭。

2、猫的观念推论

成为人类的伴侣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牛磺酸的鱼,才受到家猫的青睐,而且在猫咪的观念里,腥的食物才是新鲜的,而鱼的腥味也满足了猫咪的嗅觉。

建议给猫咪喂食淡水鱼

二、宠物猫咪建议食用淡水鱼

  1、较理想的淡水鱼

淡水鱼对猫咪来说较理想,虽然鱼大多有很多的组刺,但并不会对猫的消化道造成太大的威胁,因为绝大多数细刺会被猫舌头上的倒刺理顺,然後才被咽下,在胃中消化。

2、不可生喂猫咪

用淡水鱼喂猫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将鱼煮熟,不能让猫食入生鱼,尤其是在烹饪过程中丢弃的鱼头、鱼鳃和内脏等部分,更不要随手给的猫咪。淡水鱼中,特别是在自然水域和老池塘中养的鱼,会有一种可怕的寄生虫。 猫在食入生淡水鱼时被感染的话,成虫就会寄生於猫的肝脏中,引起肝脏组织病变。

三、喂食猫咪海水鱼法则

  1、剔除粗大鱼刺

海水鱼一般都有坚硬粗大的鱼刺。这些鱼刺猫是很难嚼碎吞下的,如果主刺被逆向吞入口中,就可能卡在咽喉很难取出。所以在给猫饲喂海水鱼时,一定要剔除鱼刺。

2、避免经常食用

有些猫会因为自身体质的因素而经常出现尿道结石,海水鱼中含有的大量镁盐,会在猫的尿道中形成结石,所以有尿道结石病史或遗传史的猫应尽量减少食用海水鱼。

3、引起颈椎疼痛

海水鱼中含有大量的硫胺素酶,能分解食物和肌体中的硫胺素。如果长期以海水鱼为主食的话,可造成猫的维生素b缺乏症,引起颈椎疼痛、颈部不能抬起等症状。

四、喂食猫咪鱼类的注意事项

  1、鱼类不能做主食

鱼不能满足成年猫咪日常生活对营养的需求。鱼的脂肪含量少,而成年猫咪的主要营养需求和能量**来自於脂肪,仅仅以鱼作为猫的主食的话,也会造成猫咪营养不良。但是可以以辅食或者奖励的形式,每周吃上3、4次。

2、鱼内脏除乾净

鱼头、鱼鳃、鱼内脏一定要清除乾净。因为由於河水或者湖水或多或少的都受到了一些污染,这些污染物会残留在鱼的头部及腮部,一旦猫咪吃了对猫咪的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3、肠胃敏感建议少吃

用水煮或清蒸的方式,不要加任何作料,是给猫咪做鱼的最健康方式。注意一定要把鱼做熟。肠胃敏感型的猫咪最好不要吃鱼或者鱼拌饭。

17楼:夏黎昕野本

科学家曾对这个问题进行过研究和分析。原来,猫是在夜间活动的,其体内就必需具备牛黄酸这种能提高夜间视力的物质。如果猫长期得不到这种物质的补充,夜视能力将会降低,无法尽其职,而鱼体内,含有大量的牛黄酸,猫就必须从其中撮取牛黄酸来补充营养,所以猫爱吃鱼。

搬家后猫咪应该怎样喂吃鱼才健康

1楼 半情歌 而鱼也不能满足成年猫 咪日常生活对营养的需求。众所周知,鱼的 脂肪 含量少,而成年猫咪的主要营养需求和能量 来自于 脂肪 ,仅仅以鱼作为猫的主食的话,也会造成猫咪营养不良。另外,鱼分为 淡水鱼 和 海水鱼 两种,但是淡水鱼的刺多,很多家长嫌麻烦更愿意选择用肉多无小刺的海水鱼饲喂猫咪,有...

如果猫咪瞪着眼睛看着你叫是怎么回事

1楼 澈底爱庚永在 肯定是你在吃东西,他馋了,要么就是求抚摸,求抱抱 2楼 匿名用户 你是不是出去了刚到家 做梦梦见猫瞪着眼睛看着我是什么意思 3楼 蓝兮若萱 猫经常出没于我们潜意识的世界里。猫在梦里,给人的感觉多代表温柔并略带狡诈。按照东方传统,梦见猫是好事,但如果梦里猫和老鼠显得很亲近,即所谓的...

宠物小知识:猫咪便便又软又臭怎么回事

1楼 南宁市喵想进出口 便便有异常的臭味,是不健康的表现,多见于肠胃消化功能不好的猫咪,因为每只猫咪的消化能力不一样,其中猫咪是食肉动物,我们人亦是如此,食肉过多,油脂不能正常消化猫咪就会有便臭的情况,长期下去对肠胃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一 肠胃消化不良 吃的太撑,每餐吃到肚子鼓鼓的,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