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一只眼睛突然变色怎么办,猫猫眼睛突然变色是怎么回事

2020-11-28 10:32:23 字数 3302 阅读 5399

1楼:若亦安好

眼睛变色是正常的,小猫在1到2个月内可能会有这种现象,不用担心

但大了的话,一般眼睛变色是肝病的征兆,应该即使去医院**。

猫猫眼睛突然变色是怎么回事

2楼:小宠_朱医师

猫咪刚出生时眼睛是蓝的,其实这并不是猫咪眼睛真正的颜色,只是因为奶猫的眼睛上有一层蓝膜,所以看上去都像是长着一双蓝眼睛。出生3周内的小猫眼睛颜色还是迷濛的淡蓝色。当他在三周到八周大时,眼睛可能出现混合有黄色、棕色、橙色、琥珀色和绿色的斑点。

到了8-12周左右,才慢慢变化成固定的颜色,例如清澈的土耳其蓝。

希望可以帮到你!

猫的眼睛为什么会突然变色!?

3楼:匿名用户

瞳孔位于晶状体之前,是控制进入晶状体的光线强度,随外界的光线强度而变化大小。夜里猫的瞳孔变大后,尽量接收更多的微光,但是因为晶状体和睫状体的汇聚作用,就是凸透镜,光线汇聚于小范围,正是因为瞳孔大了而且黑夜里人的感光细胞是柱状细胞,灵敏度增强,就看到了变化的颜色。

猫眼的瞳孔的大小在早、中、晚也是不一样的,因为猫眼的瞳孔很大,瞳孔括约肌的收缩能力极强,在不同的光线下,括约肌能很好地对瞳孔进行调节,使瞳孔与光线相适应。早晨阳光强度一般,瞳孔就成了枣核状;中午阳光强烈,瞳孔便缩成一条线;晚上光线昏暗,瞳孔放大,就像十五的月亮一样圆。正因为猫眼的瞳孔可随光线强弱而变化,所以在光线过强或过弱的情况下,猫都能很清楚地看到东西。

4楼:海边的邂逅

这要从瞳孔的作用说起,它位于晶状体之前,是控制进入晶状体的光线强度,随外界的光线强度而变化大小。夜里猫的瞳孔变大后,尽量接收更多的微光,但是因为晶状体和睫状体的汇聚作用,就是凸透镜,光线汇聚于小范围,正是因为瞳孔大了而且黑夜里人的感光细胞是柱状细胞,灵敏度增强,就看到了变化的颜色。

5楼:养生专家

跟我一样。但我看见的是两只眼睛全变红,而且是一瞬间,马上又恢复成褐色的了,吓死了。可能是因为猫发怒,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眼睛变红了。

猫咪眼睛突然一只变成橙色 瞳孔无法正常变化怎么办! 15

6楼:不食梦的食梦貘

你家的猫是不是之前是蓝色 后来变黄色了 ?如果是这个情况没问题。很多幼猫是蓝色的眼睛,长大会变成黄色的。

其实很多阴阳眼的猫。简单的来说,你看到的成年猫要是眼睛还是蓝色的,那只眼睛就是有缺陷的。所以变黄色是好事儿呢!

猫咪眼球一只开始变色,现在已经是经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是不是有 5

7楼:匿名用户

去宠物医院看下,如果真的生病了,也请好好陪伴它

8楼:耐小也

去宠物医院看一下吧。

9楼:橘子or橙子

要么是眼睛感染了 要么就是小猫长大了眼睛变色

我家猫咪眼睛突然变成这样了,请问是怎么回事啊?猫咪瞳孔不一样了,一个圆一个线状,是生病了么?

10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快中午了,猫瞳孔一条线另一个眼睛是圆伪就不正常了,再观察几天,还是这样就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看医生会给你正确答案和**请采纳

11楼:匿名用户

哟,还真头一次看到这种状况,一般黑暗处猫瞳孔会黑圆,越暗黑圆会越大。在明亮的地方瞳孔会变成一条细线,但是两边状况不一样还真没见过,如果担心,去宠物医院看一下。你可以先观察一下它看东西两个眼睛方向一致不一致,能不能看到东西。

然后再送往医院。

12楼:kelsey小明

应该是光线的问题吧,如果整天这样不排除它的眼睛有问题,赶紧带他去看看医生吧

13楼:匿名用户

它好象是在怒视你,可能它不满意你对它的态度,猫是报复心很重的动物,善待它,你将会看到不一样的眼神。

14楼:匿名用户

这猫咪的眼睛可能是有病呢。你的包他到兽医站去给他检查一下。好好地看一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猫咪一个眼睛的瞳孔变成半透明的了,怎么回事

15楼:匿名用户

猫咪的瞳孔会因光线不同而收缩,如果你的猫咪瞳孔收缩没有问题,只是底部有变色的话,有几种可能:

眼底内部肿瘤(淋巴瘤),猫咪白血病病毒感染(不会传染给人),这两种非常遗憾,目前中国的医学技术还不能发现及**

但如果你的猫咪除了瞳孔变色没有任何异常,还有一种可能是缺少牛磺酸而导致的,猫咪身体力最不可缺少的就是此成分,往常是通过猫粮摄取的。

16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你的猫眼睛被狗之类的抓了,同时也感染了,那眼睛我看是废了,lz节哀

17楼:寒寄文欧成

猫咪的瞳孔会随着光线的变化和情绪的变化而变化!

白天猫咪的瞳孔通常是半张状态,看上去就像一个枣核,正午光线最强的时候,猫咪的瞳孔会变成一条细缝,到了晚上,瞳孔会全部张开,我们会看到圆圆的黑溜溜的眼睛。

当猫咪紧张或是害怕的时候,瞳孔也会放大!

小猫的一只眼睛变红色了 怎么办?

18楼:洛理

1、可能主人不在家的时候,小猫在家玩碰到什么东西眼睛毛细血管破了,注意点卫生别沾水,可以再观察几天,如果吸收了就没事了,如果还有最好到宠物医院看看。

2、如果小猫眼圈都是深红色的,老揉,还有红褐色的眼屎,可能是上火了。主人买个针管,把针头扔了,然后用针管喂猫猫喝水,抱好了顺着嘴边很好就喂进去了,每天喂3、4管,大概一个星期就好了。

3、如果小猫眼睛发红、睁不开,主人给小猫每天滴点消炎的眼药水就好了。

19楼:雨中蓝衣

是充血变红了?受伤了?一般都不需要人来**,注意点卫生别沾水慢慢就会好的

20楼:动物爱好者

粘膜受刺激充血?看看眼睛里有异物没

21楼:不换就啊

可以是有病了,看看兽医吧

猫的一只眼睛突然变得很红很红,有点肿,没精打采的,有谁知道是什么原因。 10

22楼:1m梦璐

是不是眼睛倒睫毛刺激的啊,或者眼睛进东西了不干净。不过你还是带它去看看兽医吧,别是眼睛有病了…

23楼:石榴姑娘

啊 会不会是被别的猫挠的啊 快去看看医生吧 好可怜啊

24楼:天上有个猫头

看兽医吧!买红霉素眼膏擦擦

求助,小猫眼睛上有一层白膜,猫咪的眼睛上面有一层白膜是怎么回事 40

1楼 俐姿sun粉丝团 这个白膜叫第三眼睑,正常情况下第三眼睑在猫眼内角,平时看不见。当猫猫有病时,第三眼睑就会突出而掩盖一部分眼球,有时甚至可以挡住眼球的一半。第三眼睑突出越多,说明病情越严重。 如果猫咪是刚睡醒时后睁眼发现第三眼睑短暂出现,那这个情况是很正常的,因为睡觉的时候,第三眼睑会打开,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