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手里拿明珠是什么意思,释迦牟尼佛手里拿着一串珠子

2020-12-10 05:17:43 字数 2584 阅读 8352

1楼:法藏

摩尼宝珠,,普济一切苦众生!

2楼:匿名用户

珠子无色,却能展现一切颜色

释迦牟尼佛手里拿着一串珠子

3楼:潜川

这个雕像十分少见!甚至没有!是你误看见其他菩萨手持念珠,譬如持念珠观音。

因为释迦牟尼佛是佛祖,一切法的初始,他不会用手持佛珠的方式来表法的,就好像最高领导不用带钱却能运用倾国财力、不用带枪却有千军万马去帮他战斗一样!

释迦牟尼手里拿着一串珠子

4楼:潜川

这个雕像十分少见!甚至没有!是你误看见其他菩萨手持念珠,譬如持念珠观音。

因为释迦牟尼佛是佛祖,一切法的初始,他不会用手持佛珠的方式来表法的,就好像最高领导不用带钱却能运用倾国财力、不用带枪却有千军万马去帮他战斗一样!

5楼:

金刚经,还有一句,是故菩萨不受福德……

为了功德而去做,可能没有功德。

同时,我们只要是利益众生,为什么在佛珠上,还要有分别心呢?

师兄这个观点,是否如法?

据我所知,不同的菩提子,有不同的象征意义。

在藏传佛教里,可能说法更多,包括,菩提子的种类、佛珠的数量……都与修行的内容、法门……有关。

比如,星月,象征天地宇宙,凤眼象征智慧,数量有50、60、100……一串

再者,对于佛珠,有一句话叫,一草二木三菩提……正信实修吧

阿弥陀佛

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手中法器是什么?

6楼:夜舞殷殇

阿弥陀佛手中法器是莲花台,阿弥陀佛几乎全是站立的,一般来说,他们手上一手拿的莲花台,一手下垂,这是阿弥陀佛的普遍造型。

释迦牟尼佛手中法器是钵盂,类似于西游记中唐三藏手中拿的钵体。

7楼:匿名用户

阿弥陀佛的法相一般是手持莲花,释迦牟尼佛的法相一般是手持钵盂或宝珠。

「三宝佛」通常是由「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药师佛」所组成,应该常常听得到三佛的法号。

首先,就「座位的位置」来分,依我们看过去的左右边来说明,在左手边的这一位是「阿弥陀佛」,位於中间的位置是「释迦牟尼佛」,在右手边则是「药师佛」。

其次,就「手中所持法器」来辨别,「阿弥陀佛」手中所持的通常是「莲花」,「释迦牟尼佛」所持的是「钵」或是「宝珠」,「药师佛」所持则是「药壶、药钵或宝塔」。

8楼:匿名用户

拿法器的塑像很少,多数是手印。

释迦牟尼讲经的时候手里拿了一朵花,只有jia ye笑了,什么意思什么事儿啊?

9楼:不多岛

典故叫“拈花一笑”或“拈花微笑”;意指佛教传法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有一次大梵天王在灵鹫山上请佛祖释迦牟尼说法。大梵天王率众人把一朵金婆罗花献给佛祖,隆重行礼之后大家退坐一旁。佛祖拈起一朵金婆罗花,意态安详,却一句话也不说。

大家都不明白他的意思,面面相觑,唯有摩诃迦叶破颜轻轻一笑。佛祖当即宣布:“我有普照宇宙、包含万有的精深佛法,熄灭生死、超脱轮回的奥妙心法,能够摆脱一切虚假表相修成正果,其中妙处难以言说。

我以观察智,以心传心,于教外别传一宗,现在传给摩诃迦叶。”然后把平素所用的金缕袈裟和钵盂授与迦叶。这就是禅宗“拈花一笑”和“衣钵真传”的典故。

中国禅宗把摩诃迦叶列为‘西天第一代祖师’。

佛祖所传的其实是一种至为详和、宁静、安闲、美妙的心境,这种心境纯净无染、淡然豁达、无欲无贪、无拘无束、坦然自得、超脱一切、不可动摇、与世长存,是一种“传法”、“涅槃”过程的境界,只能感悟和领会,不需要用言语表达。而迦叶的微微一笑,正是因为他显现出法喜,这种传法,佛祖把衣钵境界,被禅宗推崇。

10楼:累劫修行

拈花微笑,著名的禅宗公案。

11楼:飞猫

迦叶听完经后,手拿起一朵花捏在手中佛祖便说得我道者,谓迦叶尊者,捏起花愚意善恶仅在一念一间,花在这里代表美好所谓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就是这个道理

阿弥陀佛手里拿个圆珠

12楼:sky兽人兽

错啦,阿弥陀佛是手里拿莲花,释迦牟尼佛手里拿明珠,药师佛手里拿宝塔,释迦牟尼佛手里拿明珠又叫摩尼宝珠,是慈悲的象征。

释迦牟尼佛像额头上的明珠有何意义

13楼:法藏

是肉髻,肉髻,梵名乌瑟腻沙,也称作肉髻相、髻、顶髻、佛顶、顶上肉髻相、顶髻相、顶肉髻相,因骨肉隆起,其形如髻,故称肉髻,乃尊贵之相,是佛三十二相之一。

释迦牟尼为什么手上拿着一只鞋子

14楼:

所有的佛像都可以这样的形象,一般来说应该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多为立像,且手托莲花。

释迦牟尼佛两边的佛手里拿的是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本师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在上海静安寺展出,供养上海 杨浦 太平报恩寺 佛指舍利塔上的功德瓦片,就可以得到免费瞻礼券。听说能见到舍利的人都是有福的。

释迦牟尼手里拿着一串珠子,释迦牟尼佛手里拿着一串珠子

1楼 潜川 这个雕像十分少见!甚至没有!是你误看见其他菩萨手持念珠,譬如持念珠观音。 因为释迦牟尼佛是佛祖,一切法的初始,他不会用手持佛珠的方式来表法的,就好像最高领导不用带钱却能运用倾国财力 不用带枪却有千军万马去帮他战斗一样! 2楼 金刚经,还有一句,是故菩萨不受福德 为了功德而去做,可能没有功...

释迦牟尼佛两边的佛手里拿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本师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在上海静安寺展出,供养上海 杨浦 太平报恩寺 佛指舍利塔上的功德瓦片,就可以得到免费瞻礼券。听说能见到舍利的人都是有福的。 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手中法器是什么? 2楼 夜舞殷殇 阿弥陀佛手中法器是莲花台,阿弥陀佛几乎全是站立的,一般来说,他们手上一手拿的莲花台,一...

什么佛手里拿的是禅杖,释迦牟尼手上拿的禅杖上面挂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禅杖本是佛教僧侣在坐禅时警醒戒瞌睡的道具,现在用来泛指僧人用杖。最早释迦牟尼在教导 坐禅时,用没有把柄的盆向打瞌睡的 浇水 盆很容易从手中滑落,打在人头上很痛。佛便改在盆上加柄,进而改敲瞌睡者的脑壳。 敲头专用一根短棍,因为头尖,用完放在地上又怕有声响,便把两头包裹起来。 释迦牟尼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