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树的叶子到秋天就变红了,五大秋天叶子变红的树

2020-12-09 19:59:58 字数 4380 阅读 2392

1楼:匿名用户

枫树、槭树、乌桕、黄栌、柿树、红叶石楠、杜英树等,在霜降前后都会变红的。

五大秋天叶子变红的树

2楼:水瓶座

槭树科的树木全部为此类树种。 有元宝枫、五角枫、糖槭、

茶条槭、青榨槭、樟叶槭、鸡爪槭、细裂槭、红枫、日本枫、挪威槭、三花槭、假色槭、红花槭、花叶复叶槭等。 另外,其他的树种还有: 银杏、火炬树、黄栌、红叶黄栌等

秋天都有什么树的叶子会变为红色?

3楼:t桃小宝

枫叶、乌桕叶、柿叶会在秋天变红,因为植物叶肉细胞中主要含有有三种色素:叶绿素、叶黄素和胡萝卜素,这三种色素的合成与温度有关。秋天温度下降时胡萝卜素的分泌增多,而胡萝卜素是橙色的,所以树叶会变黄或者变红。

叶的形态:

1、椭圆形:形如椭圆,中部最宽,尖端和基部都是圆形,如樟树、橡皮树、木犀、茶树、黑枣树、樱草的叶;

2、心形:形如心脏,基部宽圆而微凹,先端渐尖,如甘薯、牵牛、紫荆、麻的叶。如果是心形倒转,叫做倒心形,如酢浆草的小叶;

3、掌形:叶片三裂或五裂,形成深缺刻,全形如手掌,如棉花、蓖麻、葡萄、槭树、梧桐的叶;

4、扇形:形如的折扇,顶端宽而圆,向基部渐狭,如银杏的叶。

秋天都有什么树的叶子会变为红色

4楼:p张平

秋季叶子变成红色的植物有;

乌桕、盐肤木、火炬漆、卫矛、黄栌、鸡爪槭。

5楼:じ☆ve钰

一些树木为了安全过冬,很多的落叶阔叶树到了树叶都会成为“红叶”,植物学叫“彩叶”。最具有代表性的是“枫”、“槭”、“樱”、“楸”等等。

6楼:

我们首先得从叶绿素开始讲起,植物叶子里有三种元素,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素。其中叶绿素负责植物的光合作用,以**植物的生长。夏天是植物光合作用最强的时期,这时候的叶绿素也是浓度最高的时候,所以植物叶子是绿色的。

但是当夏天过去,秋天来到的时候,天气变冷、光照时间减少,叶绿素的合成受到阻碍,而叶绿素的破坏却与日俱增。叶绿素在叶中消失得很快,这就为其他色素在叶片中显露颜色创造了条件。于是叶子开始变黄。

但是为什么有很多叶子变红呢?科学家为我们带来了解释:红色素是大自然的“降压灵”,它们能让脆弱、精细的细胞结构免遭破坏,而这种破坏严重威胁着那些面临巨大压力的植物。

缺乏水分、光照过强、缺少养分、遭遇食草动物和病菌袭击等,都会让植物产生危险的自由基。自由基会攻击细胞膜,破坏dna,而红色素能清除自由基,对维持树叶的生存非常重要。临终妆扮,为了最后的奉献。

生理学研究表明,树叶在其生命的最后数星期里,也许需要特殊的保护。实验证明,老树叶收集阳光进行光合作用的能力比年轻但成熟的树叶差。当树叶变色时,尽管植物获取能量的效率和处理能量的效率都会下降,但后者下降得比前者快,造成能量超负荷,植物的新陈代谢因此减慢。

季节性的因素——比如气温骤降,同样会阻碍树叶的新陈代谢。

可是到了秋季,老树叶必须尽量抢制出氮等营养,并把它们转移至可以越冬的植物组织中。所以,虽然老叶的光合作用能力即将丧失,但为了完成拯救行动——为新春树木的重生备足营养,秋叶仍必须以自己的老迈之躯辛勤工作——捕捉阳光并进行光合作用,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而制造红色素,正是为了让老朽的秋叶奉献自己最后的干劲 。

于是红叶出现了。

7楼:小小超凡

“枫”、“槭”、“樱”、“楸”

哪些树木的叶子秋天会变红?(除了枫树)

8楼:匿名用户

李子树,爬山虎,火炬树,为何一些树叶到了秋天会变红?美国科学家援引最新研究结果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树木在过冬前要从树叶和土壤中汲取并储藏尽可能多的养分。

科学家已经知道,树叶中的叶绿素在秋天来临之际通常会产生分解,树叶中的养分也会重新分

配到树干和树根,以帮助树木度过阳光稀少的冬季。树叶失去叶绿素之后,其中原本就存在的黄色的类胡萝卜素会显露出来,这是一些树木的叶子在秋季泛黄的原因。树叶变红主要是由花青素所导致的,这种色素通常在秋季到来时才由树叶产生。

树木如此大费周折让树叶变红目的何在?科学家就此一直未有定论。

有科学家认为,花青素等色素能充当抗氧化剂,帮助树木抵御恶劣环境。也有科学家认为,这些色素可以提高树叶温度,从而帮助树木抗寒。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威廉·奥克曾在几年前提出,花青素可能起到类似防晒剂的保护作用,能够在秋季避免树叶因受阳光损害而过早凋落,从而使树木能够从树叶中汲取更多养分。

哈宾克的新研究结果支持了奥克早先提出的观点。奥克指出,贫瘠土壤上生长的树木对养分的需求更高,它们的树叶之所以更容易变红,为的是不让其过早凋落。

科学家希望下一步对卫星数据进行分析,以研究树叶变色和土壤类型之间是否存在更广泛的相关性。

9楼:匿名用户

你在哪点呢、一切就会飞起?这样就我

10楼:匿名用户

有李子树、爬山虎,和火炬树。

这是什么树?秋天叶子会变红。

11楼:林魂树痴

这是乌桕树,大戟科落叶树种。秋天叶子不会变红,一般会变黄。

请问下图这种秋天叶子会变红的是什么树?

12楼:匿名用户

这是乌桕树,大戟科乌桕属落叶乔木,秋天变红,我国主要的红叶品种之一

到了秋天,为什么有些树的叶子会变成红色?求解

13楼:路戍人

在植物的叶子里,含有许多天然色素,如叶绿素、叶黄素、花青素和胡萝卜素等。在阳光照射下,叶绿素能利用水和二氧化碳制造养料,供给植物生长需要。春夏季节,阳光和水分√都很充足,植物生长旺盛,叶绿素非常活跃,颜色较深,便把其他色素的颜色遮掩了,因此总是绿树成荫,苍翠欲滴了。

可是,到了秋天,气温降低,为了同寒冷、干旱作斗争,有的叶子开始凋落,有的叶子叶绿素被破坏而逐渐消失。这时候,黄色的叶黄素、黄色或橙色的类胡萝卜素趁机“抛头露面”,绿叶变成了黄叶;在强光、低温、干旱的条件下,红色的花青素激增,存在于树叶的表面细胞中,遇到阳光多于叶黄素时,树叶便变成艳丽的红色了。

到了秋天,万木凋零,落叶满地。不知道你注意过没有,树梢上的叶子总是最后枯落。

原来,树木在生长过程中,要把大量的养料送上树梢,使树身不断拔高长大。因为树梢平时得到的养料最多,所以那里的叶子能多生存一段时间,最后才枯落。

14楼:天堂笑丶獈抌

秋天的红叶, 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真是令人陶醉。

原来,在植物的叶子里,含有许多天然色素,如叶绿素、叶黄素、花青素和胡萝卜素等。在阳光照射下,叶绿素能利用水和二氧化碳制造养料,供给植物生长需要。春夏季节,阳光和水分√都很充足,植物生长旺盛,叶绿素非常活跃,颜色较深,便把其他色素的颜色遮掩了,因此总是绿树成荫,苍翠欲滴了。

可是,到了秋天,气温降低,为了同寒冷、干旱作斗争,有的叶子开始凋落,有的叶子叶绿素被破坏而逐渐消失。这时候,黄色的叶黄素、黄色或橙色的类胡萝卜素趁机抛头露面,绿叶变成了黄叶;在强光、低温、干旱的条件下,红色的花青素激增,存在于树叶的表面细胞中,遇到阳光多于叶黄素时,树叶便变成艳丽的红色了。

原来,树木在生长过程中,要把大量的养料送上树梢,使树身不断拔高长大。

15楼:社会

春天,各种植物都会开始慢慢发芽。到了夏天天地之间就会变得一片翠绿。但是到了秋天之后,有的树叶就会变成黄色、红色飘落下来,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来这盒植物体内的各种色素有关。

植物的叶片当中有很多的光合色素,比如说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等等。除了这些光合色素之外,植物体内还含有很多的花青素。树叶从夏天的翠绿变成秋天的黄、红,都与这些色素脱不开关系。

首先我们来聊一聊叶片当中的光合色素。

植物是自然界中的生产者,而光合色素就是这些生产者生产物质所必需的重要工具。中午通过光合作用生产各种糖类和淀粉,其中叶绿素叶黄素起主导作用,而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也是光合作用所必须的成分。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通过吸收固定光能来维持光合作用的进行。

而在夏天的时候,由于雨水、阳光十分的充足,所以叶绿素在植物叶片中的含量非常的高。叶绿素的含量一旦占主导地位,那叶片就会变得翠绿。叶片中的叶绿素含量增高以后,那植物进行光合作所产生的各种营养物质就会源源不断的为植物供给。

植物生长迅速又能够吸收大量的水分和微量元素,又能促进叶绿素的合成。这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此时由于叶片中的叶绿素含量高于其他色素,叶绿素的颜色就会盖过其他色素的颜色,叶片就会呈现绿色。

但是到秋天以后,雨水没有那么充足,阳光也没夏天的那么多。所以植物体内的叶绿素的含量会急剧下降。而秋天的环境又十分适合合成大量的叶黄素、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花青素等等。

这些色素的含量在叶片中会积累的越来越多,等积累到了一定的量,这些色素的颜色就会显现出来。所以秋天的树叶就会变成黄色。而那些含有大量花青素的树叶就会变成红色。

请问下图这种秋天叶子会变红的是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乌桕树,大戟科乌桕属落叶乔木,秋天变红,我国主要的红叶品种之一 五大秋天叶子变红的树 2楼 水瓶座 槭树科的树木全部为此类树种。 有元宝枫 五角枫 糖槭 茶条槭 青榨槭 樟叶槭 鸡爪槭 细裂槭 红枫 日本枫 挪威槭 三花槭 假色槭 红花槭 花叶复叶槭等。 另外,其他的树种还有 银...

这种叶子会变红的是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樟树,秋天 冬天叶子会变红,叶子闻起来有浓重的樟油味道,秋天有筷子嘴大小的果实结,果实开始绿色 成熟后成黑色,樟树的老树头 可用来蒸发 樟油 一个一千斤左右干掉的樟树头 可以蒸发出 2一百斤左右樟树油,樟树油 经过分离 第一级用途 为军用 第二级用途 药用,很赚钱的,但是樟树是国家二...

橡皮树的叶子发红是怎么回事,橡皮树树叶为什么变红了?

1楼 最后天使毁灭 红的是正常的,橡皮树在生长期间要大水大太阳,最好放在室外养护,水多了也不要紧,只要盆里不一直积水就行,半个月施一次液肥能促进生长。 橡皮树树叶为什么变红了? 2楼 观音神脚 橡皮树的叶子会随着光照强度的变化产生颜色的变化的 如果阳光过强 叶子就会变得发红一些 而如果经常生长在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