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小草,大树,小花,春雨,春风的佳句

2020-12-09 15:09:34 字数 6015 阅读 4185

1楼:匿名用户

有人喜欢高直挺拔的青松,有人喜欢清香淡雅的兰花,还有人喜欢鲜艳傲骨的梅花,我却喜欢那平平凡凡不起眼的小草。

每当春天来临之际,嫩绿的小草就被春风吹醒了。新生的小草吸收着春天的雨露,在春风中茁壮的成长着。

每当烈日炙烤着大地,万物显得无精打采,树上的蝉在“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仿佛在向人们说:“热啊,热啊。”这时只有小草在顽强的生长着,无声无息,向人们展示着代表充满生机的绿色,为夏日的大地披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

每当一缕凉爽的秋风吹过之时,大雁南飞,万物成熟,小草则由绿变黄了,却显得依然那么可爱,因为它又代表了金黄色的秋季来临了。

当寒风萧瑟,大雪纷飞时,小草干枯了。但它的根依然那样顽强的伸入大地,积蓄着力量,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正如唐朝诗人白居易的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这就是对小草顽强生命力的赞美。

小草的顽强生命力,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任凭狂风骤雨,小草从不弯腰,有道是“疾风知劲草”。对于中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具备小草这样的精神,不管有多大的困难,环境有多么的恶劣,我们也不要畏首畏尾的逃脱责任,要勇敢的挑起祖国的重担,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富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描写春雨春花春草春风的诗各2首(一共8首)描写春天的句子5句,必有重分酬谢!!!

2楼:匿名用户

1、描写春雨的诗

春夜喜雨 唐 杜甫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春雨后 唐 孟郊

昨夜一霎雨,天意苏群物。何物最先知,虚庭草争出。

2、描写春花的诗

忆江南 唐 白居易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宋 苏轼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3、描写春草的诗

春草 唐 唐彦谦

天北天南绕路边,托根无处不延绵。萋萋总是无情物,吹绿东风又一年。

春草 唐 张旭

春草青青万里馀,边城落日见离居。情知海上三年别,不寄云间一纸书。

4、描写春风的诗

春风 唐 白居易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荠花榆荚深村里,亦道春风为我来。

春风 清 袁枚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来扫千山雪,归留万国花。

5、描写春天的句子

春天在**呀,春天在**,春天在那美丽的田野里。田野的景色迷人,嫩绿的小草上面点缀点点小花,有红的、黄的、粉的……美丽极了!

春天总是静静的做到我们的身边,等我们发现他的时候,她已经为我们种下绿色希望了,让我们由衷地感谢她。

我们被春姑娘带进了花园。我们进了去,只见花儿都开了,红的一堆,紫的一簇,各自伸着脖子,好像在比美,正是朱熹诗中说的:“万紫千红总是春。”

啊!春天,我爱你,因为你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五彩缤纷的霞衣,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我们下楼去找春天的足迹,刚到楼下,就看到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杨树,树皮泛着淡绿色,树干冒出无数枝条,仿佛像伸着懒腰在说:“春天来了!”

3楼:梦琪vs不凡

· 因为最短促的春天,也还是春天,可以看得见积雪里萌生的小草,枯枝上吐出的嫩蕾;可以看见绿色,这生命最基本的色素;可以看见鲜红,这滚烫的血液的火焰。而没有了色彩,也就没有了旋律,没有了诗歌,没有了舞因为最短促的春天,也还是春天

· 春天是个魔术师,谁比她更神奇,谁比她更美丽,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脸庞,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明媚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马上睁开惺松的睡眼,脱去灰色的冬装,换上鲜艳的衣裳,她用魔杖点点大地的胸膛,花儿草儿赶紧钻出被子,仰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发出优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悦, 春来了!春来了!到处都在唱着春天的歌。

冬爷爷刚走,春姑娘就提着百花篮,伴着春风,带着春雨,悄悄地来到了人间,顿时,大地万物复苏,乌语花香,呈现出一派生气。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温暖的春风吹绿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想针见一样细,像线一样长,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温暖的春风吹绿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

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想针见一样细,像线一样长,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温暖的春风吹绿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想针见一样细,像线一样长, 像筛子筛过一样密密地向大地飞洒着。

转瞬间严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来到人间。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春天,又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自古以来,诗人喜爱春天,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景色宜人,处处皆可入诗。

漫步古诗百花园,只见咏春诗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随意采撷几朵,慢慢品读,不知不觉已陶醉其中。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深秋帘幕千家雨, 落日楼台一笛风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春夜喜雨》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

4楼:酷仔俊

春天到了,真美呀!这是一

5楼:匿名用户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不知园里树,若个是真梅

若个:哪个?

唐·东方虬《春雪》

马踏春泥半是花

唐·窦巩《襄阳寒食寄宇文籍》

烟水初销见万家,东风吹柳万条斜

见:显现。

唐·窦巩《襄阳寒食寄宇文籍》

庭前时有东风入,杨柳千条尽向西

唐·刘方平《代春怨》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唐·刘方平《夜月》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

唐·令狐楚《春游曲三首》

落花满春光,疏柳映新塘

唐·储光羲《答王十三维》

野渡花争发,春塘水乱流

野渡:野外渡口。

唐·李嘉佑《送王牧往吉州谒王使君叔》

风弱知催柳,林青觉待花

两句写初春将近时的景色。

唐·卢僎《岁晚还交台望城阙成口号先赠交亲》

南园桃李花落尽,春风寂寞摇空枝

唐·杨凌《句》

弱柳千条杏一枝,半含春雨半垂丝

唐·温庭范《题望苑驿》

桃花春水渌,水上鸳鸯浴

渌:清澈。

五代前蜀·韦庄《菩萨蛮》

一庭春色恼人来,满地落花红几片

五代后蜀·魏承班《玉楼春》

城上风光莺语乱,城下烟波春拍岸

宋·钱惟演《木兰花》

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偷向柳梢归

冰笋:冰棱。意谓从冰棱的融化看到冬天已悄悄过去;从柳枝梢头看到春天已偷偷归来。

宋·张来《春日》

老树着花无丑枝

宋·梅尧臣《东溪》:“野岛眠岸有闲意,老树着花无丑枝。”

落尽梨花春又了,满地残阳,翠色和烟老

翠色:嫩绿的草色。和烟老:随着暮霭变成深绿。

宋·梅尧臣《苏幕遮》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晴

宋·欧阳修《春日西湖寄谢法曹歌》

春色恼人眼不得,月移花影上栏杆

宋·王安石《春夜》

恼人天气又春阴

宋·晏殊《浣溪沙》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

料峭:形容春天的寒意。

宋·苏轼《定风波》

东风有信无人见,露微意,柳际花边

信:消息。露:显示。

宋·苏轼《一丛花》

春江水暖鸭先知

宋·苏轼《惠崇春江晚景二首》:“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风自恨无情水,吹得东流竟日西

竟日:整日。

宋·苏轼《往年宿瓜步梦中得小诗录示民师》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

意谓春雨为春天的路旁增添了更多的鲜花,花儿在春风中摇动,满山弥漫着春色。

宋·秦观《好事近》

芳菲消息到,杏梢红

芳菲:指春花季节。

宋·贺铸《小重山》

午睡渐多浓似酒,韶华已入东君手

韶华:美好的年华。东君:春神,这里指春天。

宋·周邦彦《蝶恋花》

二月风光浓似酒,小楼新湿青红

青:绿叶。红:红花。

宋·葛胜仲《临江仙》

春风春雨花经眼,江北江南水拍天

宋·黄庭坚《次元明韵寄子由》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乍暖还寒:忽冷忽热。将息:养护,调养。

宋·李清照《声声慢》

卖花担上,买得一枝春欲放

宋·李清照《减字木兰花》:“卖花担上,买得一枝春欲放。泪染轻匀,犹带彤霞晓露痕。”

暖日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

柳眼:柳叶。梅腮:指梅花。

宋·李清照懈恋花》

洛阳城里又东风,未必桃花得似、旧时红

宋·陈与义《虞美人》

杨柳不遮春色断,一枝红杏出墙头

杨柳句谓杨柳遮不断春大的景色。

宋·陆游《马上作》

一春常是雨和风,风雨晴时春已空

宋·陆游《豆叶黄》

昨日春如十三女儿学绣,,枝枝不教花瘦

宋·辛弃疾《粉蝶儿·和晋臣赋落花》

东风吹雨细于尘

宋·辛弃疾《浣溪沙》

细听春山杜宇啼,一声声是送行诗

杜宇:杜鹃。

宋·辛弃疾《浣溪沙》

满眼不堪三月喜,举头已觉千山绿

宋·辛弃疾《满江红》

春事到清明,十分花柳

春事:春景。十分花柳:花柳最盛之时。

宋·辛弃疾《感皇恩·为范倅寿》:“春事到清明,十分花柳。唤得笙歌劝君酒。酒如春好,春色年年如旧。”

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

春阴:春天的阴云。幽花:清幽的花。明:绚丽。

宋·苏舜钦《淮中晚泊犊头》:“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晚泊孤舟古祠下,满川风雨看潮生。”

春在乱花深处鸟声中

宋·陈亮《南歌子》

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

荠麦:芥菜,麦子,泛指田间作物。

宋·姜夔《扬州慢》

燕燕飞来,问春何在,唯有池塘自碧

宋·姜夔《淡黄柳》

万紫千红总是春

宋·朱熹《春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风如醇酒,著物物不知

著物:春风润泽万物。

宋·程致道《过红梅阁一首》

春到人间草木知

宋·张栻《立春偶成》:“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

微雨洒芳尘,酝造可人春色

酝造:酿造。可人:喜人。

宋·石孝友《好事近》

瘦雪一痕墙角,青子已妆残萼

瘦雪:残雪。这里用以形容春花的飘零。青子:青青的小果于。

金·王庭筠《谒金门》

东风轻扇春寒

轻扇:轻轻地吹动。

金·段克己《望月婆罗门引》

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

飞红:花瓣飞舞。

元·白朴《天净沙·春》

绿窗春睡觉来迟,谁唤起,窗外晓莺啼

觉来:醒来。

元·胡只遹《阳春曲·春景》

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

袅:飘浮不定。晴丝:虫类所吐的丝,春日常在空中飘游。

明·汤显祖《牡丹亭·惊梦》

春到人间万物鲜

明·冯梦龙《警世通言·王娇写百年长恨》

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

清·卢道悦《迎春》

春色撩人,爱花风如扇,柳烟成阵

清·洪异《长生殿·禊游》

1)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

2)柳树舒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3)每到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边歌边舞。

4)杉树枝头的芽簇已经颇为肥壮,嫩嫩的,映着天色闪闪发亮,你说春天还会远吗?

5)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描写春天小草的作文,描写春天小草的作文300字?

1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借鉴几首古诗,根据他的已经来完成!如 春风吹又生。 望采纳 描写小草的小作文300字 2楼 知识帮 《小草》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它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我爱小草,因为小草非常坚强。 春天,小草钻出硬土皮,露出嫩黄色的小芽,小草就像婴儿一样娇嫩,但它能钻出像铁一样的大地。过了...

写春天小草的句子,描写春天的小草的句子

1楼 玉帝穿草鞋 1 一到春天,小草们就睁开朦胧的双眼,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与人们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带来的喜悦与温暖。它们散满大地,为这块抚养它们的 母土 铺上了绿地毯 这千千万万的小草组合起来,才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伟大。 2 河岸边有一根孤立的小草,它很不幸,一出土看见的便是黑暗,那是因为一块沉重的...

春天的小雨滴滴滴这篇文章主要通过什么来描写春雨的

1楼 廖淑琴陈云 通过春雨的声音 春雨的形态 春雨的精神来描写春雨 说明无私的春雨给人们带来生机 活力 希望 表现了自己对春雨 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春天的小雨滴滴滴 这篇文章主要通过什么来描写春雨 2楼 匿名用户 通过春雨的声音 春雨的形态 春雨的精神来描写春雨,说明无私的春雨给人们带来生机 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