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合欢花看起来有不同的样子,为什么合欢花看起来有不同的样子?2017/2/25 15:42:37

2020-12-09 13:11:52 字数 2756 阅读 4424

1楼:知了叫禅

下面是合欢花 上面不是

2楼:匿名用户

两种都叫合欢花,但植物**不同.前种南蛇藤的种子,后者豆科绒花的花.都能宁心安神,但后者兼能疏肝解郁,如果用于柴胡方剂之类的舒肝方,一般应为后—种

为什么合欢花看起来有不同的样子?2014/2/25 15:42:37

3楼:

2014/2/25 16:08:32下面是合欢花 上面不是希望可以帮助你

合欢花是什么样的?

4楼:北方白水

合欢,又名绒花树、夜合花,豆科、合欢属植物。因昼开夜合故名夜合,合欢是观赏植物。

5楼:双儿靓衣阁

合欢花,是合欢树上长出的花,又名夜合树;合欢花是头状花序,皱缩成团。

详情请看:http://baike.

baidu.***/link?url=ghybnrhtg_-vf_vrn7offubuynuuvsnvuduie-7-lcan79z7-swv2rjzbcpjcszt

6楼:

清澄日化:相传虞舜南巡仓梧而死,其妃娥皇、女英遍寻湘江,终未寻见。二妃终日恸哭,泪尽滴血,血尽而死,逐为其神。

后来,人们发现她们的精灵与虞舜的精灵“合二为一”,变成了合欢树。合欢树叶,昼开夜合,相亲相爱。自此,人们常以合欢表示忠贞不渝的爱情。

合欢花长的什么样子?喜好什么地方?

7楼:

合欢花就是白天叶子晚上叶子合拢。合欢花的样子: http:

//www4.freep.**/photo_new/2006-8-29/19/200682969001329.jpg

8楼:周洋

合欢花(拉丁学名:albizzia julibrissindurazz.)是豆科,合欢属落叶乔木,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气微香,味淡。

产中国东北至华南及西南部各省区。生于山坡或栽培。非洲、中亚至东亚均有分布;北美亦有栽培。

合欢为温带、**带、热带树种,对气候和土壤适应性较强,喜阳光,不耐阴,生长适温13~18℃,冬季能耐一10℃低温,不耐严寒,不耐涝。

对土壤要求不严,较耐干旱、贫瘠土壤,适宜栽植在排水良好、土质疏松的沙质壤土中,其根具有根瘤菌,有改良土壤的能力。属浅根性树种,其萌芽力不强,不耐修剪。

合欢花的样子是什么样呢?

9楼:匿名用户

是一种很开心的花......也是很美丽......

这款合欢花茶怎么跟观赏的合欢花不一样?

10楼:520娟

合欢花(来英)silktree albizziae flower,别名夜合树、

自绒花树、鸟绒树、马头bai缨du花。为豆科植物合欢albizzia julibrissin durazz.的花序。

生于路旁、林zhi边及山坡上,分布于华东、华南、西南及辽宁、河北、河南、陕西。合欢花有宁神作用,主要是治郁结胸闷,失眠,健忘,眼疾,神经衰弱等。

澳大利亚合欢花

摘取部位:合欢的

dao花或花蕾

产地:合欢花原产于澳大利亚

花言茶语:合欢花象征永远恩爱、两两相对、是夫妻好合的象征。

合欢花又被定为澳大利亚的国花.合欢花有宁神作用,主要是治郁结胸闷,失眠,健忘,眼疾,神经衰弱等。

合欢花和合欢皮有什么不同?药效

11楼:独孤仗剑

合欢花解郁安神,用于愤怒忧郁所致的失眠。

合欢皮活血消肿止痛,用于痈疮、骨折损伤等。

合欢,合欢花,合欢皮有什么区别

12楼:大道磊帝

合欢皮和合欢花分别是豆科植物合欢的皮和花。

1、合欢,豆科合欢属植物,又名绒花树,马缨花。落叶乔木,夏季开花,头状花序,合瓣花冠,雄蕊多条,淡红色。

2、合欢皮为豆科植物合欢的树皮,合欢皮别名合昏皮、夜台皮、合欢木皮,合欢皮有安神解郁、活血消痈的功效,合欢皮有**心神不安、忧郁、不眠、内外痈疡、跌打损伤的作用。

3、合欢花为豆科植物合欢的花或花蕾。植物形态详"合欢皮"条。合欢花能治郁结胸闷,失眠,健忘,风火眼,能安五脏,和心志,悦颜色,有较好的强身、镇静、安神、美容的作用,是**神经衰弱的佳品。

具有清热解暑,养颜祛斑解酒等功效。

13楼:遗落长安的繁华

功效不同,合欢花解郁安神,用于愤怒忧郁所致的失眠。

合欢皮活血消肿止痛,用于痈疮、骨折损伤等,合欢是二者的结合。

合欢(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又名红粉朴花、朱樱花、红绒球,[1] 绒花树,夜合欢,马缨花。豆科、合欢属植物。

落叶乔木,夏季开花,头状花序,合瓣花冠,雄蕊多条,淡红色。荚果条形,扁平,不裂。高4-15米。

树冠开展;小枝有棱角,嫩枝、花序和叶轴被绒毛或短柔毛。托叶线状披针形;头状花序于枝顶排成圆锥花序;花粉红色;花萼管状,花期6-月;果期8-10月。

喜光,耐干燥瘠薄。木材红褐色,纹理直,结构细,干燥时易裂,可制家具、枕木等。树皮可提制栲胶。原产中国、日本、韩国、朝鲜。为威海市市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