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树种子生虫怎么办?还能不能种呢

2020-12-09 13:11:52 字数 5351 阅读 4723

1楼:匿名用户

如果只伤到表皮和子叶就没问题,伤到里面的胚芽就不行了

2楼:励志的名字

把种子放到冰箱里,有虫眼的发芽率不高。

室内养的合欢树盆里有虫子怎么处理?

3楼:情商递鹤呢朝

这个是蛀干害虫。

1、对受害严重、虫口密度大已死或濒死植株及时拔除烧毁版,消除虫源,权更换栽植新植株。

2、对受害轻微的树木于5-6月份幼虫危害期,每亩释放2500头管氏肿腿蜂寄生幼虫。

3、早春(2月下旬至3月下旬),林间设置新伐侧柏树木为饵木,引诱成虫产卵后集中烧毁。

4、春季(3月中旬)树干喷布200倍1%绿色威雷ⅱ号药液,毒杀成虫。

合欢树种子现在如何种植,应该注意些什么 5

4楼:116贝贝爱

一、合欢常采用播种繁殖,于9-10月间采种,采种时要选择子粒饱满、无病虫害的荚果,将其晾晒脱粒,干藏于干燥通风处,以防发霉。

二、春季育苗,播种前将种子浸泡8-10h后取出播种。开沟条播,沟距60cm,覆土2-3cm,播后保持畦土湿润,约10d发芽。1h㎡用种量约150kg。

苗出齐后,应加强除草松土追肥等管理工作。第2年春或秋季移栽,株距3-5m。移栽后2-3年,每年春秋季除草松窝,以促进生长。

三、于翌年3-4月间,将种子作处理后方可播种。由于合欢种皮坚硬,为使种子发芽整齐,出土迅速,播前2周需用0.5%的高锰酸钾冷水溶液浸泡2h,捞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置于80℃左右的热水中浸种30s(最长不能超过1min,否则影响发芽率),24h后即可进行播种。

利用这种方法催芽发芽率可达80%-90%,且出苗后生长健壮不易发病。

1.合欢密植才能保证主干通直,育苗期要及时修剪侧枝,发现有侧枝要趁早用手从枝根部抹去,因为用刀剪削侧枝往往不彻底,导致侧芽再度萌发。主干倾斜的小苗,第二年可齐地截干,促生粗壮、通直主干;小苗移栽要在萌芽之前进行,移栽大苗要带足土球。

移植时间宜在春、秋两季。

2.苗期要做好定苗、除草、施肥等工作。当苗高375px左右时要进行定苗,株距15-500px。

如果田间杂草过多可进行人工锄草或化除。定苗后结合灌水追施淡薄有机肥和化肥,加速幼树生长,也可叶面喷施0.2%-0.

3%的尿素和磷酸二氢钾混合液。

5楼:匿名用户

1、种子的采集

合欢常采用播种繁殖,于9~10月间采种,采种时要选择子粒饱满、无病虫害的荚果,将其晾晒脱粒,干藏于干燥通风处,以防发霉。

2、 种子处理

于翌年3~4月间,将种子作处理后方可播种。由于合欢种皮坚硬,为使种子发芽整齐,出土迅速,播前2周需用0.5%的高锰酸钾冷水溶液浸泡2h,捞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置于80℃左右的热水中浸种30s(最长不能超过1min,否则影响发芽率),24h后即可进行播种。

利用这种方法催芽发芽率可达80%~90%,且出苗后生长健壮不易发病。

3 、育苗

育苗方法有营养钵育苗和圃地育苗。

① 营养钵育苗。常用的营养土有2种:一种是焦泥灰60%~70%、园土20%~30%、垃圾或栏肥9.

5%、钙镁磷肥0.5%,混拌均匀;另一种是肥沃表土90%、草木灰7%、骨粉1%、腐熟畜肥2%,捣碎拌匀。每杯播种2~3粒经过催芽处理的种子,播种后上面盖些泥灰或细土1cm,有条件的再撒上一些松针。

把已播种的营养杯排成宽1cm、长度不定的畦,畦四周培土与杯等高,以保持水分,约排18万只/hm2左右,播后1周即发芽出苗。

② 圃地育苗。圃地要选背风向阳、土层深厚、沙壤或壤土、排灌溉方便的地方。翻松土壤,锄碎土块,做成东西向、宽1m、表面平整的苗床。

播种前在畦上先施腐熟人粪尿和钙镁磷肥,再盖上一层细园土。采用宽幅条播或撒播,播种后盖一层约0.5cm厚的细泥灰,然后覆盖稻草,用水浇湿,保持土壤湿润。

用种量,需移苗栽植的播45~60kg/hm2,不移苗的播30~37.5kg/hm2。播种后7d内,晴天要喷1~2次水,保持苗床湿润。

幼苗出土后逐步揭除覆盖物,第一片真叶普遍抽出后全部揭去覆盖物,并拔除杂草。

6楼:匿名用户

合欢虽然是乔木,但也可以盆栽。春至秋是其观赏期,叶翠绿,花奇特,美丽而俊秀。盆栽和露地栽培一样,用土不太讲究,只要肥沃即可。

合欢不耐水涝,盆土不可过湿,更不要有积水。合欢是阳性树种,在养护期间,要将花盆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过于荫蔽则生长不良。在生长季节要每月施一次腐熟的液肥,即能生长良好。

盆栽的合欢,因受容器的限制,根系不发达,不耐严寒,在冬季落叶以后,应置于冷室过冬,盆土以不结冰为好。若无冷室之条件,则应将花盆埋入地下过冬,避免引起冻害。在河南以南地区,可不必防冻。

盆栽合欢多是为了观赏,不宜让其长得太高,当小苗长到20厘米高时,就要打顶,让其分生侧芽(侧枝),便于成形。合欢枝条比较稀梳,栽培中要注意多留侧芽,使其枝条长得丰满,增加观赏性。盆栽合欢管理比较简单,没有特殊要求,几乎没有病虫害。

为了造型、制景,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绑扎和修剪。

合欢需要用种子繁殖。在深秋11月,自然落叶以后,就要采集种子,或者在大树下收集自然落下来的种子。将收来的种子剥去荚皮,放阴凉干燥处收藏。

来年清明节前后,当气温稳定在18℃时,即可播种。黄河以南地区,根据当地气温条件,播种期可以提前。播种方法也比较简便,播种时不需催芽,可直接播种。

种子覆土厚度2厘米至3厘米,播后即浇一次透水,以后保持土壤湿润,20天至25天出苗。幼苗期要加强管理,每半月浇一次液肥,使其生长良好。第2年早春,新芽尚未萌动时,便可移栽。

生长期要加强肥水管理,使植株生长健壮。当然,也可以直播盆中,管理同露地播种。

种子种合欢树需要注意什么?用什么盆子种植啊?

7楼:植物网

由于合欢种皮坚硬

,为使种子发芽整齐,出土迅速,播前2周需用0.5%的高锰酸钾冷水溶液浸泡2h,捞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置于80℃左右的热水中浸种30s(最长不能超过1min,否则影响发芽率),24h后即可进行播种。利用这种方法催芽发芽率可达80%~90%,且出苗后生长健壮不易发病。

8楼:匿名用户

种合欢树时盆土要肥厚疏松湿润,下种前用清水浸泡种子一天利于较快发芽。对于什么花盆并不重要,不过大一些的花盆更好。

9楼:析问香库山

秋菠菜是指8月份播种、9月份至10月份上市的菠菜。

“立秋”(8月上旬)以后,温度逐渐下降,日照时间逐渐缩短,气候条件对营养生长有利,对生殖生长不利,所以比较容易达到高产、优质的目标。

秋菠菜的栽培技术要点如下:

1.播种期

秋菠菜的播期不很严格,特别是在华北(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及江苏和安徽的北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地区(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等省市及安徽、江苏省南部,福建省北部等地区)以及西北部分地区(山西、陕西中部,甘肃中部、宁夏南部等),从8月上旬至8月下旬都可以播种。由于不存在早期抽薹的问题,因此9月中下旬至11月份可陆续采收。

2.品种选择

早播种的,因温度还比较高,可选用比较耐热的圆叶菠菜品种;播期较晚时,可选用圆叶菠菜品种或尖叶菠菜品种。

3.种子处理

8月份播种时,日平均气温对菠菜种子的发芽仍偏高,特别是8月上旬播种时,日平均气温常达24-29℃,如播种前不进行浸种催芽,则出苗慢,叶部生长期缩短,进而影响产量。浸种催芽方法同夏菠菜。

4.整地播种

秋菠菜的前作为7月份腾地的早番茄、菜豆、春黄瓜、西葫芦、春甘蓝、春菜花等。前作收获后,施腐熟圈粪或人粪尿作基肥,浅耕,耙耱,整平后作平畦,用湿播法播种。如果播期较晚,日平均气温降到23℃以下,种子未经浸种催芽用于籽播种时,也可采用干播法。

土壤墒情好时,可趁墒撒播种子,浅锄约3厘米,将种子掩埋于土中,然后耙平畦面,当表土略干时轻轻压实。土壤墒情不好时,播种后不用压实,随即灌水。秋菠菜播种后温度逐渐降低,出苗率较高,加上植株生长迅速,个体较大,需要较大的营养面积,因此每亩播种量可以减少至3.

0-3.5千克。如果播种量过大,苗子生长过密,下部叶片易发黄腐烂。

5.田间管理

用于播法播种的,当表土略显干燥时,需要轻浇1次水,以利出苗;用湿播法播种的,在出苗以前一般不需要浇水。幼苗长出2片真叶后,生长速度开始加快,应勤浇浅浇,经常保持土壤湿润状态。幼苗长出4-5片真叶以后,是叶数和叶重同时迅速增加的时期,应开始随灌水施用速效性氮肥(尿素、硫酸铵、碳酸氢铵)。

以后根据植株生长情况,再追肥1-2次。

秋菠菜的收获期不像越冬菠菜、春菠菜和夏菠菜那样受抽薹期的限制,因此,可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安排采收期。但从量考虑,以播种后50-60天收获,可获得较高的产量。秋菠菜一般亩产3000-4000千克,高产者可达5000千克。

10楼:匿名用户

种子种植合欢树,需选取饱满的种子,浸泡6-10h。另外,合欢树是一种落叶乔木,高度6—15米,故不适合盆栽。如需盆栽需选择50cm以上的花盆。

合欢树的特征,羽片状树叶4—12对,小叶12—30对,长圆形至线形大小如2倍米粒一般,两侧极偏斜,长6—12毫米,宽1一4毫米。合欢花,呈序头状,多数,伞房状排列,腋生或顶生,颜色有淡红色、银色、黄色等。荚果线形,扁平,如豆荚一般大小,与国槐、紫荆荚果相似,长9—15厘米,宽1.

2—2.5厘米,幼时有绒毛。合欢花期在5-6月,果实成熟期9-10月。

11楼:匿名用户

10月采种,翌年春季播种。1~2年后幼树主干高达2米以上时,可进行定干修剪。选上下错落的3个侧枝作为主枝,用它来扩大树冠。

冬季对3个主枝短截,在各主枝上培养几个侧枝,各占一定空间。当树冠扩展过远,下部出现光秃现象时,要及时回缩换头,剪除枯死枝。

合欢树喜光、不耐阴,对土壤要求不严格,耐干旱、贫瘠,不耐严寒,不耐涝。如果有条件,宜选用土层深厚的微酸性壤土种植合欢。在瘠薄的土壤中也能较好地生长。

合欢具有根瘤菌,有改良土壤的功效。合欢树为浅根性植物,萌芽力不强,不耐修剪。

合欢树姿态美观叶形雅致,花色艳丽,气味芳香,既可美化庭院,又可进行**观测研究,一举两得。

大合欢树生了蚜虫除了喷洒农药还有什么防治方法

12楼:陈正泽

可采用树干基部注射法比较有效。现在市场上园林绿化材料经销店有一种专给内

大树注射营容

养液的类似打点滴的东西,你买来后将杀蚜虫的药物按要求浓度(最好比喷洒的浓度高一些)配好后装入点滴袋,然后在发生蚜虫的树干基部用电钻(钻头大小与点滴袋的针头大小吻合)钻孔,将点滴袋的注射针插入,开启输液管开关即可将药液输入树干内。因为树干不断地从地面吸水并输往上部枝叶,所以,药业就会不断地随着水分的输送被送到每个枝、叶的部位,被蚜虫吸食后自然就会死亡。

蚜虫是一种繁殖和蔓延非常快的害虫,对植物的危害液非常严重,因为他是刺吸式口器的昆虫,所以用触杀的农药对它作用很小。必须采用内吸式的专用杀虫剂才能生效。对于高大的园林乔木类在没有高空喷洒设备时上述方法是一种比较有效地方法。

蝈蝈的大腿掉了怎么办,蝈蝈腿断了后还能不能活?

1楼 匿名用户 蝈蝈大腿掉了是没有办法的,即便蜕皮后也是长不出来的。这是它逃生的一种本能。其实,残缺也是一种美。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蝈蝈大腿断了不吃东西就给它吃鱼干或者肉类 蝈蝈腿断了后还能不能活 3楼 樊 能,但是不要失血过多。也不能从关节断。 俗称为蝈蝈,无脊椎动物,昆虫类,一般指螽斯科包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