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语中红莲的意思,动漫中的“红莲”是什么意思?

2020-12-09 10:57:40 字数 3640 阅读 7280

1楼:匿名用户

红莲ぐれん guren

1((火が燃えたつこと))

大红色*~の炎をあげて燃えさかる/吐着火红的火焰huoya4n旺盛地燃烧.

2〈植〉红莲花

3〈仏〉钵特摩地狱

迪加:没有这个日文汉字

てっか:鉄火=鉄火 tekka

1((やきがね))

烧红的铁

2((刀剣と鉄炮))

刀剑枪炮

炮火*~のちまた/枪林弹雨的战场

*~をくぐる/出入于炮火之中.

3((ばくち打ち))

赌棍4((勇み肌の))

泼辣凶悍

*~な女/泼辣的女人;悍妇,泼妇

动漫中的“红莲”是什么意思?

2楼:加菲8日

☆一种开花的睡莲科植物,学名为nelumbium speciosum,梵语padma,巴利语paduma,音译为钵头摩华,意译红莲花,在印度自古被视为高贵之花。 ☆佛教中的地狱之一,一说为八寒地狱之一,因受生此地狱者,严寒逼切,其身变成红赤之色,**冻裂,故称红莲地狱,也有说是十寒地狱。 ☆另一说是热地狱之一,其狱中皆呈赤色,如红莲花之色,故称之。

☆红莲牡 丹红色,荷花型。茎直。柄粗直。

叶大而肥,黄绿色。株型直立,分枝能力强。花期中,着花量高。

red,lotus_flowered;upright stems and stout stalks,largefleshy leaves in yellowish green,branched and flowered freely,medium blossoming.☆动画《少年阴阳师》中的人物 声优:小西克幸 小怪的真面目。

正体是十二神将之一,本来的名字为“腾蛇”。“红莲”这个名字是晴明取的,但也只允许晴明和昌浩叫这个名字。在十二神将中,有着超出其他人的强大力量,因此,也有因力量失控而暴走的事件发生……额头上的金冠是晴明给他施的封印。

作为晴明之孙昌浩的守护神,跟随和保护他。☆破碎,绝望的爱。

红莲是什么意思

3楼:小俊七七

红莲的含义:

1、地狱之一

红莲,一说为八寒地狱之一,因受生此地狱者,严寒逼切,其身变成红赤之色,**冻裂,故称红莲地狱,也有说是十寒地狱。

另一说是热地狱之一,其狱中皆呈赤色,如红莲花之色,故称之。

2、烨火教**中所说的八种火焰

“火焰化红莲,天罪自消衍,闻说福寿俱增延”——现代·《露火辰》白话文意思为:火焰化作了红莲,罪恶都被火焰消除并防止其衍生,传说这样便能延长福气和寿命。

还有一种说法:“红莲之火是地狱的业火,可以烧尽所有带灵魂的事物。”

扩展资料

作为一种文化,红莲的文学用语如下:

1、红鞋雅称

清末魏秀仁的作品《花月痕》第八回写到:“一个十四五岁的,身穿一件白纺绸大衫,二蓝摹本缎的半臂,头上挽了个麻姑髻,当头插一朵芍药花,下截是青绉镶花边裤,微露出红莲三寸。”

2、早稻雅称

宋·范成大的作品《吴郡志·土物下》写到:“红莲稻,自古有之。”白话文翻译为:红稻米,从古代就已经有了。

4楼:各么君

红莲战国basara:真田幸村代号“红莲”。

真田幸村(1567-1615)(さなだ ゆきむら sanada yukimura),真田幸隆之孙、真田昌幸的次子。关原合战与父亲同在西军,战后被流放于纪伊九度山,逃脱后,投奔到大阪城。在大阪城战役中率士兵与德川家康的大军浴血奋战,最终寡不敌众,战死。

因其战绩而被誉为“日本第一兵”。 战国无双等著名游戏中的主角之一。

红莲此作品中大蛇丸所领导的音忍的一员,以前是大蛇丸身体的第一候补,后有一段时间被冷落,后大蛇丸又重新启用红莲,但药师兜和红莲不合。

红莲☆动画《少年阴阳师》中的人物

红莲用日语怎么说

5楼:匿名用户

红莲平假名:ぐ れん

片假名:グ レン

罗马音:gu ren

6楼:匿名用户

红莲レッド ロータス

红莲 用日文 怎写?

7楼:琅琊看剑

ぐれん【红莲】 罗马音:guren

(1)〔火が燃え立つこと〕大红色.

~の炎をあげて燃えさかる/吐着鲜红的火焰旺盛地燃烧.(2)〈植〉红莲花.

(3)〈仏〉钵特摩地狱

请参考!

8楼:

要什么根据??1楼回答得很好呀。

9楼:零号

广辞苑ぐれん 红莲 guren

1.红色の莲花(れんげ)。猛火の炎の色にたとえる。

2.红莲地狱の略。

10楼:匿名用户

ぐ‐れん【红莲】

1 红色の莲(はす)の花。红莲华(ぐれんげ)。

2 「红莲地狱」の略。

为什么日本动漫和游戏中,“红莲”都有火的意思?

11楼:匿名用户

“火焰化红莲,天罪自消衍,闻说福寿俱增延”——《露火辰》 “我说红莲,广妙无边。诸色诸光放射,如八宝色。能美天地,能降灾邪。

譬如我唱红莲辰,诸火炎放射八宝光,则一时光明大盛,火炎即化无边红莲。”——《奴萨说法》

12楼:匿名用户

修饰性的,说明这火是比较大的威力了

"红莲"是什么意思?"红莲之火"又是什么意思?

13楼:blackpink_罗捷

红莲:红莲,日本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她是大蛇丸所领导的音忍的一员,拥有血继限界·晶遁的忍者。

以前是大蛇丸转生容器的第一候补,后有一段时间被冷落,后大蛇丸为获取三尾重新启用红莲,但药师兜和红莲不合。曾经杀死了幽鬼丸的母亲。后来醒悟后与幽鬼丸、牛头一起脱离大蛇丸并过上了隐居生活。

红莲之火:《红莲之火》是晋江文学城网络**,作者菲村红莲。

14楼:戾风逍遥

出自佛教的说法,“八寒地狱之第七。梵名钵特摩padma,译曰红莲。”即是说八寒地狱里的第七层名为红莲,认为地狱之中燃烧着业火,是因为人生前犯下罪行,死后就要被业火焚烧。

大概是因为红莲地狱有业火燃烧,就生出红莲业火,红莲之火这样的说法吧。总之是罪孽的意思。

比如艳若红莲,大红莲冰轮丸,日本的红莲有什么特别代表意义嘛

15楼:乐动天下

八寒地狱之第七。梵名钵特摩padma,译曰红莲。在日本佛教传播也很广,经常有技能命名用到梵文和九字真言之类的,没什么特殊意义,只是会感觉很帅,求采纳~~~

16楼:虽染

红莲在日本的动漫中,大多指的是火焰。

“红莲”这个词在日本漫画动画文化里是甚么意思 有甚么意味和意义?

17楼:_憓

指地狱。梵名钵特摩padma,译曰红莲。红莲业火的意思就是地狱业火。

固然了,漫画里的招数可能不包括其本身所原本的佛教意义,但是“地狱”甚么的仍然可以被借用。所以被称作红莲的招数那肯定是大招。 查看原帖》

19日语中的"上手"是什么意思,日语中的“上手”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日语中 上手 是对人的一种称赞 当对方在某种技能,特长很厉害,很擅长的时 可以对对方说 上手 相对的 下手 就是不擅长什么了 在学习日语的时候 可以这样理解 在 手 之 上 就是擅长 在 手 之 下 就是不擅长 2楼 匿名用户 是对对方在某种技能,特长很厉害,很擅长的一种表达,翻译成...

动漫中的后宫是什么意思,后宫动漫是什么意思

1楼 p叶子 就是一个男人有很多的女生喜欢一个男人。 这群喜欢这个男人的女人,就被称为,这个男人的后宫 2楼 花落云卷唯一 就是几个女的同时喜欢一个男的 还有各种修罗场 反之几个男喜欢一个女叫伪后宫或者逆后宫 动漫中的后宫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后宫这个词很明显是 于古代皇帝的 三千佳丽 ,现被...

19日语”masi“是什么意思,日语中“masi”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看具体语境,如果是敬语最后的 ,单独拿出是没有意思的, 但是 本身可能是指别的,比如升斗,就叫 ,鳟鱼,也叫 甚至本身就可能是一个动词,表示增长或者其他什么意思日本甚至有人把撸管简称 2楼 xms不解释 是日语中一类句子的后缀 日语中 masi 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罗马音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