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要学会哪些本领,孩子在幼儿园应该学哪些本领

2020-12-09 08:36:50 字数 4841 阅读 9618

1楼:匿名用户

过得开心,善良,懂得关心他人!其他的不用强求

2楼:老实的铅笔

学本领还是早了点,只能说是学会一些能力。生活要自理 学会表达自己的意愿 户外运动的能力 拥有好的阅读习惯 学会分享,拥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等

孩子在幼儿园应该学哪些本领

3楼:匿名用户

进了幼儿园,孩子学会了把玩好的玩具放回原处,学会了离开教室的时候,听着老师的口令排队,知道自己的座位在**,什么时候午餐,什么时候午睡,什么时候吃点心。学会了自控,知道老师讲故事的时候,不能随便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不能随意打断老师

其实,许多3~4岁的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社交经验,

在家里,爸爸妈妈看到自己的宝贝略微吃力地干一件事,比如扣纽扣梳头发拿玩具,总是会忍不住上去帮一把。但是在幼儿园里,

老师不可能像爸爸妈妈一样对这么多小朋友做这样的关照,他们会要求孩子们在规定的几分钟里穿好衣服,要求他们在多少时间内穿上外套到教室外边排队。孩子在幼儿园里学会了自己穿鞋,开果汁瓶盖,知道上了洗手间之后要洗手。这些简单的生活自理能力给了孩子相当的自信,也给爸爸妈妈莫大的方便,你带他出去旅行或去朋友家做客,再也不需要时时刻刻关注着他、帮着他了。

学会请求帮助

孩子在操场上玩的时候摔疼了,沙子飞到眼睛里去了,但是怕难为情不敢告诉老师。这是许多初入园的小朋友都发生过的情形。幼儿园老师会鼓励孩子大声说话,有事告诉老师。

有没有发现:原来羞羞答答的孩子更懂得怎样保护自己了?有研究表明,孩子的第一个老师——他的幼儿园老师在孩子的未来的求学生涯中至关紧要,直接影响着孩子今后同其他老师和**的相处方式。

孩子如果同家庭以外的长者相处愉快的话,今后在同成年人交往方面会有相当的自信。

学会剪剪贴贴可别小看幼儿园里那些让孩子们剪剪贴贴的手工,这是最好的培养孩子创造力的方式。当孩子用剪刀、胶水、橡皮泥制作手工的时候,他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全都开动起来了。小女孩比男孩子更喜欢这些手工,专家指出,所有的小朋友都应该重视这样的动手经历,这样孩子将来学习写字会容易得多。

学习唱歌跳舞,懂得了节奏感令孩子朗读的水平提高了。学习乐器对于孩子将来学习数学有帮助,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研究者还发现,参加小组唱和学习钢琴的孩子在空间想象——如拼图之类的游戏中表现更出色。

孩子在幼儿园学哪些本领

4楼:匿名用户

进了幼儿园,孩子学会了把玩好的玩具放回原处,学会了离开教室的时候,听着老师的口令排队,知道自己的座位在**,什么时候午餐,什么时候午睡,什么时候吃点心。学会了自控,知道老师讲故事的时候,不能随便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不能随意打断老师。你有没有发现,孩子比在家里听妈妈讲故事的时候乖多了?

在家里,爸爸妈妈看到自己的宝贝略微吃力地干一件事,比如扣纽扣梳头发拿玩具,总是会忍不住上去帮一把。但是在幼儿园里,老师不可能像爸爸妈妈一样对这么多小朋友做这样的关照,他们会要求孩子们在规定的几分钟里穿好衣服,要求他们在多少时间内穿上外套到教室外边排队。孩子在幼儿园里学会了自己穿鞋,开果汁瓶盖,知道上了洗手间之后要洗手。

这些简单的生活自理能力给了孩子相当的自信,也给爸爸妈妈莫大的方便,你带他出去旅行或去朋友家做客,再也不需要时时刻刻关注着他、帮着他了。

尽管目前许多学前儿童研究专家不主张孩子在幼儿园时期就开始认字,但是听老师绘声绘色地讲故事,无形中也培养了孩子对书籍的爱好。孩子们还常常会在老师要求下同小伙伴合作表演老师讲过的故事,扮演不同的角色。孩子渐渐学会了抓住故事的中心,知道说故事的时候怎样开头、发展、结尾,求知欲就是在这样的氛围里慢慢萌芽的。

学会请求帮助

孩子在操场上玩的时候摔疼了,沙子飞到眼睛里去了,但是怕难为情不敢告诉老师。这是许多初入园的小朋友都发生过的情形。幼儿园老师会鼓励孩子大声说话,有事告诉老师。

有没有发现:原来羞羞答答的孩子更懂得怎样保护自己了?有研究表明,孩子的第一个老师——他的幼儿园老师在孩子的未来的求学生涯中至关紧要,直接影响着孩子今后同其他老师和**的相处方式。

孩子如果同家庭以外的长者相处愉快的话,今后在同成年人交往方面会有相当的自信。

学会剪剪贴贴

可别小看幼儿园里那些让孩子们剪剪贴贴的手工,这是最好的培养孩子创造力的方式。当孩子用剪刀、胶水、橡皮泥制作手工的时候,他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全都开动起来了。小女孩比男孩子更喜欢这些手工,专家指出,所有的小朋友都应该重视这样的动手经历,这样孩子将来学习写字会容易得多。

学会搭积木

学会辨识标记、概念、节奏

学习唱歌跳舞,懂得了节奏感令孩子朗读的水平提高了。学习乐器对于孩子将来学习数学有帮助,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研究者还发现,参加小组唱和学习钢琴的孩子在空间想象——如拼图之类的游戏中表现更出色。

学会跳远、跳高等运动技能

幼儿园里的孩子几乎每天都有户外活动,跑步、滑滑梯、攀登和球类游戏,在这些活动中,孩子的身体机能和协调能力得到了最好的锻炼。

操场上的活动也锻炼了孩子独自处理问题的能力和社交能力。怎样蜷起腿钻过那个圈圈,怎样找小朋友同自己一起玩跷跷板,操场上的自由活动同跟爸爸妈妈去公园玩可不一样,在公园里,爸爸妈妈的眼睛老盯着孩子,会告诉孩子每一个项目怎么玩,为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喝彩。而幼儿园操场上的活动是完完全全由孩子自主的,他们学会了真正对自己负责。

我也是在幼儿园带班的,有的家长认为孩子只要会写字就是在幼儿园学到知识了,他们完全忽略孩子的社交能力也是一门学科。

幼儿园阶段应该培养孩子哪些方面的能力

5楼:匿名用户

幼儿园阶段应该培养孩子以下能力:

1、身体动作能力

能控制自己身体动作,是孩子建立自信的重要基础,也是孩子一切学习的基础,因此发展身体动作能力是幼儿园的基本任务。

2、注意力

有始有终的做任何一件事。

3、生活自理能力

步入学堂首先要学的就是让孩子学会自理,如今很多家庭对孩子过分溺爱,导致孩子缺乏自理能力。例如:吃饭要人喂、流鼻涕不会擦、衣服脏了不会换等。

放手让孩子自己动手做,引导他们发展生活自理能力,教孩子照顾自己,也是幼儿园的基本任务。

4、创造思考与问题解决能力

有创意思考能力的人,通常不会墨守成规,面对问题时会从不同角度去分析、归纳、连结,较具有灵活变通的问题解决能力;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较具冒险心、自信心与接受挑战的勇气;缺乏独立思考能力、或不愿意自己解决问题的孩子,会倚赖大人告诉他答案或该怎样做。

创意思考与问题解决能力是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价值观,必须从小开始培养。

5、社交能力

当孩子学会自我控制,进而便能倾听他人、尊重他人、体会他人以及与他人分享,与同侪间的互动才会比较顺畅。

因此幼儿园老师必须教导孩子:适当的冲突解决方式、合宜的表达需要及感情、如何与朋友维系友谊,才能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6、语言沟通能力

学前阶段,是孩子语言字汇能力大幅跃进的时期。语言能力可帮助孩子奠定与人沟通的基础,协助孩子思考与计划,是读写能力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所有学科学习的工具,所以语言发展是学前教育很重要的一环。

7、求知欲

要让孩子明白学是为了不学,多看书,让他自己要学。

扩展资料

幼儿园里,孩子能学到以下几点:

1、逻辑的初始与幻想的萌芽

逻辑思维在两三岁时产生萌芽,认知结构发生更迭,零散的信息可以在幼稚的逻辑的引领下产生新的嫁接,甚至发生化学变化般的融合,心理机能的发展带来认知的闪光点。

三岁以后,幼儿逻辑与想象能力开始发展,此时幼儿园会适当增加一些锻炼孩子逻辑能力的游戏,帮助幼儿更好发展。 合理的想象空间和逻辑能力可以平复孩子的情绪,分离焦虑也慢慢不见了。

2、语言的质变发展

孩子的心理区分已经形成,自然而然就对语法产生了近乎直觉的理解,讲出来的句子,终于能够称之为句子了。

3、站在别人的角度看世界

区别了你我他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技能是站在别人的角度上观察世界:“爸爸很困了实在不能再陪你玩了”;“妈妈找了半天没找到你,你知道妈妈有多着急吗”;“你不能欺负别的小朋友,你看,你都把人家打哭了”。

3~5岁的孩子,只有学会了站在别的角度看世界,才能真正领会上面这些苦口婆心的话。这恰恰就是社交功能与道德养成的重要基础。

4、自控力

不同的孩子们选择的自控策略不同,有的会刻意转移注意力,有的会到房间的其他角落高声唱歌,有的会进入自言自语的状态自己给自己打气。

自控,归根结底还是对情绪的把握和对逻辑的觉知,它只是一个对孩子而言具体的困难情景,面对这种情景,自控的表现好坏,的确算得上是对我们上面提到过的多个方面的一种综合考量。

5、安全和自救意识

这也是幼儿阶段孩子应该具备的第一能力。知道必用的急救**、懂得遵守交通规则、具备一定的防拐意识才能保证基本的生命安全。 不要觉得孩子太小难以掌握这些能力,跟着幼儿老师一起耐心教导孩子吧。

正确的求生和安全意识在危及时刻可是救命稻草哦。

6、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独立性的锻炼恐怕是小宝贝们在幼儿园要学习的最首要的一课。

在幼儿园里孩子们就该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他们要学会渴了自己用杯子接水喝,午睡前自己**脱鞋,睡醒自己穿戴好,他们要学会自己上厕所,并逐渐熟练饭前便后自己洗手,他们还会学着在每次玩具课后把玩具整理好放回原位。

这些早期的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训练,不仅能增强孩子的独立性,也能够增强他的自信心和自尊心,让孩子在能力和心理上都更加坚强。

7、我们都是好朋友

孩子们会在集体中学着如何接近其他的小朋友,并找到可以开始谈话的话题。这些与人相处的经历已经锻炼对于他将来上学乃至在集体中工作都会有着很大的帮助。而幼儿园里也必然会遇到不愉快,和小朋友争吵或打架了,他们也可以学着怎样自己解决问题,怎样和好,怎样继续一同玩耍和相处。

人与人的相处是人生中无可避免也充满艰难和困惑的一个境遇。孩子们能从小实习和适应这些人生难题,总是对他们有一些好处的。

8、老师,请你帮助我

学会寻求帮助,或者说出自己的困难;学会和老师相处,其实也是孩子们可以在幼儿园里获得的一大收获。会有这样一部分孩子,他们在集体中会过于羞涩和胆怯。

孩子在幼儿园期间手部受、幼儿园付什么责任

1楼 陈璐燕 儿童在幼儿园期间,家长的监护责任转移到了幼儿园,当儿童受到人身伤害时,幼儿园自然要承担主要责任。 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在幼儿园 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 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 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 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在幼儿园设计方面幼儿园厨房应该怎么设计,有哪些要求

1楼 童诺幼儿园设计 用房应包括厨房 消毒室 洗衣间 开水间 车库等房间,厨房应自成一区,并与幼儿活动用房应有一定距离。幼儿园厨房是由专业厨房设备设计的!我们这边也可以提供这一块的合作商哦 幼儿园厨房设计有哪些规定 2楼 童诺幼儿园设计 用房应包括厨房 消毒室 洗衣间 开水间 车库等房间,厨房应自成...

实习幼儿园老师应该做什么,在幼儿园实习应该干些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实习幼儿园老师 1 首先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自己是实习生,在老师面前是学生,在小孩子面前是老师,角色扮演一定要到位。 2 实际体会当一个幼儿老师,点滴学习如何当一个好老师。该是学生时就要做好学生的工作,比如跟老师学习如何教学生,如何让学生听话等等,一定要把这个当做自己的工作重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