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多年生牧草抗旱抗寒,多年生牧草有哪些

2020-12-09 07:06:39 字数 5396 阅读 7089

1楼:匿名用户

地区不同,牧草品种选择不同,

南方养殖一般都是用多年的生牧草品种有

增润牧草;甜象草,冬天搭配黑麦草就行了。

2楼:解温文厍紫

高抗旱牧草种子

健宝、羊碱草、f75高丹草、沙打旺、草木犀,只是目前最能抗旱的牧草品种了,也适合养羊,我们已做很多年,有种籽、以及有关种植资料,种植方法和管理基本与农民种地一样!没什么区别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山东新泰周全农业

......

祝你成功!

多年生牧草有哪些

3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可种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种植一次可以收割几十年,年亩产32吨左右,随割随长。

第二、巨菌草营养相比其他牧草更为丰富更为均衡,粗蛋白含量高,能够满足食草动物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提高出栏率,预防其他相关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鲜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动物都喜欢吃第四、巨菌草易种植、易管理、对土壤几乎没有要求,沙地、坡地、荒地、河滩等等均可种植

4楼:匿名用户

1、欧洲菊苣:

营养价值利用菊苣干物质中粗蛋白质为15-32%,粗脂肪5%,粗灰粉16%,无氮浸出物质30%,钙1.5%,磷0.24%,各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也很丰富。

植株40cm高时即可刈割,留荐2-3cm,亩产鲜草2-3万斤,可鲜喂、青贮或制成干粉,喂牛、羊、猪、鸡、兔、鹅等动物,35公斤可转化1公斤肉。

2、多年生黑麦草:

春季返青早,首次刈割时产量很高,还可与其它牧草混播,放牧利用,是非常有发展前途优质牧草。该品种叶量大、质地柔软、品质好、持久性强。除了适合饲喂各种畜禽之外,也是鱼的好饲料。

金福多寿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南方适种地区农牧场和广大农户种草养畜的首选品种。

3、阿尔泰:

阿尔泰是由哥伦比亚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经过15年时间选育出来的新品种,该品种具有植株生长旺盛、干物质产量高、适口性好、品质高,适应性强、病虫害少、耐热、抗旱,可种植于酸性粘土、能在不良环境条件下保持良好生长的特点,并且可常年提供优良饲草,刈割和放牧均可,比其他热带牧草更能提高家畜的肉奶生产性能。

4、冠军:

冠军的适口性极好,牛、羊、猪、鹅、鱼等各种家畜首选的采食对象。冠军叶量多且茎叶柔软,叶片有白色乳汁,除含动物生长所需的蛋白质(粗蛋白含量为 10-32%)和碳水化合物外,k、s、ca、zn和na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超过其它牧草。

5、红三叶:

红三叶喜凉爽湿润气候,适宜在≥10℃,活动积温2000℃,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的地区种植。生长最适温度为15--25℃,能耐-8℃的低温,但耐寒力不及紫花苜蓿与草木樨。不耐热,夏季高温则生长不良或死亡。

喜生于排水良好、土质肥沃,并富有钙质的粘土,适宜ph6--7.5的土壤,耐盐碱性差。红三叶草质柔嫩,适口性好,各种家畜均采食。

可用于放牧、青饲或调制干草,也可打浆喂猪。红三叶与多年生黑麦草、鸭茅等混播的草地,可为家畜提供近乎全价的饲草。与禾本科牧草混合青贮,效果良好。

6、俄罗斯饲料菜:

主要特点(一)不限地区 俄菜既耐寒又抗高温。在零下40°c的寒区可露地越冬,在40°c的高温地区不误生长。我国 从南到北都适合种植(二)不择土壤 大型养殖场可在农田或荒山进行种植;农家则可利用房前屋后、地头园角等闲散地种植。

7、百喜草:

百喜草具抗病虫害能力强的突出特点,同时具有良好的营养价值,尤其是早春时饲草的品质非常好,所以是优良的牧草。如今已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应用于热带、**带许多国家和地区,如美国、印度、韩国、日本和约旦等均有大面积种植。

8、苇状羊茅:

饲用价值和利用 苇状羊茅叶量丰富,草质较好,如能适期利用,可保持较好的适口性和利用价值,是牛、羊的好牧草。苇状羊茅属上繁草,适宜刈割青饲或晾制干草,为了确保其适口性和营养价值,刈割应在抽穗期进行。

9、无芒雀麦:

无芒雀麦叶多茎少,营养价值高,适口性好,是优质高产牧草。无芒雀麦属中旱生植物,寿命长,适于寒冷干燥地区生长,对土壤要求不严格,是很好的护坡和水土保持植物。

10、沙打旺:

沙打旺又名直立黄芪、斜茎黄芪、麻豆秧等。在半荒漠沙区及黄土高原一带是一种重要的飞机播种改良草地和建植人工草地的牧草。具有防风固沙和水土保持的作用。

5楼:匿名用户

皇竹草、紫花苜蓿、多年生黑麦草、梯牧草、六月禾、羊茅、棕叶、三叶草等。

多年生牧草的品种

6楼:匿名用户

皇竹草、紫花苜蓿、多年生黑麦草、梯牧草、六月禾、羊茅、棕叶、三叶草等。

7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高产又耐寒的有巨菌草,绿洲一号等等

8楼:匿名用户

多年生的牧草品种有:新型皇竹草,台湾甜象草,雅晴多年生黑麦草,将军菊苣,白三叶草。具体了解可以到我们广西助农畜牧科技******了解。

9楼:殷方山

常用的主要有紫花苜蓿、多年生黑麦草,白三叶,红三叶、多年生杂交狼尾草、菊 苣等。

夏季多年生牧草品种有哪些

10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巨菌草、甜象草等等都可以的,

其中以巨菌草为佳

林占熺教授培植发明的巨菌草是非常高产且优质的菌草之一,该菌草可以栽培近50种药用菌和食用菌,除了作为养菌用料之外,还可以用作饲料,可用于猪、牛、羊、马、驴、鹿、兔、野猪、各种禽类(鸡、鸭、鹅、鹌鹑等)的饲喂。

对种植地块也有保持水土流失的特性,在保持水土、固沙的领域也有一席之地。而在十年前,也开始应用于生物发电、纤维板及制造燃料等能源用途。其特有的经济特性也受到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人员的关注,在国内也受到了不少农户的追捧。

11楼:昆明李作梅医生

1、欧洲菊苣:营养价值利用菊苣干物质中粗蛋白质为15-32%,粗脂肪5%,粗灰粉16%,无氮浸出物质30%,钙1.5%,磷0.

24%,各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也很丰富。植株40cm高时即可刈割,留荐2-3cm,亩产鲜草2-3万斤,可鲜喂、青贮或制成干粉,喂牛、羊、猪、鸡、兔、鹅等动物,35公斤可转化1公斤肉。

2、多年生黑麦草:春季返青早,首次刈割时产量很高,还可与其它牧草混播,放牧利用,是非常有发展前途优质牧草。该品种叶量大、质地柔软、品质好、持久性强。

除了适合饲喂各种畜禽之外,也是鱼的好饲料。金福多寿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南方适种地区农牧场和广大农户种草养畜的首选品种。

3、阿尔泰:阿尔泰是由哥伦比亚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经过15年时间选育出来的新品种,该品种具有植株生长旺盛、干物质产量高、适口性好、品质高,适应性强、病虫害少、耐热、抗旱,可种植于酸性粘土、能在不良环境条件下保持良好生长的特点,并且可常年提供优良饲草,刈割和放牧均可,比其他热带牧草更能提高家畜的肉奶生产性能。

4、冠军:冠军的适口性极好,牛、羊、猪、鹅、鱼等各种家畜首选的采食对象。冠军叶量多且茎叶柔软,叶片有白色乳汁,除含动物生长所需的蛋白质(粗蛋白含量为 10-32%)和碳水化合物外,k、s、ca、zn和na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超过其它牧草。

5、红三叶:红三叶喜凉爽湿润气候,适宜在≥10℃,活动积温2000℃,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的地区种植。生长最适温度为15--25℃,能耐-8℃的低温,但耐寒力不及紫花苜蓿与草木樨。

不耐热,夏季高温则生长不良或死亡。喜生于排水良好、土质肥沃,并富有钙质的粘土,适宜ph6--7.5的土壤,耐盐碱性差。

红三叶草质柔嫩,适口性好,各种家畜均采食。可用于放牧、青饲或调制干草,也可打浆喂猪。红三叶与多年生黑麦草、鸭茅等混播的草地,可为家畜提供近乎全价的饲草。

与禾本科牧草混合青贮,效果良好。

6、俄罗斯饲料菜:主要特点(一)不限地区 俄菜既耐寒又抗高温。在零下40°c的寒区可露地越冬,在40°c的高温地区不误生长。

我国 从南到北都适合种植(二)不择土壤 大型养殖场可在农田或荒山进行种植;农家则可利用房前屋后、地头园角等闲散地种植。

7、百喜草:百喜草具抗病虫害能力强的突出特点,同时具有良好的营养价值,尤其是早春时饲草的品质非常好,所以是优良的牧草。如今已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应用于热带、**带许多国家和地区,如美国、印度、韩国、日本和约旦等均有大面积种植。

8、苇状羊茅:饲用价值和利用 苇状羊茅叶量丰富,草质较好,如能适期利用,可保持较好的适口性和利用价值,是牛、羊的好牧草。苇状羊茅属上繁草,适宜刈割青饲或晾制干草,为了确保其适口性和营养价值,刈割应在抽穗期进行。

9、无芒雀麦:无芒雀麦叶多茎少,营养价值高,适口性好,是优质高产牧草。无芒雀麦属中旱生植物,寿命长,适于寒冷干燥地区生长,对土壤要求不严格,是很好的护坡和水土保持植物。

10、沙打旺:沙打旺又名直立黄芪、斜茎黄芪、麻豆秧等。在半荒漠沙区及黄土高原一带是一种重要的飞机播种改良草地和建植人工草地的牧草。具有防风固沙和水土保持的作用。

内蒙古多年生牧草什么时候种

12楼:湖南增润农业****

目前优质高产多年生牧草品种有:

增润草、甜象草、皇竹草等系列

种植季节在每年的3-10月份

耐寒,多年生的牧草有哪些

13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象草、皇竹草、这类都不耐寒,长江以北地区就别种植了,没办法自然越冬,除非认为干预。

可以看看绿洲一号牧草,产量差不多。可以耐-20℃的低温天气,而且是多年生的,种植一次,收割20年以上。

14楼:增润农业

耐寒,多年生的牧草有增润牧草,甜象草,牛鞭草,皇竹草等。

15楼:富梓维郏壬

像黑麦草、绿洲一号等都是耐寒多年生的牧草

但是考虑到亩产的话,绿洲一号是亩产较高的了,而且适口性也是很好牛羊都是直接下口

绿洲一号耐寒可到-27度,可以在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越冬并连续收获

养牛耐寒的多年生牧草有哪些

16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像黑麦草、绿洲一号等都是耐寒多年生的牧草

但是考虑到亩产的话,绿洲一号是亩产较高的了,而且适口性也是很好牛羊都是直接下口

绿洲一号耐寒可到-27度,可以在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越冬并连续收获

17楼:闳竹青谏婵

象草、皇竹草、这类都不耐寒,长江以北地区就别种植了,没办法自然越冬,除非认为干预。

可以看看绿洲一号牧草,产量差不多。可以耐-20℃的低温天气,而且是多年生的,种植一次,收割20年以上。

18楼:天蟾如月

可以种植苜蓿、鲁梅克斯、黑麦草。

要把握好

季节种植和利用,搭配使用。

苜蓿、鲁梅克斯虽好,但鲜饲较佳,进入秋季就枯萎不行了,适合春夏。黑麦草能够在10度左右还生长,因此能在北方的春秋季节里提供饲料草,也能在严寒阶段保持有相对新鲜的干草。反过来,黑麦草在夏季由于气温较高生长就不利。

耐寒,多年生的牧草有哪些,耐旱耐寒的多年生牧草有哪些

1楼 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象草 皇竹草 这类都不耐寒,长江以北地区就别种植了,没办法自然越冬,除非认为干预。 可以看看绿洲一号牧草,产量差不多。可以耐 20 的低温天气,而且是多年生的,种植一次,收割20年以上。 2楼 增润农业 耐寒,多年生的牧草有增润牧草,甜象草,牛鞭草,皇竹草等。 3楼 富梓...

一年生植物和多年生植物有什么不同

1楼 胜寒 一年生植物是指当年内完成全部生活周期的植物,如大豆 花生和水稻等。 多年生植物是指能连续生活多年的植物,如乔木 灌木和车前草等植物。 2楼 无处藏拙 一年生植物,除了种子,别的器官都死了。 多年生植物一般根和茎都不会因为季节变化而死亡。 一年生植物和多年生植物有什么不同? 3楼 花鸟风月...

有没有多年生,根系发达,喜阴耐寒的低矮植物

1楼 six道仙人 越橘是常绿矮小灌木是一种抗性较强的常绿植物 喜阴耐寒 根系发达 茎干丛生 具有匍匐的地下根茎 地上茎干直立 萌发力强 茎干和枝条具有白色茸毛 叶个短柄 叶态椭圆形或倒卵圆形 先端圆形 叶缘具微波状锯齿 革质 基部楔形 边缘具有细睫毛 总状花序 有花4 8朵 花冠钟状 花冠钟状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