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为什么不能养荷花?养楼顶可以吗?摆放在屋里不吉利吗

2020-12-09 05:29:50 字数 5338 阅读 7147

1楼:匿名用户

我家就养了,而且都养好几年了呢,养楼顶怕是不太妥当,养在院子里还是不错的哦

房间里能不能放荷花,有什么讲究吗?

2楼:持久硬度

在许多信仰佛教的国家,荷花是佛家的象征,如果不想让家里变得像庙堂那样庄严,讲究的人会不喜欢在家里装饰荷花的图案,特别是用于张挂的门帘和窗帘就更是如此。

3楼:匿名用户

可以,这个没什么迷信的坏说法的!

4楼:匿名用户

生长期开花前不能改在室内,会影响生长。开花时可放在室内玩赏。

家里养荷花有什么禁忌吗

5楼:hey小小熙熙熙

3月中旬至4月中旬是翻盆栽藕的最佳时期。过早栽植会有寒流影响,种藕容易受冻害。北方地区遇寒流时可用透明农膜覆盖。

栽插前,盆泥要和成糊状,栽插时种藕顶端沿盆边呈20度斜插入泥,碗莲深5厘米左右。大型荷花深10厘米左右,头低尾高。尾部半截翘起,不使藕尾进水。

栽后将盆放置于阳光下照晒,使表面泥土出现微裂,以利种藕与泥土完全粘合,然后加少量水,待芽长出后,逐渐加深水位,最后保持3-5厘米水层。池塘栽植前期水层与盆荷一样,后期以不淹没荷叶为度。

生长前期,水层要控制在三厘米左右,水太深不利于提高土温。如用自来水,最好另缸盛放,晒一二天再用。夏天是荷花的生长高峰期,盆内切不可缺水。

入冬以后,盆土也要保持湿润以防种藕缺水干枯。

入冬以后,将盆放入室内或埋入冻土层下即可,黄河以北地区除埋入冻土层以下还要覆盖农膜,整个冬季要保持盆土湿润

荷花的肥料以磷钾肥为主,辅以氮肥。如土壤较肥,则全年可不必施肥。腐熟的饼肥、鸡鸭鹅粪是最理想的肥料,小盆中施半两即可,大盆中最多只能施1-2两,切不可多施,并要充分与泥土拌和。

生长旺期,如发现叶片色黄、瘦弱,可用每盒0·5克尿素拌于泥中,搓成10克左右的小球,每盆施一粒,施在盆**的泥土中,7天见效。

食用价值:

莲藕是最好的蔬菜和蜜饯果品。莲叶、莲花、莲蕊等也都是中国人民喜爱的药膳食品。可见荷花食文化的丰富多彩。

传统的莲子粥、莲房脯、莲子粉、藕片夹肉、荷叶蒸肉、荷叶粥等。叶为茶的代用品,又作为包装材料。

药用价值:

《本草纲目》中记载说荷花,莲子、莲衣、莲房、莲须、莲子心、荷叶、荷梗、藕节等均可药用。荷花能活血止血、去湿消风、清心凉血、解热解毒。莲子能养心、益肾、补脾、涩肠。

莲须能清心、益肾、涩精、止血、解暑除烦,生津止渴。荷叶能清暑利湿、升阳止血,****,其中荷叶简成分对于清洗肠胃,减脂排瘀有奇效。藕节能止血、散瘀、解热毒。

荷梗能清热解暑、通气行水、泻火清心。

生长习性:

荷花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对稳定的平静浅水、湖沼、泽地、池塘,是其适生地。荷花的需水量由其品种而定,大株形品种如古代莲、红千叶相对水位深一些,但不能超过1.7米.中小株形只适于20-60厘米的水深。

同时荷花对失水十分敏感,夏季只要3小时不灌水,水缸所栽荷叶便萎靡,若停水一日,则荷叶边焦,花蕾回枯.荷花还非常喜光,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环境。荷花极不耐荫,在半荫处生长就会表现出强烈的趋光性。

参考资料

中国百科网:

http://****chinabaike.***/article/396/nyjs/hm/2008/200803271247847.html

6楼:匿名用户

没有, 1.荷花生长期的日常管理应注意事项。盆栽荷花,一般在4月初至4月中旬翻缸栽种,干土栽种时第一遍水一定要浇透,然后可晾晒几日等盆土略干后再浇水,这样可以促进生根。

初期保持盆土湿润。7至10天后可浇水1厘米至2厘米深,浮叶长出,立叶,随着气温的升高,可逐渐加深水位,直至满盆。

荷花喜光、喜肥、喜通风好的环境。因此它的养护场地一定要光照充足,至少要保持每天有6个小时直射光照。荷花盆摆放要注意拉开间距,最少盆距20厘米,便于通风透光及立叶生长。

荷花喜肥,除栽种时施以底肥外,在生长期要适当追肥。一般在立叶长出、花蕾未出前,追施一次,以复合肥为主,可追施三元复合颗粒肥、复合肥片或生豆饼等,包成包施入盆中心土深约1/2处,也可直接施入。观其效果,一般三日后见效,要注意薄肥勤施、如叶片发黄或淡绿,而且质薄,就是缺肥,一般10天左右追施一次。

要是叶片浓绿、厚,则表明不缺肥,可不追施,一般一个生长季最多追施三次,肥过量,藕易烂,荷叶焦边死亡。

2.如何防治病虫害。

荷花在生长时期一般常见病害有褐纹病,它主要危害立叶,是由真菌莲交链孢菌侵染引起,另一种是斑枯病,也危害立叶,由真菌叶点菌浸染引起,两种病荷的病征极相似,都是由点点病斑扩大相连成斑块,使叶肉退绿变黄。一般多集中在雨季发病,主要是因高温、高湿,荷花生长较弱,光照通风条件较差等因素造成。较严重时可打800倍代森锌或托布津液等。

以预防为主,及时摘除病叶,合理调整密度。

虫害一般有蚜虫、金龟子、刺蛾等,蚜虫比较厉害,1年20多代,以若虫、成虫群集于叶、叶柄和幼嫩的花蕾上,刺吸汁液为害,可喷打京绿1000倍杀灭。少量可用手捏死或在日常浇水时勤喷叶。

3.冬季贮藏方法。

一般在9月中下旬荷花就全面进入衰败期。立叶逐渐变黄、干枯,此时应及时剪掉干黄叶,准备贮藏。

水池贮藏可在“十一”前后,把盆荷放入水池中。注水以保持水温在0℃至8℃冰层下贮藏过冬。

冷窖贮藏在10月下旬至11月初,把盆荷放入冷窖中,保持窖温在0℃至8℃之间,保持盆土潮湿,就可以安全过冬。

家里可以养荷花吉利吗

7楼:出家人词悲

楼房里可以养荷花,只要家里有充足的阳光,您再买个大缸或者大盆就可以,土的话在小树林弄些土,放水进去就可以,不一定要河里的泥。

莲花有两种繁殖方式,一种是莲花的种子播种;还有就是用藕来繁殖。

水面的深度的话开始荷叶长出来的时候别太高,等荷叶长大了水面可以高一些,不过也要根据你养只莲花的容器的深浅决定吧。

补充:荷花(lotus flower):属毛茛目睡莲科,是莲属二种植物的通称。

又名莲花、水芙蓉等。是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

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纹、镶边。坚果椭圆形,种子卵形。

荷花种类很多,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原产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中国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

其出污泥而不染之品格恒为世人称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

8楼:匿名用户

吉利、荷花象征圣洁、高雅

9楼:匿名用户

在家养肯定很好阿,很清新。

10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有地方,应该可以的。荷花荷叶现在正是旺季,每当走过河边的时候,总会闻到那种香气。喜欢……

请教懂风水的大师,请问风水里家里养荷花有忌讳吗?

11楼:匿名用户

鲜花的风水作用

鲜花也能给家居增添活力和能量,不同与植物的是,它们以特别活跃的形式给房间带带来缤纷的色彩。如果得到精心的栽培和照料,鲜花具有强烈的风水效应,其色泽与外形会影响,因此,在家居生活中,必须每天勤于换水并裁剪花茎,使其功效持久。同时要注意的是,在家居的风水布局里,最好不使用干花,因为其象征死忘与没落。

房内的绿色植物是应该摆放的。大厅内可摆放富贵竹,发财树等,象征生机勃勃、制造氧气,对居室有益。不必强求四季鲜花,但必须常绿常青,如有枯萎,则需常换,令居室更具活力。

在室内、阳台上多培养些鲜花绿草对人的健康很有好处,但要避开对人体有害的花卉,比如月季花,它散发出的香味,会使人胸闷不适,呼吸困难;百合花散发出来的香味如闻之过久,会使人的中枢神经因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对人体有害的花卉还有夜来香、紫荆花、郁金香、夹竹桃等。

12楼:天纵奇才杨黎刚

室内的话不要对着门摆放就是好!因为养荷花有水,根据格局来判断一下位置比较好!看不见不好把握的

13楼:万万嗔大师

人只要心术正,养在什么位置都行!

14楼:谁是小乌龟

最好是不要放在床上!

15楼:河南大梨

风水里讲的是气,气遇风则动,遇水则止,放在哪就要你自己安排了。

荷花能不能在家里养啊?迷信说不吉利,荷花还招鬼。我买的荷花种子都发芽了

16楼:我不就是万能通

迷信,现在很多家里养的!

我来解答吧,楼房里可以养荷花,只要家里有充足的阳光,您再买个大缸或者大盆就可以,土的话在小树林弄些土,放水进去就可以,不一定要河里的泥。莲花有2中繁殖方式,一种是莲花的种子播种;还有就是用藕来繁殖。水面的深度的话开始荷叶长出来的时候别太高,等荷叶长大了水面可以高一些,不过也要根据你养只莲花的容器的深浅决定吧。

17楼:静候人间

迷信。我家前年就种过,什么事儿都没有。

家中为什么不能有荷花的图案或者挂荷花?迷信的说法是什么?求解~~谢谢!

18楼:幻于人间

当然是迷信的了

而且,也没听说过不能挂荷花

好多迷信的家庭都以挂荷花来辟邪的

甚至有荷花形状的蜡烛

荷花图案的年历等

19楼:马北一

这种说法是错的,荷花古代也叫芙蓉,无论从荷的谐音还是芙蓉的谐音都是大富大贵,和和美美的象征,家庭装饰中经常使用

迷信就不好说了,各种说法都有,基本都是越穿越诡异,不足为证

20楼:茶是我的生活董

**上看到寿鞋寿衣图案很多有莲花也有牡丹和龙凤等慈禧还用金线珍珠翡翠和田玉 是不是都不能挂了

21楼:侣凤逑

我想可能是因为荷花是白色的多,是不是与此有关啊。

地方不同吧,可能是地方风俗

我发现许多人家的手工艺术玻璃上有许多都是荷花图案,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好啊

22楼:踏浪无痕滕

老人的寿鞋上绣的荷花 以前奶奶说脚踩莲花上西天 可能是这事吧 我喜欢荷花 都说不能挂就膈应人

荷花种植家里顶楼好吗

23楼:居士

播种方法:长年均可播种,温度在15-32℃均可发芽,先将种子尖端用钳子刻破,或将莲子一端或两端用剪刀或锉,锉破种皮即可。注意不要伤及内部胚芽,然后浸入浅盘浅水中3-7天,1-2天换一次水,使其吸胀发芽后栽植,当苗叶挺出水面后,便可移植于填有稀泥的盆中,可选用不渗水的小盆,盆栽观赏季节不能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