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花谢了,是不是该剪掉花,所有的花谢了都要剪掉吗

2020-12-08 18:30:52 字数 2193 阅读 5225

1楼:凉月满穹

看状况还可以挺2天,适当摘掉枯萎的花瓣,待全部枯萎或影响整体美观可以在花托根部剪掉,希望有帮助!

2楼:匿名用户

花多好看啦,等等再谢些再剪。观花是主要的,观叶是没花才观的,或者花不好看才观叶。

你这花还很艳丽,等等再剪。

所有的花谢了都要剪掉吗

3楼:匿名用户

所有的花谢了要不要剪掉主要看是否要留种,如果不想用种子繁殖的可以把谢后的花枝剪除,如果想用种子繁殖的花卉植物需留着花枝让其结果等果熟后取出种子种植。

花谢了,要不要剪掉

4楼:匿名用户

剪掉,没有观赏的价值了;而且还会继续消耗植物本身的营养;

精 锐

花朵凋谢应该修剪掉吗?

5楼:西安花卉网

剪掉比较好,一是可以将营养留给其他花朵吸收,二是减少病虫害发生率

绣球花的花谢了该怎么修剪啊?是只剪掉花球那一部分还是要把花枝也剪掉一些?

6楼:人生挥斥

只剪花球那部分即可,因为绣球花只在两年生以上的杆上才会开花,所以支杆少就不要全剪掉,如果多,为了花质量可以适当剪掉几枝,希望能帮到你。

盆栽的玫瑰花谢了,那根枝条要剪掉吗

7楼:匿名用户

盆栽的玫瑰花谢了不要把枝条剪掉,把枯花剪掉就行。

8楼:苡璇晗

如果只是花谢了,可以不剪的,要是连着枝条一起枯萎了,那就剪掉吧,以免影响其他的枝条生长,只剪掉枯萎的就行了

迎春菊的花谢了以后应该怎么处理,是剪掉还是不用管,可是不管的话很难看!

9楼:dolor王

在菊花枝条仍然活着的时候请别剪掉 让它自己结束花期后枯萎 否则会浪费养分甚至死掉

菊花的根系在第二年还是会继续生长出新的枝条并开花的

请对有帮助您的解答采纳 这将是您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与支持 谢谢!

红掌花谢后应把花茎剪掉吗?

10楼:我张善科

红掌谢花后可以把花茎剪除,首先是留着花茎会影响美观,其次是花茎会消耗一些养分影响花的生长,然后败花后的花茎枯萎可能会引起病虫害。

11楼:匿名用户

红掌谢花后最好把花茎剪除,主要留着影响美观,其次是消耗养分影响生长,还有怕败花后的花茎枯萎时引起病虫害。

火鹤花又名红掌、花烛、安祖花。属天南星科花烛属多年生草本。有佛焰花序,叶形苞片,常见的苞片颜色有红、粉红、白等,有其花落时也可观叶。

可用播种、分株等法繁殖。粉掌较红掌难以培养。

火鹤花性喜温暖、湿润及半阴环境,忌强光照射,不耐寒。欲养好火鹤花,需掌握以下栽培技术:

(1)盆栽土宜选用泥炭土加1/4珍珠岩,另加少量骨粉或腐熟饼肥粉混匀配制;盆底需垫上粗沙等物,以利排水。

(2)生长旺季浇水应充足,盆土干湿相间;深秋及早春应适当控制浇水量,盆土切忌积水。每月需施2~3次复合液肥。

(3)夏季中午前后需注意遮荫,早、晚多见阳光;冬季应给予充足的光照。

(4)生长期适温为20~25℃,越冬室温不能低于16℃。高温季节需每天向叶面上喷水和向地面洒水2~3次,以利降温增湿。

(5)每隔1~2年在早春需换盆1次,换盆时将老根及枯根剪去,并应增施基肥,添加新的培养土。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剪。主要是为了美观。剪不剪对它的生长没什么影响。不过还是应该把枯叶枯花剪掉,避免生虫什么的。望采纳。

13楼:无聊求围观

可以减掉的,以免枯萎的花继续消耗养分!

兜兰枯了怎么办?花谢了从茎最下面剪还是只要把花剪掉就好?

14楼:匿名用户

现在到冬天了,最后一朵花也谢了,不知道怎么照顾它才好。是要把花枪剪掉么听你说石斛兰的花期 是秋石斛 要把花枪全部剪掉 因为秋石斛的茎只要开过花

15楼:匿名用户

从茎下面剪掉,当心不要伤到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