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有哪些,多肉植物品种有哪些?

2020-12-08 18:30:51 字数 5987 阅读 8266

1楼: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植物是浆质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较可爱,所以很受欢迎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多肉花卉,又名多肉植物,包括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百合科、萝摩科、龙舌兰科等科的部分种类。

多肉植物按照贮水组织在其体内的部位,又可分为叶多肉植物、茎多肉植物及茎干多肉植物等三类。广义地讲,仙人掌类植物也属于多肉植物,但园艺学上所说的多肉花卉却不包括仙人掌类植物而将它单独列为一类。主要是因为仙人掌类植物和多肉植物之间在习性、繁殖及栽培上均有区别。

仙人掌类与多肉花卉,多原产于美洲和非洲的热带及**带干旱地区,为了适应当地干旱少雨的气候条件,它们的茎叶内都贮藏着较多的水分。

多肉植物有哪些?

3楼: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植物是浆质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较可爱,所以很受欢迎

4楼:转世为哲罗鲑

有很多勒 ,

比如虹之玉,姬拢月,姬秋丽,青锁龙,黑法师,艳日辉,乙女心,紫弦月,赤鬼城...等等

要是有兴趣可以去多肉植物吧看看,那里有许多爱多肉的人,也有肉肉的**

多肉植物有哪些?

5楼: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植物是浆质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较可爱,所以很受欢迎

6楼:炎黄子孙的子

黄丽荷叶莲

白美人紫牡丹

红宝石姬胧月

八千代姬玉露

黑王子蓝石莲

石生花不夜城芦荟

条纹十二卷

7楼:匿名用户

类似于芦荟 千佛手 蓝石莲这样的

多肉植物品种有哪些?

8楼:匿名用户

艾可玛奇多肉植物店就来告诉你一些常见的

9楼:宗春琴

常见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大戟科、景天科、百合科、萝藦科、龙舌兰科和菊科。而凤梨科、鸭跖草科、夹竹桃科、马齿苋科、葡萄科也有一些种类常见栽培。福桂花科、龙树科、葫芦科、桑科、辣木科和薯蓣科的多肉植物也有引进,还很稀有。

10大最美多肉植物有什么?

10楼:刘琳平

一、十大有多肉植物

1、白皮月界

白皮月界原产于纳米比亚和南非,表皮像蜡质一般,就像非洲的“面包树”一样,储存着大量的水分和养料。

2、银冠玉

银冠玉为仙人掌科乌羽玉属的多肉植物,原产于北美洲西部地区,形为球状,有点白粉似的表皮,较深绿或灰绿色。成株的生长点有丛生的白毛,偶尔长子球。花为桃红色,粉红色带点较深色的条纹,或白色,花季通常为春季至秋季。

3、玉扇

玉扇植株低矮无茎,叶片肉质直立,往两侧直向伸长,稍向内弯,对生,排列于两方,呈扇形,顶部略凹陷,呈截面状,看起就好像有人用刀子切过一样。花纹大多为白色,绿色的花纹十分珍贵。玉扇株形似扇,叶片肥厚,顶端透明如窗,花纹多变,精巧雅致,如同有生命的工艺美术品。

4、惠比须笑

惠比须笑是夹竹桃科棒捶树属多年生肉质植物,原产马达加斯加岛西南部,生长于海拔1300~~1900米,喜湿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惠比须笑形状奇特,叶片翠绿,花朵颜色鲜艳,美丽醒目。

5、万象锦

万象锦为万象的锦斑品种,为百合科十二卷属多肉植物,叶面上有不规则斑纹,以黄色最为常见,罕有橘红、淡粉、银白色,其他特征与万象相同,但长势较弱。

6、螺旋芦荟

螺旋芦荟俗称所罗门王碧玉冠,也称芦荟女王,是百合科芦荟属植物。螺旋芦荟多为单生,许多叶子紧密地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螺旋,排列成一个均匀的圆形螺旋芦荟的花,叶短而阔,灰绿色,苞片留在花序柏上。多叶芦荟以其完美的几何图形,让人感叹自然界的神奇。

7、龟甲牡丹

龟甲牡丹,其实不是牡丹,而是仙人掌。它外形奇特,花多而娇艳,很像一块石雕工艺品,有“活的石头”之称。球状植株单生或丛生,呈垫状生长,单个球体直径10厘米至15厘米,顶部扁平,被有浓厚的白色或黄白色绒毛。

龟甲牡丹外形奇特,享有“植物中的大熊猫”的美誉,又称有生命的岩石。

8、霓虹灯玉露

霓虹灯玉露是十二卷属的植物。而日本园艺中,十二卷属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元素。目前世界上不少好的十二卷品种均是日本园艺家培育的。

霓虹灯玉露**高人原因在于霓虹灯玉露的系别(紫系玉露,包括冰灯玉露)的繁殖不易,养护较难,且生长极慢,从幼株到成株需要8~9年时间。

9、睡布袋

睡布袋为肉质块根植物,茎块部分外露在地表面,直径能达1米,看上去像一块表面圆滑的大石头,表面呈土黄色,表皮坚硬,外形酷似大肚皮和尚的肚皮又似一放倒于地上的大布袋,因而得名。

10、生石花

生石花番杏科生石花属多年生小型多肉植物,原产于非洲南部及西南地区,常见于岩床缝隙、石砾之中,品种较多,各具特色。茎很短,常常看不见。**叶肉质肥厚,两片对生联结而成为倒圆锥体。

生石花,形如彩石,色彩丰富,娇小玲珑,享有“有命的石头”的美称。

多肉植物都有哪些颜色的?

11楼:匿名用户

粉色系的多肉有初恋,粉蓝鸟,姬秋丽,范女王等等,这个颜色的多肉看上去特别的清纯优美。

紫色系的多肉有紫乐,黛比,富丽风车,紫心等等,这个颜色的多肉看上去就比较大气华贵,很有气质的感觉。

绿色系的多肉有玉露,碧桃,绿法师,哈哈另有夏天的多肉。等等,这个颜色的多肉看上去就就清新自然,让人感觉很舒服。

赤色系的多肉真的非常多多,特别是暴晒之后许多多肉都会有些偏红,典型的赤色多肉有蒂亚,红宝石,小球玫瑰,小红衣,红稚莲等等,赤色多肉给你感觉就很亮眼,很喜庆,悦目的不得了。

黄色系的多肉有黄丽,**万年草,马库斯,明镜等等,黄色系列的多肉给人感觉很温暖,冬天看着挺舒适的感觉。

橙色系的多肉有橙梦露,酸橙辣椒,铭月,加州黄皮乌木等等,橙色系列的多肉颜值都超级高,而且许多多肉晒晒都会混合点橙色,都特别漂亮。

蓝色系的多肉有蓝石莲,小蓝衣,蓝松,蓝豆,蓝光,蓝色惊喜,蓝苹果等等,蓝色也一个非常非常有独特魅力的颜色。这个系列的多肉也是非常非常悦目!

多肉植物有哪些

12楼: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植物是浆质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较可爱,所以很受欢迎

13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是一种比较宽泛的概念,它多指根茎叶中至少有一个是肥厚且含有大量水分的植物,根据不完全的统计,目前的多肉植物至少有1万多种。常见的有仙人掌科、大戟科、景天科等等。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好养的多肉品种。

1、熊童子

它是景天科的一种多肉植物,非常喜爱阳光。由于小巧可爱、毛茸茸的外形,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养护时不用过多浇水,在光线、空气流通较好的地方放置就好。

2、虹之玉

它同样也是景天科的,而且是长速较快的品种。将它放在阳光下养护,其叶片会慢慢变红,非常好看。一般在10-28℃之间养护,光照时间越长它的状态越好。

3、黑法师

与其他多肉植物不同,它的颜色别致,呈现出黑紫或黑色。在阳光下养护时要注意适当遮阴,因为叶片颜色较重,吸收的光照也会越多,夏天尽量在半阴处养护。

4、玉扇

它是阿福华科的植物,造型相当奇特,叶片呈扇形分布,截面为透明状。同样不能在强烈的阳光下养护,注意通风和保持环境凉爽。

5、黄丽

作为景天科一员,可在阳光下养护,光照时间越长,颜色就会更加艳丽,叶片边沿会慢慢由青变红。

6、不夜城

这里说的不夜城可不是繁华的纽约城,而是不夜城芦荟。它是百合科的成员,喜爱在温暖干燥的环境中生存,控制水量、充足光照的条件下,它就能长得很好。

7、乙女心

它也是景天科的植物,其颜色艳丽,其叶片边缘在阳光下会由绿变红,观赏性很强。

8、姬玉露

它是阿福华科、十二卷属的多肉,外形通透圆润,可在散射光下养护。

14楼: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熊童子,姬玉露,虹之玉,黑法师,玉扇,黄丽,不夜城,乙女心等!

多肉植物的植物有哪些

15楼: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植物是浆质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较可爱,所以很受欢迎

16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种属分类:

①、长生草属:观音莲、紫牡丹、蛛丝卷绢、红卷娟。

②、银波锦属:银波锦、旭波之光、熊童子、熊童子白棉、熊童子黄棉、福娘。

③、仙女杯属:仙女杯。

④、石莲花属:白凤、大和锦、花月夜、鲁氏石莲花、雪莲、玉蝶、小和锦、白牡丹、芙蓉雪莲、高砂之翁、黑王子、红粉台阁、吉娃莲、锦晃星、皮氏石莲花、丽娜、露娜、霜之朝、特玉莲、紫珍珠、卡罗拉、女王花笠、红辉艳、千羽鹤、小红衣、小玉、墨西哥巨人、初恋、静夜、红稚莲、七福神、广寒宫、晚霞、红司、女雏、摩氏玉莲、月影、杜里万莲、白闪冠、锦司晃、魅惑之宵、蒂比、蒂亚。

⑤、景天属:春萌、矶小松、春之奇迹、垂盆草、白佛甲草、佛甲草、塔松、新玉缀、乙女心、虹之玉、虹之玉绵、凝脂莲、黄丽、千佛手、八千代、球松、信东尼、天使之泪、珊瑚珠、绿龟之卵。

⑥、珈蓝菜属:仙女之舞、掌上珠、棒叶不死鸟、宽叶不死鸟、黑兔耳、千兔耳、玉吊钟、月兔耳、江户紫、唐印、雀扇。

多肉植物种植方法:

培养土要求土壤疏松透气、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高地性球类(月世界属、月华玉属、琥玉属)和岩牡丹属可以再增加一点砻糠灰和小粒风化岩。高大的柱状种类可混以大粒石英砂,以固定植株。

移植和种植一般应在植物休眠刚结束的复苏期进行。种植前要修根。修根后要晾几天再用潮湿的培养土栽种,种好后适当遮阳并不要急于浇水,一个月内不要施肥。

17楼:匿名用户

品种太多,无法一一列举。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且其至少具有一种肉质组织,这种组织是一种活组织,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储藏可资源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状况恶化,植物根系不能再从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水分时,它能使植物暂时脱离外部水分**而独立生存。目前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

多肉植物有许多生长在沙漠地区;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夹竹桃科,独尾草科、天门冬科等50多个科的部分植物。多肉植物种类繁多,形态奇特,在园林造景上能够展示出浓郁的异国情调,营造出优美的园林艺术效果。

像仙人掌、仙人球、宝石花、玉蝶、石莲花、玉露、黑法师、金琥、黄丽、玉扇等等,都是常见的多肉植物。

18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是指这类植物有着肥肥胖胖的外形,内部组织又富含大量的浆液。按其形态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叶多肉植物,叶的肉质化程度较高,茎则处于次要地位。

第二类是茎多肉植物,植株的茎较为突出,并呈绿色,能代替叶进行光合作用。很多种类的叶子退化或根本没有,有些只有新茎的生长点附近才有很小肉质叶,但很早就脱落。有些品种的叶则退化成刺。

在茎多肉植物中,还有一类茎干状多肉植物,其肉质部分集中在茎基部,使得这一部位特别膨大,因品种不同,其形状也不一样,但以球状或近似球状为主,表面还有一层木栓质,如常见的龟甲龙、酒瓶兰等。

多肉植物在植物分类学上,包括了仙人掌科与番杏科的全部品种及景天科、龙舌兰科、大戟科、萝藦科、百合科、马齿苋科和菊科的一部分品种。其中仙人掌科的品种较多,形态、习性和繁殖方法也与其他多肉植物不尽相同。因此,在园艺学上又常将其单列出来,称为 “仙人掌类花卉”,而其他科的多肉植物仍称“多肉植物”,二者合称“仙人掌类及多肉植物”。

所以,“多肉植物”一词又有广义和狭义之说。即广义上指包括仙人掌科植物在内的所有多肉植物,狭义上则指仙人掌科植物以外的多肉植物。那么,仙人掌类植物与其他多肉植物的区别是什么呢?

主要是仙人掌类植物有刺座这一独特器官,而其他种类的多肉植物则没有。尽管有些品种的多肉植物酷似某些种类的仙人掌,但却不是,如大戟科的锐锋阁、布纹珑等。

由于大多数的多肉植物都生长在热带、**带的沙漠或半沙漠地区,“练就”了一身抗干旱的本领,而对过于潮湿的空气、土壤以及荫蔽等适应能力较差。故栽培要用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沙质土壤,避免土壤、空气湿度太高,并给予充足的光照。夏季要求通风良好。

冬季维持盆土适度干燥,大多数品种5℃以上可安全越冬。

这是什么多肉植物品种,多肉植物什么品种最名贵

1楼 匿名用户 左边千佛手,右边小人祭 2楼 金毛豆花主人 第一个是千佛手第二个不知道 你的肉肉太绿了,赶紧多晒晒吧,第二个都徒了 3楼 一丝丝的苦 多肉植物,少水多阳光 4楼 匿名用户 前面那个叫玉珠帘 后面那个好像叫燕子掌 不确定? 多肉植物什么品种最名贵 5楼 匿名用户 番瓦毁一生 牡鱼穷三代...

多肉科植物有哪些分类,多肉植物有哪些分类

1楼 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茎或叶或根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它包括了仙人掌科 番杏科的全部种类和其他50余科的部分种类,总数逾万种。见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 番杏科 大戟科 景天科 独尾草科 萝藦科等。 多肉植物的贮水组织特别发...

多肉植物的分类介绍有哪些,多肉植物有哪些分类

1楼 匿名用户 瓦苇属的分类 香果石蒜属 gethyllis 完全介绍 卷萌卷萌的香果石蒜 个个奇葩的青锁龙属 士童 frailea asterioides 仙人掌科士童属美刺玉属 echinomastus 瓦苇,12卷 乌羽玉属的分类 等等,网上有很多介绍。可以参照 网页链接 2楼 77年的鱼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