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莲花可以在室内养吗?有毒吗,石莲花可以在室内养吗?有毒吗? 10

2020-12-08 18:22:04 字数 5215 阅读 2666

1楼:匿名用户

宝石花是没有毒的,由于它养殖的条件要求不高,很适宜家庭养殖

2楼:梵音凡凡

1.可以的,没有毒

2.宝石花,一类多肉植物的统称。正名:石花,别名:石莲花、石胆草、粉莲、胧月、初霜,民间泛指莲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例如冬美人、玉蝶、胧月、黑王子、桃美人等等。

其中玉蝶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代表。肉质厚实叶片形状恰如宝石一般,多枝叶片重叠簇生在一起,莲座状叶盘酷似一朵盛开的莲花而得名,被誉为“永不凋谢的花朵”,正所谓“西方莲自土中来”。形态独特,养护简单,很适合家庭栽培。

蓝石莲有毒吗,可以放室内养吗 – 花百科

3楼:

不但没有毒,净化空气还很好,蓝石莲是景天科植株,景天科植物昼夜都可制造氧气

伞竹有毒吗可以在室内养吗?

4楼:锦绣惜月

1、伞竹无毒

2、可以在室内养

伞竹的好处:

1、增加绿色,给室内环境增加绿色氛围。

2、陶冶情操,长期在其中生活,能够心平气和,伞竹是中国传统花卉,能够起到陶冶的作用。

3、增加品味,别人一看屋里摆的这玩意,而非现在流行的发财的啥的,就会感觉房主有品位。

伞竹的坏处:

增加病媒生物滋生环境,泥土、水中都会有大量的微生物滋生,如果控制不当会增加其滋生几率,做好消杀防控就可以避免了。

5楼:匿名用户

伞竹无毒。非常适合在家中养殖。

旱伞草株丛茂密,苞叶似伞盖,颇富南国风味,是室内常见的观叶植物。本名伞莎草,别名伞草、伞竹、水棕竹、台湾竹、风车草,为莎草科、莎草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地下茎块状、短粗,茎秆自地下块状茎上丛生而出,其截面略呈三角形,草质中空,高50厘米至100厘米。

叶片退化呈鞘状,棕色,包裹在茎秆基部。花序着生在茎顶,总苞片叶状,10片至20片,每2片一组上下对生,呈放射状均匀伸展,似轮形排列,苞片狭剑形至线形,呈叶片状,先端渐尖并下弯,每片长约10厘米,平行脉显著。小花序穗状扁平,具细长的线形总梗,自苞片的腋间生出,在总苞片的顶部尚着生一组无柄的扁平穗状花序,由20多个小花穗组成大型复伞形花序,非常均匀地排列在苞片之间,小花白色至黄色,无花被,花期不定,种子成熟后自然脱落,能自播繁衍。

常见变种有:矮型旱伞草,植株低矮,高仅20厘米至25厘米,总苞伞状,直径约10厘米。银钱旱伞草,茎秆和苞叶有白色线条,个别有全白色的,但容易返回绿色。

旱伞草原产西印度群岛河湖边缘的沼泽地中。性喜温暖、阴湿及空气清新的环境。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富含腐殖质、保蓄性强的壤土为适宜。

不耐寒,忌干旱。华东、华北地区均作室内盆栽,冬季室温不宜偏高,以保持5℃至10℃为好。

旱伞草分株、扦插或播种繁殖。分株在4月至5月间结合翻盆换土操作。银钱旱伞草等带斑纹的,必须分株繁殖,否则新苗斑纹返绿消失。

扦插法四季均可操作,自茎秆顶端以下2厘米至3厘米处将叶状总苞片剪下,并将周围剪掉仅留中心2厘米,然后将茎秆插入细沙中,苞片平铺与沙面密贴。浇足水,罩薄膜,每天喷水1次至2次,保持湿润。在20℃至25℃条件下,约20天即可萌发多数小株苗。

播种繁殖可在春季于室内盆播,出苗率很高。

旱伞草生性强健,栽培容易,可终年在室内养护。冬季室温不应低于5℃,夏季避免强光直射。生育期需经常保持盆土及环境湿润,每半月可追施一次稀薄液肥。

注意施肥不宜过浓,以免植株高大显得粗野,失去雅趣。过老的茎秆应随时剔剪,促发新株,使株丛不断更新,常葆鲜嫩碧绿。家庭莳养,还可将数枝伞草栽在长圆形盆景盆中或一侧,再配上一两块小型山石,使株丛疏密相间错落有致,摆放在书桌案头欣赏。

马莲花在室内养对人体有害吗?

6楼:

马兰花可以室内养殖,对人身体无害。通常作为室外的地被植物。

马莲花又名马兰花、内马蔺花,(irisensatathunb拉丁文)容,是鸢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为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根茎短粗,肥壮;叶呈长条形,十分坚韧,难以折断;花大新奇,花色绚丽,鲜艳夺目,有蓝、白、黄、雪青等色。花期5-6个月,每朵花花期7-10天。

我国栽培马兰花的历史已有2000多年。马兰花在欧、亚、非3洲均有分布,品种极多,难以计数。

马莲花根系发达,叶量丰富,对环境适应性强,长势旺盛,管理粗放,是节水、抗旱、耐盐碱、抗杂草、抗病、虫、鼠害的优良观赏地被植物。马莲花在北方地区绿期可达280d以上,叶片翠绿柔软,兰紫色的花淡雅美丽,花蜜清香,花期长达50d,可形成美丽的园林景观。

室内养花对人体有害吗?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室内长期摆放植物并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因为植物白天进行光合作用释放的氧气远远多于本身呼吸所需,夜晚虽然停止光合作用,但它的呼吸是极微弱的,特别是观叶植物所需的氧气量更少。由此看来,室内植物对于人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

反之有不少室内观赏植物对人还有益处。比如,秋海棠、文竹、天门冬等,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碳气体,还能分泌出杀菌物质,有预防感冒、伤寒、喉炎等疾病的作用。另外,植物还可以减少室内的灰尘,清洁空气,增加负氧离子,使人们生活在清新健康的环境中。

8楼:锦绣惜月

室内养花草的利弊不可一概而论,应当科学地选择。大多数的植物都是白天光照下进行光合作用的同时释放出氧气,而晚上由于呼吸作用远远大于光合作用,而吸入大量氧气,呼出大量二氧化碳,出现与人争氧的情况。

一、仙人掌及很多多肉植物(如长寿花(矮兰伽蓝菜)、芦荟、石莲花、月兔耳、肥厚景天、青锁龙等,气孔白天是关闭的,白天制造的氧气到了晚上才回释放出来,因此放在卧室有利于增加室内氧气含量,同时还能释放负离子,及时补充电视、电脑使用时造成的室内负离子含量的大量降低。

二、此外很多植物具有很强的吸收毒气的能力,例如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能吸收多种毒气,尤其能吸甲醛。紫茉莉、山茶、石榴、米兰、雏菊、腊梅、万寿菊在抵抗二氧化硫、氟、氯、乙醚、乙烯、汞蒸气、铅蒸气、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气体上,各有所长。

三、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这些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9楼:子车碧春汪易

室内养花注意事项

很多人喜欢

在室内养花,改善和美化室内环境。在室内种植适合的植物,会起到点缀环境和净化空气的作用;但如果选择不当,反而会造成室内污染。因此,室内养花应注意:

选择好品种:室内最适宜选择四季常青的花木,或能吸收有毒气体的品种,如吊兰、文竹、万年青、仙人掌、龟背竹、常青藤等。

不宜养的花:丁香、夜来香在夜间能散发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不利影响;夹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绣球散发的微粒会使人**过敏发生瘙痒;郁金香的花朵有毒碱,过多接触易使人毛发脱落;松柏类花木散发出的油香,会影响人的食欲。

不养“相克”花: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会凋谢,但木犀草在凋谢前会放出一种物质使玫瑰中毒死亡。虞美人、兰花、石竹花、紫罗兰、百合花等草花和别的花卉难以相处,造成植株死亡。

病人室内不养花:花盆中的泥土产生的真菌孢子会扩散到室内空气中,引起人体表面或深部感染,还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脑膜及大脑等部位。这对原本就患有疾病、体质不好的患者来说,如雪上加霜,特别对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

有些花卉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不宜放在居室中,尤其家中有小孩更要当心,以防误食中毒。像万年青含有一些有毒的酶,它的茎叶液汁触及**,有强烈的刺激性。若被不懂事的婴孩抓在手中把玩或误咬,会因强烈刺激口腔粘膜而引起咽喉水肿,甚至使声带麻痹失音。

有些花草对人有致命危险,像曼陀罗、断肠草等含有剧毒。另外,像郁金香、洋绣球所散发出来的微粒接触过久,**会过敏、发痒。

花香大多有益健康,但有一些植物香味过于浓烈,如夜来香等,人们长时间处于这种强烈气味的包围中,难免有损健康;即使是对于玫瑰之类著名香花,时间一长,特别是睡眠时呼吸这些气息,也会令人不舒服。室内如果摆放香型花过多,香味过浓,会使人的神经产生兴奋,特别是在卧室内长时间闻之,会引起失眠

10楼:舒幻丝刚禄

有一定的危害,但是要看养什么花,像兰花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但杜娟,牡丹最好晚上搬出室外,并做好保温工作.

请问此花有毒吗?适合在室内养吗?叫什么花

11楼:p张平

这是 彩叶草,又叫 彩叶苏、老来少,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此花没有毒的,可以室内养殖。

12楼:食书狼

中文学名:彩叶草

拉丁学名:coleus scutellarioides别称:五彩苏、老来少、五色草、锦紫苏

二名法:coleus blumei

室内养令箭荷花,有毒吗?

13楼:亿清风

没有毒!  令箭荷花为仙人掌科多年生常青附生类植物,因其茎扁平呈披针形,形似令箭,花似睡莲,故名令箭荷花。群生灌木状,高约50~100厘米。

喜光照和通风 良好的环境,但在炎热、高温、干燥的条件下要适当遮荫,怕雨水。要求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 土壤,有一定抗旱能力。原产以墨西哥最多,我国以盆栽为主。

令箭荷花花色品种繁多,花色艳丽。它在盛夏时开花,是窗前、阳台和门厅点缀的佳品。  养殖方法  一般来说,令箭荷花多为盆栽,这里我们可以使用扦插法。

早春三四月份,我们剪下一段令箭荷花的茎部作为插穗,之后将底部的三分之一插到事先准备好的稀泥沙里,每天适当喷点水,连续一个月差不多就能生根了;也可以用嫁接法,令箭荷花的嫁接方式一般是切接,我们先选择一棵长势较好的仙人掌做砧木,然后切一刀上去,并在刀口中插入令箭荷花的茎条,最好插紧一些,再用湿布条将接口绑起来即可,等接口慢慢长合以后,就可以给湿布条松绑了。  令箭荷花的良好长势,离不开平时我们对它的养护工作。令箭荷花是一种喜光却不耐寒的植物,因此我们平时应让它多多接受阳光的照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它虽喜光却怕晒,夏天的遮荫工作还是有必要进行的,如果我们养的令箭荷花只长叶不开花,那么很有可能就是日照不足所致。

  在令箭荷花的生长期间,我们的肥水护理工作一定要到位,平均每半个月要施一次液肥或薄肥,如果发现植株已经孕蕾了,就趁机施一次磷肥以促使令箭荷花开大花开艳花。施肥时要注意如果肥水过足的话,茎上会长出许多小侧芽,此时不要心疼,越早将这些侧芽抹去越好,不然很容易抢食主花茎的养分,而且侧芽长大后也影响整体的美观。施肥后要记得浇水,被水稀释后的肥料更有利于根茎的吸收。

平时浇水半干半湿就可以,免得积水烂根。天气干燥的时候可以单独给令箭荷花的花茎喷洒一些水分,冬天的话水肥就可以免了。  此外令箭荷花的最佳养殖温度在15度,偏低一点或者偏高一点问题不大,过高过低的话,就会影响它的生长了,不是长出了好多**茎,就是孕蕾被冻死了,所以温度方面也要尽量控制好。

最后如果是在室内养令箭荷花的话,还要保证室内空气的流通。

玉树有毒吗,玉树适合在室内养吗,玉树有毒,放室内养对人体有害吗?

1楼 宛如时光 玉树不仅具有白天释放氧气,还具有绝大多数花卉所没有的 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放出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因此很适合在卧室里养护,此种说法也有人做实验进行正确与否的验证,即一到晚上,把玻璃罩子罩在玉树上面,尽量使玻...

富贵竹放室内养可以吗,富贵竹放在室内有毒吗?

1楼 鲤鱼踏水 可以的,没什么毒素,可以美化居室,增添财气。 富贵竹养护方法 2楼 天之舞 可以啊,我就是放在室内的。 富贵竹放在室内有毒吗? 3楼 知道准告你 富贵竹无毒 近几年,一种既无花 又无形的富贵竹成为家庭养花人的 宠物 ,成为流行时尚的室内观叶花卉中的佼佼者。 富贵竹又叫仙达龙血树,为百...

玻璃翠适合在室内养吗,“玻璃翠”有毒吗?是否适合在“室内”养?

1楼 匿名用户 玻璃翠,又名玻璃海棠,因其花 叶 茎都呈肉质,酷似玻璃,故得名。它平时枝叶青翠,花色妖艳浓郁,如同盛妆美人。如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是一种良好的室内小型盆栽观赏花卉 2楼 匿名用户 适合的,建议多搞一些 3楼 法驰仆俊悟 你 中的 玻璃翠 是景天科的燕子掌 玉树 ,而楼上回答中的是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