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母本级是什么意思,多肉植物母本,父本怎么区别

2020-12-08 17:55:39 字数 5003 阅读 8510

1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母本级就是可以繁殖下一代的母体。

2楼:匿名用户

植物的母本指不同植株的花进行异花传粉时,接收花粉的植株,父本是提供花粉的植株。多肉植物母本,父本是不能区别

3楼:安静爱书

我的理解是杂交里用来做母本的植物,可能就是形容品相比较好,像这种不是很多人用的词汇一般是卖家自己造出来忽悠人的,让人感觉好高大上啊。

多肉植物母本,父本怎么区别

4楼:东关农贸市场

母本,父本是遗传学中的述语。植物的母本指不同植株的花进行异花传粉时,接收花粉的植株,父本是提供花粉的植株。多肉植物母本,父本是不能区别的。

5楼:匿名用户

很难区别的~ 除非是控制好的杂交。

多肉植物的母本怎么种

6楼:匿名用户

有伸出茎的把茎插在植料中,没有伸出茎的就摆放在植料上,它自己就会生根。已经有根的把根埋入植料中。尽量少浇水以免徒长。

7楼:匿名用户

你这问题岂不是:生蛋孵小鸡的母鸡要怎么养?话说回来你的母本,指的是打种子的还是叶插用?

8楼:匿名用户

你这问题不就是问多肉植物怎么种么

多肉的砍头是什么意思

9楼: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砍头是为了繁殖,一颗可以变多颗!

10楼:花煞和莫小莫

多肉砍头

可以理解为控制多肉植物徒长,或者多肉植物繁殖的一种方法。砍头抑制植物的顶端优势,促进生侧芽,同时砍下来的部分也可以用来扦插。是一变多的好办法。

方法和技巧:

多肉砍头的时间以春秋季节为佳,因为这个季节大多数多肉植物都处于生长旺季,砍头后母本可较容易快速的爆头,砍头苗也更容易发根成长。

多肉砍头的时候建议用美工刀、手术刀甚至鱼线这类较不易损坏植物组织的工具(不建议剪刀的原因,因为一些茎干较粗或者木制化的多肉,使用剪刀的时候,容易压坏植物组织),砍头的时候选择茎干较空旷的部位(也可前期有意让多肉徒长,易于砍头定位),没手术刀切下,切的时候注意固定好多肉,不要晃动,免得伤肉伤自己。如果砍下的时候多肉母本和砍头苗砍头部位有压伤亚裂,将这部位再切掉,更利于多肉再生长。

砍头后的母本应放于通风处,伤口要避免雨淋沾水,否则易感染;减少光照,利于爆头小苗生长;砍头苗放置明亮无直射光通风处一周左右,等伤口完全干燥收缩后再种植,种植后也不要急于接受光照,应等2-3周多肉长根固定后,再慢慢增加光照,循序渐进利于提高成活率。

11楼:蟑螂花语

多肉植物砍头,就是促发侧芽生长,型饱满更好看,剪掉的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多肉植物特好养,特耐旱少浇水,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

12楼:小姐姐的格局

砍头是为了繁殖,被砍的可以爆侧芽,砍掉的可以长成新的多肉

diy多肉植物是什么意思

13楼:佰之丽语

多肉diy就是自己搭配多肉植物的种类,把植物摆成自己喜欢的类型,这就是多肉植物diy。多肉植物就是像仙人掌这类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还有生石花,宝石花这种植物。

14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15楼:那个书虫

自己亲手制作多肉盆栽

多肉植物母本需要使用什么化肥 栽在地上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多肉的原生长地的土壤本来就比较贫瘠,包括我们国内一些随处可见的瓦松等多肉以及仙人球仙人掌的生长地,足以说明多肉对土地营养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化肥什么的可以不用的,一般用点缓释肥就ok了。

什么是父本和母本?

17楼:sindy荪

父本:是指参与杂交的亲本之一,在动植物中是雄性个体或产生雄性生殖细胞的个体。

母本:是指不同植株的花进行异花传粉时,接收花粉的植株。植株繁殖中,上一代的雌性植株。通常也将一类事物的起源称为母本。(植物繁殖过程中亲代的雌性植株。也叫母株。)

符号父本可以用♂表示,母本可以用♀表示。

详解(1)父本:孟德尔用测交法验证自由组合规律时设计了两个交配组合:一组让f1 做母本,双隐性纯合类型为父本;另一组让f1 做父本,双隐性纯合类型做母本,孟德尔杂交试验中通常将母本去雄。

(2)母本:我们俗称的果肉其实是果皮的一部分,都是由母本的子房壁发育而来,种皮由母本的珠被发育而来,都与父本无关。通常也将一类事物的起源称为母本。

例如将《三国志》成为中国武侠**的母本,其后的《水浒传》、《三国演义》、甚至金庸**中均b由此衍生。

杂交亲本品种的选择

选择杂交亲本品种除了考虑经济类型(脂肪型、兼用型和 瘦肉型)、血缘关系和地理位置外,还应考虑市场对商品猪的 要求及经济成本。亲本品种包括母本和父本、母本和父本要 求不同。

(1)母本品种的选择。

应当选择对当地饲养条件有最大 适应性和数量多的当地猪种或当地改良猪种做母本品种。当 地猪种或当地改良品种所要求的饲养条件容易符合或接近当 地能够提供的饲养水平,充分发挥母本品种的遗传潜力。 母本品种应当有很好的繁殖性能。

我国的地方猪种最能 适应当地的自然条件,母猪产仔多、母性好、泌乳力强、仔猪成 活率高。而目地方猪种资源丰富,种猪**容易解决,能够降 低生产成本。 在一些商品瘦肉猪出口基地,能够提供高水平的饲养条 件,可以利用瘦肉型外来猪种做为母本品种。

在瘦肉型外来 品种中,大白猪的适应性强,在耐粗饲、对气候适应性和繁殖 性能方面都优于其他品种。世界各国大多利用大白猪做经济 杂交的母本品种。

(2)父本品种的选择。

父本品种的遗传性生产水平要高于母本品种,应当选择生长快、瘦肉率和饲料利用率高的品 种做父本。一般都选择那些经过长期定向培育的优良瘦肉型品种,如大白猪、长白猪和杜洛克猪等。 父本品种也应对当地气候环境条件有较好的适应性。

如前苏联大白猪比较适应我国北方地区,而大白猪则适应华中 和华南地区。如果公猪对当地环境条件不适应,即使在良好的饲养条件下,也很难得到满意的杂交效果。父本品种与母本品种在经济类型、体形外貌、地区和起源方面有较大差异;杂交后杂种优势才能明显。

18楼:练鸿才荀悦

笑,爱抚。为了讲明白这个问题,我举个不恰当的比喻。

假设,有一个两性人。他怀胎生子,则被称为母亲;他提供精子,则被称为父亲。即他既有做母亲的能力也有做父亲的能力,对某一个孩子而言,他是父亲还是母亲,取决于他提供的是卵子还是精子。

当然,实在不行,他也能自己和自己生个孩子,这不是说他的性别变了,他本来就是两性人嘛。你说他是女的还是男的?

回到花上面来。那个题目中,我们指定了母本和父本。就是要求第一个性状的植株提供胚珠,第二个性状的提供花粉。不是说它们只能按这个要求进行繁殖,而是说我们现在只讨论这种情况。

当杂交失败时,则第一个性状的植株自交,产生后代,所以和第二个植株无关了。此时,第一个植株,即是母本也是父本,这也是自交的概念。

你要注意的是,父...笑,爱抚。为了讲明白这个问题,我举个不恰当的比喻。

假设,有一个两性人。他怀胎生子,则被称为母亲;他提供精子,则被称为父亲。即他既有做母亲的能力也有做父亲的能力,对某一个孩子而言,他是父亲还是母亲,取决于他提供的是卵子还是精子。

当然,实在不行,他也能自己和自己生个孩子,这不是说他的性别变了,他本来就是两性人嘛。你说他是女的还是男的?

回到花上面来。那个题目中,我们指定了母本和父本。就是要求第一个性状的植株提供胚珠,第二个性状的提供花粉。不是说它们只能按这个要求进行繁殖,而是说我们现在只讨论这种情况。

当杂交失败时,则第一个性状的植株自交,产生后代,所以和第二个植株无关了。此时,第一个植株,即是母本也是父本,这也是自交的概念。

你要注意的是,父本和母本只是人为的指定,是针对某植株在子代繁殖中所起的作用而言的。并不是和植株一一对应的。

这么说不知道你明白了没有。

还不明白的话,再补充提问就好。

这样可以么?

19楼:夙寻凝武好

在生物学中,父本是参与杂交的亲本之一。在动植物中是雄性个体或产生雄性生殖细胞的个体。

母本,参与杂交的亲本之一。也指不同植株的花进行异花传粉时,接收花粉的植株。植株繁殖中,上一代的雌性植株。

通常也将一类事物的起源称为母本。(植物繁殖过程中亲代的雌性植株。也叫母株。

我们俗称的果肉其实是果皮的一部分,都是由母本的子房壁发育而来,种皮由母本的珠被发育而来,都与父本无关。简单来说提供基因并起孕育作用。

父本和母本适用于生物学中,虽然和爸爸妈妈意思差不多,但是科学嘛,需要严谨的语言的

多肉植物化水是什么意思?

20楼:匿名用户

化水就是水分过多或者潮湿造成叶片、根茎的腐烂,透明化,最后消失。尤其是进入夏季时,雨水相对比较充足,但是如果养护不当很可能会造成化水问题。

预防多肉化水的方法:

在入夏前,高温尚未来到之季,应给多肉加点磷钾肥,提高自身抵抗力;

水中兑入适量的杀菌药物净化土壤内部环境;

增加适当必要的光照和底部通风,加速内部的新陈代谢、物养交换。

阴雨天来临前,水就要提前控量。如连续阴雨天,可以考虑增加人工补光。

夏季最重要的工作还是做好通风。

对于多肉植物叶子化水,可以在土面上铺一些火山石,这样叶子就不太容易烂了。

21楼:超级烈焰

多肉植物化水,就是由于盆土水分过多或者潮湿,造成叶片、根茎的腐烂,透明化,最后消失。通俗点也就是喝饱了水的多肉植物,在高温的状态下热胀冷缩,胀破了细胞壁。这个时候的多肉植物,自下而上叶片变得透明,这就是化水。

多肉植物化水,如果不进行紧急处理,霉菌就会趁虚而入,自然会造成植株黑腐。轻者只是底部叶片透明化水,重者从根茎部黑腐,蔓延着所有的叶片;这个时候就只能砍头或者完全丢弃。

多肉植物徒长什么意思,多肉植物徒长是什么意思

1楼 碧梧淸暑 徒长 就是植物 无意义 的生长 通常指植物在人为栽培下的情况下,不符合人们意愿的单纯性枝叶的 拔高 多肉植物的 徒长 结果大多会表现为 失色 瘦长 单薄 倒伏以至最终失去原有的美感 多肉的徒长,通常是由于缺乏光照引起的。 2楼 匿名用户 植物失去原本矮壮的造型,茎叶疯长的现象,叫做徒...

这是什么多肉植物,什么是多肉植物?

1楼 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植物是浆质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较可爱,所以很受欢迎 2楼 匿名用户 棒叶落地生根 棒叶落地生根,茎直立,粉褐色,高约1m。叶圆棒状,上表面具沟槽,有灰色和黑色的条纹,叶端锯齿上有许多已生根的小植株 由不定芽生成 花序顶生,小花红色。室内盆栽观花类 棒叶落地生根适于小型盆...

为什么说多肉植物有毒,养多肉有毒是什么意思

1楼 荣荣和平 多肉植物肉嘟嘟的,人人喜欢,我也非常喜欢多肉植物,我家里也有好几盆,花了不少钱,中毒太深了 养多肉有毒是什么意思 2楼 花煞和莫小莫 个人理是 指抄容易上瘾,而且被备受折袭磨但是有欲罢不能。 为什么这么说呢,举个例子 本人三年前被他们萌萌的样子吸引,非常喜欢就开始养,养呢又养不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