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最主要原因是

2020-12-08 17:24:52 字数 5604 阅读 1500

1楼:匿名用户

一是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使中国国际地位迅速提高在世界上的政治影响不断增强。

二是第三世界国家的支持如亚非拉美等国家在联合国大会投票中支持中国加入联合国这起来重要的作用

2楼:匿名用户

到20世纪70年代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联合国中亚非会员国的逐年增加,与中国建交的国家越来越多,赞成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国家也越来越多,美国操纵联合国阻挠中国重返联合国的局面已无法维持

3楼:匿名用户

中国 的日益富强 对世界越来越重要

中国能够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根本原因、国际因素分别是

4楼:何处惹丨尘埃

1、中国能够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根本原因是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导致了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增加。

2、在国际政治因素上,1971年,中美关系开始正常化(基辛格访华)、中美蜜月期,中国向美国提出获得联合国合法席位也就顺理成章了。因此在投票时,美国的盟友及欧洲各国都投了赞成票,美国象征性的投了反对票。

发展中国家找帮手——非洲给了与大量援助,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返联合国的提案,就交给非洲国家来办了。中国恢复合法席位也就顺理成章了。

5楼:渃芷茹初见

根本原因:综合国力的增强

军事上从1960至1970年,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标志中国成功挤进拥核国家的行列,对于国际社会造成巨大震动。东方红一号,对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影响就叙说了

1950年抗美援朝,1962年中印战争(同年古巴导弹危机),1969年中苏珍宝岛反击战,几场重大战争,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军事实力和领导人的强硬态度。美国,苏联,在当时是世界两极,新中国敢与之动手,实力可见一般。而当时的印度背后有美苏撑腰,又是本土作战,解放军补给和山地作战有很大劣势,没想到被解放军打了灰头土脸,至今耿耿于怀

国际政治因素上

1.1971年,中美关系开始正常化(基辛格访华)、中美蜜月期,中国向美国提出获得联合国合法席位也就顺理成章了。因此在投票时,美国的盟友及欧洲各国都投了赞成票(仅一国除外,马耳他),美国象征性的投了反对票,(意思一下,其实就是出卖了弯弯的利益)

2.美国既然同意,帮助中国搞定了欧洲各国和其他盟友(重点),那剩下亚非拉各国就很好说话了。要拉票怎么办,当然是去发展中国家找帮手——非洲(给与大量援助),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返联合国的提案,就交给非洲哥们来办了。

中国恢复合法席位也就顺理成章了。

6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声明一点 中国不是“恢复在联大的合法席位”中国是联合国的创始国至一,并且从未被联合国以任何名义开除,所以没有恢复之说,应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席位

根本原因:中国大陆在与中国台湾的竞争中逐渐出于优势地位,国力蒸蒸日上,在国际舞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尼克松就说过,很难想象没有7亿劳动力的帮助,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国力是最根本的因素

国际因素:1中国和广大亚非拉国家关系紧密,结成朋友,并且,第三世界希望有一个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内的代表,所以中国大陆是一个最佳选择(美苏英法看样子没有能替他们说话的)

2苏联在勃列日涅夫上台后采取对美攻势,美国必须防守,而中苏1969年翻脸,中国也需要美国的帮助,所以许多**国家也支持了中国,比如英国

7楼:梁清风

根本原因:中国大陆在与中国台湾的竞争中逐渐出于优势地位,国力蒸蒸日上,在国际舞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尼克松就说过,很难想象没有7亿劳动力的帮助,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国力是最根本的因素

8楼:匿名用户

中苏联合国解决和平,以前联合各个国家**记得名单。

9楼:细雨遥上

中国国力增强,国际地位的提高(主要原因)

中国正确的外交政策

大批发展中国家加入联合国,中国获得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主要国际因素)美国霸权地位削弱

党和国家的不懈努力和积极争取

中美关系出现缓和

联合国大会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其中主要原因是

10楼:高山流水

投票结果决定的,美国事先威胁过很多国家不许投赞同票,但最终结果赞同的为多数,美国也没办法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的意义,要分条答

11楼:柠檬一家人

1、联合国需要中国。

联合国是以自己的普遍性而自豪的,然而,不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不在联合国里,联合国有什么普遍性可言?世界面临着众多的问题,需要联合国发挥作用。如果联合国缺少中国这一块,显然在应对世界上大的问题时缺少了有力的支撑。

2、中国也需要联合国。

毛主席早就说过,我们中华民族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联合国是世界上最有代表性的国际组织,如果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没有得到恢复,就说不上上中国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3、冷战结束之后,联合国的作用在上升,这是毋庸置疑的。

2003年,美国绕开联合国打响了伊拉克战争,有人对联合国的作用产生了怀疑。然而,形势的发展表明,一个国家,无论它如何强大,都无法单独解决世界上的重大问题。

伊拉克战争以来,在不少重大国际问题上,美国也不得不更多地借重联合国,就证明了这一点。要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协调行动;国际社会的协调行动是妥善应对和解决国际争端的重要条件。

12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2018·孝感)“这是世界历史的转折点,反西方国家(主要是第三世界国家及共产党国家)在美国威信动摇时第一次击败了美国,”材料中的“转折点”是指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

(2017·荆门)197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在联合国大厦前高高飘扬,这充分体现了新中国外交的胜利。这一胜利的重要表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2016·随州)标志着国际社会正式接受新中国为世界五大国的事件是恢复新中国的联合国席位。

(2011·荆门)1971年11月,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标题是:“中国人来了(中文翻译)”这里的“中国人来了”是指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13楼:匿名用户

对中国:是中国外交战线上的重大胜利(突破),宣告美国孤立中国的政策破产;

标志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

使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对国际:大大增强了第三世界国家在联合国的力量。

使联合国的作用发生重大变化,由原来帝国主义控制下称霸的工具变成为第三世界伸张正义的舞台。

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根本和直接原因分别是什么?

14楼:神勇突击手

根本: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直接:联合国大会的决议

15楼:徐池鳞

读读我的这点文字吧。

当时匿名

回答的。

http://zhidao.baidu.***/question/212616530.html

谈谈你的看法,好吧?

能够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原因有哪些?有何历史意义?

16楼:匿名用户

第二十六届联大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这是中国、许多

第三世界国家以及在这个问题上主持正义的其它国家经过长期斗争而取得的巨大胜利,是中国外交工作一次重大突破,是国际反华势力阻挠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图谋的彻底破产。

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有着伟大的历史意义:它即是中国外交的重大成就,又标志着长期以来美国孤立中国政策的破产,还有利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17楼:匿名用户

原因:综合国力的提高,第三世界的支持,中国人的努力。意义: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中国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打击了国际霸权主义势力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的意义?

18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2018·孝感)“这是世界历史的转折点,反西方国家(主要是第三世界国家及共产党国家)在美国威信动摇时第一次击败了美国,”材料中的“转折点”是指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

(2017·荆门)197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在联合国大厦前高高飘扬,这充分体现了新中国外交的胜利。这一胜利的重要表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2016·随州)标志着国际社会正式接受新中国为世界五大国的事件是恢复新中国的联合国席位。

(2011·荆门)1971年11月,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标题是:“中国人来了(中文翻译)”这里的“中国人来了”是指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19楼:贞观之风

原因:a、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b、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应顺理成章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接替。

意义:a、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说明长期以来美国实行孤立中国政策的破产。b、此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极大地增强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

内容:回复中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的合法席位,将台湾代表赶出联合国舞台。

20楼:匿名用户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恢复,是中国外交的重大胜利,有利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

21楼:匿名用户

第二十六届联大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这是中国、许多第三世界国家以及在这个问题上主持正义的其它国家经过长期斗争而取得的巨大胜利,是中国外交工作一次重大突破,是国际反华势力阻挠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图谋的彻底破产。

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有着伟大的历史意义:它即是中国外交的重大成就,又标志着长期以来美国孤立中国政策的破产,还有利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2楼:匿名用户

联合国大会

2758号决议,是于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第26届会议上,就“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问题”进行表决的决议。当时代表中国的“中华**”**代表在表决结果揭晓前即步出会场。此决议案影响了海峡两岸**在联合国的席次地位,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主张的“一个中国”依据,以及“中华**”(或台湾)争取再加入联合国的主要争论点。

新华社的《中国重返联合国的重大意义》一文中说道:“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通过绝非偶然,这是世界进步的需要,也是历史的必然。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被非法剥夺了22年。

然而,这22年又是世界发生深刻变化的22年。战后,民族解放运动风起云涌,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历史潮流。在这股大潮的推动下,一大批亚非国家取得了独立加入了联合国。

没有这批国家的加入,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是难以想象的。他们把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视为自己的事。他们敢于仗义执言,不畏强权,表现出一种浩然正气,这股正气就是世界走向进步的反映。

”美国在26届联大上顽固地反对恢复中国的合法席位。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基辛格博士1971年7月访华,宣布尼克松**将于1972年访问中国这一行动有力地促进了恢复中国代表权斗争的胜利。

联合国需要中国。联合国是以自己的普遍性而自豪的,然而,不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不在联合国里,联合国有什么普遍性可言?世界面临着众多的问题,需要联合国发挥作用。

如果联合国缺少中国这一块,显然在应对世界上大的问题时缺少了有力的支撑。

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根本和直接原因分别是什么

1楼 神勇突击手 根本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直接 联合国大会的决议 2楼 徐池鳞 读读我的这点文字吧。 当时匿名 回答的。 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n 212616530 html 谈谈你的看法,好吧? 中国能够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根本原因 国际因素分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