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根本和直接原因分别是什么

2020-12-08 17:24:52 字数 5857 阅读 2361

1楼:神勇突击手

根本: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直接:联合国大会的决议

2楼:徐池鳞

读读我的这点文字吧。

当时匿名

回答的。

http://zhidao.baidu.***/question/212616530.html

谈谈你的看法,好吧?

中国能够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根本原因、国际因素分别是

3楼:何处惹丨尘埃

1、中国能够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根本原因是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导致了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增加。

2、在国际政治因素上,1971年,中美关系开始正常化(基辛格访华)、中美蜜月期,中国向美国提出获得联合国合法席位也就顺理成章了。因此在投票时,美国的盟友及欧洲各国都投了赞成票,美国象征性的投了反对票。

发展中国家找帮手——非洲给了与大量援助,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返联合国的提案,就交给非洲国家来办了。中国恢复合法席位也就顺理成章了。

4楼:渃芷茹初见

根本原因:综合国力的增强

军事上从1960至1970年,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标志中国成功挤进拥核国家的行列,对于国际社会造成巨大震动。东方红一号,对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影响就叙说了

1950年抗美援朝,1962年中印战争(同年古巴导弹危机),1969年中苏珍宝岛反击战,几场重大战争,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军事实力和领导人的强硬态度。美国,苏联,在当时是世界两极,新中国敢与之动手,实力可见一般。而当时的印度背后有美苏撑腰,又是本土作战,解放军补给和山地作战有很大劣势,没想到被解放军打了灰头土脸,至今耿耿于怀

国际政治因素上

1.1971年,中美关系开始正常化(基辛格访华)、中美蜜月期,中国向美国提出获得联合国合法席位也就顺理成章了。因此在投票时,美国的盟友及欧洲各国都投了赞成票(仅一国除外,马耳他),美国象征性的投了反对票,(意思一下,其实就是出卖了弯弯的利益)

2.美国既然同意,帮助中国搞定了欧洲各国和其他盟友(重点),那剩下亚非拉各国就很好说话了。要拉票怎么办,当然是去发展中国家找帮手——非洲(给与大量援助),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返联合国的提案,就交给非洲哥们来办了。

中国恢复合法席位也就顺理成章了。

5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声明一点 中国不是“恢复在联大的合法席位”中国是联合国的创始国至一,并且从未被联合国以任何名义开除,所以没有恢复之说,应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席位

根本原因:中国大陆在与中国台湾的竞争中逐渐出于优势地位,国力蒸蒸日上,在国际舞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尼克松就说过,很难想象没有7亿劳动力的帮助,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国力是最根本的因素

国际因素:1中国和广大亚非拉国家关系紧密,结成朋友,并且,第三世界希望有一个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内的代表,所以中国大陆是一个最佳选择(美苏英法看样子没有能替他们说话的)

2苏联在勃列日涅夫上台后采取对美攻势,美国必须防守,而中苏1969年翻脸,中国也需要美国的帮助,所以许多**国家也支持了中国,比如英国

6楼:梁清风

根本原因:中国大陆在与中国台湾的竞争中逐渐出于优势地位,国力蒸蒸日上,在国际舞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尼克松就说过,很难想象没有7亿劳动力的帮助,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国力是最根本的因素

7楼:匿名用户

中苏联合国解决和平,以前联合各个国家**记得名单。

8楼:细雨遥上

中国国力增强,国际地位的提高(主要原因)

中国正确的外交政策

大批发展中国家加入联合国,中国获得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主要国际因素)美国霸权地位削弱

党和国家的不懈努力和积极争取

中美关系出现缓和

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根本原因

9楼:风水精灵

1,中国既是联合国的创世会员国,也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

2,70年代美国霸权地位衰弱,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的作用大为加强3,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成就使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中国队世界的作用很重大

4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地位的斗争取得了发展中国家的支持(这是最基本的原因)

10楼:倚楼丶丶听风雨

为什么说中国是“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呢

11楼:无畏级驱逐舰

根本原因是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

12楼:匿名用户

但是中国还在*****时期,淡综合国力的提高还为时过早。

我个人觉得,是由于国际关系的变化。

美苏关系恶化,中苏关系恶化,美国拉拢中国,得到美国的支持,是中国加入联合国的决定性因素。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的原因,时间.意义,内容 5

13楼:贞观之风

原因:a、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b、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应顺理成章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接替。

意义:a、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说明长期以来美国实行孤立中国政策的破产。b、此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极大地增强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

内容:回复中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的合法席位,将台湾代表赶出联合国舞台。

14楼:匿名用户

时间,事件:1971年9月20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在美国纽约开幕,从10月18日起,大会就中国代表权问题进行了长达一周的辩论,10月25日,大会就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23国提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一切合法权利并立即驱逐台湾的“两阿”提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投票结果是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

大会以压倒多数的优势通过了这一提案,宣布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这一提案的通过使得美国和日本提出的所谓“中国大陆和台湾国民党‘双重代表权’提案”,还没来得及表决就成了废案,这是自联合国成立以来美国在联合国遭受的一次“最惨重的失败”。11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前升起。

原因:到20世纪70年代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联合国中亚非会员国的逐年增加,与中国建交的国家越来越多,赞成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国家也越来越多,美国操纵联合国阻挠中国重返联合国的局面已无法维持

意义:中国外交的重大胜利,也是美国孤立封锁中国政策的失败。

15楼:倚楼丶丶听风雨

为什么说中国是“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呢

16楼:匿名用户

原因:我国对二战的胜利起了主要作用,而联合国是在二战背景下成立的,再加上我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综合国力也不断增强,所以我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

1825年10月25日,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诞辰。约翰·施特劳斯是老施特劳斯(维也纳轻**创始人之一)之子,其创作以150余首圆舞曲著称,被后人称为“圆舞曲之王”。著名作品有《蓝色多瑙河》《艺术家的生活》《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春之声》《皇帝圆舞曲》等,其中《蓝色多瑙河》被誉为奥地利第二国歌。

他于1899年6月3日逝世。

1881年10月25日,20世纪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深远的西班牙艺术家毕加索诞辰。毕加索生于西班牙的马拉加,自幼喜爱艺术。他的艺术富有创造性,作品数量达2万多件,风格技巧多样化(油画、速描、版画、雕塑、陶瓷制品等),对现代西方艺术有极大影响。

代表作品有《熨衣的女人》《格尔尼卡》《和平鸽》《朝鲜的**》《战争与和平》等。他于1973年4月8日在法国穆甘逝世。

1938年10月25日,中**队撤离武汉,中日武汉会战结束。在历时4个半月大小战斗数百次的会战中,日军共出动12个师团、120余艘舰艇、500多架飞机、35万人;中**队共投入14个集团军、120多个师、100万人,是抗战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牺牲最大的一次会战。中**队**40多万,日军**20多万。

1945年10月25日,中国战区台湾省受降仪式在台北市中山堂举行,台湾及澎湖列岛正式重归中国版图。从此,被日本占领长达50年之久的台湾岛回归祖国。

195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纪念日。

1958年10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正式成立。首府为银川市。

1960年10月25日,中国与马里共和国建交。马里位于非洲西部,首都巴马科。

1971年10月25日,中国与比利时王国建交。比利时位于欧洲西部,首都布鲁塞尔。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立即把台湾当局的代表从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的席位上驱逐出去。联合国成立于1945年10月24日。中国是联合国的创始国和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早在1944年,中国、苏联、美国、英国四国的代表就起草了《联合国宪章》。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就宣布**人民**为中国唯一合法**,并致电联合国要求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由于美国的反对,早在1950年就提交联合国大会讨论的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提案一直未能得到通过,经过20年努力终于成功。

2005年10月25日,中国和塞内加尔共和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客观原因是什么?

17楼:匿名用户

这该是,打破了美国的孤立政策,综合国力得到提升,加上中国本来就是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本应是在国民党手中的,但新中国胜利了国力大发展就恢复了

18楼:匿名用户

是:因为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19楼:匿名用户

1.综合国力的上升2.亚非拉国家大力支持3.

两极格局呈苏攻美守趋势4中苏关系恶劣,美国希望通过改善同中国的关系遏制苏联5.中国人民热爱和平6中华**是联合国创始国之一7.蒋家王朝在大陆统治的结束,其合理的外交政策在新政权得以继承,不合理的予以剔除。

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得以恢复的原因是什么

20楼:霜寒冰听残荷

原因:①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家要求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②20世纪70年代国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广大发展中国家取得独立并在国际事务中成为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

③20世纪70年代美国霸权地位相对衰落,无力阻挡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恢复。

恢复:1971年10月,第26届届大以压倒多数通过了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23国提案,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席位。

这是中国外交史上的重大事件,中国与联合国之间的关系,经历了曲折的发展道路。

中国是联合国的创始成员国,是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意义:①表明联合国中力量对比生巨变,第三世界的作用越来越大。

②说明长期以来美国实行孤立中国政策的破产,是中国外交的重大胜利。

③更有利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④也更加有利于维护第三世界国家的利益。

21楼:匿名用户

中国是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根据国际公认的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应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参加联合国大会及其有关机构的工作,把所谓“中华**”代表驱逐出联合国。但是,主要由于美国**的反对,中国在联合国的席位一直被台湾国民党当局占据。

围绕中国在联合国的席位问题,中国**和中国人民了长期斗争,并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开幕,10月18日起,就中国席位问题激烈辩论。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首先以59票反对,55票赞成,15票弃权否决了美国、日本等22国提出的所谓“重要问题”提案。

这时,联合国会议大厅爆发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台湾国民党当局的所谓“***长”被迫宣布“中华**”代表团不再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任何议程,离开会场。随后,联合国大会表决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23国提出的要求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立即把台湾国民党当局的“代表”从联合国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的提案。

这个提案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