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建立和睦的家庭关系,怎么建立和睦的家庭关系 30

2020-12-08 17:14:57 字数 5504 阅读 3517

1楼:匿名用户

我对你的经历看了一下 你的另一半过的挺辛苦的 你也挺辛苦的 你们都过了那么久还对她怀疑这是对他最大的伤害 她不爱你完全可以和你离婚 而你更是爱他爱得失去了自己 连自己都爱不好怎么给他幸福

2楼:烯星

你们都需要学会心平气和地与对方沟通,沟通在营造和睦家庭中极为重要,有效的沟通,才能让你们彼此互相理解。

另一个是,多换位思考和反省自己,自己说话的方式是不是过于偏激,我是不是可以换个方式能让对方更容易接受?

多体谅一下对方,既然你们选择在一起了,不就应该齐心协力面对未来拿?你们应该成为彼此的支柱,互相扶持。

3楼:黎先生的黎夫人

试着失去她,然后才知道她有多么重要

如何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

4楼:尤允儿

建立和谐家庭的重点在于要相互尊重对方。

家庭和睦需要家庭成员真心投入,彼此互相鼓励,互相欣赏,互相支持,互相关爱,互相体谅,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要用和谐文化滋养和谐家庭,因此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有义务营造和维护家庭的快乐氛围。

《论语》也讲“礼之用,和为贵”。人生活在世间,不能离开社会,不能离开群众而独自生存,建立和谐的家庭也是同样的道理。所以要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可以日常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举行家庭的纪念仪式。家庭的特殊纪念仪式是根据规定的惯例,在一定时间对于一些事件举行一定的仪式,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惯例。家庭的纪念仪式,可以引起家庭成员共同的感受、欢乐以及从属的感觉。

他们代表着一个家庭共同在一起的独特的方式,并使他们的共同生活和别的家庭有所区别,这种仪式可以增进家庭和谐的关系。除传统的节日外,许多家庭又加上他们自己的特殊的纪念日,如一个家庭星期日举行一次欢宴。

第二、除日常的纪念仪式之外,以家庭成员为荣的庆祝活动,可以增添家庭生活的风趣和热情。庆祝活动是一种有趣的、令人兴奋的事情。可以使孩子成为注意的中心。

它可以用来鼓励孩子,或者表示赞赏,或者表示关心。

第三、表露你对丈夫和孩子的热爱。婚姻关系是所有家庭成员关系的轴心,苦恼的婚姻关系,会导致**和子女关系的不正常。妻子与丈夫之间有亲密、相爱的关系,就会很自然地用适当的方式处理好家庭中和其他成员的关系。

研究表明,当妻子与丈夫缺乏亲密关系时,很容易产生**与子女之间不能适应的弊病。例如,父母成为孩子的局外人,或者把孩子当作替罪羊。

做母亲的一个主要和长远的目的是必须把自己与丈夫的亲密关系放在首位,并且为保持彼此间的热情和亲密关系而努力。这点很重要,因为要使孩子感到他们不是父母天地的中心,不应是唯我独尊的,也不是使父母高兴的主要源泉。

5楼:匿名用户

要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一定互相尊重。每个人生来都是独一无二的,有不同的想法,不能因为有分歧就闹矛盾,一定要互相尊重,包容彼此。

6楼:倾之苦旅

想建立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成员的互相包容和尊重,小事可以争执,但大事一定要团结。

7楼:幡然醒悟立志成

和谐的家庭关系一般大家都很包容,遇到问题会理性对待,能够体谅每个人的心情,大家都能换位思考。

8楼:花无缺

互相尊重,多沟通,能够彼此包容谅解,这样即使有矛盾也能够及时化解,使家庭和睦。

9楼:颜筱妍丫

父母之间足够相爱,带给孩子的感觉足够温馨,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这样的家庭就是和谐的。

10楼:行动的兔子

长幼有序,孩子听话又懂事,父母亲之间相亲相爱,父母和孩子之间有商有量,父母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

11楼:若晨则曦

首先父母要做好表率,孝顺长辈爱护晚辈。其实就家庭成员间要多多包容、理解彼此。

12楼:匿名用户

父母双方要相敬如宾,不要经常为了小事吵架,对待孩子要宽容,要尊重孩子的选择。

13楼:小小文**

互相包容与理解,并且遇到重大事件可以大家坐在一起商量出结果的家庭,我认为这种家庭关系是和谐的。

14楼:ying菲菲虫

平时一定多沟通,不要一遇到一些小事就发生争吵,要相互包容一下对方,这样的家庭关系才会让人觉得温馨。

怎么建立一个和睦的家庭?

15楼:黄浩纱布丶

中国有句古话叫“家和万事兴”,说的就是家庭和睦才能兴旺发达的道理。目前倡导构建和谐社会,其实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没有家庭的和谐哪来社会的和谐?而和谐家庭构建是以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幸福、快乐、充分发展,并营造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作为前提条件的,这就需要处理好以下十大方面关系:

一、构建家庭各成员间的和谐关系

构建家庭各成员间的和谐关系,其核心是:相互承担责任。想拥有和谐的家庭关系吗?

想有立刻就有。只要他善良、有责任心、懂得付出,从关心家庭的每个成员开始,从孝敬家里的老人开始,做父母的从能够自我批评、检点开始,从帮助邻居开始,从三口之家逛街,路遇乞丐时能停下脚步,给予或多或少的施舍开始,从看到有人需要扶助时,伸一伸手开始,于是这个家庭和谐的基本因素就已开始积累,于是这个家庭的家风即已形成,于是愉悦的氛围由此传延开来,于是每个人都能为大家、为别人,进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互爱,互相承担责任。即使你是个很普通的人,但也可通过千辛万苦的工作,照样获得成功,纵然没有大的成功,但也会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二、构建和谐的夫妻关系

夫妻关系的和谐是整个家庭和谐的基础,如何处理至关重要。至少应把握几点:夫妻在家庭生活当中平等相处;正确看待对方的缺点,能够包容,只要知道还是在一个轨道上,家庭内就无绝对的对错;夫妻间互敬互爱,互敬就是尊重对方的人格,互爱就是相互间为着对方的幸福去做所需要的一切;夫妻之间要相互理解,男人想让妻子、孩子过得更好,想得更多的,可能就是怎样拼命赚钱,让自己老婆孩子物质生活更优裕;他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挣钱上,没多少时间顾及家庭。

而作为妻子,也要理解丈夫,当丈夫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为他泡杯茶,说些中听的话。作为妻子,既要工作,又要带孩子,忙家务,也很辛苦,丈夫也要学会体贴妻子,要合理分担一些家务劳动。再就是要彼此忠诚,爱情专一,互相信任,即使万一有一点风吹草动也要用挚爱拉回来,否则一味指责批判只能适得其反。

总之,夫妻之间的定位是既是夫妻又应超过夫妻,也是朋友,更是亲人,于是就会相互间产生一种亲情的责任感,于是在漫长的生活道路中,爱就转化为责任,慢慢的大于所谓的爱情,由此又又产生一种亲情,于是夫妻和谐才能够做到持久。

三、建立与孩子的和谐关系

家长和儿女的关系,就像兄妹、兄弟、朋友一样。要让孩子体验责任感,给孩子以充分的尊重,让他成为家庭里的平等成员。做父母的应以人格和勇气,处处做孩子的楷模,因为父母的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举手抬足,言谈举止,都将给孩子留下终生的烙印。

但爱孩子决不等于娇惯孩子,否则一旦养成不良品格,不但会毁灭这两代人,同时也毁灭了这个家庭。

四、建立与老人的和谐关系

孝敬老人是每个家庭必须遵守的生活原则。这还不仅仅是处于伦理,处于自然的一种亲情所需,这同时也是为每个人自己的晚年规划。因为每个家庭如何面对自己的老人,他的儿女也会以此效仿,像他对待自己老人那样来对待他。

你想让孩子对你好吗?你首先对老人好,对自己的父母包括对对方的父母好,否则你的儿女就不可能对你好,这个行为胜过所有的说教。中国历史上已有24孝,包括卧冰求鲤,以身护茔等美丽的传说,今天的现代人应该在传统孝道基础之上以现代的价值观念更予以升华。

五、营造和谐文明的两性关系

今天为性的问题而毁掉家庭、毁掉子女的,包括最后毁掉自己的,已大有人在。男人好色是毛病也不算大毛病,但如果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家庭不要了,老婆不要了,什么都不要了,工作也不要了,那就是品格出了问题,那就成了毒素了,就危及了每一个家庭成员,就成了大事。这就像一瓶硫酸,装在瓶子里,没什么事,如果品格出了问题,就等于把硫酸瓶子打翻了,溅得满地、满屋家庭每一个成员身上都是,所有人都受到伤害。

女人也是同样的道理。这里的核心问题是,作为家庭主要成员要各自负到自己的家庭责任,而每个人责任感又不是空洞的,首先从对生活、对自己来开始,对他人,尤其是对家庭成员开始的;所以不管是男是女,要守望自己的责任,即使外边又再美的色的**,也不能忘了家。

六、确立一种勤俭、积善、奋斗的家庭精神

“积善人家必有余庆”,善即品格,优良品格可以使一个家庭战胜许多困难。同样,面对的生活重压,不奋发向上、不图强,会使家的脊梁塌下来。有哪一个靠领救济金的家庭,这个家庭的孩子能够是阳光的、爽朗的、快乐的、朝气蓬勃的、充满希望的呢?

给家庭带来的都是负面影响。所以,如果我劳作,我辛苦,我每天干十几个小时,但我是自由的,是有尊严的,品格是高贵的,孩子是我用血汗挣来的钱来抚养的,我有基本的自尊,那么孩子就自然受家庭影响会养成奋斗拼搏的品格。

七、重视家庭教育问题

现在城里人绝大多数的独生子女都是只有自己,没有他人,加上有些家庭主观上就娇惯孩子,认为这就是对孩子的爱,想要什么,就给什么,而不需要劳作、付出,认为这就是给予孩子的幸福、快乐,岂不知这样的家庭教育毕竟会失败。不仅如此,每个家庭好比一砖一瓦,一个民族好比一座大厦,当一砖一瓦都纷纷在解体,散了、锈蚀了、无法承重了,那这个大厦最后不就轰然倒塌吗?所以,家庭教育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而且还关系到我们整个种族是否能够得以延续的大问题。

八、妥善处理财富问题

财富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使人们过的生活舒适,但也有些家庭因财富带来了无尽的烦恼。君不见,有些家庭,没钱的时候这日子还行,平平和和,挺稳定;有了钱以后,反而夫妻反目、父子成仇,开始一塌糊涂。这里主要的是一个财富观问题。

我认为,作为创富者,有幸创造财富后,就应该为这些财富承担责任,好自使用这些财富,把它用到正地方,比如说投资家庭教育,提高素质,投资家族企业进行创业,投资增值项目等等,而不是去挥霍、糟蹋这些财富。当你把创造财富的过程也作为人的优良品格从精神向物质转化的过程时,你才会找到那份创富的幸福和崇高。历数那些当今最能创造财富的人,哪一个不是品格优秀、高贵的人?

如果这些人小富即安,不能战胜自己、不能把创造财富当作崇高的事业,而是一味地去挥霍,仅仅是为个人消费而去创造财富,会可能创造那么多的财富吗?对于那些拥有财富的家庭来说,如果家庭品格不良,如果花钱不当,财富就会成为一种罪孽,最后是家不家,业不业,妻不妻,子不子,导致家破人亡,有财富就不会还没有财富。

九、处好家庭的对外交际关系

在现代社会,和谐的家庭不能脱离与社会的和谐共处。没有任何一个家庭能游离于社会而独立存在,因为家庭的任何成员都必须通过和其他社会相关成员发生各式各样的关系而互相依存,这种依存是其自身存在的基本条件,也是自身获得和谐幸福的一个源泉。如果一个自私的家庭、一个只有自己,没有邻里、没有街坊、没有亲属、没有他人、没有同事、没有朋友、没有社会的家庭,这个家庭断是不可能会幸福的,当这个家庭拒绝社会就意味着被社会所抛弃,在多大程度上包容了社会、奉献给了社会,就在多大程度上拥有了社会,社会就在多大程度上为这个家庭承担任。

十、做合格的社会公民

家庭品格是一个家庭不败家,得以维系的最主要精神财富,也是一个家庭能够获得成功的宝贵无形资产,每个家庭成员首先从自身的品格建设开始,做正直的、善良的、合格的公民,在家庭中扮演好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跟子女是朋友、知己,跟夫妻是知己、是兄长,是姐妹,是亲情,由自己一族一户到左邻右舍建立和谐关系,于是和谐社会的构建就有了最为现实的基础。总之,那些善良、正直、进取、踏实做事、相互尽责任、相互尽义务的家庭才可以过上一个和谐、幸福的新生活,而它同时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呼唤、催发、促进新型和谐家庭构建的基本条件。

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的必要性,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

1楼 冰雨梦悠悠 家庭关系的核心是理解与包容,缺失了理解与包容,其它则无从谈起。达成家庭关系的重要性在于使我们的家庭成员间关系和睦 彼此理解 相互关怀,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团结一致 同心同德,把家庭成员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理解并时时刻刻都支持家庭成员的合情诉求,使整个家庭在和谐 安逸并充满幸福中生活,...

离婚后家庭关系怎么处理啊,离婚了如何处理家庭关系

1楼 貝爾茉 考虑一下你的爷爷奶奶这么多年对你好不好咯 如果他们对你很好 很记挂你 那你理所应当对他们也好 如果他们和你父亲一样当你们不存在不负责人 那就顶多是过问过问生活就差不多了 2楼 周汉诚 他们是你的爷爷奶奶啊 3楼 爷爷奶奶都是你的亲人,不管怎么样,你都应该照顾他,你问这话很没良心知道吗?...

关于刚结婚后的家庭关系的问题,结婚以后家庭关系处理。

1楼 知道你就说 一是改改你的脾气 二是慢慢适应吧 你要知道你现在已经嫁人了 是人家媳妇了 不再是做姑娘的时候了 和他家里人相处不好 会你的婚姻有很大影响的 好好权衡利弊吧!除非你现在有能力搬出去。 2楼 爱学习的皮皮鲁 和公婆在一起住是有利有弊的 而你必须慢慢适应的 现在的女孩子哪个在家里不是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