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中描写老虎的句子有哪些,摘抄狐假虎威的描写老虎的词语和语句

2020-12-08 15:23:51 字数 2709 阅读 8339

1楼:命命命脉绕

老虎的威风 多大的胆子

半信半疑 东张西望

这组词语是描写老虎的。

摘抄狐假虎威的描写老虎的词语和语句

2楼:柒月黑瞳

老虎的威风 多大的胆子

半信半疑 东张西望

这组词语是描写老虎的。

狐假虎威造一个句子

3楼:执棒七公

古代的奸臣,常仗着受君王的宠信,就狐假虎威的欺压忠臣。

他只是个管家,却常常狐假虎威对下面的人发号施令。

他仰仗着有背景的叔叔,在学校里狐假虎威。

评价狐假虎威中的老虎

4楼:小包赞

狐狸借老虎在其它动物面前耍威风,虚张声势,阴险狡诈,而老虎,却不知自己被利用,呆头呆脑。

嘲讽“狐假虎威”的句子有哪些?

5楼:深知你梦

从狐假虎威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知道,凡是借着权威的势力欺压别人,或借着职务上的

权力作威作福的,都可以用“狐假虎威”来形容。一切狡猾,奸诈的人,总是喜欢吹牛皮,说谎话,靠欺骗过日子。这种人虽借外力能逞雄一时,而其本质却是最虚弱不过,不堪一击的。

狐假虎威,先秦时代汉族寓言故事。狐狸借老虎之威吓退百兽。后因以“狐假虎威”喻比喻仰仗或倚仗别人的权势来欺压、恐吓人。出自《战国策·楚策一》。

这是一则家喻户晓的寓言故事,说的是狐狸凭自己的智谋逃出了虎口。后来都用来比喻依仗别人的势力欺压人。狡猾的狐狸凭借老虎的威风,在森林中吓唬别人。

但是,狡诈的手法绝不能使狐狸改变虚弱的本质。把戏一旦被戳穿,它非但会受到群兽的围攻,还将被受骗的老虎吞吃。引申说明仗势欺人的坏蛋,虽然能够嚣张一时,但最终绝不会有好的下场。

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势。现人们用它来比喻依仗别人的势力欺压人。也讽刺了那些仗着别人威势,招摇撞骗的人。

又嘲讽了被人利用而不自知的昏庸之人。

摘抄描写老虎的词和语句

6楼:匿名用户

描写老虎的词:

贪婪、凶恶、前爪、威武、狂啸、利牙、威风、昂首阔步、不停摇摆 、踱着方步、全身金黄 、大摇大摆、走来走去、百兽之王、又大又圆、粗壮有力、独来独往、血盆大口、四周张望、又饥又渴、目光炯炯 、雄壮威武、迈开大步、威风凛凛 、快如闪电 、凶猛目光

描写老虎的句子:

人们一提到虎,就会想到它那健壮的身体,锋利的爪牙和威风的样子。的确,虎被 称为百兽之王,它是胜利和力量的象征。

老虎,人们都认为它是凶猛的,令人恐惧的,那是因为它对你不熟悉,如果你与它朝夕相处,那么它将不在是令你恐惧的了。

老虎小时候像一只温顺的小猫,只是比猫大,经猫活泼,比猫可爱。

在现实生活中,虎的数量很少。在九种虎中,有四种已经灭绝了。仅剩下的五种虎中,也有 几种的数量仅剩两位数了。但美洲虎,东北虎的踪迹,还是可以在森林中找到,还是一样的威风。

但老虎在捕抓猎物时,那么它就会十分凶猛,像一个猎人似的,不,对准确的说也就是一个猎人,对猎物如饥似渴的那种渴望,使它充满了欲望而变得凶猛,残暴起来。在野外你可以看见老虎,你仔细看它会显得十分美丽,这就是老虎。

课文中写狐假虎威的句子是哪句?

7楼:匿名用户

课文中写”狐假虎威“的句子:原来,狐狸是借着老虎的威风把百兽吓跑的。

描写老虎山中老虎的句子

8楼:喻忌街

虎虎生威、虎踞龙盘、虎跃龙腾、虎头蛇尾、虎啸龙吟、虎头虎脑、画虎类犬、狐假虎威、敲山震虎、生龙活虎、龙潭虎穴、虎啸生风、

虎啸猿啼、马虎不得、马马虎虎、谈虎色变、与虎谋皮、虎视眈眈、为虎作伥、虎入羊群、

虎背熊腰、虎落平川、放虎归山、龙争虎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前门拒狼,后门进虎。

虎毒不食子。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苛政猛于虎。

上山擒虎易,开口求人难。

虎老不伤人。

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布之心。

虎行雪地梅花五,鹤立霜田竹叶三。

猛虎一杯山中醉,蛟龙半盏水底眠。

龙陷泥潭遭虾戏,虎落平阳受犬欺。

得势狸猫欢似虎,落魄凤凰不如鸡。

初生牛犊不怕虎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虎父无犬子

一切帝国主义和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毛泽东谚语: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放虎归山,自找麻烦

虎门下官难做

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老虎的胡子谁敢摸?

老虎未吃人,样子赫杀人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老虎藏在洞里不显威风

前门拒虎,后门进狼

羊披上虎皮,见到老虎还是害怕

羊跟老虎交朋友,总有一天会钥?

猪给老虎拜年,有去而无归

二年级下册狐假虎威,描写老虎和狐狸的成语有哪些

9楼:y神级第六人

狐假虎威

[拼音]hú jiǎ hǔ wēi

[释义]假:借。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势。比喻依仗别人的势力欺压人。

[出处]《战国策·楚策一》:“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

[例句]伪军狐假虎威,跟日本侵略者一起对我冀中根据地进行"扫荡"。

描写“窗户”的词语句子有那些,描写窗户的词语句子

1楼 桃花飘零了 1 窗明几净 chu ng m ng j j ng 出自《夷坚志》,意思是明亮的窗户,洁净的小桌子,比喻房间干净明亮,陈设整洁 2 冷窗冻壁 l ng chu ng d ng b 出自《谢赵使君送乌薪》,形容贫寒。 3 北窗高卧 b i chu ng g o w 出自《与子俨等书》...

描写玩具的词语句子有什么,描写玩具的词语句子有什么 15

1楼 画了一笔 惟妙惟肖 巧夺天工 精致 新颖 款式多种多样 颜色鲜艳夺目 令人爱不释手 描写玩具的句子 2楼 匿名用户 1 套娃是用木头做成的,类似于一个圆柱,上面细一些,是娃娃的头部 下面粗一些,是它的身子。它的表面刻有许多美丽的花纹。 这套娃娃一共有十个,小的比花生米还要小,大的是我的头部的十...

求助一些描写家具的词语、句子,有哪些描写“家具”的词语和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真材实料 货真价实 古朴典雅 独具匠心 构思巧妙 中西合璧 美观大方 颜色柔和 色彩明亮 欧式风格 爱不释手 百看不厌 经济实惠 深得人心 2楼 匿名用户 上好的楠木家具 原生态的本色木纹漆 古色古香的造型 返璞归真的设计 简约时尚的风格 经典古朴的款式。 使用后的感觉 经济适用 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