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学失业率问题,宏观经济学的失业率问题

2020-12-08 11:25:10 字数 3951 阅读 2756

1楼:铁匠卖瓜

选b,失业率=(10000*10%+50)\(10000-100)=10.6%,,100万属于退出劳动力市场

宏观经济学的失业率问题

2楼:匿名用户

都不是copy。是失业人数除以劳bai动人口(一定时期全部就业人口中有du工zhi作意愿而仍未有工作的劳动

dao力数字)。

失业率(unemploymentrate)是指失业人口占劳动人口(一定时期全部就业人口中有工作意愿而仍未有工作的劳动力数字)的比率,旨在衡量闲置中的劳动产能,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失业状况的主要指标。

3楼:

答案就是d,哈哈

西方的失业率统计,劳动力总量中是要减掉在役军人的,所以分母为民用劳动力。

大家这章漏看了吧。

4楼:新名老中医

选c 失业人数除以劳动力总量

5楼:淡云月和

公式:失业率%=失业人数/(在业人数+失业人数)%

【急】宏观经济学 失业率问题(答的好追加分数)

6楼:绯色月萤

(1)劳动力人数 = 就业人数 + 失业人数 = 1.2 + 0.1 = 1.3亿

(2)劳动力参与率=(劳动力/可工作年龄人口)×100%=1.3/1.9=68.4%

(3) 就业率=(失业者/劳动力)×100%=0.1/1.3=7.69%

宏观经济学关于奥肯定律和失业率的问题

7楼:匿名用户

公式错误,(y-yp)/yp=-4(u-0.05),yp潜在产出,y实际产出,当为80%时,结果是10%

用宏观经济学的知识解释中国失业率高的原因和对策 20

8楼:

1.首要一条,是总需求不足制约着总供给。我过还是个发展中国家,人民不够富裕,消费水平低,社会保障不足,人们对未来没有信心,缺乏经济安全感,所以高储蓄,消费是最根本的经济拉动力,而恰恰这点我国严重不足;所以今年经济发展的主题就是拉动内需;

2. 经济结构失衡,是第二个重要原因。我国经济结构,还是资本和技术密集型的第二产业占主导地位,劳动密集型的第三产业占比很低,不到三成,而发达国家服务业占主导地位,比如美国。

对策,一要大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收入,让人们富裕起来,让人们有能力消费;二改善住房、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社会保障,让人民对未来充满信心,让人们敢于消费;三调整经济结构,着力发展吸纳劳动力就业最多的第三产业,培训工人,提高素质,提高就业率。

绝对原创,望采纳!

9楼:一生唱吟

主要愿因是总需求不足制约着总供给。我国还是个发展中国家,人民不够富裕,消费水平低,社会保障不足,人们对未来没有信心,缺乏经济安全感,所以高储蓄,消费是最根本的经济拉动力,而恰恰这点我国严重不足;所以今年经济发展的主题就是拉动内需。

对策:大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是使用国民收入、经济整体的投资和消费等总体性的统计概念来分析经济运行规律的一个经济学领域。宏观经济学是相对于古典的微观经济学而言的。宏观经济学是约翰·梅纳德·凯恩斯的《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发表以来快速发展起来的一个经济学分支。

10楼:李志辉

通胀严重,国家宏观调控的结果就是失业率上升。

11楼:经常要问

原因1:城市规模的急剧扩张,大量失地农民转为城市居民,这些人在就业一段时间后,一直不能找到适合的工作,造成失业。2:

gdp虽然不低,但是有些行业却不景气,也造成就业不足。对策:在目前国内劳动力成本相对于发达国家还较低的情况下,适当的保留和发展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还是应该的。

2:促进结构转型,增加竞争力,增加就业。

为什么宏观经济学中认为失业率增加导致总需求增加?

12楼:匿名用户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失业率上升将导致通货膨胀率下降,也就是现实物价水平

下降。相对而言,也就是人们手中money变多了,再或者说人们买的东西变多了,也就是总需求增加。

宏观课本上,和失业率相关的内容也就奥肯定律和菲利普斯曲线,奥肯定律明显不适用,也就只能从菲利普斯曲线出发来寻求答案,这是一种解题的思路,希望对你有帮组。

13楼:

在实际当中,以日本为例。2010年,日本经济财政***上说,日本因为需求不足使失业率增加了2%。

楼主这里说的可以这样理解:在宏观经济学中,失业率增加是因为就业机会少了,就业机会少是因为社会总需求不足。在总需求不足的情况下,宏观经济学主张采取措施,刺激总需求的增加。

失业率增加,**会采取宏观调控致使总需求增加,以增加就业机会,所以失业率增加使总需求增加。这也反映了楼主的问题所在。

14楼:原来一切都是缘

同意二楼的分析,的确得用菲利普斯曲线来解释。但题设所说的失业率增加导致总需求增加应该是指短期经济波动,因为长期来看,失业率将会稳定在自然失业率处的。而短期菲利普斯曲线是一条以失业率为横轴,通货膨胀率为纵轴的向右下方倾斜的直线。

也就是说失业率增加的结果就是通货膨胀率下降,于是人们手里的钱更“值钱”了,就会更想买东西,故总需求增加。

ps:至于你说的“人失业了,需求就一定增加?”当然不一定啦!

但是要注意我们这里讨论的是“宏观经济学”中的观点,也就是分析问题是站在整个经济体的运行上来看的。而你的想法却是微观经济学所考虑的,即失业对个体家庭或者企业的影响了。

打个比方来说,我失业了,我的需求(买东西的欲望)显然不会增加,而是下降,这就是微观;但是我的失业可以让通胀率下降,也就是你还有更多人手里的钱更值钱了,于是你们的需求增加,同时抵消了我需求下降的程度,总体来看,总需求会增加,这就是宏观。

几个关于宏观经济学的问题 20

15楼:匿名用户

1. 亦称内在稳定器,是指经济系统本身存在的一种减少各种干扰对国民收入冲击的机制,能够在经济繁荣时期自动抑制膨胀,在经济衰退时期自动减轻萧条,无须**采取任何行动。

在社会经济生活中,通常具有自动稳定器作用的因素主要包括:个人和公司所得税支付、失业补助和其他福利转移支付、农产品**维持机制,以及公司储蓄和家庭储蓄等。比如在经济萧条时期,个人收入和公司利润减少,个人和公司所得税支出随之减少;而失业增加,**失业救济和社会其它福利转移增加,从而缓和个人收入下降,减少需求下降对国民经济的冲击.

而在经济繁荣时期则相反,此时个人收入和公司利润增加,个人和公司所得税支付随之增加,失业减少,**的转移支付减少,从而缓和个人收入增加随之需求过度增加对国民经济的冲击.其它具有自动稳定器作用的因素对国民经济的影响类似.

2. 自然失业率(natural rate of unemployment):指充分就业下的失业率。

为摩擦性失业率及结构性失业率加总之和。由于人口结构的变化、技术的进步、人们的消费偏好改变等等因素,社会上总会存在着摩擦性失业和结构性失业。就长期而言,景气循环带来 的失业情形常会消弭无踪,社会上只留下自然失业现象,"自然"的定义并不明确,没有人能明确的指出一个社会的自然失业率是多少,它会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技术进步、产业升级而变化,以台湾地区而言,一般认为自然失业率是介于1.

5%~2.5%之间。

3. 在分配部分,由于计划收入和计划投资是由不同的经济活动主体基于不同的因素决定的,《所以它们的相等是偶然的,而不相等则是经常的。>>> 同样,**收支也是经常不相等的。

在《宏观经济学:一个简明方法》一文中,分析计划投资和计划储蓄的数量关系时说:“i=s,储蓄恰好全部转化为投资;i<s,出现流动性滞存,或称为货币滞存、资金滞存;i>s,利用过去的剩余储蓄或有新的货币发行。

”在分析**收支的数量关系时说:“g=t,财政收支平衡;g<t,财政盈余;g>t,财政赤字。”由于i和s可能不相等,g和t可能不相等,所以作为c、i、g总和的e(ad)与作为c、s、t总和的y(as)就可能不相等。

宏观经济学计算问题,宏观经济学公式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1 is方程 y c i g 2 lm方程 l m p 3 联立is和lm方程 得到,r 16,y 2600,i 180 4 g变为400 is lm,得到r 21,i 80 所以,挤出效应 100 过程如下 宏观经济学公式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好像是边际储蓄倾向 mps mpc 1...

宏观经济学问题要过程,宏观经济学 要过程 200

1楼 明眸朱唇 一 is曲线 由y c i g有y 200 0 75y 200 25r 50,解得y 1800 100r。 二 lm曲线 由y 100r 1000 p有y 1000 p 100r。 三 总需求曲线要求不同 下is和lm相交得到的y,消掉r可得y 1000 p 1800 y,即y 90...

宏观经济学问题,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1楼 北境的冰原狼 b公式变形一下,y l hr k,现在l变成l 10,y就变成y 10 k is lm的横轴是y而不是货币 量 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宏观经济学 研究的对象 整个国民经济。 解决的问题 资源利用。 中心理论 国民收入决定理论。 研究方法 总量分析。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