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a制冷剂的系统能装R22的压缩机吗

2020-12-08 11:08:40 字数 2752 阅读 3769

1楼:匿名用户

不行的,制冷剂和机油特性不一样。

2楼:张保江

不可以,结构设计,耐压,冷冻油都是不一样的。

3楼:匿名用户

不能,里面的区别有很多(压缩机 膨胀阀 换向阀 压力开关 冷冻油 等都不同)

r134a压缩机 可以用r22制冷剂吗

4楼:张保江

134a与22的压力设计和压焓参数天壤之别,所以改装非常专业困难,强行更换,不行。

5楼:匿名用户

系统更换制冷剂种类有严格要求,系统配置好后一定注意冷冻油型号,冷冻油与制冷剂匹配不好是很危险的。

6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但要有压缩机厂家来改,一般来说问题不是很大。压缩机可以适用很多制冷剂的。

7楼:匿名用户

千万不要,因为两种制冷剂的物理性质不一样,压缩机针对的工作情况也不一样。

冷库雪种原是r22加r134a会对压缩机有什么影响

8楼:星星冷链星易购

r134a

作为r12的替代制冷剂,它的许多特性与r12很相像。r134a的毒性非常低,在空气中不可燃,安全类别为a1,是很安全的制冷剂。

r134a的化学稳定性很好,然而由于它的溶水性比r22高,所以对制冷系统不利,即使有少量水分存在,在润滑油等的作用下,将会产生酸、二氧化碳或一氧化碳,将对金属产生腐蚀作用,或产生“镀铜”作用,所以r134a对压缩机内的洁净度要求更高。

另外,r134a标准沸点、凝固点、汽化潜热较高,其制冷量低于r12制冷剂10%左右。

9楼:8w节能

压缩机回油不良,严重了会导致压缩机烧毁。

制冷系统管路中使用的冷冻油与冷媒要互溶才行。而r134a与矿物油互溶性很差,冷媒循环过程中不能很好的带冷冻油回到压缩机内,从而造成压缩机回油不良。

轻则导致压缩机运转电流和功率升高,压缩机内部磨损加重,重则直接导致压缩机彻底烧毁。

所以r22和其它类型的冷媒最好不要混用冷冻油,需要使用矿物油。

10楼:匿名用户

两个方面,1.压缩机的特性是适应原来的r22的,换乘134,达不到最佳状态,效率降低。2.

r22用的是矿物油,134a用的是脂类油,如果不能彻底清洗系统,会在以后运行时造成堵塞,引起损失。

11楼:匿名用户

有一定的影响,会使冷冻油变质,长时间使用压机可能烧毁。

1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两种的抗暴性不一样。另外,是的,能力也是不一样。一种是容易比较爆,容易**,一种是相对来说更加环保。

冷库10p134a的压缩机能用r22吗,光说压缩机系统全部该.还用换机油吗

13楼:深圳嘉信制冷

你好!是绝对不能的,如果想用r22制冷剂,就必须使用r22的压缩机,乱用制冷剂会损坏压缩机的。

以上由“制冷压缩机经销商——深圳嘉信制冷”为你解答,望采纳!

请问r22压缩机加r134a冷媒可以吗

14楼:匿名用户

不能简单的换,有很多问题要考虑.

15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加雪种油。不过134a可以用在r22压缩机上

制冰机r22雪种的压缩机可以用r134的压缩机代用吗?

16楼:相当小把戏

可以代用。

原本使用r22作为制冷剂的制冰机,由于r22和r134a在关键物性参数上差别不是很大,可以使用r134a压缩机替换。

只是替换压缩机之后需要彻底清洗原系统管路,给管路增加干燥过滤器,重新确定合适的冷媒填充量。

17楼:qian极管

不可以,134的和12通用

134a可以和r22混合使用吗?

18楼:全国卷的你

不可以混用也不可以代替。

各种制冷剂的理化性质的不同,其压力及温度也不同。如r22制冷剂,它的饱和压力比r12和r134制冷剂高出近一倍,压缩机及系统的其它承压设备无法承受如此压力,如果错加了r22制冷剂,将会很快损坏压缩机和其它设备,所以它们是不能互换的。

r12与r134制冷剂的理化性质虽然差不多,但它们所使用的润滑油不同,所以也不能互换。如果需要更换系统工质,必须同时更换润滑油及相应的附件。

制冷剂又称制冷工质,是制冷循环中的工作介质,制冷剂在制冷机中循环流动,通过自身热力状态的变化与外界发生能量交换,从而实现制冷的目的。当前,能用作制冷剂的物质有80多种,最常用的是氨、氟里昂类、水和少数碳氢化合物等。

19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都想什么呢,肯定不能。主要一下几方面原因:1、134的工作压力要大于22,如果按22的标准设计的铜管用134的制冷剂就会爆管。

2、2种制冷剂是不同性质的制冷剂,对压缩机油的要求不一样,直接替代会损坏压缩机。

3、134的吸气比容比22的要大,因此直接替代会是空调的效果直线下降很多,如果替代需要重新设计压缩机和两器的大小。

20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没事,你试试看

21楼:匿名用户

阻值一样,瓦数大于等于r22才能代替。

冰箱压缩机制冷剂能混合用吗,冰箱压缩机用600a制冷剂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绝对不可以混合用,r600跟r12所用的冷冻油不是同一个类别的。r600的维修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容易 哦。不懂的一定要搞清楚了再动手。 2楼 匿名用户 用r12只能用12的冷冻油。不能混合 3楼 匿名用户 有时可以 有时不行 有 可能烧压缩机 冰箱压缩机用600a制冷剂好吗 4楼 匿...

冰箱的压缩机工作可以加入制冷剂吗

1楼 匿名用户 大型冰箱 冰柜 有加液口,直接在压缩机工作时加制冷剂,只不过需要很多工具和装备,制冷剂的气瓶及制冷剂 加液表 加液管及阀门 干燥过滤器 小型冰箱比较麻烦,还得打开封口,焊接上阀门才能加液。 以上仅供参考! 冰箱压缩机加氟利昂压缩机工作但不制冷求指教 2楼 冰指绕温柔 电冰箱不制冷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