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那里有什么著名景点,台湾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

2020-12-07 20:33:09 字数 5018 阅读 2877

1楼:田雨地暖

1. 台北101大楼位于台北最繁华的金融**商圈信义计划区,总高度达508公尺,目前是世界次高的摩天大楼。台北101在建筑风格上,融合东方古典文化及台湾本土特色,以劲竹节节高升为造型,通过高科技材质营造生生不息的印象。

除了结合**、金融、企业总部、工商活动与娱乐、生活、购物、美食等用途,已是台湾的新地标。

2. 故宫博物院 位于台北市外双溪的故宫,收藏65万件举世闻名的文化珍宝,大多数是昔日皇室收集品,囊括整个中华文化5000余年未曾中断的历史,在世界文明史上独一无二。尤其去年2月改建完工后,增建数字学习空间与多样化餐饮服务设施,增设了电影院以及文化商店等。

故宫旁的张大千纪念馆,则是由张大千的故居改建,收藏许多大师精品与文物,房内壁上挂钟停在上午8时一刻,乃为纪念张大千辞世时刻而设定。

3.日月潭位于南投县鱼池乡的日月潭,海拔 760公尺,水源来自浊水溪上游合欢山系,属于水库湖泊型风景区,面积100多平方公里,湖面周围33公里,北半部形如日轮,南半部形如月钩,因而得名。日据时代,为了发电需要,日本人修筑了一条15公里长的地下水道,淹没一处洼地旁的众多小山丘,而成今日之日月潭,水域山峦环绕,层层相夹。

由于是活水库,不但藻类植物不易滋生,水质透明度佳,更能繁殖肉质鲜腻的曲腰鱼、奇力鱼与潭虾。总的来说,唯能乘船游湖、亲近潭水,才能完全体会日月潭之晨昏美景。

4.阿里山位于嘉义县的阿里山,是当地邹族原住民的圣山,阿里山的日出、云海,更是国际级的观光景点。近年来,国际观光客也逐渐注意到阿里山森林铁路的价值,作为世界仅存的三条高山森林铁路之一,阿里山铁路兴建于1899年,总长71.

4公里。全线自海拔30公尺的嘉义,一路爬升至2216公尺高的阿里山站,全程经过49个隧道、77座桥,沿途可欣赏热、暖、温等不同森林带植物种类变化与美丽的山脉、溪谷。尤其途中为迁就急峻的山形,则须以螺旋型环绕独立山三周而至山顶,甚至因呈z字型曲折前进,火车必须时而往前拖,时而后推,故有火车“碰壁”之称

5.玉山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位居台湾**地带,是台湾重点高山型国家公园。区内崇山峻岭,气势磅礴、雄伟壮丽,涵括南投、嘉义、高雄、花莲四县,面积广达10万多公顷。

1966年,两位山地青年克服万般艰辛,将党国大老、草书大家于右任的一尊铜像搬到玉山之巅并树立起来,实现于右任临终前“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的遗言,玉山也因此一度达到4000公尺高度。1995年,于右任铜像头部被独派登山团体锯断,结果台湾官方改用象征玉山的石制品取而代之。由于玉山之巅是台湾最高顶点,台湾的政治人物,常把登玉山当做具备高度象征意义的行程

6.高雄爱河爱河流经高雄市区,全长约16.4公里,为高雄主要河川之一。

爱河流经的盐埕地区,过去曾是台湾南部国际商务、航运的重镇,千帆穿梭,但工业污染与都市废水排放不当,使爱河因污染严重而恶名昭彰;近年通过下游河岸整治、绿化而成河滨公园,成为年轻族群散步休憩的好去处,也是南部地区端午节划龙舟与元宵节灯会的舞台。

7.垦丁位于台湾最南端的屏东县恒春半岛南侧,三面环海,其开发始自1877年,清廷招抚局自广东潮州一带募集大批壮丁到此垦荒,并以此名之。垦丁是台湾本岛唯一的热带区域,植物与海岸地形优美,野生动物繁多,周边海域活动相当丰富,包括潜水、风浪板、香蕉船、浮潜,海底景观更具国际一流水平,因此吸引了大批国际人士到此旅游,垦丁的街道也因此别具异国风味与夜生活特色。

8. 花莲太鲁阁横跨花莲、南投及台中,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于世。沿着立雾溪的峡谷而行,触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更有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层和溪流等风光。

太鲁阁四周巨峰林立,落差高达3742公尺,造就了层次复杂的植被。为了沟通台湾本岛东西两侧的交通,国民党在上世纪50年代,由蒋经国率领大批退除役官兵,在高山峻岭中开凿出一条奇险无比的通道,正是沟通太鲁阁与台湾东西部的中部横贯公路。中国味十足的太鲁阁牌楼,是一般游客认定的中横公路起点,也是留影纪念的热门景点。

台湾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

2楼:阿离

具体举例如下:

1、日月潭

日月潭面积不大,比西湖略大,远太湖。主要景点都在在湖边。环湖大约有30多公里。其中有一小段没有环湖公路,需要离开湖滨绕山而行,相对来说,寺庙里面人气旺一些。

2、阿里山

阿里山以五奇著称,即登山铁路、森林、云海、日出及晚霞。日出、云海、铁路、森林与晚霞,它们不但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风景,其声名更是远播海内外。此外,这里的樱花也很出名,登山赏樱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3、垦丁

垦丁意味着碧海、蓝天、白云,意味着婆娑的椰林、青翠的山冈。这里气候四季如春,夏季虽然阳光强烈,但因为有清凉的海风拂面,所以并不觉得炎热。冬季强劲的东北季风,俗称落山风过境,净化了空气,冬季的平均温度也有20至25度,非常舒适。

4、恒春

这里的气候四季如春,所以叫做“恒春”半岛,现在,正在渐渐成为越来越多来台游客的首站,这一切,都源于《海角七号》。

5、兰屿

兰屿地处热带,终年高温。这里原是雅美族人的聚居地。这里四周是碧波白浪,蕉雨椰风,又因为民风淳朴而与世无争。在岛上,犹如身处世外桃源。住岛上的民宿,是了解这里的最好方式。

3楼:你好嘛

台湾的旅游景点有阿里山、垦丁、琉球、平溪、日月潭、高雄、花莲、阿里山、台中、淡水、台南、桃园、九份、宜兰、基隆、金门、野柳、嘉义、南投、新北、台东、澎湖、屏东、新竹、彰化、鹿港、苗栗、平溪、苏澳、七美岛、参山国家风景区、埔里、嘉明湖、大溪、车埕、佳乐水、福隆、石冈、水里、乌来、丰原、坪林、北台湾三角、罗东。

1、日月潭

日月潭潭中有一小岛,此岛以北湖形如日轮,以南似新月,所以才称为日月潭,现因蓄水建造发电厂,湖形变得像一张枫叶。拦河大坝长91米,高48.5米,蓄水量为1.

47亿立方米的水库,水库的泄水通过15公里长的隧洞注入日月潭,起到枯水时补充水源的作用。在未建水电站前,日月潭的湖水面积为4.4㎞,平均水深约4 米,湖面海拔726.

8米。水电站建成后提高水位30 余米,潭边低地尽被水淹,湖水面积扩大了70%,达到7.73㎞,平均水深达19.

1米,湖周长35公里,最大水深40米。

2、阿里山

阿里山,位于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高度为2,216米,坐标为北纬23度31分,东经120度48分,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是台湾省的著名旅游风景区。

阿里山和玉山山脉与玉山公园相邻,平均气温为摄氏10.6度,夏季平均14.3度,冬季平均气温6.

4度。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西靠嘉南平原,北界云林、南投县,南接高雄、台南县,总计面积高达1400公顷。

3、垦丁

垦丁位于台湾省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垦丁”本义为“开垦的壮丁”。

清领时期光绪三年(1877年)官方设置招垦局,募得粤籍客家人在此搭寮垦荒,得名为垦丁寮。

《恒春县志》亦记载垦丁庄为“客番杂居”(客家人与原住民杂居)的村落。另说则为同治年间,当有壮丁开丁而得名。垦丁寮旧址在大尖石山山麓,本只是个小地名,今日一般指垦丁路夜市(仍在大尖石山下)。

由于后来成为国家公园名,亦常泛指临近观光地区。

4、琉球

琉球群岛位于中国东海的东部外围,南北总长度达1000多公里,呈东北西南向,大隅诸岛、吐噶喇列岛、奄美诸岛、大岛诸岛、大东诸岛和先岛诸岛,共有60余个有名称有人居住的岛屿和400多个无名小岛。琉球有许多异于中国和日本的文化。例如,琉球特有的“冲绳料理”等,以及酒类食品泡盛,在中国和日本本土皆无。

琉球人盛行两种墓葬,一种是龟甲墓,一种是破风墓。龟甲墓亦盛行于中国南方的浙江、福建、广东一带,而破风墓则是琉球特有的一种墓葬。琉球王家陵园玉陵是世界上最大的破风墓。

5、平溪

平溪区是台湾新北市下辖的一个市辖区,境内多山,为新北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区。每年农历新年后的放天灯是平溪最为人所熟知的重要活动之一。平溪区位于基隆河上游,也是基隆河的发源地,处新北市东北区。

东与瑞芳区、双溪区相接;南与坪林区;北和基隆市、汐止区为界;西与石碇区相邻,面积共71.3344平方公里。基隆河上游贯穿全境,其间大小瀑布成群,构成特殊景色,风光明媚,为休闲、郊游和度假之胜地。

4楼:幸运的吴兼

1、阿里山,位于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高度为2,216米,坐标为北纬23度31分,东经120度48分,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是台湾省的著名旅游风景区。

2、日月潭,位于台湾省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旧称水沙连、龙湖、水社大湖、珠潭、双潭,亦名水里社。

日月潭湖面海拔748米,常态面积为7.93㎞2(满水位时10㎞2),最大水深27米,湖周长约37千米,是台湾外来种生物最多的淡水湖泊之一。它以光华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

2009年,日月潭入选世界纪录协会“台湾最大的天然淡水湖”,在清朝时即被选为台湾八大景之一,有“海外别一洞天”之称。

3、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

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太鲁阁也成为台铁之列车名。

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峡谷。

4、玉山,位于中国东部地区台湾省中部,北起三貂角,南接屏东平原(台湾南部的屏东县周围),绵延约300公里。玉山主峰海拔3952米,位于北回归线以北2.3公里,是中国东部最高峰。

5、阳明山,位于台湾省台北市近郊,居纱帽山之东北,磺溪上源谷中。

阳明山原名草山,后来蒋中正因为崇拜明朝哲学家王守仁(即王阳明),后来就改名阳明山,此山位于大屯火山群最高峰七星山(海拔1120米〔3674英尺〕)南侧。该山是风光秀丽的旅游观光胜地。

扩展资料

现今的台湾地区范围包括台湾岛及其附属岛屿、澎湖列岛、金门群岛、马祖列岛、东沙群岛、乌丘列屿、南沙群岛的太平岛与中洲礁及周围附属岛屿。

因位居环太平洋火山带使台湾有数座死火山、休眠火山和相应的火山地形,不过除了大屯火山群和龟山岛外并无明显活动。台湾也因位处断层地带而有众多的温泉景点,吸引许多中外游客观光。

台湾省有哪些旅游景点,台湾最著名的旅游景点都有哪些?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台湾省简称台 省会台北 位于中国东南海域,东面太平洋,西临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面积3 6万平方千米,最高峰玉山海拔3997米,是中国第一大岛 包括台湾岛 澎湖列岛 绿岛 钓鱼岛 兰屿 彭佳屿 赤尾屿 。台湾省多山地丘陵,山地占2 3。 地跨北回归线,为热带 带气候,长夏无...

伦敦旅游景点伦敦有哪些著名景点,伦敦著名景点有哪些?

1楼 上海舒尔地暖 十大旅游胜地 1 伦敦 眼 the london eye 英航伦敦眼 the london eye 构成了伦敦天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是世界最大的观景摩天轮,乘坐伦敦眼仅需 30 分钟游客便可以饱览超过 55 处伦敦城内最著名的标志性景观,美不胜收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 addre...

意大利有什么著名的旅游景点,意大利有哪些著名景点?

1楼 创未组 意大利著名旅游景点,意大利的南北风光绝然不同呢,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是终年积雪 风姿绰约,南部的西西里岛阳光充足而又清爽宜人,所以,一年四季,意大利的任何角落,都不会令你失望的哦。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靴形的国家位于南欧,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其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艺术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