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翡翠时最实用的几个小技巧,你都知道吗

2020-12-07 17:38:13 字数 6425 阅读 5471

1楼:自在啼

选购翡翠时,有几个实用的小技巧:

1,实际试戴,选择最适合的大小和厚度。

2,透光细看,不能有纹裂等破坏性瑕疵。

3,最好选择透度高,净度好的翡翠首饰。

4,如果带色,颜色追求明艳且分布均匀。

5,带权威鉴定证书购买,避免买到假货。

选择好的翡翠料子,有哪些外人不知道的技巧?

2楼:落落不要吃糖

翡翠作为一种装饰品,也算是一种奢侈品。它的升值价值不错,同时观赏性也非常好。做成饰品的话,也是男女都可以佩戴。

如果是大件就可以放在自家的客厅,是非常高档的一种东西。但是在挑选上很多人可能都会有困扰,其实有下面这些外人不知道的技巧哦。

第一个就是抛光看一看。玉石原料上可能有断口或者是缺口,用灯光照射的时候有绿色,但是不抛光。这种玉料就是不太纯正,也就是水不好,会有裂纹,怕抛光。

所以如果你想要买的话,不如选择一块让店家抛光看一看。如果你在每个小擦口上都看见绿,那这块玉的质量就不是很好了,一定要谨慎购买,很可能纯度并不高。

第二就是如果原石上又开下的大片窗口,那就去看看切下的那片。我们可以从这个地方估计玉料的延伸情况,如果切下的没有那块料,那可能料子就是在小的上面,剩下的料子上就比较少了。而且这样的往往不会有大块的玉料,所以**也不是很高。

还有就是切口或者一大片都是绿,就叫做满绿,需要仔细观察。这样的往往只有薄薄的一层,并不是眼见到的那样整块都是。还可以用温水测试原石,某些地方有气泡就是粘合过的,需要多加注意。

翡翠原石原产于缅甸,很可能在进入你手之前经历了很多人的手,所以一定要看着痕迹去给价钱,不要给得过高。

3楼:魁囖牟

玉的学问太多,并没有什么假玉真玉之分,只有品级不同。

4楼:匿名用户

翡翠的平面一般很平滑,很干净,再就是颜色很纯。

5楼:青山一尾魚

这个需要专业的人才能看出门道,不然旁人是无法区分的。

6楼:哈哈儿哈

这些一般都是有很多选择的,比如说在挑选的时候要看他们的色泽要均匀。

7楼:zpfly飞

好的翡翠料子一定是无暇的,摸起来感觉非常舒服。

8楼:1一目了然

这些技巧还真不知道,应该专家才会知晓吧!?

9楼:人间月天

这个得配合专业的工具才行,卖翡翠的话最好去大品牌。

10楼:半醉

要选择好的翡翠料子,一定要抛光一下看一看。

11楼:硕阳人福

首先就应该要拿一个强光电筒,要看它里面的结构,是否是比较均匀整齐?

购买翡翠时,要选种好的,还是选色好的

12楼:沁碧阁翡翠

翡翠的价值由种、水、底、色、工五个方面来综合决定其价值,在平时的描述之中,我们习惯性把种水合起来讲,所以种水和颜色就成为我们评定翡翠价值两个首要的标准。

网络流行一个段子比喻翡翠的种水和颜色:大家都喜欢白富美,但是以自身条件只有这么两个姑娘,一个长的漂亮身材不好,一个凹凸有致但相貌平平,您觉得选哪个更好呢?答案肯定是因人而异的。

种和色就像这两个姑娘,哪个重要?都重要。要?

就看您喜欢。

在业内有“外行看色,内行看种”的说法,但也有“一分色十分价”的说法。这些都是人们对翡翠的赞誉,只不过是各抒己见罢了。

种色难两全时,与其挑剔它有色但种不好,不如换个角度思考:“这个虽然种不好但是颜色是自己喜欢的。”这样,心态就会轻松愉悦很多。

物以稀为贵,翠绿色翡翠十分稀少,佩戴翡翠是享受,购买翡翠也会成为享受的过程,拥有探索和发现美的能力远比拥有吹毛求疵的能力要好的多。

如何挑选翡翠手镯跟鉴别,一篇文章让你更懂翡翠?

13楼:哆姐

翡翠的价值越来越被世人所认识,自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翡翠**一直呈增长趋势,翡翠的高低端**两极化严重。另一方面,女性中购买翡翠手镯的人越来越多,但懂得如何选择的人却很少。用户要谨防这其中一些黑心商家以次充好,利用b货甚至c货充当好的翡翠手镯,在选购选购翡翠时一定要注意

玻璃种翡翠通常具玻璃光泽,其质地细腻纯净无瑕疵,颜色为纯正、明亮、浓郁、均匀的翠绿色。翡翠手镯如果是以玻璃种翡翠为原料,那么**不菲。2.

颜色漂亮翡翠的颜色有绿色、青色、棕色、白色、红色、紫色等。一般来说,被认为最好的应该是上等的祖母绿、帝王绿。不过在选购翡翠手镯时,不能过多的追求颜色的华贵,而应选择适合自己年轻和性格的颜色。

如果是年轻人,最好选择淡绿色的翡翠手镯,如果年纪较大,最好选择深绿色的翡翠手镯。

3.雕工辨别翡翠手镯雕工如何,重点看手镯的粗细均匀程度,抛光程度。用手触摸有没有不平的感觉,放在玻璃上平稳,这样的就好。

4.形体手镯的宽细、薄厚不同,**也会不同。一般来讲,手镯的薄厚体现在手镯的横截面上,横截面高的手镯料子厚、用料多、**高,反之料子薄、用料少、**低。

翡翠手镯鉴别

一、看翡翠手镯的纹理拿起翡翠手镯,对着光线,注意这个要透射光。如果里面的纹理很乱,严重的象网状和树根状,要小心。

二、看翡翠手镯的种质这主要是针对有些翡翠,它的颗粒很粗,但是整体上偏偏又给人一种水头很长的感觉,这种现象就不应该是天然翡翠应有的现象。

三、听翡翠手镯的声音 a货的声音清越悠扬,如风铃的声音一样动听;b货,指的是不是天然的翡翠,声音沉闷沙哑。

四、看翡翠手镯的色看不出色根的,并且颜色浮在表面上,没有从里到表的过渡,或过度不明显这样的翡翠往往有可能是填色的翡翠手镯。

五、看翡翠手镯的表面翡翠手镯,在灯光下调整手镯的位置,扑捉手镯表面的反光点,肉眼看表面有没有凹坑和酸裂纹,有的话,那是经过酸蚀的翡翠手镯,已经算不得是天然的了。

翡翠手镯的a、b、c、d类鉴定

a货翡翠,就是指经过打磨、加工过后,没有经过任何化学处理、染色处理过的,以及一些人为操作的产物。单凭肉眼观察翡翠手镯的质地十分细腻,颜色也较为柔和,有明显的石纹;轻微撞击后可以听到清脆悦耳的声音;用手掂重略微有沉重感,明显区别于其它石质。鉴定证书上标注为:

“翡翠”或“天然翡翠”。b类翡翠本身具有黑斑等瑕疵,用强酸浸泡等方法破坏分子结构,去掉翡翠手镯内部的瑕疵,再用充填物注入替代本身缺失的部分,到填充、固结裂隙、增加透明度作用。鉴定证书上标注为:

翡翠(处理)。 c类就是完全人工染色的。它的颜色不够纯正,不够自然,没有色根,呈现网状分布,由于注入染色剂,长期佩戴不利于健康。

鉴定证书上标注为:翡翠(处理)。

a、b、c货翡翠手镯

d类翡翠就是冒充翡翠,就是连翡翠都不是,是一些其他的玉石、玻璃、塑料等。这些替代品大部分颜色呆板比较难看,光泽度较弱。掂重略很轻,无凉感。

鉴定证书上标注为:其他(或者具体材质的名字)。

市场上那么多翡翠,都不知道哪一种比较好?

14楼:自在啼

翡翠品质好坏,**高低,由以下几点决定。

1,透度和净度。透度越高,净度越好,品质越好。

2,颜色。追求色泽明艳,分布均匀,以满色为最佳。以绿色,紫色,蓝色,红色,为名贵色。

3,雕工和器形。用料越足实,器形越大,雕工越精湛,品质越好,**越高。

品质较好的翡翠吊坠图示,可以比对:

15楼:料

质地好的,看上去润的,

16楼:伎s翃汛膽蟻

这个要看你所在的地方了。例如在广东,可以去广州、肇庆四会等大的市场;在上海的话,推荐上海翡翠雕刻艺术中心,造型雕工做的还是很精致。

选翡翠时,在同等价位下怎么选水头好的呢?

17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看逆光下的翡翠内部的通透感和内容物的纯净度。

翡翠的颜色是判定翡翠价值最重要的依据,通常有绿、紫、红、黄、白、褐、蓝和黑等色。绿色翡翠是翡翠中价值最高的。行家在买原料时常常说这块料有多少颜色,这里的颜色指的其实就是绿色,颜色多价钱就高。

先看这块颜色的料每两值多少钱,再估算整块料能有多少颜色,以确定整块料的价值。可见绿色的价值是翡翠价值的根本。

但绿色实在太稀少了,在大块的白色翡翠当中,绿色仅仅是其中的星星点点,绿色翡翠多呈脉状分布在白色翡翠中,行家称之为“带子”,一大块白色翡翠原料上能有一条细细的绿色带子,这块原料就能身价百倍;如果能有比拳头略大的一团绿色,那买料人就可能一夜暴富了。

为什么同一块翡翠当中有的地方是白色、有的却是绿色呢?原来绿色部分的翡翠是由于含有致色元素铬和铁造成的,铁离子常呈现浅绿色,铬离子会呈现非常鲜艳的绿色,高档绿色都是由于含铬离子形成的。但含铬过多,翡翠的绿色又会变得太浓,看起来就像黑色,价值反而会降低很多。

由于含铬、铁的比例不同,翡翠会呈现各种不同的绿色,有纯正的翠绿,也有偏黄、偏蓝、偏灰色调的绿色,不同的绿色价值也不同。

紫色价差大

紫色翡翠也叫紫罗兰,行家称之为“春”。紫色也有很多色调,常见的有偏粉和偏蓝色调的紫色。紫色在翡翠中常有较大面积的分布,像云雾一样呈团块状,有时在紫色当中会有呈脉状分布的绿色。

翡翠呈紫色的原因有很多说法,一种观点认为是由于含锰离子的缘故。

紫色翡翠一般结晶颗粒较大,质地较粗,也有少量质地非常细腻的紫色翡翠,如果颜色鲜艳均匀,价值很高。一只紫色手镯价值在40万元左右。紫色的价值低于绿色翡翠,一粒上好的紫翠戒面,种份细润,颜色浓艳均匀,颗粒硕大,价值在30万元左右,而同等质量的绿色戒面,价值应在数百万元。

黄红分色系

黄色和红色翡翠都称为“翡”,即“黄翡”“红翡”。黄色和红色除有时沿翡翠较大裂隙分布外,一般都存在于翡翠的外皮,是翡翠原料的外表经过氧化形成的,致色离子是铁离子,铁离子经氧化成为三价铁,从而表现为红、黄色。黄色有淡黄、棕黄、蜜黄色,其中以纯正的蜜黄色价值最高,这种蜜黄色只存在于纯净的无色玻璃种和冰种翡翠中,因而一般难得。

一套上好的蜜黄色翡翠项链及耳环套装要价20万元。红色翡翠有棕红色、正红色,完全不带棕色调的纯正红色价值最高。

还有一种桃红色翡翠,相当稀少。购买红色翡翠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烧过的红翡当成天然红翡。有的红色是后烧的,这种红色往往不自然,而且种份较粗,这是加入褐铁矿后经加热形成的颜色。

白色受喜爱

白色翡翠由较纯的硬玉矿物组成,不含致色元素。白色翡翠在矿床中往往大面积出现。市场上有一定价值的白色翡翠为玻璃种、冰种翡翠。

这些白色翡翠虽然没有颜色,但由于质地细、水头好,很受人们的喜爱,制成的花件、观音、佛、手镯都很抢手。

彩色有讲究

在翡翠中比较讲究同一块料上有两种或更多种颜色,如一块料上有白、绿、黄3种颜色,称为“福禄寿”,行家也称之为“三彩”;有紫色、绿色两种颜色,称为“春带彩”;有绿、黄、紫、白四色,称为“福禄寿喜”。

第一阶段:细腻程度:翡翠的种、地这是指构成翡翠的硬玉矿物颗粒大小粗细,在岩石学中称为结构。翡翠的细腻程度可分为五级:

极细粒:在10倍放大镜下不可见。

细粒:在10倍放大镜下隐约可见。

中粒:在10倍放大镜下易见,肉眼隐约可见。

粗粒:肉眼可见。

极粗粒:肉眼极易见。

矿物的粗细程度直接影响到翡翠的透明度和打磨光洁程度。颗粒越细,透明度越高,越光亮。

透明度指翡翠的透光程度。可分为:微透明,半透明,微半透明,不透明等几个档次。

裂绺、杂质的多少

裂绺、杂质过多会影响颜色,透明度和打磨光度。裂隙,特别是贯穿性裂隙的存在将会大大降低翡翠的**。

质地质地是指翡翠绿色周围环境的质量。包括矿物的细腻程度,裂绺和杂质的多少,透明度,颜色以及总体与绿色的协调程度。质地实际上是一个综合评价标志,又一种直观感觉的印象。

质地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翡翠的质量。

第二阶段:

颜色、细腻程度、透明度、裂绺、质地及加工工艺水平是评价翡翠的主要因素。

颜色翡翠的颜色千变万化,以浓艳的绿色,亮红色和紫罗兰色为佳,其中以绿色为贵。绿色优劣评价以“浓、阳、俏、正、和”五个字来衡量。其含义是:

浓:翠绿,深绿,绿色浓得发乌但不带黑色调。

阳:鲜艳明亮,不灰不暗。

俏:美丽晶莹,带有青春之意。

正:绿得纯正,绿中不带蓝、青等杂色调。

和:绿色均匀,和谐,不花不乱。

绿色品种的优劣顺序为绿色,微带灰黄绿色,微带灰的绿色,灰绿色。

注意:评价绿色不要在强光下,不要在透射光下,要在自然反射光下进行。

翡翠,它的颜色价值定位表

买翡翠带这张图表去吧,不偏黄不偏蓝才是好翡翠。

在商业上把翡翠分为**:

特级:又称帝王翡翠,颜色翠绿(祖母绿色),色纯正,浓艳,均匀,透明度高,质地细腻,无裂隙。这种翡翠十分难得,**极为昂贵。

商业级:又称商业翡翠。这种翡翠的绿色中常夹杂有其他色调,绿色浓淡分布不太均匀,半透明或不透明,质地致密细腻,色较艳,透明度较高者为上品,**也较为昂贵。

普通级:又称普通翡翠,颜色多呈淡绿色,豆绿色,菠菜绿,油绿色等不鲜艳的绿色。浓淡不一,分布不均,大多不透明,结构较粗,常有裂。优质可用于首饰,大多用于制作工艺品。

在婚姻里,最容易出轨的往往是这四种女人,你都知道吗

1楼 青天情感 夫妻关系变淡才是夫妻双方出轨的最根本因素。 人类社会有无数美满的婚姻,也有许多勉强凑合的婚姻,或只是经济上的维持,或只是子女间的牵连,或只是名誉上的维护。 夫妻从交往时期的无所不谈,到婚后的柴米油盐,渐渐无话可谈。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交流少的可怜。这是多少中国式婚姻的现状? 为什么感情...